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习近平传》内容太敏感,在德国也被叫停

关于习近平的话题不仅在中共国有很多禁忌,现在连在国外也设限了。

据德国编辑部网络报道,德国一本有关中共当权者习近平的德文新传记,本来计划周三在汉诺威和杜伊斯堡大学通过读书会推介给读者。但因受到来自中共的压力,在线读书会临时被取消。出版该书的慕尼黑Piper出版社称,这是“令人困惑的信号”。

据《汉诺威汇报》报道,因受到来自中共的压力,德国一本有关中共总书记习近平的新传记《习近平传》在线读书会在汉诺威和杜伊斯堡临时被取消。该书的两位作者是德国《明镜》周刊前负责人和《世界报》现任发行人奥斯特和《星星》周刊长年驻华记者Adrian Geiges。他们本来计划好,周三在汉诺威莱布尼兹大学和杜伊斯堡埃森大学举办其新书推介会,介绍他们眼中的习近平这位世界上最强大的人物。

Geiges向《汉诺威汇报》透露说,尽管读书会的细节早已谈妥,但中共还是突然介入了。

奥斯特在Piper出版社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表示:“这是独裁政权首次在经济上正在超越西方,并试图在国际上推行其和我们的自由背道而驰的价值。”Piper出版社社长Felicitas von Lovenberg表示:“两所孔子学院取消活动是一个令人不安和令人困惑的信号。”

据出版社消息,上海同济大学在汉诺威成功地进行了干预。在杜伊斯堡,是中共驻杜塞尔多夫总领事冯海阳亲自出面,叫停了读书会。

Geiges 向《汉诺威汇报》强调说,他们写的传记并不仇视中共政府,而是适当均衡的。但“显然,这种适当均衡的报道对习近平来说已经不够了。他现在想要的是国际社会对他的个人崇拜,就像在中国那样。”

2、推动台湾加入联合国,美中交锋激烈

联合国大会1971年通过“第2758号决议”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的合法席位已50年。中共领导人习近平25日称这是“中国人民及世界各国人民的胜利”,而台湾总统蔡英文日前则曾表示“加入联合国是很多台湾人的愿望”。在美中关系紧张之际,美国议员和行政部门纷纷表示支持台湾参与联合国。

近期,美国除了有国会议员推动台湾加入联合国,行政部门也有国务院亚太副助卿华自强表示,支持台湾有意义参与联合国。学者认为,美国支持台湾及国际参与,是要将台湾议题国际化,这与中共将台湾议题视为内政明显不同,并指出,台湾参与联合国已成为美中交锋的重要议题。

美国民间和官方都对台湾参与联合国表示支持,台媒报道称,美国国务院与台湾外交部官员22日举行线上论坛,讨论如何扩大台湾在联合国及其它国际参与,美国重申支持台湾加入不须以国家为资格的国际组织。

美国华府智库美国企业研究所学者施密特和马明汉24日也在《华尔街日报》发文称“联合国应该为民主的台湾敞开大门”。呼吁华府应该要就台湾成为联合国成员国作出行动。内文写道,台湾是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创始成员,每个国家都有权利成为联合国会员国,并呼吁华府应该要就台湾成为联合国成员国作出行动。

淡江大学国际事务与战略研究所所长翁明贤直言,台湾参与联合国的议题是美中交锋新战场的开始,讨论台湾是否要参与联合国及担任观察员等,都是美国在持续测试中国的底线。

翁明贤对媒体指出,美国支持台湾有意义参与联合国,并不涉及国家定位,符合美国的“一中政策”,并说:“这是为了让美中在台湾问题上增加新的筹码和切入点,这是从川普政府友台态度就开始铺陈,循序渐进”。

翁明贤指出,拜登上任后,对台关系持续紧密,9月更传出同意让台湾驻美机构,从台北更名为台湾代表处等,这些都是针对中共而来,并称,11月拜习会可能就会讨论到台湾议题。

他说:“美国正把台湾作为美中核心问题,以及台湾是中国“内政问题”的战略做调整,把台湾问题提升到国际层面,攸关印太区域和平稳定,因此“不是北京说了算”。

台湾最大在野国民党主席朱立伦25日呼吁台湾总统蔡英文应说出“中华民国曾经在联合国成为唯一代表席次,更是联合国创始会员国”,他向台湾媒体表示:“中华民国作为世上主权独立的国家,对于2300万民众来讲,当然有权参加国际组织。”

3. 美国核潜舰南海出事,真相浮出水面

美军海狼级核潜舰“康乃狄克号”10月2日在南海撞击不明物体受损, 多名官兵受伤。但凭借自身动力在8日平安抵达美军关岛基地。台湾国防院政策分析员江炘杓推测,南海水下地貌可能因多年地震、中共抽砂造岛导致变化,推测美军可能使用失真海底地形图,导致撞到海底山脉。

