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张高丽与习家族关系不一般  彭帅公开爆料为自保?

35岁中国女网名将彭帅2日深夜突在微博发文自爆,曾与相差40岁的中共前副总理张高丽不伦恋,引发外界热议。有中国资深媒体人则指出,张高丽和习近平家族关关系紧密,彭帅公开揭露此事,反而让自己的安全能多一点保障。

台媒援引原《南方都市报》总编、资深传媒人程益中分析,彭帅当初可能是出于对权力的服从或者是一种崇拜,如今则是因为感到受到了极大的屈辱才这么做,不过彭帅搞出的影响越大,反而越安全,程益中认为若彭帅是透过个人的管道和私下的管道去反抗,反而有可能被灭口。据程益中透露,习近平的父亲习仲勋在深圳的时候,张高丽是担任副市长,分管办公厅,之后也当过深圳的代市长、市长,包括习近平的姐姐和姐夫,都是在深圳发的家,因此张高丽与习近平家族关系紧密,这是他日后在18大入常的关键因素。程益中还爆料,张高丽在任内经常强调改革,但实际上张从来就不是一个支持改革的人,《南方都市报》在2000年曾对深圳有监督报道,当时就引起张高丽的不满,甚至一度试图将《南方都市报》驱逐出深圳。《自由亚洲》报道原因中共党校前教授副编审邓聿文分析,中共虽然要求高官要检点,张高丽情色事件属于私德层面,事实上也是广泛存在的现象,至于彭帅爆料时机点被认为和中共将进行的六中全会有关,对此邓聿文直言,这次会议的内容已是“板上钉钉”,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不至于为了整肃江派而牺牲大局,“历史决议早就定下来,全会不过是盖个章。这么短的时间内,江派能够掀起什么波浪吗?”

此外,这一事件迅速成为中外热点后,中共外交部发布会上,当彭博社记者问关于张高丽的事情时,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回答称:我没有听说过这件事,这也不是一个外交上的问题。不料,外交部随后公布的3日例行记者会问答,却将《彭博》记者提问彭帅与张高丽不伦事件删除。海外时评人士章天亮分析,如果张高丽没事,汪文斌又没有为张高丽辩护,那绝对是一场事故;如果张高丽权位稳定,汪文斌就应该会被处理,因为他等于是在重大场合和重大事件上,不能维护一个正国级的国家领导人的形象。反过来讲,如果王文斌没有被处理,大家可能就会联想到2014年3月2号,当时关于周永康被调查的新闻传得到处都是的那件事。当时有香港记者问当时的新闻发言人吕新华,周永康到底是怎么回事。吕新华最后回答了三个字说:“你懂的”。全体记者哄堂大笑,这个事情就过去了。这一句“你懂的”,很多关于周永康的结局,大家当然就知道,被调查是真的,但是他现在不能说。所以,汪文斌的回答,就感觉有点像“你懂的”。咱们就看吧,如果汪文斌没有被处理,没有受到处分,那么张高丽这个事就大了。

2、令人胆战心惊的中国首富榜

近日,《2021胡润百富榜》发布,这是中国大陆富豪财富的排行榜,在今年的二月才刚刚发布过一次,然而,仅仅过去八个多月,这个“百富榜”就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

据报道,在今年二月的“胡润百富榜”上,阿里巴巴马云第一、腾迅马化腾第二,还有恒大老板许家印第五,位列前茅,这象征著大陆企业家最强的超级阵容。但仅仅8个月事件,在中共大陆当局推动“共同富裕”计划,以及对科技行业、教培整肃之后,一切都发生了变化。被称为科技巨头的“二马”,马云和马化腾的排名已经跌出前三,而许家印都掉到70多名了,差一点就掉出一百名之外了。榜单创始者胡润感慨:“房地产行业第一次没有一位企业家进入前十。”这些以往叱吒一时的房地产富豪,在中共“共同富裕”的大棒横扫之下,股票跌跌不休,相当多的房地产股票几乎成为垃圾股。

有分析指出,大陆媒体数年前曾经刊出一篇文章,说“胡润百富榜成杀猪榜 10年49名亿万富豪出事”,这正是中国富豪遭遇的真实写照。中国私企与党曾经有过一段蜜月期。2017年中共“两会”5100名代表中,个人财富超过20亿元以上的“富豪代表”有209人,他们的个人财富综合总和3.5万亿元人民币,“两会”名副其实成为中国的“亿万富翁俱乐部”。但是,随着中共大搞国进民退、共同富裕,密月已经结束了。

此外,在最新的胡润富豪榜中,前10位中国大陆富豪企业家中,8位和新能源产业有关。有分析指出,正值中共六中全会,以及明年的二十大权力交接的关键时刻,中共既想谋取未来气候变化带来的新能源领导权,又要顾及国内的政局安定。因此,一边大举挖煤,让老百姓过冬;一边在资本市场上,让宁德时代等未来气候变化中的“红色军团”大放卫星,两年十倍,超越茅台。有分析指出,在胡润富豪榜上的这8位新能源产业富豪,是不是压力山大?一场新能源的“大跃进”,几乎已经是1960年时代的钢铁大跃进、粮食大跃进的重演,到底将会给中国、给世界带来什么?中国广大的民众,到底能从这样的举国体制中得到什么?可能是需要我们大家去思索的。

