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港湾播报》 20210923-02

1、加拿大房屋均价明年突破70万!房源历史新低

2021年已即将过去四分之三,今年加拿大全国各地的房价涨势迅猛。据地产协会预测,2022年加拿大的房价仍然会保持这种强劲上涨的态势。加拿大地产协会(CREA)日前更新了对2021年至2022年度的楼市预测报告。据报告预测,在2021年至2022年期间,全国的房产均价会持续增涨,而这主要是因为房源数量出现了”历史新低。”

据预测,在2021年,全国平均一套房产的售价将比去年同一时期增涨19.9%,达到68万。地产协会称,这种历史性的大幅增涨反映出了供需之间的巨大失衡。目前加拿大房产的需求量远远超过了供给。

报告还指出,就算是到了2022年,这种趋势仍然不会改变,加拿大的房价仍然不会跌落。在房源数量继续保持历史低水平的情况下,全国各地平均一套房产的价格预计将年度环比增涨5.6%,并在明年达到71万8000元左右。

从房屋销量方面来看,地产协会预测2022年时全国的房产交易量会下降12.1%,成交量为57万7000套。这种趋势会在全国各地区显现,买家将面临房价进一步升高,且房源仍然很少的情况。

与此同时,明年全国的房租水平也不会下降。据Zumper近期所作的租房报告显示,加拿大许多城市的房租将每月上涨,这意味着租房市场正在强劲复苏。报告显示,多伦多是安省房租最贵的城市,一室一厅的单元房租平均每个月1770元。相比之下,全省房租最便宜的地区在温莎,同样一室一厅的公寓月租平均1140元。

2、加拿大疫苗库存爆棚暂停采购 想送都送不掉

目前向加拿大供应COVID-19疫苗的工作已经暂停,因为各省拥有的剂量,已经远远超过了需求的剂量数。

加拿大本应在9月底之前,从辉瑞生物技术公司和Moderna公司获得9500万剂疫苗,但截至周三还差大约2000万剂。目前加拿大已经拥有1870万剂的库存,因为疫苗接种已经达到一定比例,所以不需要再为12岁以上符合条件的人接种更多的疫苗。这包括运往各省但尚未使用的850万剂,以及各省在需要时可以使用的1020万剂联邦库存。

截至本周三,80%符合条件的加拿大人已经完全接种了COVID-19疫苗,另有7%的人已经注射了第一针。加拿大最多还需要1100万剂疫苗,来完成对12岁以上人口的完全接种。因此,所有省份在8月底前都停止了对新剂量的要求,而且加拿大已经告诉供应商暂时不要再发送任何货物。

加拿大官员目前正在与供应商和其他需要疫苗的国家进行谈判,制定捐赠加拿大多余剂量的辉瑞和Moderna的计划。加拿大已经承诺捐赠其从阿斯利康、强生和COVAX疫苗共享联盟购买但无法使用的4000万剂疫苗。

由于法律责任和疫苗剂量过期问题,疫苗捐赠比最初更棘手。大多数国家不接受距离过期时间仅8周以内的疫苗剂量,以确保它们能够及时使用。与辉瑞和Moderna签订的疫苗合同也没有具体说明如何捐赠多余的剂量,而加拿大与阿斯利康和J&J签订的合同则有说明。

美国总统拜登周三在联合国大会举行的虚拟疫苗峰会后,呼吁加拿大等国家做更多工作,帮助世界其他国家接种疫苗。拜登说,美国正在将其捐赠疫苗的数量翻倍——超过10亿剂,并说 "我们需要其他高收入国家兑现他们自己雄心勃勃的疫苗捐赠和承诺"。他说,目标应该是在12个月内为世界上70%的人口接种疫苗。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在自由党的竞选纲领中承诺,加拿大将在明年年底前通过COVAX捐赠 "至少 "2亿剂疫苗。他的女发言人说,特鲁多周三在拜登的疫苗峰会上没有做出新的具体承诺。

加拿大还准备开始为5至11岁的儿童接种疫苗,预计辉瑞公司很快就会为这个年龄段的儿童申请授权。该公司本周早些时候说,一项临床试验显示该疫苗是安全的,并在该年龄组产生了强大的抗体反应。

儿童的剂量是成人的三分之一,目前还不清楚加拿大是否可以简单地从已经发货的每瓶疫苗中抽取较小的剂量来接种。该公司的一位女发言人周三说,辉瑞公司正在准备 "不同的儿科用药方案",但不会确认这是否意味着加拿大已有的剂量都不能再用于儿童。

3、BC带薪病假3选1 省府征询公众意见

CTV News报道,BC省距离实施永久性带薪病假还有几个月的时间,省府根据第一阶段收集的公众回应目前拟定3个不同的最少带薪病假天数方案,并在接下来的几周内,向省民征询意见。

