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20210918-3)

观众朋友们好!新一期的《时光故事》已经播出,这一期说的是2009年发生在加拿大移民家庭的一起所谓的“荣誉谋杀案”,该案让西方自由世界的人们近距离领会了由于极端愚昧造成的悲剧...。这一期视频的链接就在下方,欢迎前往观看。

《时光故事》油管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BU2WSefxD318PvJvuwCmSw

1、传习近平为恒大定调 中国房企上演骨牌效应

中国房地产龙头恒大集团自财富管理产品出现逾期兑付问题后,债务危机越演越烈,各种消息甚嚣尘上。多家媒体报出,15日恒大老板许家印乘坐私人飞机突飞北京。有传闻,习近平已把恒大定调为“市场淘汰”。另分析指出,中国房企骨牌效应已经开始!从恒大系、潘石屹的SOHO中国、孙宏斌的融创中国,一家接一家上演,中国房地产业的噩耗接踵而至。

综合报道,生死存亡之际,恒大老板许家印为何突飞北京以及此行的目的,究竟是去见谁?目前尚未有消息释出。但了解中共政治体制的人都知道,恒大的命运,目前是掌握在北京当局的手中。有海外自媒体人披露,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已经对恒大定调为“市场淘汰”。《纽约时报》的文章分析,习近平很可能对许家印说“不”。野村证券分析师Iris Chen也认为,“不相信中共政府有救恒大这家民营企业的动力”,恒大债务重组“几乎无可避免”,不过当局可能希望恒大“有序的倒闭”。也有海外时评人士分析,如果中共当局对恒大进行资产重组,恒大老板许家印可能会面临牢狱之灾,以此警告那些孤注一掷、认为会得到政府救助的企业。

有分析指出,作为中国房地产的龙头企业,恒大若出事,其影响不可不谓之巨大。然而令人费解的是,许家印在今年7月1日还出现在中共百年党庆的观礼台上,而此前备受关注的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和同样重量级的地产商潘石屹却不见身影。据报道,目前,恒大欠债1.97万亿。虽然债务规模庞大,但从恒大今年8月底发布的上半年财务报告数据来看,截至今年6月,恒大的土地储备货值达到4568亿元,再加上146个旧改项目,总货值近2万亿元。此外,还有许多已建成的商业地产和所持股份,比如,位于香港的总部大楼,价值在百亿左右,而在恒大总负债中,有息负债总额为5718亿元。据恒大在港交所的公告,引发这次舆情的恒大财富未能按期履行为第三方发行理财产品提供担保义务的相关金额约为人民币9.34亿元。因此,虽然债务规模庞大,但仅从财务数据来看,恒大还没有走到“资不抵债”那一步。也就是,还没有走到必须破产的那一步。不过,恒大方面显然想让中共当局出面,帮助度过眼下的难关。在早前写信给广东省政府,罗列一大堆恒大垮台的负面效应,大有“政府不救我,我就死给你看”的架势,以此恐吓政府,显示恒大已大到不能倒。不过对习近平而言,在中共二十大上顺利实现连任,是当下最为紧要的,估计许家印也知道这一点…

此外,恒大集团债务危机持续在市场发酵,评级机构纷纷下调其信用等级。台湾财信传媒董事长谢金河指出,中国房企骨牌效应已经开始,从恒大系、潘石屹的SOHO中国、孙宏斌的融创中国,一家接一家上演,有关中国房地产业的噩耗接踵而至,最近有人点名25家中国地雷房企,绿地、金地、蓝光、新城、宝能等一系列昔日的地产巨头纷纷榜上有名。谢金河认为,在房地产上升波,杠杆操作愈大,事业版图像八爪鱼般滚大,一旦房价到顶,撑大的债务,相对于不断缩水的市值,最后一定土崩瓦解,神仙也难救。

2、紧紧掐住北京七寸 美日印澳四方最新计划曝光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美日印澳下周在华府举行的“四方”(Quad)高峰会上将推动成立芯片安全供应链,此举显示这个旨在印太地区抗衡北京的4国同盟,将合作范围更加扩大。

路透社报道,日本经济新闻18日援引一份联合声明的草稿说,四方安全对话机制(Quad)成员国美国、日本、澳大利亚和印度将在下星期华盛顿高峰会议期间同意采取措施,协调一致,共同确保芯片供应链的安全。草稿还表示,美日澳印四个成员国为了建立强大的芯片供应链,将探明他们的芯片供应能力并明确存在的薄弱环节。据日经新闻报道,联合声明并没有提到中共,但此举毫无疑问是为了防范中共利用科技手段维持专制政权的方法扩散到世界其它地区。而就北京而言,中共当局一直试图摆脱被芯片掐住脖子的困境,近年来投入巨资打造自己的芯片产业,但一直收效甚微。

