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太快了,孟晚舟昨日变黄花,还有更可怕预言

孟晚舟乘包机从加拿大回到深圳,不仅在机场受到了热烈欢迎,也在党媒得到了大将班师回朝般的热捧,一时风头无两。但有网友调侃说,孟晚舟的真实身份本来就是美帝的一个俘虏,本与凯旋无关。果不其然,如同九月的天气,一日乍热,迅即秋风瑟瑟、秋雨凄凄。从昨日起,孟大小姐已经开始成为黄花,渐渐转凉了,而且还来得如此快速。这也不禁让人想起了志愿军俘虏从朝鲜回到祖国怀抱的往事。

9月26日,一则 “网友给孟晚舟的留言太戳了” 的消息登上微博热搜,并排行第二。大陆网友调侃、讥讽孟晚舟的评论占据了主流,更令人吃惊的是,并没有被官方删帖。网友分析,孟晚舟可能要栽,她在中共眼中已经没有了利用价值,并预言,她很快会销声匿迹,甚至遭整肃。

大家应该记得,9月25日傍晚,在网络上掀起一阵所谓的“爱国”狂涛。十几个有关孟晚舟的消息登上微博热搜。而“孟晚舟认罪”也成为禁区,质疑者遭网暴甚至被封号。

但就在当日,细心的大陆网友发现了一个疑点,那就是孟晚舟的父亲任正非并没有到机场迎接孟晚舟:“一个重要的细节,大家貌似都没有注意到。孟晚舟是华为的财务大总管,更是任正非最喜爱的大女儿。轰轰烈烈地迎接孟晚舟回国,作为老爸的任正非去哪儿了?没有到机场接女儿,也没有公开讲话。”有网友称这是一个大的“伏笔”。

而仅仅一天之后的9月26日,情形发生了突然逆转,“网友给孟晚舟的留言太戳了”登上微博热搜,而这也是当日出现在微博热搜唯一的一个有关孟晚舟的消息。在“网友给孟晚舟的留言太戳了”消息的下面,大部分帖子要么是调侃孟晚舟,或是对孟晚舟的讥讽,占据了主流。

有网友分析,孟晚舟毕竟是承认了部分罪行或错误才获得了暂缓起诉得以“保释”,也就是有了污点,在中共眼中已经失去了利用价值。中共怎么能容忍一个带有“污点”的人成为公众人物,这不符合共产党对待被俘人员一贯的立场和政策啊!因此,可以预见,孟晚舟很快会淡出视线,甚至在将来某个时候给她安个什么罪名整肃。

网友归纳了美国与孟晚舟所达成的暂缓起诉协议的内容:   

第1、如果孟遵守条件,美国在四年内不起诉孟,时间从2018算起,在四年后,即2022年撤诉;

第2、美国会向加拿大撤销引渡请求;

第3、孟已承认附件A中的事实,如果起诉,她承认这些是证据;

第4、孟及其律师不会对附件A中的事实提出异议,或者暗示她是被胁迫承认;

第5、孟不得反诉美国。

下面我们来看看部分大陆网友在微博热搜“网友给孟晚舟的留言太戳了”下面的评论:

“大家都在恭迎孟公主回家,孟公主此番已成了人人口中的榜样呢。希望孟公主能主动呼吁人民在恭迎她回国时可以稍微节省下资源,把电给普通子民用一下。”

“华为这种996压榨员工,这种无良企业,不知道的还以为为中国人都发了一台免费华为手机?女儿回了个国,还巾帼英雄,是扶贫抗灾,还是救死扶伤了?公主在加拿大住豪宅,拿着香港居民卡,却等着大陆贱奴膜拜。”

“孟晚舟到底有啥丰功伟绩,谁能给我科普一下?这宣传阵势还以为是啥了不得的大人物 。”

“为什么不派国产飞机去接孟晚舟?而要派美帝的波音飞机?万一飞机上装了窃听装置怎么办? ”

“孝子们给刚放出来的亲妈留言必须字字泣血了。 ”

“韭菜都成精了,先担心自己能不能用上电吧。”

“两名加拿大间谍斯帕弗和康明凯也同时抵达了他们的祖国加拿大卡尔加里,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亲自到机场迎接他们归来。 ”

类似的评论占据了主流,并没有被删除。

但在9月25日孟晚舟回国的当天,情形就完全不一样了。

而在25日当天,十几个有关孟晚舟的消息登上微博热搜:“孟晚舟回到深圳”,“孟晚舟解下脚镣留下淤青”,“今天的热搜家国情深”,“孟晚舟说中国红照亮我人生的至暗时刻”等等。绝大部分大陆网友的评论都是一面倒的“昂奋”、“高涨”的“爱国潮”。若发现有质疑的声音,还会遭网暴。

2、台湾雄起了,要用远程精准武器来瞄准大陆

据路透社报道,台湾国防部周一表示,以特别预算采购飞弹、高效能舰艇等武器,是因应当前敌情的应有作为。台湾目前装备发展虽然已达到远距、精准与机动力的目标。但台湾国防部长邱国正周一在立法院接受质询时指出,还要增加2,400亿台币的采购内容,全是既有且技术成熟的武器装备。以能快速提升战力为着眼,因应当前敌情严峻是主要原因。

