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中国12%新冠患者复阳 中南海这次又悬了

10月29日,北京市通报新增2例本土新冠确诊病例,其中一名是摄影师,他曾于10月23日、24日两次前往北京饭店国际会展中心进行婚礼拍摄工作。北京饭店地处长安街,距中南海仅数百米,这令中共最高层极度紧张,立刻对相关人员、相关场所进行大规模排查,北京当天宣布,核心的东城区和西城区所有酒店禁止举办婚宴。同一天,香港大学感染及传染病中心总监何栢良披露,武汉和广东省疾控中心最少有三份报告指出,有约12%新冠患者会出现复阳。 

翻查过往的大陆媒体报道,中共当局由去年初起已关注患者复阳问题,例如广东省去年初指其复阳率达14%,到了去年5月,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感染疾病科主任、医疗救治专家组成员王贵强在国务院联防联控记者会上指出,中国当时的“复阳”病例整体发生情况是5至15%。今年4月中,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医学中心团队在《柳叶刀》发表研究结果,在九个国家的117项研究中的19795名新冠出院患者中,有2669人为复阳患者。若以43项符合Meta分析的17774名出院患者中,复阳率为12.2%,陆媒也不时爆出复阳个案。何柏良指出,复阳患者检测出的病毒量很低,预计很大机会属病毒基因残留,产生传播的机会亦很低,但中共当局仍决定执行严格的“清零”政策。

与此同时,随着六中全会的临近,北京两个主要机场29日取消了数百个航班。中国各地正在收紧旅行条件,应对零星爆发的冠状病毒疫情。据法新社报道,随着最新一轮的疫情,目前在大陆十几个地区,中共正面临着零星的疫情爆发,这导致当局软禁了数百万人,加强了检测,并限制了各省之间的旅行。然而,在距离2月北京冬季奥运会几个月前,当局决心不冒任何风险。在首都,数以万计的居民被限制在家中,北京已报告了少量病例。29日,居民们按照新的限制规定在北京的医疗中心外排起了长队。28日,有工作人员被确认为接触病例后,铁路部门下令两辆开往北京的列车停运,并对450多名乘客进行了检测。此外,由于担心新的疫情爆发,其他城市也收紧了限制。哈尔滨市当局已警告其1000万居民不要出行,当地三分之一的航班已经停飞。目前,中国大陆大约有600万人被禁锢,包括兰州约400万人和位于蒙古边界的额济纳市的35,000人。

2、又一中国巨头在美摊上官司 

美国司法部29日宣布,一家中国电器公司及其两家子公司就针对他们的刑事指控同意和解并支付9100万美元罚款,该公司被控未能通知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CPSC)他们在美国出售的数百万除湿器有缺陷并有可能起火。司法部指出,这是根据《消费品安全法》所展开的第一批公司刑事执法行动得到的了结。

《美国之音》报道,涉案公司是总部在珠海的全球电器制造商格力电器有限公司及其在香港和美国的子公司。司法部说,珠海格力及其香港子公司与美国政府达成了延迟起诉协议(DPA),珠海格力及其香港子公司受到一项故意不将消费品安全信息报告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的重罪指控,两家公司同意支付总计9100万美元的罚款,并同意向因使用该公司有缺陷的除湿器而造成火灾且未得到赔偿的受害者支付赔偿,日前,位于美国加州工业城的格力美国分公司已经同意对故意不报告消费品安全信息的指控承认有罪。

根据法庭文件,格力公司知道他们的除湿器有瑕疵、未能满足相关安全标准并有可能起火,但是多月来却未能将该信息报告给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在消费者抱怨起火以及因此造成的伤害不断增多的情况下,格力公司才报告了有关信息并召回产品。作为刑事和解的一部分,三家格力公司同意继续配合美司法部的调查和起诉并同意加强公司的合规项目和报告要求。之前,格力美国的首席执行官、63岁的加州居民Charley Loh和首席行政事务官、66岁的加州居民Simon Chu已因参与未报告有缺陷消费品而受到重罪起诉,审判定于2022年3月15日在洛杉矶开庭。

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主席亚历克斯-霍恩-萨里奇在司法部的声明中说:“这项历史性的刑事执法行动应当提醒人们,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将最充分地利用其权威,维护美国家庭的安全。不报告危险产品让消费者承受不必要的风险,对这种行为不会予以容忍。”

