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恒大恐成权斗祭品 习近平联大露内情

中国恒大集团濒临破产,甚至可能进一步引发国际金融危机。据报道,中共当局打算将恒大切割为三个实体,进行重组,方案可能会在几天内公布。有观点指,恒大创办人许家印与江泽民派系关系深重,习近平可能会将该集团当作权斗“祭品”。

中国房地产巨头恒大集团债务危机近日引发全球市场动荡,美国标准普尔500指数20日当天下跌了75点多,收在4,357.73 点,跌幅为1.7%,创下自5月12 日以来的最差单日表现。此后21日的日经225指数又下跌超过2%。

恒大危机除了对传统金融市场造成冲击,更引发虚拟货币市场动荡,比特币因恒大引发的市场担忧出现抛售潮,造成连日大跌。

连美国白宫发言人莎琪也在记者会上表示,美国随时准备在必要时做出适当反应。

不过,据媒体报道,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视频在联合国大会上发表讲话时,没有提到恒大集团及撼动全球股市的系统性金融危机的威胁。相反,他呼吁世界要“普惠包容”,让人民共享发展成果。这被外界认为是习近平“共同富裕”政策的国际版。

《日经亚洲评论》在报道中说,当天人民日报等中共官媒呼应习近平的态度,也对政府是否挽救恒大保持沉默,这显示了北京当局的两难处境。

据Asia Markets引述消息来源报道,中共当局打算将恒大集团切割为三个实体,进行重组。方案可能会在几天内公布。报道指出,重组方案将以国有企业为基础,实际上就是将这家地产开发商变成一家国企。

报道称当局希望保护向恒大买房的购屋者和理财产品的投资者,更重要的是消除这家公司若无力偿还债务会对中国经济造成的广泛效应。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讲座教授谢田分析称,“恒大无疑是中共前领导人江泽民、曾庆红、甚至邓小平家族的前台白手套。习近平如果立意打击江曾一派,可能采用‘人走财留’的方法…也就是说,许家印兔死狗烹,会被牺牲掉,普通百姓会承担恒大垮掉大部分的损失,而其中最优秀的资产、江曾一派的财富,可能转而进入习近平的控制范围。”

2、病毒溯源 中共又甩出一锅

中共中科院科技论文预发布平台9月22日发布一项关于新冠疫情起源时间的研究,宣称研究根据所谓“大数据”分析表明,美国的新冠肺炎疫情大机率从2019年9月前后开始流行,与中国相比更早。中共在今年7月拒绝了世卫关于第二阶段溯源调查的提议,并不断鼓吹病毒起源于美国的阴谋论。

据总部设在北京的亲共媒体《多维新闻》报道,中科院预印本平台发布的研究认为,结合数学模型和人工智能技术对传染病进行定性和定量分析,可以揭示传染病流行规律,研究人员依据传染病传播模型和大数据分析的方法,建立优化模型,基于已公开数据推断美国东北部12州和中国武汉市、浙江省等地的疫情起源时间。

多维的报道引述该研究结果宣称,对于美国东北部12州,新冠肺炎疫情首宗感染发生概率50%的日期多数位于2019年8月到10月,最早是罗德岛州(Rhode Island)的2019年4月26日,最晚是特拉华州(Delaware)的2019年11月30日,均早于美国官方公布的全美首例确诊日期2020年1月20日,计算结果指,美国新冠肺炎疫情较大概率于2019年9月前后已开始流行。

但外界查询,根本无法查到美国相关数据,而所谓“首宗感染发生概率50%”的说法更是闻所未闻。

多维新闻的报道又指,该研究计算显示武汉市首例感染发生概率50%的日期为2019年12月20日,浙江省首例感染发生概率50%的日期为2019年12月23日,据此推断,中国新冠肺炎疫情较大概率于2019年12月下旬已开始流行。该报道还称,这一结论与流行病学调查结果基本相符,显示计算方法准确可靠。

中共在7月拒绝了世卫关于第二阶段研究的提议,包括对实验室泄漏假说的调查,并试图寻求病毒起源于其他国家的证据。

8月,中共官媒集体报道一名所谓“瑞士生物学家”的脸书帖文,为病毒起源甩锅美国。瑞士驻华使馆随即发布声明揭穿“查无此人”,遭“打脸”后官媒集体紧急删稿。

中共还不断鼓吹,世卫应该“调查其他国家的潜在早期传播”,暗示新冠病毒可能与美国高级研究实验室有关,建议美国邀请世卫组织对美国的一些设施进行调查。

3、分析:美国可能放过孟晚舟 但不可能放过华为

美国正与华为和首席财务官孟晚舟的律师就可能延迟起诉孟晚舟的协议进行谈判,如果达成协议,孟晚舟可返回中国。不过,美国法律学者分析,即使美方司法部门提出暂缓协议的动议,也不能证明任何一方改变了态度。