总统今年4月曾表示,美国和盟国日本将在5G和芯片供应链等领域共同进行投资。下星期,拜登将主办首次面对面的四方安全对话机制高峰会议。近期,美国正加紧重塑抗中盟友圈?美国、英国和澳大利亚本周宣布在印度太平洋地区结成新的安全伙伴关系,开展防务和高科技合作,帮助澳大利亚发展核潜艇。这个出人意料的宣布让北京跳脚。虽然三国官员都称三方合作“不针对任何国家”,但是分析人士说,新的三边合作将加强美国威慑中共在南中国海咄咄逼人的军事行为以及遏制中共科技野心的能力。分析指出,美英澳新的三边合作机制,或为美国未来与盟友和伙伴在推动共同目标方面的合作提供了一种潜在模式。接下来,将会看到更多这样的安排,拥有类似价值观、类似利益和目标的国家,找到有针对性的方式进行合作。

3、日本自民党总裁选举揭幕 唯一的共识指向北京

日本自民党总裁选举17日进行候选人登记,为选战正式拉开帷幕,据报道,完成登记的候选人共有4人:日本前外务大臣岸田文雄、前总务大臣高市早苗、现任行政改革担当大臣河野太郎以及代理干事长野田圣子。17日下午,4位候选人在自民党本部进行演讲,就参选的理由和主要政见展开论述,虽然个人政见涵盖内政外交方方面面,但每个人在对待中共的态度上似乎已经达成了一致。

《法广》报道,受到现任首相菅义伟支持的河野太郎在南中国海和尖阁诸岛问题上一向立场强硬,河野太郎17日表示,日本和国际社会应该坚决应对中共改变地区现状的企图,要与有共同价值观的国家紧密合作,让中共知道,违反国际规则就必须付出一定的代价。被视为河野太郎最大竞争对手的岸田文雄以前在对中共态度上被视为鸽派。但是近来由于中共强势甚至好战行为,岸田文雄的对华立场也越来越强硬。岸田近日接受媒体访问时曾经表示,如果他当选,他将会把抗衡中共当作首要任务。此言一出,反响热烈。

同时,受到前首相安倍晋三力挺的前总务大臣高市早苗也是外交政策和对中共态度上的鹰派。高市在谈到中共时表示,为应对中共的海警法,必须修改日本海上保安厅的相关法律,构筑可以应对新型战争的国防体系。

报道指出,尽管第四位候选人野田圣子自外交和中共问题上发言不多,但整个自民党内强化对北京立场的趋势却越来越明显。有人总结,自民党总裁竞选大战,比赛对中共强硬就是重要的项目之一。

由于自民党目前在国会占有多数席位,因此夺得自民党总裁选战胜利者自然成为下一任日本首相。投计票将于本月29日举行。新总裁任期3年,至2024年9月。

4、封杀大批中国卖家账号 亚马逊副总裁道出原委

9月17日,亚马逊首度对过去几个月大规模封号事件做出了官方回应,亚马逊全球副总裁戴竫斐公开表示,在近期关注的封号事件中,亚马逊共封禁总计600个中国品牌的销售、约3000个卖家账号,这些账号均有多次反复滥用评论行为,亚马逊过去曾给出多次警告,最终不得不决定终止与这些卖家的合作关系。

据官媒报道,这是最近5年来亚马逊最大的一次封锁行动,受影响的中国卖家占大多数,当被问到被封号的中国卖家是否得到了申诉的机会?戴竫斐回应说,根据亚马逊的流程,对卖家给予多次申诉机会,“必须到了完全无法相信这个卖家的程度,我们才会做出这样的决定。”同时,她还提到,被封号的600个中国品牌涉及反复滥用评论之外的违规行为,例如伪造身份、行贿、销售非法产品等。

据报道,这次被封停的中国卖家运营的品牌店铺,涉及多个知名跨境卖家,不合规行为涉及大陆电商平台所称的“刷单炒信”,“刷单”在中国电商界已是业内潜规则,就是指店家付款请人假扮顾客,用以假乱真的购物方式提高网店的排名和销量以及好评的作弊行为。据陆媒统计,已有近五万家中国卖家受到影响,损失已超1000亿元人民币。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7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怪不得习近平对老美的底气这么足 原因出在这?
妻弟在家含恨自杀,杨振宁为何没帮忙?
真的丢下江山跑了 潘石屹美国出入境纪录曝光
加拿大知名大学迷奸案引爆8000名学生示威
取消关税否则免谈!澳终于向北京出了口恶气
朝鲜美艳女特务炸死机上115人 特赦后嫁韩国帅哥
光靠疫苗不行!加拿大2大省后悔了!省长道歉
美军高官向中共通风是常规?他比米利更早做这事
网易惊爆!政法官员曾计划“对领导人图谋不轨”
北京突然出招 葫芦里卖的什么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