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市场占用率为0 华为又创尴尬纪录

  全球5G手机市场逐渐升温,5G基频芯片需求持续上扬,调研公司Counterpoint资料显示,今年第二月季度5G芯片高通独占鳌头,市场占用率高达55%,联发科紧追在后,取得30%的市场份额,至于华为Q2并无5G手机问世,新发布的P50系列手机只出4G版,意味这华为第2季5G基频芯片市占率是“0”,彻底退出了了这个“能赚大钱”的市场。

  综合报道,此前,全球拥有5G基频芯片的厂商主要是5家,分别是高通、联发科、三星、华为、紫光展锐,其余厂商都无法和这5巨头竞争。但根据调研公司最新统计,2021 年第2季度全球 5G 手机基频芯片出货量以高通最多,市占率达55%,较去年同期的29%大幅攀升;联发科则为30%,也较去年同期的11%上扬。值得注意的是,三星今年第2季5G 手机基频芯片市占率为10%,去年市占率同期为18%,市占率明显滑落。而“其余”厂商市占率仅剩5%,比起去年同期高达42%,萎缩幅度相当惊人。陆媒分析,统计上的“其余”厂商指的应该就是华为及紫光展锐等所用厂商的合计数额。

  资料显示,2019年5G开始商用以来,华为及高通曾是全球5G基频芯片2强,后来随着美国制裁华为,2020年9月以后就找不到厂商愿意协助华为生产,麒麟芯片及巴隆基频芯片都不行了,市占率也迅速萎缩。此外,华为今年第二季度也没有5G手机问世,7月发布的P50系列,也只有4G版,上述种种迹象显示,5G基频芯片在第二季度全球市占率基本上就是“0”。大陆社交平台有自媒体评论,在5G基频芯片市场上,华为本来甚至比高通还强大,现在沦落到如此境地,真的很悲凉。

      彭博社近日报道,华为最近的财报显示该公司仍在苦苦挣扎,今年第2季销售额较去年同期大降38%,是自美国切断关键芯片供应及美国技术来最大跌幅。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在上月也曾坦言,华为仍处于生存和发展的关键时期。

2、遭“架空”的李克强广西考察 目的何在?

  中共总理李克强9月16日到广西玉林考察,党媒新华社、人民日报等均无报道,从网民上传的视频可见,李克强到广西,接待、安保和陪同的标准与习近平相差很大,有分析指出,作为是一位被“架空”的经济总理,如今李克强的权力很小。

  据中共国务院网站消息,这次考察,李克强到广西玉柴机器集团有限公司,了解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实施、优化稳定产业链供应链和培育壮大市场主体等情况。随后到陆川县马坡镇东西村,考察糖料蔗种植及蔗糖产业发展,并与村民座谈。在美中贸易关系不断恶化的情况下,东盟如今成为了中共的第一大贸易伙伴,而北京—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创建,让玉林市从经济版图的边缘走向中心,成为中共和东盟国家双向进入的“桥头堡”。有分析指出,就在中共政府对互联网和教培等行业的民企进行重拳整顿,让不少民营企业和投资者陷入恐慌之际,李克强前往民营经济活跃的广西玉林考察,意在给民营企业吃下一颗“定心丸”。

  据自由亚洲报道,前青海省政协委员、民营企业家王瑞琴表示:“这么多年来,中共从来没有说过不支持民营企业,永远都会说要减税降费、要扶持。但与此同时,当局又接连通过各种政策和规定来打压民营企业。在政府的百般为难下,中国民企已经丧失了发展动力。”近一段时间,北京当局对孙大午、耿潇男、李怀庆等民营企业家的打压和迫害极大地助长了社会的恐慌情绪。从数字上看,自习近平上台以来,中国民营企业的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一路下滑,早在2020年初就已经接近零增长。

3、潘石屹的江山快顶不住了

  美国黑石集团收购SOHO中国案破局后,SOHO中国创始人潘石屹与妻子张欣现身美国纽约观看网球公开赛,现场画面被中共央视聚焦引发关注。台湾财信传媒董事长谢金河发文《潘石屹的江山快顶不住了》分析指出,“潘石屹可能丢掉香港的江山,真正跑了!”

  据报道,谢金河14日发文分析,这两天,恒大理财商品的投资人走上街头抗争,事态渐扩大,首当其冲的是恒大系股价继续大幅下跌,恒大见到2.96港元的最低价,从32.5起算,跌幅超过九成,许家印留下的烂摊子,只有中共来解决。但不知有没有人注意到,在香港挂牌的SOHO中国股价也一路跳水,从4.78跌到2.1元,已经超过腰斩等级,照这个态势来看,潘石屹可能丢掉香港的江山,真正跑了!

