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闫丽梦申请加入世卫病毒溯源调查小组遭拒

  世界卫生组织10月13日最新提名了“新冠病毒起源科学咨询小组”名单,共有26名专家组成,世卫方面表示,该小组可能是确定新冠病毒起源的最后机会,并敦促北京合作。不过有消息传出,流亡美国的香港病毒学家闫丽梦博士也向世卫组织递交了加入病毒溯源调查小组的申请,但她的申请却遭到了世卫组织的拒绝。

  据报道,闫丽梦致世卫组织的申请书原文是英文,她在信中写道:自己写信是为了申请新冠病毒起源科学咨询小组的职位。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病毒学家和揭露新冠病毒实验室起源真相的人,自己非常有资格担任这个角色,如果被选中,将大大有助于该调查小组的使命。”闫丽梦表示,早在2020年1月19日自己就曾发布了新冠病毒是中共军方实验室使用蝙蝠冠状病毒作为模板制造的,中共当局正在积极掩盖有关该病毒的真相等5个信息,所有五个信息后来都被证明是准确无误的。在2020年4月逃往美国后,闫丽梦和团队发表了三份报告,这些报告科学地证明了新冠的实验室起源,这些报告经过很严格的审查,被证明是无懈可击的。然而,世卫组织随后在给闫丽梦的回信中表示:世卫组织收到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大量申请,谨慎地对收到的呈件进行审查,世卫组织很遗憾通知您,您未被选中担任新冠病毒起源科学咨询小组的成员。

  关于世卫的答复,有推友表示:“世卫的拒绝信表明他们在调查病毒起源问题上缺乏可信度,即便实际上出于安全考虑,闫丽梦不可能再回中国进行调查工作。但能不能回国参与调查是一回事,世卫接不接受闫丽梦的申请又是另一回事。像闫博士这种资历的人,世卫都没放入名单中,可见这份名单有多少水份。”在国际社会的压力下,世卫组织近期重启了新冠病毒溯源调查,但从目前已公布的26人名单来看,第一次调查组10位专家中,依然有7位继续留用,其中有6位去过武汉。此外,还有来自黎巴嫩、柬埔寨、古巴、肯尼亚等国家一些名不见经传的人物,这些国家与中共的关系都非常密切,他们又是如何被遴选的同样也引发了外界的种种猜测和质疑。

2、1次1万、上半年已被抓过… 李云迪嫖娼事件更多内幕流出  

        中国著名钢琴家李云迪日前因嫖娼被警方拘捕,引起舆论关注。此前他曾是中共官方追捧的巨星,如今却变成“劣迹艺人”,据陆媒报道,这次李云迪嫖娼被抓并非首次。有网友表示早在几天前就已经知道李云迪事件,还披露了李云迪被捕的更多细节。

  爆料网友透露在北京三里屯附近有一个小区暗藏卖淫据点,卖淫的女子被警方找上门时,对自己的行为供认不讳,警方透过女子的手机联络人抓嫖客,其中就包括李云迪的联络方式,并从中掌握好他的行程,了解到当天李云迪已经和该女约好,等到搭乘的班机抵达北京后立刻拘捕。网友更进一步爆料,李云迪被带走后很快就认了,而他和女子之间的交易方式是透过支付宝转帐,一次人民币1万元,爆料网友吐槽:“居然敢用这种实名的方式!”

  另外据陆媒《网易娱乐》报道,有知情人士透露,李云迪并非第一次因为嫖娼被捕,早在今年上半年就疑似因为同样的原因被抓过一次,只是当时并未流传开来,甚至知情者还说,李在留学期间感情经历非常丰富,在留学生中的口碑不太好,不过此说法没有获得证实。

  此外,据中央社报道,在李云迪出事的消息传出后的第二天,中国音乐家协会22日声明取消他的会员资格,各大官媒随即齐声砲轰,其中环球网称,“明星不要指望舆论的‘包容’”、“做明星,不仅不能去烟花巷逍遥,还必须与金钱、流量赋予的其他诱惑做长期抵抗”。央视网则引述律师分析,该事件或将另李云迪终身都不能再从事演艺行业,也有可能经历几年的禁演期限。

3、又出事!中共军方歼10S战机疑在河南坠机 

  10月22日,疑似一架歼-10S双座型战机在河南贾鲁河畔坠毁,机上两人跳伞坠河。网传视频显示,该歼-10S机首部分断裂,机身未见明显伤痕。翻查网络资料,发现歼-10系列战机数次发生坠机事件,有分析认为该型号战机失事的主要原因与发动机有关。