台国防部智库、国防安全研究院日前发布“国防安全即时评析”,国防战略与资源所政策分析员江炘杓以“美国最强核动力攻击潜舰到底撞到什么?”为题,撰文分析事故肇因。

江炘杓指出,美军对事故资讯保密到家,难免引起各方揣测,可能原因包括碰撞他国潜舰或商船、钻油平台锚炼、沉船货柜或人工鱼场、无人潜航器、大型水中生物、海底山脉、海底隆起或海中突起的岩礁等。

碰撞他国潜舰或商船部分,江炘杓表示,潜舰蓄意冲撞会造成严重致命后果,现阶段美中双方机舰遭遇都显得相当克制,若碰撞商船,绝不会只有康乃狄克舰受损,然而并没有商船遭潜舰碰撞任何消息,因此可能性可完全排除。

碰撞钻油平台锚炼的可能性部分,江炘杓认为,美国海、空军对南海地区的侦察活动一向非常密切,不可能没有掌握,美国海军舰船的电子海图也一定会标示所有钻油平台位置,因此研判可能性微乎其微。

碰撞沉船货柜或人工鱼场可能性部分,江炘杓指出,按照国际海事组织规定,沉船和人工鱼场等人工固定设施应通过“航船布告”通报,且该舰2011年曾突破北极厚重的冰帽上浮,造成帆罩外层钢板轻微破损,却验证舰体坚固性,因此撞击货柜会轻损,尚不至于造成人员撕裂伤,所以可能性也能排除。

碰撞无人潜航器可能性部分,即便是任一方出现失误撞上,但无人潜航器重量和速度都无法与蓝鲸相比,更无法撼动约9000吨排水量核潜舰,应不至于造成舰体和人员受太大伤害。

4、传说中的“黄金岛”被发现了

在历史上伟大的海上贸易帝国中,以印度尼西亚苏门答腊岛为基地的斯里维加亚王国跻身于最富有,最辉煌的国家之列。也是古代中国与中东地区贸易的中转站。斯里维加亚帝国于7至13世纪在现在的印度尼西亚繁荣发展。该王国以爪哇岛以西的苏门答腊火山岛上的巴伦邦为都。当地流传著这样的民间传说,曾经的斯里维加亚帝国极其富裕,并最终于14世纪末在苏门答腊岛的某个地方“消失”了。

据报道,印度尼西亚苏门答腊岛帕伦邦穆西河上探险的当地渔民打捞出大量惊人宝藏。被称为“黄金岛”的传奇王国——斯里维加亚帝国的遗址可能被发现了。

在过去五年里,当地的夜潜渔民们在穆西河探险,寻找沉没的宝藏。他们收穫了非凡的成果,发现了各种珍宝,包括宝石、黄金仪式戒指、硬币和价值数百万美元的8世纪真人大小佛教雕像。

英国海洋考古学家金斯利博士表示,正在打捞的宝物可能是你在《水手辛巴达》中读到的东西,“但它们的确是真实的”。

金斯利把这个宝库描述为证明斯里维加亚是一个“水世界”的确凿证据,其人民像现代渔民一样生活在河上,正如古代文献所记载的那样:当文明结束时,他们的木制房屋、宫殿和寺庙和他们所有的货物都一起沉没了。“苏门答腊岛的渔民终于解开了斯里维加亚的祕密”。

金斯利博士的研究报告将发表在最新一期的《Wreckwatch》杂志上。金斯利指出,300多年来,斯里维加亚帝国的统治者掌控了中东和中国之间的贸易路线,成为国际的十字路口,其统治者积累了传奇般的财富。

金斯利博士说:“除了惊人的黄金和珠宝发现之外,河床还发现了成吨的中国硬币和更多的陶瓷。”

关于这个富裕王国为什么会崩溃尚不清楚。金斯利推测,它可能和古代罗马著名的庞贝城的遭遇相似,是印度尼西亚火山喷发的受害者,也可能是快速淤积的河流吞没了这座古城和它的宝藏。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5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6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7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8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9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10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谁杀了袁崇焕——读金庸的《袁 高天阔海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7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宇宙中心------台湾!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又一重要国际组织被迫离开香港
中国留学生入境遭手拷脚镣遣返 律师这样说
习近平真做了“庆丰皇帝” 就会造成共产党的灭亡
戳破谎言 蓬佩奥 直接挑战 习近平
扇阴风点鬼火,这俩“国师”将给中国带来什么?
“浏阳河弯过了九道弯” 老“音乐红人”的命运
重磅!加拿大移民部长释放了一个重要信号
供应链危机!加拿大用空运 美国竟要动用军队
中共战狼逼迫美国出战虎
中国式“墙倒众人推”:让李云迪下地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