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港湾播报》 20210922-01

1、特鲁多获胜:看看自由党都有哪些承诺等待兑现

虽然全国的得票率比保守党少了1.5%,联邦自由党再次赢得大选,继续以少数政府局面执政。现在选民最关心的无疑是特鲁多继续执政能否兑现前段时间竞选时的承诺,让我们盘点一下特鲁多到底都承诺了些什么,接下来看看自由党是否能兑现承诺。

联邦自由党在9月1日发布了基于六个关键问题的主要承诺:分别是新冠大流行、气候变化、住房、医疗保健、经济和和解。

在新冠大流行方面,自由党已承诺拨款90亿元,为数千名新的护工提供培训和加薪。同时还承诺为联邦工作人员提供10天带薪病假,资助改善学校通风,并为那些决定接种疫苗的企业提供法律保护。自由党还承诺拨款1亿元用于研究COVID-19对健康和人口统计的长期影响,还承诺提供10亿元支持省级疫苗护照,现在几乎每个省都采用了不同的形式执行疫苗护照。

住房方面,为了解决加拿大的住房危机,自由党承诺在未来四年内建造、维护或维修140万套房屋,并承诺为国家住房共同投资基金注入27亿加元的资金。为了帮助加拿大人买得起新房,自由党将禁止盲目竞标,并将提供10亿加元的贷款和赠款帮助人们购买新房。

卫生保健方面,自由党承诺确保所有加拿大人都能拥有家庭医生并负担得起处方药。该党还承诺将在五年内提供30亿元,以支持对长期护理院采用更高的标准。在心理健康方面,自由党承诺为受COVID-19影响的人提供1.5亿元的心理健康和 PTSD 项目,并承诺在五年内为加拿大心理健康支付45亿元,还将开通三位数的心理健康危机热线。

经济方面,自由党承诺通过旨在让人们重返工作岗位的多项就业和商业福利,恢复在大流行期间失去的100万个工作岗位。计划将大多数关键的COVID-19福利延长至2021年秋季,包括对企业的补贴和因大流行而失业的福利。

对原住民和解这一问题,自由党此前承诺在5年内提供180亿元用于改善原住民生活质量并为原住民社区创造新机会。该党还承诺解决土著妇女失踪和被谋杀的根源问题,包括解决住房、贫困和原住民文化的丧失问题。该党还承诺继续采取行动,让原住民社区获得清洁的饮用水。

在气候变化方面,特鲁多和自由党承诺在目前这个十年结束前将全国温室气体排放量比2005年的水平降低 40% 至 45%,并承诺到2050年使加拿大成为净零排放国家。自由党承诺继续提高碳定价,并期望化石燃料行业减少排放。自由党还承诺为电动汽车提供15亿元的回扣奖励计划

2、特鲁多“如意算盘”打不响  不辞职或面临党内质询

联邦大选前天尘埃落定,联邦自由党党魁特鲁多未能组建多数政府,可能面对党内质询。面对大选结果,特鲁多21日在满地可自由党总部说:“一些人谈论分裂,但我不这样看,我看到的是加拿大人站在一起,向国会和政府发出清晰而坚定的信息,就是要求这个国家进行真正的、重要的变化。”

特鲁多领导的自由党在2015年大选中赢得多数政府,但在2019年大选中只赢得157议席,失去多数政府。为了重新赢得多数政府,特鲁多决定抓住自由党政府在处理疫情上获得认可的有利时机,以及联邦保守党新任党魁奥图尔的政策失误,提前发动了这次大选。

加拿大前总理克里纯的顶级幕僚、加拿大Hill+Knowlton战略智库副主席Peter Donolo说:“特鲁多从来没有透露他提前大选的真正原因,就是为了组建多数政府,但他选择了错误的时间,因为处在疫情期间的加拿大人肯定对此时大选产生不满。”当媒体隐晦提问,这是否是他最后一次大选时,特鲁多表示不对未来作推测,当前有许多重要工作比如儿童看护、可负担住房等着他做,他的任务“远未完成”。

