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拜习通话细节曝光:拜登的这一提议 被习近平拒绝

美中领导人9月9日举行七个月以来首次通话,中方报道特意强调电话是拜登主动打去的。另外一个重要的细节刚刚披露出来,根据英国《金融时报》14日报道,拜登提议举行二人峰会,与习近平面对面会晤,但遭到习近平拒绝。习近平不接受拜登的提议,并强调华盛顿对北京不应采取那么强硬的语气。

路透社就上述报道询问白宫,后者没有立即予以置评,但一个消息来源证实,金融时报的消息是准确的。

消息来源说,“习近平好像暗示,美国首先应该改善讲话的语气和两国关系的气氛”。

中共驻美大使馆没有立即对此报道作出评论。

根据金融时报上周报道,上次通话是拜登主动要求通话,因为美国官员认为“中国底层级的官员不打算进行严肃实质的对话”,他们只生硬读稿,只为了大内宣。

根据白宫9月9日发表的声明,拜登和习近平进行了“广泛、战略性的讨论”,范围包括双方的共同利益以及两国在利益、价值观与观点存在分歧的领域。

白宫一名官员对法新社表示,“美中外交僵局已到了难以支撑,潜在危险很大的地步。”“我们支持激烈的竞争,但我们不希望这一竞争蜕变为冲突。”

因此,拜登打电话的目的是建立预防机制,强化管控。使得“负责任地处理”双边关系,“竞争而不寻求冲突”,“使得美中之间达致真正稳定的处境。”其实,这与拜登上台以来表达的对华战略并无二致。

中共官媒报道那次通话时称,习近平在与拜登通话时表示: “中美分别是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最大的发达国家,中美能否处理好彼此关系,攸关世界前途命运,是两国必须回答好的世纪之问”。

根据中方通稿,习近平还补充,“中美关系不是一道是否搞好的选择题,而是一道如何搞好的必答题”,官媒解释习近平这是在表达不满,暗示拜登没有在搞好双边关系上迈出大步?

2、福建病例翻倍!厦门紧急封城

中国福建省爆发本土新冠疫情持续扩散,根据官方数据,9月14日,福建新一波疫情确诊病例翻倍,14日累计确诊139例,莆田、泉州、厦门已启动全市核酸检测。并且,这波疫情恐已扩散至7月才结束本土疫情的深圳。厦门紧急下令“区域封闭,足不出户”,中国中秋及十一黄金周出行或受影响。

根据中国媒体报道,厦门14日单日新增三十多例,成为莆田仙游之外第二个疫情中心。厦门是中国南部重要旅游城市,鼓浪屿等景点闻名四方,厦门同时是福建唯一的副省级城市,重要的南部交通枢纽,民营经济发达,外出经商群体庞大,当局担心厦门疫情向外地扩散,已经下令市民非必要不得离开厦门,9月14日起,必须离开厦门的,必须凭健康码绿码并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当局要求全市居民小区(村)实行闭环管理,减少人员流动。封控区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管控区实行“人不出区、严禁聚集”,防范区实行“强化社会面管控,严格限制人员聚集”。

常住人口300万的莆田市也已要求本市人非必要不得离开。

当局正在调查福建出发的游客路径,在迁出省外的目的地城市中,深圳、上海、北京、广州靠前,厦门迁出目的地中,去深圳的人最多。福建泉州台商投资区新冠疫情应急指挥办14日通报,该区有3名密切接触者的活动轨迹涉及深圳多地。

社交网络流出的大量视频显示,厦门莆田等地,全民检测核酸场面人山人海,十分拥挤。

据报道,当局已在泉州、莆田,厦门启动全市大规模筛查,莆田市已基本完成全员核酸检测,共采样87万4586人,泉州市泉港区31万2103人也已全部完成采样。

福建这一波疫情爆发正是中国传统的中秋节和中国十一黄金周长假即将到来之际。

厦门日报9月6日报道,厦门18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率接近90%,15-17岁接种率92%,12-14岁接种率超过75%。