根据加拿大《环球邮报》近日报道,美国司法部恢复了与中国通讯巨头华为公司的谈判,可能暂缓起诉孟晚舟,并允许她返回中国,前提是她认罪并支付巨额罚款。

美国之音报道引述美国律师、时评人高光俊表示,在美国的刑事起诉中,达成协议是很常见的事情,这个案件中共、美国、加拿大三方政府从来就没有停止过互相沟通和协商。达成一个协议有很多原因,美国提出一个暂缓协议的动议,并不等于说美国政府的态度发生了根本的转变。

高光俊认为,孟晚舟案应该很快会有一个结果,中美加三方可能会达成一个协议,但前提应该是孟晚舟和中方要做出一定妥协。

自由亚洲电台报道引述加拿大法律援助组织Access Pro Bono的法律专家吉米·言(Jimmy Yan) 表示,美国司法部与孟晚舟谈判,对双方来说都是很好的下台阶,因为孟晚舟的案件可能会在明年春季宣判,加拿大司法部不见得有稳胜的把握。就算孟晚舟输了,也可以上诉;这代表美国想引渡孟晚舟并不容易,孟晚舟和华为可能不想继续深陷这个泥潭。他说“尽管孟晚舟在加拿大生活无忧,但会导致她很多事情做不了,对华为公司也不利,美国不是想灭掉这个公司,就像对待中共一样,只是希望它遵循国际秩序和游戏规则。”

如果孟晚舟能回到中国,被中共关押的加拿大人康明凯和斯帕弗是否有希望回到加拿大,吉米言认为,即使孟晚舟能被释放,他们两人也不见得立即可以回到加拿大。但他认为,如果孟晚舟案件能解套,至少是加中关系的一个拐点。

加拿大华人政治事务委员会(CCPAC)的联合创办人林雯认为,即使孟晚舟和两名加拿大人都如愿回到自己的国土,中共和美国、加拿大的关系依然不容乐观。

4、全球疫情迎来拐点 世卫通报好兆头

世界卫生组织表示,新冠病毒新增确诊病例上周持续减少,全球通报新增360万例,前一周则是400万例。上周新增确诊数下降是两个多月来首次大幅减少,而且是全球各地区的新增确诊数都降低。

据中央社、美联社报道,世卫组织9月21日公布最新疫情更新,两个地区的新增确诊数降幅最为明显,分别是中东减少22%以及东南亚减少16%。

世卫组织还指出,上周死亡病例不到6万例,降幅为7%,虽然东南亚地区通报的死亡病例减少30%,不过西太平洋地区通报增加7%。此外,最早在印度发现的Delta变异株目前已蔓延至185国,全球各大洲无一幸免。

世卫组织也调整了“需留意变异毒株”的清单,即可能会造成大流行的病毒株。

世卫组织说,持续追踪Lambda与Mu,这两个都是源自于拉丁美洲的病毒变异株,不过尚未造成全球大流行,世卫组织此前曾说,在所有遭到Delta肆虐的国家,此变异株已成为主流病毒株。

据报道,截至美东时间22日5点30分,全球施打疫苗剂量已超过60亿剂。

由于只花了29天就达到了第6个10亿剂,几乎与30天达到第4个10亿剂和26天达到第5个10亿剂不相上下,显示疫苗接种行动逐渐上轨道。在最初的第1个10亿剂疫苗,全球总共花费了140天才完成。

虽然用疫苗抵抗新冠病毒已成为全球共识,但仍有不少人对注射型疫苗表示抵触。据世界卫生组织透露,现有八款鼻喷式新冠疫苗正在进行临床试验。专家认为,将疫苗直接喷入鼻腔能更有效阻挡病毒入体,进而抑制发病与传播。

据法广报道,法国国家农业科学研究院和法国图尔大学在9月初为一种通过鼻腔吸入的候选疫苗申请了专利。这个项目的动物试验取得了很好的结果。试验显示,感染新冠病毒的小鼠,自接收鼻腔吸入疫苗后,“100%的存活”,而未得到这种处理的小鼠“100%的死亡”。

此外,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的科学家正在研发“蔬菜疫苗”,试图让植物细胞携带信使核糖核酸疫苗基因序列。他们希望民众能在家里种植这种蔬菜,而且自给自足。一旦食用,民众就能获得相当于传统注射式疫苗的保护功效。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4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5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金融危机开始了
2 全球手机排行变天 新黑马杀出
3 冲向中共人大记者会主席台的女人 身份曝光
4 丁薛祥一声令下!专家:能走就走
5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6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7 罕见画面!习近平总书记竟这么痛苦?
8 事情闹大了!两上将供出江绵恒
9 国务院沦为政务院?女子突然起身冲主席台
10 《热辣滚烫》北美首日票房惨 外媒差评一针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3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9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10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5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10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接下来播放
文件泄露武汉实验室曾想将改造病毒逆向传给蝙蝠
自由香港沦陷后,罗冠聪中秋是和这些人一起过的
习近平3年前内部讲话曝光 有人慌了
回国入境隔离+健康检测最高90天 多省政策升级
全运会大唱《社会主义好》被骂惨 视频全网下架
绵里藏针!拜登与习近平联大远距离对决
威胁日甚!美国空军部长演讲27次提到中共
川普爆曾接触证据:疫情95%源自武汉实验室
美国将大开国门 接种这种疫苗的注意
南中国海 中共有了死对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