邱国正针对台湾自制的飞弹性能表示说,“装备发展一定要打得远、精准,且要有机动力,让敌人一出动就可以感应到我们有准备。”

针对中国大陆战机9月以来已有103架次进入台湾西南防空识别区活动一事,邱国正表示,这与大陆7-9月为例行年度与远航训练有关,此外,只要有外国机舰经过东海、台海与南海,一定逢舰必跟。他表示,中共有意将南海划入防空识别区,因此频繁进出台湾西南空域,但台湾不会坐视让它成为事实,应对措施也包括以舰载防空飞弹追踪,如此,将对共军形成较大压力。

台湾在一份关于中共军队的年度报告中对中共的能力做出了异常严酷的评估,称他们可以 "瘫痪 "台湾的防御,并能够全面监控其部署。邱国正说,重要的是台湾人民意识到他们面临的危险。

报道说,当被问及在发生战争时,中共会首先攻击什么时,邱国正回答说,会是台湾的指挥和通信能力。邱国正说,"在这一点上,中共的能力已经迅速提高。他们可以破坏我们的指挥、控制、通信和情报系统,例如,固定的雷达站肯定会首先受到攻击," 他说,"所以我们必须是移动的,隐蔽的,能够改变位置的。"

台湾行政院日前通过“海空战力提升计划采购特别条例”草案,将以最多2,400亿台币,约86亿美元采购飞弹、高效能舰艇、海巡舰艇战时武器加装等,期限将至2026年底;不过,届时仍将送立法院审议。

3、普京结束隔离 克宫却发了这样一副“隐士”照

据路透社报道称,克里姆林宫周日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9月初在西伯利亚花了几天时间徒步旅行和钓鱼,同时公布了总统度假的照片。稍早根据普京透露,他将不得不在自我隔离中度过 “几天”。此前他的随行人员也有数十人感染某冠,他不得不取消前往塔吉克斯坦参加安全峰会的行程。

克里姆林宫公布了自己总统一组不同于以往形象的照片,显示普京在西伯利亚徒步河中钓鱼。他以前曾被其政府宣传成赤膊骑马、携带猎枪和驾驶战斗机、甚至空手打虎的“硬汉”。这一次,他的外出活动照却显得休闲。

根据克里姆林宫网站上公布的20张照片,其中一张照片下面标题说,总统9月初到俄罗斯远东地区工作考察后,在西伯利亚停留了几天。但这一次照片却展现的是另一面,普京站在河里钓鱼,穿过郁郁葱葱的草地,与通常的度假伙伴国防部长绍伊古交谈,仿佛一位隐士。中国观众猜测,莫非标志着“沙皇老矣”?

该报道称,68岁的普京已经注射了两针俄罗斯的Sputnik V 疫苗,克里姆林宫宣传说他感觉很健康。

4、中共外交部自说自话,加拿大高官曾这样提醒特鲁多

尽管孟晚舟凯旋归国的细节正被一步步揭穿,网民也渐渐恢复理智。但中共外交部仍然揣着明白装糊涂,继续忽悠。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称,孟晚舟“平安回国”证明了中国的强大。中共外长同一天就孟晚舟案发表评论又说,“中国历来反对一切强权。”

中共官媒新华社刊登华春莹9月27日发表讲话说,孟晚舟被释放,“这也再次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的强大中国,永远是每一位中国公民的坚强后盾。”

同样在星期一,外长王毅与委内瑞拉外长普拉森西亚通话时对孟晚舟案发表评论,称“中国历来反对一切强权”,并说:“那些出于政治目的,编造各种借口,在世界上任意拘禁他国公民的做法,是彻头彻尾的胁迫霸凌。”

现在,中共外交部对孟晚舟与美国司法部签署延缓起诉协议和她本人在温哥华宣读声明的有关内容只字不提,同时表示,两名加拿大人涉嫌危害中国国家安全案件与孟晚舟案件无关,他们离开中国是因为他们以身患疾病为由提出保释并获得中国法院的批准。

有评论认为,中国当局在孟晚舟案件上的人质外交和强硬手段看似成功,但却在加拿大、美国和其他国家留下了持久的绑架人质形象。

加拿大前驻华大使赵朴最近谈到,他担任大使时提醒特鲁多总理要当心中共政权,他说:“我一直试图告诉渥太华,‘这是一帮流氓’。当两位迈克尔被抓捕时,总理终于明白了。”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5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3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4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5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6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7 全球知名巨头宣布破产 曾经风光无限
8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9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10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接下来播放
孟晚舟温哥华两栋豪宅再曝光
普京的俄罗斯:一个“强人”和一潭死水
东北多地灭灯 官方承认电网面临崩溃
心惊肉跳!一个伟大的“国际绑票”时代开始了
中共绑架人质得逞 西方应该接受的教训
加拿大发到没钱了?新规生效,每周只有$300度日
习近平对恒大危机袖手旁观的原因曝光
处境不妙?王沪宁现状被曝光
14岁身高超姚明,中国第一女巨人经历了什么?
华尔街日报:绝不能让北京在这件事上如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