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曝中共国防开支隐藏的秘密:有事即将发生!美国担忧…

美国海军学会新闻网近日以《神秘的中国国防开支》为题发表专栏文章,指出北京公开发布的中共年度国防预算“只是一个标题数字”,其中还有大量被隐藏的军事支出项目。

文章首先提到,数十年来中共已知的军费开支一直保持与国内生产总值的百分比一致,虽然2021年大幅增长6.8%达到约2090亿美元,但仍约佔其GDP的1.7%,这个百分比在过去26年一直“相对稳定”。但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研究人员表示,中共明年是否会增加军费开支成为关键的问题,因为新冠疫情大流行,北京的经济增长已从每年6%以上放缓至目前的5%左右。

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公布了2020年全球军事支出相关调查结果,中共“被推算”实际军费开支就比2021年“预算”高出1.2倍,达到2520亿美元。但研究人员指出,这个数字“没有解释钱花在什么地方”。根据公开资料显示,军费中约31%用于人员维持,41%用于设备和研发;但隐藏在科学和技术方面的支出,让数字看起来很模糊。

文章还引述西澳大利亚大学商学院院长的看法指出,从中共军事开支“隐藏的部分”可以看出“某事即将发生”。评论认为,从大量造舰、扩展海上力量,可知中共正着力展现影响台湾未来的实力、维持中国制造业发展对石油的需求以及在南海的野心。

同时,美军参谋首长联席会议主席密利(Mark Milley)近日接受彭博社访问时,表达了对中共试射极音速飞弹的担忧,甚至形容其为“史普尼克时刻”。

据金融时报报道,中共军方今年夏季两度测试极音速武器,运用分离轨道轰炸系统(FOBS)推进具核能力的极音速滑翔载具绕行地球,重返大气层后虽未命中地面目标,仍然令美国军方感到震撼。

对此密利表示,这是一次“非常令人担忧”的极音速武器系统测试的重大事件。他说:“我不知道这能否算是史普尼克(Sputnik)时刻,但我认为非常接近……这引起我们的全面关注”。

据报道,史普尼克是苏联于1957年发射的第一颗人造卫星,苏联因而在冷战时期的太空竞赛中处于领先地位,震撼西方世界。评论指出,密利将中共试射极音速飞弹与史普尼克卫星相提并论,显示美国对北京在极音速武器发展的担忧。

白宫发言人莎琪在同日被问及此事时也表示,对于中共持续寻求加剧区域紧张局势的能力,美方持续感到担忧。

2、拜登再对台海表态!对台承诺“坚如磐石”

10月27日,拜登在东亚领导人峰会上再次表达了对台海局势的态度。

拜登表示,美国对北京在台湾海峡的“胁迫”行为深感关切,称这是对和平与稳定的威胁,并重申对台湾有着“坚如磐石”的承诺。

拜登在峰会上发言称:“美国对北京在台湾海峡的胁迫行为深感关切。台湾海峡是连接台湾和大陆的航道,美国致力于台湾问题,将继续维护台湾海峡和地区的和平与稳定……事实上,这一承诺坚如磐石,在各届政府中始终如一。

拜登还在峰会上指出,美国将与东南亚盟友一道捍卫海洋自由、民主和人权,并支持让缅甸军政府履行其和平承诺的努力。表示:“在缅甸,我们必须解决军事政变造成的悲剧,军事政变正日益破坏地区稳定。”“美国代表缅甸人民,呼吁军政府结束暴力,释放所有政治犯,回到民主的道路上。”

拜登同时对人权问题发表言论称,他将为新疆和西藏的人权以及香港人民的权利大声疾呼。

中共总理李克强也出席了峰会。据新华社报道,李克强在会上指出,愿与各方一起促进地区经济复苏,打造世界经济强大增长,共同维护地区和世界的和平稳定。

据路透社报道,拜登在前一天与东盟领导人举行的峰会开幕词中表示,美国坚定支持东盟10国在该地区的核心作用,并表示未来将访问该地区。分析称,拜登与东盟领导人会晤反映其政府联合盟友和合作伙伴共同对抗中共的努力。

白宫稍早表示,拜登将在峰会上宣布拨款最多1.02亿美元用于扩大美国与东盟的战略伙伴关系。这笔拨款将用于医疗、气候、经济和教育等项目。

拜登还向东盟保证,美国最近加强与印度、日本和澳大利亚在四方安全对话框架下的接触,以及向澳大利亚提供核动力潜艇的协议,并不是为了取代东盟在该地区的核心作用。

不过,分析也指出,虽然拜登计划提供一笔数额不大的资金来促进与东盟的贸易,但没有迹象表明他计划重返川普在2017年退出的区域贸易框架。

分析称,东盟领导人将急于听到华盛顿计划如何进一步在贸易、投资和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加强接触,以及美国是否计划向这个受到大流行严重打击的地区提供更多新冠疫苗。据消息人士指出,在东盟各国扩大与中国的经济联系之际,美国在与该地区的接触中缺乏经济因素是一个重大差距。