3、中国动作频频 专家点出若攻台必有“2前兆”

中共近日军事动作频频,让外界质疑是否是对台动武前兆,对此有分析指出,认真思考就马上能理解是“虚惊一场”,若中共真要对台用兵,必然会看到输运车辆川流不息,运送物资到转运指定地点,另外,海空军战机与舰艇配套动员,也会开始进驻海峡周边海空军基地,实施战略集中。在没有看到这些现象前,确实不必过度反应。

针对网络热议中共军事动态,引起多方认为是对台动武前兆,中华战略学会研究员张竞撰文分析,中共马上要在北京召开中共第十九届六中全会,在重大党政集会召开前夕,北京决策高层应无可能乱凑热闹,在此时发动对台动武用兵。另外,明年2月将是北京冬季奥运赛期,在此之前,北京亦希望能够维持和平稳定环境,因此轻率对外动用武力可能性也相当之低。

文章分析,若要对台动武,军事集中调动过程必然会要注重行动保密,哪有可能如此招摇过市,刻意摆出节庆游街架势引人注目,提供台湾掌握预警情报机会。所谓“大军未动、粮草先行”是千古不移道理,假若真是要透过远程机动进军台湾,相关物资与辎重物料,再加上弹药、油料与补给品,早就会透过输运车辆川流不息,运送到物资转运指定地点,而且其数量必然堆积如山。但是目前所看到军事输运与车辆机动样态,看来都不像是要出远门打硬仗,与实际用兵具有明显差距。此外,对台动武必然是要靠三军总动员之联合作战,不会只靠陆军两栖合成旅唱独角戏,所以在没有海空军战机与舰艇配套动员,开始进驻海峡周边海空军基地,实施战略集中前,确实不必过度反应。文章最后指出,“为人不作亏心事,夜半敲门心不惊”,两岸关系发展步步趋向冲突,如此捕风捉影到杯弓蛇影地步,其实也真是不令人意外。

4、中国补教业寒冬 超300万人丢饭碗

《日经新闻》引述一项分析显示,中国今年加强对民营补教业的限制措施,恐造成超过300万人失业,约占该行业就业人数30%以上;另据北京师范大学等机构统计,中国目前受雇于民营补教机构约有1千万人。

据报道,随着中共在7月24日宣布“双减”政策,更明令全中国小学、中学学生下课后,均一律不准补习与课后辅导,大型老牌连锁补习班、知名新创企业皆被迫进行重组,也导致其余补习班大面积倒闭,掀起一波裁员潮。综合陆媒报道,中国最大连锁补习班新东方教育集团,旗下香港新东方在线科技公司近期也宣布,全面停办从幼儿园至中学的学生课程;截至今年年底,预计将裁员4万余人。香港上市的大山教育公司,旗下分校在9月底前从102家骤减至56家;启文教育机构在上海经营15家分校,也已于8月下旬关门大吉。中国最大线上教育新创公司“猿辅导”原先估值上看155亿美元,但消息人士透露,“猿辅导”员工人数从今年4月的6万名,已砍至9月的近4万名,约减少1/3员工。据《证券时报》报道,另一家独角兽企业“作业帮”在8月关闭旗下14家中国分校中的3家。此外,由于大环境的改变,不少大陆知名补习班资金链面临断裂危机,今年8月至9月,华尔街英语、巨人教育、绿光少儿教育等老牌教育机构相继宣布破产,甚至引发更多教育业者上街抗议的事件。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2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范曾豪宅曝光 娇妻徐萌素颜照 让人大失
5 北京定下2027就是死线 美巨头股价重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6 中共官场大震,人心惶惶,原是冲着他来的
7 他70岁退党 当众大骂“毛贼” 全场鼓掌
8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9 7月有大事 浙江义乌订单接到手软
10 美签现“漏洞”,中国人可自由自在进入美国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7 谁杀了袁崇焕——读金庸的《袁 高天阔海
8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7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宇宙中心------台湾!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中南海内斗方酣 张高丽之后下一个是韩正?
中国最温柔的男人,在薄情的世界里深情地活过
官宣:加美边境恢复疫情前水平,全面开放
美会保卫台湾吗?美军意外表态,老粉红们又醉了
解放军不敢打东沙岛? 中共在南海上有“7弱点”
张高丽丑闻是阴谋?背后有蹊跷!彭帅“恐遭不测”
美军最高将领拍着胸脯:绝对有能力保卫台湾
劲爆丑闻再被扒!二十大前,张高丽悬了?
拜登:与中共武装冲突 比可能更糟的是意外
有人做局?彭帅举报张高丽性侵 诡异的20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