  综合报道,22日,大陆网传一则视频显示,一架歼-10战机迫降在河南贾鲁河畔,机首处断裂,并淹没在河中,机身其他部分未见明显的损伤。另一则视频显示,战机的两名飞行员均跳伞,最终掉落在贾鲁河中。据目击者称,飞行员身体并无大碍。目前,河南当地政府并未发声,中共空军也未证实。

  歼-10S是中共在歼-10战机基础上改进的双座型战机,据新浪军事网站报道,包括歼-10A、歼-10B和歼-10C三个型号在内歼-10系列战斗机总数,已经有大约400架左右,装备了有源相控阵雷达的最新式歼-10C刚刚在2018年4月开始担负空军战斗值班任务。不过,歼-10战斗机曾发生多次坠毁事故。最著名的一次就是在2016年11月12日,一架八一飞行表演队的双座歼-10战斗机发生坠毁事故,导致代号“金孔雀”的中共空军上尉中国首位歼-10女飞行员余旭遇难。

        据中国军事网站此前的报道,外界所知的数次歼10坠毁事故中,除一次外,都是由从俄罗斯进口的AL-31FN发动机突然停机,导致动力丧失造成的。有分析指出,尽管近年来中共投入巨大人力财力开始自己研发太行发动机,但进展缓慢,所以对于这款俄航空发动机的进口仍未停止。为此,最新的这起事故原因可能还是与俄罗斯的发动机有关,但由于中共官方完全屏蔽了相关信息,所以还无法获取到任何官方证据。

4、恒大集团意外支付一笔逾期债券利息 警告仍未解除

        深陷债务危机的中国房地产巨头恒大集团令人意外地在宽限期期满前,向国际债券持有人支付了一笔逾期利息,从而避免了让投资人和市场极为担心的违约事件的发生。

        据路透社以及华尔街日报等媒体引述陆媒《证券时报》及其他消息来源报道,恒大集团21日向该公开市场美元债券的受托人支付了8350万美元,受托人随后向债券持有人支付了款项。这笔美元债券的利息偿还本来在9月23日到期,但是允许有为期30天的宽限期。债券利息支付逾期后,债券持有人曾向恒大发出违约通知,最后恒大在宽限期到期前夕支付了利息,从而避免了违约。

       华尔街日报认为,如果这笔债券违约,有可能会演变成亚洲最大规模的企业违约事件,因为债权人可以据此宣布恒大其他的一些债务也跟进违约。截至今年6月底,恒大的总负债高达3050亿美元,其中包括大约890亿美元的有息债务。

      《美国之音》的分析指出,深陷债务危机的恒大并没有因为这笔美元债券的逾期利息支付而摆脱目前的极端困境。一个星期后的10月29日,它又有一笔面临违约危险的4750万美元逾期债券利息需要支付。而在随后的11月至12月期间,它还面临将近3.38亿美元的海外美元债券的票据利息到期需要支付。恒大近来一直试图通过出售旗下资产来偿还到期的债务或债务利息。路透社、纽约时报等多家媒体曾经联络恒大以及债权人共同委托的花旗银行或委任律师,寻求评论,但是都没有收到回应。

     法新社援引专家的分析,尽管恒大此次避免了违约,但未来几天和几周内,它还面临其他债券支付的最后期限,“每两周左右要支付一次利息”,数额也许并不大,“但是到了未来某个时刻,除利息外,还会面临到期本金需要支付,其数额将高达数十亿美元”。专家认为,恒大目前仍在期待“奇迹”的出现,或等待中共政府出手相救。路透社在报道中指出,目前并不清楚恒大是从何处取得用于支付逾期债券利息的8350万美元现金的。但是,如果恒大无法付出即将在下周五或接下来11月或12月宽限期到期的债务或利息,那么恒大在国际资本市场所欠的总额190亿元人民币(约合30亿美元)的债务将被视为全部违约。那将是委内瑞拉国营石油公司1500亿美元违约倒债以来新兴市场国家出现的第二大企业违约倒债事件。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中共官场大震,人心惶惶,原是冲着他来的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7 谁杀了袁崇焕——读金庸的《袁 高天阔海
8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7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宇宙中心------台湾!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中共被曝进行两次尖端武器试射 美军随后行动了
迷雾重重 马云现身西班牙或另有任务?
中南海分歧巨大 习近平陷最大统治困境
不甩北京 欧洲议会高票通过欧台政治合作报告
2003年来最高!加国9月通胀冲破4.4% 恐提前升息
揭露真相!完全接种疫苗后仍死于病毒的是这些人
对华立场强硬!美国“准”驻华大使“喊话”中共
救援壮举!长津湖大战“兴南大撤退”历史真相
中美世贸会议对决!美日澳齐向中共开火
拜登政府再次出招,“玻璃心”又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