3、过度娱乐化?中国四大卫视被勒令整改

中共当局近期大力整治演艺圈,继早前封杀一些明星艺人后,又将目标指向中国大陆收视率最高的四大地方电视台。

据中共官媒29日报道,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家广电总局当天就卫视节目存在的“过度娱乐化”问题,约谈上海、江苏、浙江、湖南广播电视台。监管部门指控以上各卫视频道都不同程度存在“过度娱乐化、追星炒星等问题”,勒令“必须坚决整改”。被约谈的四省市广播电视台也表示,要认真落实约谈要求,全面加强整改,加快转型发展。

据报道,四省市广播电视台旗下的东方卫视、江苏卫视、浙江卫视、湖南卫视是中国大陆收视率最高的卫视,其制作播出的综艺节目流量、话题性均居前列,例如湖南卫视的《快乐大本营》、浙江卫视的《中国好声音》,这四家电视台的广告收入,占去全中国电视广告收入的约四分之一。其实随着中共舆论环境的收紧,早在今年5月,《中国好声音》传出停止2021年所有海选的消息,热门选秀节目《创造营2022》的海选也全面中止。《快乐大本营》在本月中传出要无限期停播的消息,湖南卫视回应解释该节目将进行“改版升级”。此外,中共国家广电总局在约谈四大卫视的当天宣布,将于今年10月起至2022年底,在全国广播电视和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机构开展“我们的新时代”主题作品创作展播活动,要各级广播结构,电台“提高政治站位”。

四大电视台被要求整改的消息出来后,大陆网友在微博一片哀鸣。有网友留言, “娱乐节目不娱乐化想要什么化,那娱乐节目让人看了不就是哈哈大笑的吗 ?”许多人质疑,看电视不就为了休闲娱乐,难不成还要上政治课?也有网民说,这次严厉整顿,把广电行业一下子推回到中共“改革开放”前。

4、中国网红为何拼命涌向上海Costco  真相如此不堪

美国有线电视电视台29日报道,中国网红开始流行在上海 Costco 拍照打卡,吸引他们的不是量贩店的大宗打折商品,而是能让他们像是在国外旅游的,所谓的“加州氛围”。

CNN的报道指出,近两年来,由于中共当局严格的新冠边境管制,大多数中国人无法出国旅行,出境航班有限、在入境检疫严格而漫长,中国当局已经停止签发或更新除基本旅行外的所有护照。因为无法出国,许多人都转而在社交媒体上“伪出游”,也就是在有异国氛围的场景打卡拍照,伪装成像在国外。

常被称为中国的Instagram的小红书App上,就有许多教学,“建议包括穿著明亮、休闲的衣服,如果没有Costco会员资格,可以携带比萨饼和可乐作为道具,并在下午晚些时候拍照,此时颜色会显得更暖和更饱和。”在上海Costco的停车场,因其“加州氛围”,让人像是在洛杉矶。大多数用户都大方承认自己实际并不在洛杉矶,而只是为了好玩,也常在标题加上“假装在洛杉矶”、“假装在东京”等。

CNN 报道称,这些具有流量的网红来说,这是一种让他们可以与网友互动的方式,但这些文章也一再提醒人们,中国与世界隔绝了多久。出国旅行在新冠疫情爆发之前,是中国不断壮大的中产阶级生活中常见的活动之一。 2019年,中国游客1.55亿人次,其中澳门、香港、越南、泰国、日本、韩国、缅甸和美国是首选目的地。同时,中国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出境旅游消费国,据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游客在海外的支出超过2,541亿美元,占全球旅游支出的近五分之一。可如今,在大规模疫苗接种陆续达成后,越来越多的国家正在开放并学习与病毒并存,但中国仍在严密的封锁边境,并加倍推行新冠病毒清零政策,指在从国内彻底根除这种病毒。如今,随着海外旅行不再可行,中国当局不得不将国内旅游作为替代方案。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3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4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5 我们在美国混得实在是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3 李嘉诚父子变了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6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7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8 以色列“铁穹”系统发威 场面非常震撼惊人
9 眼尖网友发现 习近平“长高了”一大截
10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5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8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9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10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8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9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10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接下来播放
美国会通过新法 禁止向华为中兴核发许可
华人男子称年收入4万,却在温哥华置业3200万
将领异动 习近平动手军队最高层
“黑天鹅”“灰犀牛”一起来 中国楼市风向突变
敏感时刻 中共003航母建造进度曝光
蔡英文祭台湾“护身符” 习近平怎么办?
官宣:BC第3针全民开打!5月前打完 细节全在这
最新重磅!蔡英文首度承认美军在台,这样喊话习
迷雾中的罪恶之城:千颗原子弹,让这座古城消失
曝中共国防开支隐藏的秘密:有事即将发生!美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