  文章写道,先前中国的网络平台还在讨论别让潘石屹跑了,这回潘石屹夫妇优游自在看球赛,证实他们两夫妻已经跑了。在任志强大嘴巴批习近平是“国王新衣”,被判处18年之后,和任志强拜把交的潘石屹,从此多灾多难。要知道,潘石屹是个热情洋溢的人,马云及万通六君子都是他的影中人,潘石屹的名言:“人生的变化这么无常,我们应该把周围的朋友记录下来!”如今被他记录下来的朋友都出事。

       这两天,就连大陆微博,今日头条去查和潘石屹合影的照片也全都被遮蔽。

  文章最后写道,股价腰斩的SOHO中国,原本要以30亿美元作价卖给黑石集团,没想到在关键时刻被中共当局挡架,而且还立案调查,现在市值剩下119亿港元,相对于399亿港元的负债,看起来潘石屹非走不可。况且,潘石屹的儿子潘瑞去年在网络上批评中印边界冲突的公安,遭到通缉。一家人全陷入危难,看起来潘石屹打造的江山,恐怕已进入尾声。

4、习近平提拔的海、空军上将们为何纷纷提前退休?

       最近,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一次提升五名上将,海外舆论聚焦于西部战区的司令人选,以及被替换职务的原任都未到年龄这两个层面,没有注意到另外一个涉及中共军队领导结构的更根本性问题,这就是由空军掌控军委的局面似乎已被打破,习近平又回到了陆军为王的传统模式。

       万维博主胡亥在一篇文章中分析指出,原中部战区司令、空军上将乙晓光悄然去职,本人年龄才63岁,且未公布下一步将任何职务,似乎已被挂起来,这个结果使了解中共军队情况的观察家大跌眼镜,要知道乙晓光可不是一般人物,当年他曾在关键时刻带兵勤王,进入北京,打碎了江泽民的中央警卫局掌控首都的旧体制,最终确立了习核心的绝对领导地位。

       2017年底到2018年初,习近平调乙晓光上将率中部战区40万野战大军,进入北京市区,打破了中共历来不许军队进入北京地区的最高戒律,彻底改变了中共长期以来的权力体制,即暂时解除中央警卫局的政治功能,令其交出京城控制权,从而废除了由毛创立的,江泽民经营几十年的,以中央警卫局为核心权力基础,这一历代中共领袖掌权的传统模式,从而赢得了中共党政军最高权力。随后在2019年国庆大阅兵时,乙晓光作为总指挥,带领空军列在广场部队最前面,出尽了风头,人们第一次领略了习家军就是空军的真正含义,即以军委常务副主席许其亮为首,乙晓光、丁来杭等空军骨干领军人物,组成了领导中共解放军的强势阵容。但是这一次乙晓光黯然落幕,令人感觉空军的领导地位已然松动,陆军出身的林向阳上将履新中部战区司令,以及前些日子,习近平重建了中央警卫局系统,任命同样是陆军出身的周洪许少将担当警卫局长,种种迹象显示中共军队领导结构发生了重大变化。

       文章最后写道,前几天香港南华早报刊发消息称中共军中喊出“不给战狼不负责言论背书”的动向,是不是习近平决策粗糙,忽略军事常识,急于攻打台湾,置美国强大海空力量于不顾,渴望以卵击石,强行解放台湾,从而与头脑清醒的海空军将领发生分歧,引发了军中骨干退休潮?最新一次晋升上将,同时也公布了新的海空军司令员人选,中共海空军司令丁来杭、沈金龙未达年龄而退休,也证明上述推测似乎不是毫无根据的乱猜。即使是军种司令,也是棋子一枚,无能力也无意愿去造反。主帅不明将士苦。摊上这么个急于求成的大统帅,固执己见,鲁莽冲动,将领们不能公开反对最高统帅,解释又解释不通,执行又执行不了,把这些平日威风八面的军头们,搞得象风箱里的老鼠,几头受气,进退不得,一肚子苦水,烦也要把人烦死了,干脆退休,不受这个罪了。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3 最新:伊朗发射首波导弹攻击 约旦等多国表
4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5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6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7 范曾豪宅曝光 娇妻徐萌素颜照 让人大失
8 伊朗开始复仇了? 逾50枚火箭弹射以色列
9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10 重要信号来了!暗示中国经济已触底?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接下来播放
中共急着入伙 日本兜头泼冷水
刷新记录!大温32亿商业地产交易 外国买家也来了
美英澳组建抗中新联盟 亚洲迎来巨变
习近平连任之路必须拿下的一人
加拿大8月通胀率4.1% 房租上行压力大
加拿大大选:离选举日还剩一周,局势尚不明朗
习皇亲下密令:禁止疫区省委书记进京
习近平摆架子?拜登就回了一句话
史无前例外交羞辱!中共新任大使这样被打脸
传美军头目秘电中共 川普的反击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