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港湾播报》 20211023-01

1、供应链危机!加拿大用空运 美国竟要动用军队

全球的供应链危机越演越烈,加拿大民众的这个购物季节恐怕要大出血了,甚至面临想买圣诞礼物而抢购不到的局面。美国巨型仓储式超市Costco早已限购卫生纸、纸巾、瓶装水等日常必需品,原因除了需求增加以外,还有一个大家可能想不到的原因。Costcos承认,这与司机短缺有关。Costco的高管表示在美国境内搬运纸巾、家具等物品也是一个大麻烦,很难在短时间内找到卡车或司机。

Costcos首席财务官还说,由于新冠疫情,全球芯片短缺也影响了电脑、平板电脑以及电器用品的供应量。这一次不仅仅是因为新冠疫情导致的恐慌性抢购潮,更多的是源于供应链危机和物流成本飙升。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的最新报告显示,美国的供应链紧张问题可能将在今年年底进入最糟糕阶段,或将耗尽商品库存。从劳动力和货运成本上升到港口延误,集装箱、卡车以及各种原材料的短缺,目前美国的供应链正面临着多重考验,在年底节日到来之前,零售商的商品货架上很有可能是“空空如也”。

为了解决供应链危机对经济和民众生活的打击,拜登21日表示,考虑动员美国国民警卫队来帮助减轻供应链压力,以平息物价飙涨、影响经济复苏的问题。拜登称在考虑动员国民警卫队支援驾驶运货卡车,以缓解卡车司机荒。不过,一位白宫官员表示目前政府还没有积极考虑部署国民警卫队。拜登已指示洛杉矶港和长堤港全天候运转,不过由于司机紧缺,积压的集装箱无法及时从港口运走。

加拿大方面一些主要零售商正在加大空运的投入,以避免海运上堵塞的运输路线,虽然这将大大增加运输成本,但至少能够让他们有足够的货源来应对每年年底的关键购物季节。Aritzia Inc.、Lululemon Athletica Inc. 和 Roots Corp. 等加拿大品牌越来越多地通过飞机从海外工厂运送产品。

以往,约90%的货物通过海上运输,不过由于海运成本飙升,以及海运交货时间不断拖延,这些零售商不得不在短期内选择空运来度过难关。据香港在线航运市场 Freightos 称从上海空运货物到温哥华的成本大约是海运成本的三倍。随着海运成本上升,空运的成本也在上升。

最近,在致出席联合国大会的国家元首的一封公开信中 ,国际航运公会 (ICS) 和其它行业组织警告说,如果政府不恢复运输工人的行动自由并给予他们优先接种世界卫生组织认可的疫苗的话,世界各地运输货物的港口、集装箱船和卡车运输公司组成的错综复杂的全球供应链将面临系统性崩溃!

公开信表示他们代表 6500 万全球运输工人、超过 350 万家公路货运和航空公司、以及超过 80% 的世界商船和商队。每年产生超过 20 万亿美元的世界贸易。据称所有运输部门也都出现了工人短缺的情况,并且由于数百万人在疫情流行期间面临了糟糕待遇,预计会有更多人离开,从而使供应链面临更大的威胁。

公开信表示民众正在目睹包括电子产品、食品、燃料和医疗用品在内的必需品的前所未有的中断和全球性的运输延误和短缺。消费者需求正在上升,而且这种延误似乎会在圣诞节前恶化,并持续到 2022 年。

2、视频曝光! 温哥华Tim Hortons店员遭烫咖啡泼脸 嫌疑人是她

事件发生于10月20日上午10点左右,在温哥华市中心Pender街和Abbott街附近的Tim Hortons店内。监控录像显示,店内一名员工在周三早上将咖啡递给一名顾客,但这名顾客却打开了杯盖,将咖啡泼在了店员的脸上,把店员吓得连连后退。这名顾客泼完咖啡还把杯子甩向了店员,接着扭头就走。

店员立刻报警,但在警方到达时,嫌疑人早已逃之夭夭,警方称,这是一次“骇人听闻”的袭击。温哥华警方发言人维斯廷表示:“这名员工只是想做好她的工作,可她却受到这种虐待,实在是令人震惊。幸运的是,她并没有受重伤。”