3、美民主党公布富豪税提案:门槛10亿美元

10月27日,美国民主党参议员公布了富豪税新提案的具体内容,拟对资产超10亿美元或年收入超1,000万美元者征收23.8%的资本利得税,为拜登的中低收入社会支出方案筹措资金。

据经济日报报道,最新的富人税提案已获参院财政委员会主席威登(Ron Wyden)提出,他预期,这项把税务负担转向最富裕阶层的提案,可望获得同党议员和选民的广泛支持。

最新的富豪税提案门槛是连续三年持有至少10亿美元资产者,以及连续三年年所得至少1,000万美元者;依据这些标准,全美受影响的富豪约为700人。根据这项提案,这些富豪每年需缴纳资本利得税,例如股票或债券交易的获利;非交易性资产如房地产或私有公司只有在出售时才予以课税。

威登和包括民主党参议员沃伦(Elizabeth Warren)在内的其他议员表示,这项立法旨在遏制企业和富人的避税行为,可能会带来数千亿美元的收入,用于支应拜登“重建更美好未来”计划。据悉,这项计划预计将耗资1.5万亿至2万亿美元。

据报称,民主党籍参议员席妮玛反对把川普2017年大举调降的企业税率局部收回后,民主党议员近几周来持续为拜登的经济施政计划寻找其他财源。

据路透社报道,威登和另外两位参议员10月26日也提案称,将对年度获利超过10亿美元的企业征收15%的最低企业税。该提案也得到了白宫的支持。白宫表示,这将与136个国家最近通过的全球企业最低税相吻合,针对的是利用国际税收体系缴纳很少或不缴纳税款的企业。

不过,但这项亿万富豪税可能面临众议院民主党人的反对,他们倾向直接对企业与富人加税,以此为拜登的议程筹措经费。

4、集资2160万供私人挥霍!华人地产经纪或面临20年刑期

来自美国南加州的华人地产经纪史瑞雪(Serena Shi)被指控非法筹集巨额资金用于私人挥霍,如果罪名成立,史瑞雪将面临最高20年的联邦刑期。

据美国检察官办公室资料显示,今年37岁的史瑞雪对一项联邦电汇诈骗指控进入认罪阶段。美国地区法官R. Gary Klausner定于明年3月28日宣判。根据认罪协议,被告将支付超过2280万美元赔偿受害者。

据报道,史瑞雪以在科切拉河谷(Coachella Valley)建设酒店和复合式公寓为名,募集了2160万美元的资金,并把一部分钱用于购买豪华汽车、旅游和购买名牌衣服。据史瑞雪供述,在2015年11月至2018年7月期间,她负责海德度假村和公寓的投资项目。据悉,该项目是207个单位的豪华公寓和酒店综合体,拥有9万5000平方英尺的现场会议设施、游泳池、水疗中心、健身中心和其他便利设施。

被告史瑞雪是总部位于中国的地产公司Global House Buyer总裁兼所有者,还曾担任位于比佛利山庄的公司Hyde Morgan Development首席运行官。海德项目将由Global House Buyer开发,而Hyde Morgan Development则寻求投资。

史瑞雪通过在酒店、电台和微信等社交平台做广告来吸引中国的投资者。她告诉这些中国的投资者,海德开发项目计划于2017年开始建设,投资者可以以40万到70万美元不等的价格购买公寓,但需要预先支付40%的预付款,并且承诺Global House Buyer公司会帮助他们在美国的银行办理剩余款项的贷款。

史瑞雪还谎称,投资者将借投资该项目获得EB-5投资移民签证。一名受害者告诉调查人员,她被告知,如在该项目投资50万美元就可以获得绿卡。史瑞雪还告诉投资者,Global House Buyer公司在科切拉山谷购买了一块47英亩的土地,但实际上只购买了20亩。

此外,史瑞雪还谎称该公司已获得该海德项目的开发批准,其中包括重新对项目土地地目进行分区,但实际上没有此类批准。她还向投资者发送了“正在施工的照片”。但事实上,该项目从未动工。

据银行纪录显示,史瑞雪将投资者的资金转到她个人帐户,然后挪用很大一部分资金用于个人开支。她花费220万美元用于海外旅游,并花费29万5000美元购买豪华汽车和奢侈品牌。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2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3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5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6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7 这四字突然消失,习总加速师再次调头
8 美国宣布包机 撤离美国公民
9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10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接下来播放
中共内斗升级!汪洋被批,李克强失势
加拿大法院下令警方销毁孟晚舟案重要证据
布林肯挺台参与联合国 赵立坚:将颠覆中美关系
新十月革命?布林肯:全世界有UN资格者联合起来
惊曝美国6个月内将遭恐攻!情报评估:心腹大患
李克强大管家突然被免职 折射弱势总理20大命运?
中共推双碳“国策”好比”大跃进” 恐还会饿死人
动荡敏感!人大会议越来越机密
台海再起风暴!布林肯扔下重磅声明
残酷!史上最惨无人道的人体绝育实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