随着组建多数政府目标没有实现,作为自由党党魁的特鲁多可能面临一个问题:是否引咎辞职?特鲁多前幕僚长Gerald Butts说:“没有任何因素可能导致特鲁多辞职,他会继续执政下届政府,除非在未来4年间政府垮台。”

Nanos Research民调研究所创始人、首席数据科学家Nike Nanos说:“这次大选的一个结果是,特鲁多作为自由党领袖的资本和品牌受到削弱。在当前Delta变种病毒引发第4波疫情之际,他执意发动大选,置人民安全不顾,引起其他党派的激烈批评,他的声望肯定受到影响。”

3、告急!卑诗这儿ICU不堪重负,空运转移重症患者!鼓励孕妇接种疫苗

卑诗省卫生厅9月21日就省内新型冠状病毒的最新情况发出声明,卑诗过去1日新增病例525例,累计病例总数达到180,178。新增1例死亡病例,累计死亡人数达到1,900 例。

由于当地医院已经饱和,BC 省北部的重症 COVID-19 患者正被空运至温哥华岛接受治疗。卫生部长阿德里安·迪克斯表示,共有 12 名患者已转移到乔治王子城、温哥华和纳奈莫。北部卫生局地区因高确诊率而严重“不堪重负”。

迪克斯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显然,这不太理想。对那些患者及其家人和亲人来说,这将是困难的,但这些都是必要的步骤。” “我们预计,在疫苗接种率上升、医院病例下降之前,北部重症监护将面临压力。”而且北部卫生局地区面临着严重的医疗保健人员短缺。北部卫生局每 10 万居民中有 41 例病例,是受灾较严重的内陆卫生局的两倍多。

省首席卫生官Bonnie Henry今天在新闻发布会上鼓励怀孕、计划怀孕或哺乳的人接种COVID-19 疫苗。她说,过去几个月该省有 40 名孕妇确诊需要进入重症监护室治疗。虽然这群人没有被纳入临床试验,但现实生活中的证据表明,接种疫苗可以预防重病和住院。

 “换句话说,强烈建议怀孕的人接种疫苗,”她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亨利说,她还希望确保育龄期的医护人员接种疫苗,以保护自己、同事和其他可能接触病毒的人。她说,接种疫苗的孕妇或其婴儿的并发症风险没有增加,国际数据显示流产、早产、死产或其他不良反应的发生率没有差异。亨利说,delta 变体表明未接种疫苗的孕妇死产和早产率更高,导致他们在许多省份优先接种疫苗。加拿大妇产科医生协会,以及国家疫苗咨询小组,也已建议怀孕或哺乳的妇女接种疫苗。

4、对疫苗护照不知所措 知名餐馆关闭堂食服务

1965年开业的多伦多Frank's Pizza House在Instagram上发布消息说,他们将从9月22日疫苗护照生效日起关闭室内餐饮,直到进一步通知。该餐馆仍然每周开放六天,但只能打包带走。

餐厅的老板Giorgio Taverniti告诉blogTO:"我们只是不确定会发生什么。"他说餐厅 "不反对或支持 "疫苗,全体员工都已经接种了疫苗,他们只是 "还不确定该怎么做"。他说,他预测支持和反对疫苗证明双方的人,都会进入餐厅,他只是不想被夹在双方中间。

Taverniti的16岁女儿在餐厅里担任服务员,Taverniti不希望看到女儿因为疫苗政策被人大声吼叫。Taverniti也有视力障碍,白天在餐厅工作时,他担心检查疫苗护照时可能会出现不确定性。

他希望当涉及到疫苗证明时,政府 "不要把它留给餐馆老板",因为他们已经有 "很多事情要做"。虽然弗兰克餐厅遵守所有现行的卫生法规,但他们并不急于给自己增加另一个沉重的责任。