周五,当局发布了两张嫌疑人的照片,希望有人能认出她并站出来。据警方描述,嫌疑人为白种人,年龄在25至30岁之间,中等身材,留着黑色和绿色的及肩长发。案发时她穿着一件黑色T恤,一件黑色雨衣夹克,黑色牛仔裤和黑色靴子,她还带着一个黑色口罩和迷彩背包。警方表示,VPD 的仇恨犯罪部门也正在审查此案,以确定案件中是否有“仇恨或偏见”因素。如果你有关于此案的任何信息,欢迎拨打604-717-4021与警方联系。

 

3、BC省府不颁学校疫苗令 被抨击无视教联意见

BC省教育厅昨日(22日)发布,支援学校局及私校管理机构用来作出强制其僱员接种疫苗条件的指引,但省府不颁发全省性学校疫苗令此举,被批评无视卑诗教师联会(BCTF)的意见。

BC省教育厅韦瑞珍说,各校区的学务委员可按省府现在提供的指引,去就最适合其区的疫苗政策作出决定,省府并与校区合作,继续鼓励校内人员应接种疫苗的文化。教育厅指,该指引是由当局及其合作伙伴一同制定,当中包括卑诗学务委员协会和卑诗教联等,并曾谘询卑诗首席卫生官办公室。

卑诗教联等多个组织一直认为,疫苗令应由卑诗新民主党政府颁发,并在全省一致实施。就校区需否引入疫苗令一直具争议性,卑诗教联及卑诗自由党对于让各校区自行决定表示关注,指可能出现在高接种率地方会支持疫苗令,但在低接种率的地方则不会支持。

教师工会主席穆林曾指,在一些接种率较低的区域,例如北部的部分地区,若果学务委员决定将接种疫苗为教师的僱佣条件之一,可能会面对不少反对声音。教育厅表示,将蒐集尚未接种的人数,寻求法律意见和与谘询卫生官,进行谘询才作出决定。

4、加拿大8月零售增长2.1% 9月份初步估计下滑

今年8月份,加拿大零售销售增长2.1%至572亿元。但9月份的初步估计表明,零售销售出现逆转,下滑1.9%。加拿大统计局周五公布的全国零售销售数据显示,得益于食品和酒类商店、加油站以及服装和配饰店的销售额增长,今年8月,全国零售销售增长2.1%至572亿元。

加拿大统计局追踪的11个零售领域中,有9个在8月份录得增长。如果不包括加油站、汽车及零件经销商,8月份核心零售业上涨了2.7%。统计局数据显示,8月份食品和酒类商店的销售额上涨了4.8%,录得三个月来的首次增长,其中超市和其他杂货店的销售增长4.5%。服装和服装配饰商店的销售在8月攀升3.9%,创下历史新高,而油价上涨推动加油站销售额增长3.8%。

不过,加拿大统计局表示,对9月份的初步估计表明,9月零售销售出现逆转,下降了1.9%,但最终数字仍有待修正。统计局还表示,对9月份制造业销售的初步估计表明,该月将下降3.2%,主要是受到运输设备行业的拖累。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IBC)高级经济师门德斯表示,零售销售在8月份回升之后,在9月份再次停滞。 他说,零售销售和制造业的数据波动,可能削弱之前令人兴奋的GDP预测。不过,他又表示,尽管商品部门受到供应链挑战的困扰,但根据劳动力调查数据,许多服务领域的业务正在增加。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4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5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李嘉诚父子变了
3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6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7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8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9 以色列“铁穹”系统发威 场面非常震撼惊人
10 眼尖网友发现 习近平“长高了”一大截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3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7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8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9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10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8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9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10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接下来播放
中共战狼逼迫美国出战虎
中国式“墙倒众人推”:让李云迪下地狱
两大嫡系异动 胡春华未来走向露端倪
狼终于来了 中共征收房地产税试点正式启动
爱因斯坦:两个子女精神病患 天才妻子晚景悲凉
重磅!加拿大取消非必要国际旅行建议
加拿大房价已见顶?温哥华首次回落
六中全会迫在眉睫 习近平连让3大步?
习近平高喊共同富裕 中国富人变身“守财奴”
邓否定毛 习否定邓 谁来否定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