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港湾播报》20211017 JAJJ

1.    加拿大首例!全球最贵药物被这省纳入医保

一直以来都在说加拿大医疗保障好,平时大家或许也没啥大感触。但是这两天,加拿大魁省的一波动作让一些人“帅”到了!就在前不久,魁省政府正式宣布将一款名叫Zolgensma的药物纳入医保。要知道,这可是传说中的“全球最贵药物”。

据悉,这款Zolgensma药物是用来治疗一种非常罕见的遗传病脊髓性肌肉萎缩症的,只能给未满2岁的患者使用,价格非常昂贵,一剂就要280万。有的小伙伴们可能不太了解脊髓性肌肉萎缩症是个什么疾病,这里给大家科普一下。这是一种由于特定基因功能缺失导致的肌肉力量下降的罕见疾病,幼儿期发病率一般为10万人中1~2人,如果在出生后不久就开始发病,那么大概率会在1岁半之前死亡。而官方记录显示,Zolgensma这款药物是在2019年5月才被美国FDA批准上市的,因为它是针对脊髓性肌肉萎缩症的一种潜在的一次性治愈药物,珍稀程度可见一斑。自然而然,其定价也是非常惊人,一剂竟然就要280万,被称为史上单价最昂贵的药物。

而根据魁省政府的最新规定,从10月20日开始,Zolgensma将被正式添加到魁省医疗结构提供的药物清单中,并且被医疗保险RAMQ正式覆盖,可以报销了!根据魁省卫生和社会服务部今天发布的消息,对于本地患有脊髓性肌肉萎缩症的孩子和家庭来说,这绝对是一个非常令人欣喜的好消息,这可以改变很多人的命运。在此之前,魁省政府一直在和药物生产商Novartis进行谈判,希望可以降低药物价格,最终取得了成功。医保药保和我们每一个家庭的切身利益都息息相关的,魁省的这波操作实在是很给力。

2.   加拿大版疫苗护照 预计11月8日前推出

加拿大公共安全部长布莱尔 表示,他非常有信心,到11月8日美国边境重新开放陆路边境,容许非必要旅行时,加拿大人将可拥有全国性的疫苗护照。

布莱尔表示,加拿大联邦政府的疫苗接种证明系统一直有非常好的进展。他表示,政府届时将为民众准备好疫苗接种证明。美国白宫周五证实,11月8日起由加拿大或墨西哥入境的非必要旅客,将被询问疫苗接种情况。只有完全接种疫苗的人才能通过,边境人员会随机抽查,要求旅客出示疫苗接种证明。美国的宣布令加拿大人开始提出不同的疑问,包括可能会期待联邦政府何时推出曾承诺的全国性的疫苗护照。布莱尔说:“还有一些其他突发事件需要解决,但参与建立联邦疫苗护照系统的每个人,都知道其重要性,会尽快推出。”他又说:“还有一些工作需要与省政府合作完成,并确保全国各地的加拿大人都可以使用这些系统数据,而现时已经取得良好的进展。我非常有信心在接下来的几周内,我们将可推出疫苗护照。”

联邦政府强制受联邦监管的员工接种疫苗,将于本月底生效,预计未接种疫苗的员工将在11月中旬受到纪律处分。另一方面,国民在全国各地乘搭火车或飞机,也将要出示疫苗接种证明。最重要的是,许多省和地区已经开始要求市民如要出席非必要活动,例如去酒吧、在室内用餐或健身房,均须出示接种证明。然而,每个省都有自己的一套系统,导致本国各地的疫苗护照错综複杂。虽然联邦的疫苗护照,会考虑国际旅行的用途,但联邦政府此前曾表示,很乐意与各省合作,将其用作为全国疫苗接种证明。总理特鲁多上周曾警告说,疫苗护照规则可能会有一些豁免,但这些豁免将“极其狭窄”。他说:“只有接种疫苗,才可远离新冠病毒和自由旅行。但如果是因为身体问题而引发的医疗状况不适合打针,才有机会豁免。”

3.   房价涨14% 银行警告 温哥华地产泡沫全球第六

加拿大地产协会(CREA)在周五表示,过去一年里加拿大的平均房价上涨了14%,这让人们对加拿大几个昂贵地产的市场估值过高而感到愈发担忧。与此同时,瑞士银行发布了年度全球房地产泡沫指数。加拿大的两个大城市,多伦多和温哥华,在排行榜上名列前茅,泡沫巨大!