今年5月,BC省宣布了一项临时的新冠带薪病假计划,为与新冠病毒有关的情况向劳工提供三天的带薪休假。实施后,官员们表示,这将为实现永久性带薪病假计划铺平道路,该计划将于明年年初启动。

省劳工厅指,在8月5日至9月14日期间,省府收到由员工和雇主完成的2.6万多份调查,来自网上调查和选项征询的回馈意见,将有助创建一个对每个人都公平、平衡和合理的BC省永久性带薪个人伤病假制度。

目前,省府考虑3个不同的最少带薪病假天数方案,分别为3天、5天和10天,并开始针对病假天数的选项向省民征求民意。劳工厅长白恩赫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过去数个星期内,数以千计的工人和雇主完成调查,就有关现有病假福利和需要,提供宝贵信息。新冠疫情彰显了带薪病假的重要性,让我们意识到生病时留在家中有多重要。无论是在疫情期间还是在任何时候,劳工都不应被迫在带病或带伤上班和损失收入之间作出选择。带薪病假对企业、对员工以及对我们的社区都有利。省府呼吁民众,就BC省永久实现有薪病假制度的下一步工作提供意见。

现在省府向公众提供三个最少带薪年假天数选择,分别为3天、5天和10天。选项内容文件已上传至省府的公众咨询参与网站。大家可以在10月25日之前到省府官网发表意见。

根据本省提供的数据,在为员工提供带薪病假的雇主中,近45%每年提供3至5天,约25%每年提供6至10天,约20%每年提供超过10天,近10%每年提供少于3天。

今年5月,BC省的《就业标准法》修订案达成两项改善措施,为实现永久性带薪病假制度的最低标准奠定了基础,在完成公众咨询后,省府将会通过立法制定带薪病假规例,并于明年1月1日起生效。

据估计,卑诗省目前约有50%的雇员没有带薪病假。这意味着BC省将会有超过一百万个工人受惠于新设立的带薪病假规例。许多弱势和低薪工人缺乏劳工福利,因此,能够获得带薪休假对他们来讲尤其受惠。

4、华人返加必看 卫生厅公布海外接种疫苗补种规定

安省卫生厅日前发布文件,对已经在境外接种疫苗的人在抵达安省后接种疫苗的规则给予说明。根据文件的信息,在中国国内接种疫苗后来到安省后,还需要补种第三针疫苗。

目前加拿大卫生部认可的新冠疫苗疫苗是辉瑞、Moderna、阿斯利康和强生,如果在抵达安省前完全接种了这四款疫苗,就不需要补种。卫生厅本月14日发布的这份文件显示,已在境外接种疫苗的人士在抵达加拿大后,需要向当地卫生部门提供疫苗接种凭证。该凭证将登记到加拿大COVaxON系统。

文件对于境外接种的疫苗不在卫生部认可范围内的三种情况进行如下规定:接种两剂非认可疫苗:需要多接种一剂mRNA疫苗(瑞辉或Moderna,下同)。第三剂疫苗距离上一次疫苗接种时间的间隔至少要28天;接种了三剂非认可疫苗:抵达安省后就不需要额外接种;接种一剂非认可疫苗:需要多接种一剂mRNA疫苗。第二剂疫苗距离上一次疫苗接种时间的间隔至少要28天

此外,文件还列出了多款中国疫苗的情况说明,包括科兴(Sinovac)、国药(Sinopharm)、康希诺(CanSino Biologics)的疫苗等。在诸多疫苗中,只有安徽智飞龙科马生物制药有限公司(Anhui Zhifei Longcom Biopharmaceutical Co., Ltd)和中国国药集团/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的疫苗在完整注射三剂后,抵达安省后就不需要补种。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4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5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金融危机开始了
2 全球手机排行变天 新黑马杀出
3 冲向中共人大记者会主席台的女人 身份曝光
4 丁薛祥一声令下!专家:能走就走
5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6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7 罕见画面!习近平总书记竟这么痛苦?
8 事情闹大了!两上将供出江绵恒
9 国务院沦为政务院?女子突然起身冲主席台
10 《热辣滚烫》北美首日票房惨 外媒差评一针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3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9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10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10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接下来播放
恒大一旦出事 中国经济恐摧枯拉朽
四国峰会即将登场 北京坐卧难安
大选未动国会格局  各党魁政治前途不明朗
全球围堵 国际芯片研发巨头终止与华为中芯合作
恒大真要垮?传北京正悄悄准备“后事”
25岁小伙拍下一张UFO照片,直接穿越到了48年后
特鲁多“如意算盘”打不响 不辞职或面临党内质询
习近平持续清洗政法系 官方措辞罕见
恒大恐成权斗祭品 习近平联大露内情
文件泄露武汉实验室曾想将改造病毒逆向传给蝙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