他们将慢慢观察其他餐馆如何处理,执行疫苗护照的问题,并将在他们感到没问题时再重新开业,可能是未来几天到几周的时间。当他们重新开放室内餐饮时,他们希望主要使用开发的应用程序来检查疫苗护照,因为这对他们来说是最容易的。

5、娱乐圈“老好人”何炅摊上大事儿了!被实名举报:开除

最近娱乐圈风波不断,身处其中的艺人们“人人自危”,稍不留神便会成为众矢之的。而最近以盛产娱综和知名主持的湖南卫视也挺头疼,因为就连一向被认为是“娱乐圈老好人”、人脉颇广的何炅也摊上事儿了。

9月20日,第7代导演刘信达在微博上公布了他已经“实名举报湖南卫视主持人何炅”的消息,举报的要求是广电总局对何炅进行开除。那么,何炅到底是犯了什么事,让刘信达选择实名举报,还晒照片向其“宣战”呢?其实,刘信达并未在公布这则消息时透露“举报”的确切原因。不过,通过他发布的数张图片中,人们似乎找到了一些“蛛丝马迹”。

除了回执收据,刘信达还发布了一些何炅与一些艺人的合照,其中不乏已被点名的“负面”或“劣迹”艺人,包括吴亦凡、赵薇、范冰冰等。而何炅与女星赵丽颖的两张“亲密”照片尤其引人注目。此时,刘信达发出这样的照片,似乎是暗指何炅在处理与女艺人的关系上有“不妥的行为”。

除此之外,还有何炅与父亲合影以及加盟商拉起横幅对何炅父亲公司“炅爸爸”维权的照片。不久前,一家名叫湖南桃花岛生态开发公司的企业被列入严重失信名单,而何炅爸爸何畏正是这家公司的股东,因为本身产品问题,加盟商们都损失很重,大量网友指责何炅“割韭菜”。后来何炅父亲发表律师声明,称该企业主要负责人不是他,自己并不过问公司经营情况。然而正是这则声明,引起了网友对何炅父亲“商业版图”的深扒。

其实,何炅爸爸名下还有持95%股份的企业——湖南炅爸爸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而这家公司又控股了另外五家企业,涉及品牌管理、信息科技、企业管理、文化传播和餐饮文化等领域。虽然不是以何炅的名字持股,但不可否认参与者都默认了他与这些公司的关系。

而另据爆料称,何炅本身还有一个更庞大的商业网络,与其关联的企业就多达9家,最多的时候多达19家,因最近“整肃风暴”而注销了不少。所以网友认为,何炅父亲的公司出事,他被牵连,并不冤枉。

在刘信达发布举报消息后,有网友认为他是在蹭热度炒作,也有网友相信他手中握有确实的证据,才敢公开实名举报。不知道,此次刘信达实名举报事件会不会发酵,牵出更大的瓜呢?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4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5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金融危机开始了
2 全球手机排行变天 新黑马杀出
3 冲向中共人大记者会主席台的女人 身份曝光
4 丁薛祥一声令下!专家:能走就走
5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6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7 罕见画面!习近平总书记竟这么痛苦?
8 事情闹大了!两上将供出江绵恒
9 国务院沦为政务院?女子突然起身冲主席台
10 《热辣滚烫》北美首日票房惨 外媒差评一针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3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9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10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5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10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接下来播放
习近平持续清洗政法系 官方措辞罕见
恒大恐成权斗祭品 习近平联大露内情
文件泄露武汉实验室曾想将改造病毒逆向传给蝙蝠
自由香港沦陷后,罗冠聪中秋是和这些人一起过的
习近平3年前内部讲话曝光 有人慌了
回国入境隔离+健康检测最高90天 多省政策升级
全运会大唱《社会主义好》被骂惨 视频全网下架
绵里藏针!拜登与习近平联大远距离对决
威胁日甚!美国空军部长演讲27次提到中共
川普爆曾接触证据:疫情95%源自武汉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