加拿大地产协会表示,在MLS系统上出售的加拿大房屋,9月平均价格为686,650加元,比一年前同期的价格几乎高出14%。加拿大的通货膨胀率在8月份达到4%,是近20年来生活成本增长最快的一次。周五这份关于房价的新数据,意味着房价正以超过通胀三倍的速度上涨,创下历史纪录。加拿大地产协会还表示,平均价格可能具有误导性,因为它被多伦多和温哥华这些最昂贵市场的销售严重扭曲。那么让我们看一下MLS房价指数HPI,因为它剥离了一些波动性,所以可以作为整体市场的一个更准确的衡量标准。然而,现在大温地区独立屋多的房价指数HPI的上升幅度甚至超过了平均水平,在过去12个月中上升了20.4%。就在CREA的报告出来之前,瑞银集团已经发出了警告称,多伦多和温哥华有着全世界最严重的住房泡沫。在这份年度排名中,瑞银研究了欧洲、北美和亚洲24个主要世界城市的住房市场,根据住房与当地收入水平和其他因素相比的昂贵程度来进行评估。

然后,将根据得分进行分类:

得分为-1.5或更低的,属于萧条的住房市场。

得分为-0.5至-1.5的,属于价值被低估。

得分为-0.5至+0.5的,属于合理估值。

得分为+0.5至+1.5的,属于估值过高。

得分为1.5及以上的,属于有泡沫。

六个被认为有住房泡沫的城市中,其中两个是在加拿大。

多伦多的得分是2.02,这比其他所有城市都高,除了德国的法兰克福,法兰克福的得分是2.16。温哥华的得分是1.66,仅次于香港(1.90)、慕尼黑(1.84)和苏黎世(1.83)。该银行表示,多伦多的房价在过去十年中实际上已经翻了一番,政府通过海外买家税和租金控制等方式进行干预,导致市场在2018年和2019年喘了口气,但此后情况却加速发展。从2020年中期到2021年中期,实际价格增长了近8%。据瑞银集团说,价格上涨是由创纪录的低抵押贷款利率推动的,一旦加拿大银行不可避免地要加息,这种利率预计不会持续太久,“可能会导致目前的住房狂热突然结束”。

4.   油价可能继续狂涨 交易员押注每桶200美元

国际油价近日触及7年高位,有个别交易员更押注英国布兰特原油,可于2022年底每桶升至200美元的历史高位,反映市场继续看好油价前景,这轮升势远未结束。

交易员再次押注纽约期油可于2021年12月,每桶会升至100美元以上水平。纽约期油自年初至今已上升70%;纽约11月期油上周五(15日)收报每桶82.66美元;但自2014年急挫以来,纽约期油一直未有触及每桶100美元的水位。大西洋彼岸对期油的赌注更具“侵略性”;根据QuikStrike的数据显示,有部分交易员押注英国布兰特期油,可于2022年12月创下每桶200美元的历史高位。即使全球经济扩张步代放缓,以及石油与天然气价格上升,令市场忧虑将压抑消费开支,但由于供应链中断及个别区域出现短缺,料将继续推高能源价格。由于期货交易潜在快速回报,吸引投资者涌入能源市场,这与股票市场互相呼应。

StoneX集团能源交易联席董事Mark Benigno表示:“我已经很久没看到这样疯狂,趋势将会更高”。Flashpoint Energy Partners合伙人John Gretzinger表示:“现在市场有点疯狂”。华尔街正关注能源价格飙升,是否会削弱企业盈利;达美航空(DAL)上周已发警告,预期燃油价格上升,会削弱第4季度盈利;未来数天,包括联合航空(UAL)及美利坚航空(AAL)在内的航空公司,亦会相继作出预测。供应紧张已产生深远影响,纽约期油近日已触及7年高位,而天然气价格自年初至今亦录得逾1倍升幅;有个别分析员警告,通胀将长期存在。

QuikStrike的数据则显示,100美元看升期权,是一种赋予购买石油合约权利的看升合约,是目前WTI能源市场上持有最广泛的期货;交易员表示,这是不寻常的,因为它“远离资金”或高于目前交易水平。QuikStrike的数据显示,与WTI上升至每桶95美元,或180美元相关的看升期权,于过去1周十分受欢迎。Benigno表示,投机交易员于过去1年,对石油进行了激进的看升押注;随着大宗商品升势加速,不少人将赌注,与更高的价格挂钩,押注油价继续飙升。但摩根大通的分析报告指出,预期2021年底,英国布兰特期油每桶可能达84美元;看升情绪、仓位及冬季变冷的前景,均推动油价上升,但需求减弱有可能会压抑价格。

5.   加拿大名校8000学生聚众狂欢!爬房顶、投酒瓶

就在昨日,加拿大著名的女王大学爆发了一场大规模狂欢聚会!8000多名学生无视警方和校方的规定,冒雨集会,庆祝返校,大量学生冲上屋顶,投掷罐头,甚至有警察遭到袭击受伤,已经被紧急送医。现场一片混乱。

CTV News报道,事件发生在东部时间昨天下午12:30左右。警方报告,有8000人聚集在女王大学校园附近的Aberdeen Street,参加一场未经批准的大型集会。后了解到,是学生们聚集在此,庆祝开学返校。期间人潮涌动,密集程度看着就令人揪心。警察到达后,发现整条街道和草坪上已经挤满了学生,混乱不堪!当即就对周边路段进行了封锁,并安排大量精力监控学生们的现场活动,但学生似乎并不高兴,甚至有些人还很愤怒,不断向警察投掷玻璃瓶、罐头等各种杂物,导致一名警察受伤送医。有现场的目击者透露,密集的人群中没人戴口罩。她对这样的情形感到非常无奈,po文指责:“让你们上大学是来学习的,而不是像个傻子一样!”

长时间的疫情的确是让这些年轻人憋坏了,但病毒尚未消退,学校和政府也有相关的规定——安省的规定,室内聚会人数限制为25人,室外人数限制为100人,这场聚会多少人?8000!其实,这些年轻人基本都是学生,都正在接受正规高等教育,这个道理是真的不懂吗?难道不应该好好遵守规定吗?!可事实呢?放眼看一下这一眼望不到头的乌泱泱的人群……甚至还有“领袖”级的人物爬上房顶狂欢喊话,现场欢呼声一浪高过一浪~High到兴起都有人从沙发上摔下来了,也不知道情况严重不严重?现场的一名学生对 CTV News的记者说:“我们尽力留在后面,人真的太多了。”另一名学生表示,在去年的返校活动因COVID-19大流行而取消后,他们非常想参与庆祝活动,“大家都觉得非常安全,我们都接种了疫苗,只是想玩得开心。”根据安省的规定,室内聚会人数限制为25人,室外人数限制为100人。当地警方已经对违规者处以了$2000加元的罚款。女王大学表示,由于疫情,今年大多数返校活动将改为线上举行。学校方面也一直在敦促学生遵守新冠协议,并在返校周末避免大型街头派对。就在周四,校长帕特里克·迪恩 (Patrick Deane) 还向学生们发送了一条信息,要求他们在返校期间不要参加大型活动。但结果呢?真是很遗憾。根据Kingston当地法规,“严重滋扰派对”的行政罚款已经可以达到2,000加币,警方有权立即对违规行为处以罚款。而根据《安大略省重新开放法》,聚会的组织者和主办方可能会被罚款 10,000 加元。 警方表示,这个周末他们将继续使用视频监控违法者。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4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5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李嘉诚父子变了
3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6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7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8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9 以色列“铁穹”系统发威 场面非常震撼惊人
10 眼尖网友发现 习近平“长高了”一大截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3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7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8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9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10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接下来播放
敲定!六中全会拖到这个点才开 决议内容重大
中共新“龙脉”横空出世:“习诞”压“毛诞”
余茂春谈:如果蓬佩奥参选2024美国总统…
从农村掏粪工 到坐拥千亿商业帝国 到负债两万亿
史上最惨烈军事事故!160名顶级专家尸骨无存
报效祖国的一腔热血 与报效党国的终身遗憾
定了!混打疫苗可入境美国 一日游成本高
一箭双雕 习近平对金融界动刀真实目的曝光
自投罗网?北京已落入美国战略陷阱
这事让北京怕了吗?印度防长访边境直接玩爆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