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3日表示表示,新冠病毒变异快,中国要继续完善疫苗,强化有效药物的研发力度,提高救治效果。中国接种普及率高,但本土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常常受到质疑。

3、辱韩?中国电影《金刚川》被狂批 取消上映

《金刚川》是2020年管虎执导的以抗美援朝最后一战金城战役为背景的电影。今年9月初,韩国电影进口公司试图进口该片,没想到此举却引爆了韩国舆论,韩国朝野纷纷提出了批评。最终,在舆论的强力抗议下,韩国电影进口公司已决定取消进口《金刚川》。中韩两国对那场战争的不同定位是造成这部影片无法被韩国人接受的主要原因。

所谓的金城战役是指朝鲜战争停战两周之前,1953年7月13日发生在江原道金花一带,在24万中国志愿军和10多万联合国军之间展开的一系列殊死战斗。此次战役造成双方7万多人伤亡,是停战协定签署前的最后一战。

中国的历史教科书最初是把朝鲜战争定位为“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发动的战争,后来改为“朝鲜半岛的内战”,但都是把朝鲜视为正义的一方。但是历史真相是,朝鲜领导人金日成发动了这场战争。

9月7日,国民之力总统候选人崔在亨在自己的Facebook上写到 :“说我们是野心勃勃北进的韩国军?这样说正常吗?到底是谁先挑起战争的?”他还表示:“《金刚川》完全是以中国和朝鲜的视角拍摄的,一旦进入韩国剧场,将会引发国民的价值观错乱。”

同日,前国会议员刘承旼也发表题为《文政府对华屈辱外交何时休?》的文章称:“大感冲击。”他表示:“文在寅曾经的‘韩国是小国,中国是山峰’的屈辱性发言至今仍让国民意气难平”,“这还不够,竟然还要我们在家里看赞扬侵略大韩民国的中共的电影?”

国民之力议员曹海珍发文称:“这是撼动自由民主价值的反国家行为,也是无视为守护自由大韩民国而牺牲的护国英灵的行为”,“政府应该向国民道歉,并立即取消电影的上映许可。”

除了政界的强烈抗议外,民间社会听闻此事的人也发出了强烈的不满之声。一位韩国女士表示:“6.25战争(即朝鲜战争)是韩国最为悲痛的一段历史,经历过那段历史的很多人现在还活在世上。这部电影完全站在中国和朝鲜的立场上展开叙述,无视韩国人经历过的悲痛,而且电影内容和我们学到的历史知识差距太大,很容易引起价值观错乱。”网络上也出现了很多批评之声。网友在网络论坛留言称:“进口韩国军勇士死亡的电影??”“实在低级,思想有问题,韩国军的亡灵一定会非常愤怒”等。

但也有持不同意见者。韩国著名影评人、超级中国研究所所长徐明秀认为:“6.25战争虽然是段悲痛的历史,但作为电影,应该从言论自由的观点来理解,韩国是多元社会,完全能够容纳下不同的声音。”但对于他的意见,舆论也提出了反驳。对此,网友发表意见称:“这不是自由问题,而是安保问题。”

4、朱军性案判了!中国“女权运动”受挫

北京海淀人民法院9月14日晚间公布的判决说,原告周晓璇未能满足声称她工作单位的上级朱军对她进行了骚扰的举证责任。让这个女性维权运动遭受了一次打击。周晓璇是中国“米兔”(MeToo)运动的代表人物,也是前央视的实习生。她在2018年公开指控央视知名主持人朱军对她进行骚扰。与此同时,中国几十名女性开始公开讲述过去遭受的骚扰或侵犯的经历。

“米兔”运动随后基本被当局关闭,活动人士发现他们的网上贴文遭到检查并在试图举行抗议活动时面临当局的压力。但周晓璇选择继续发声。

周晓璇14日下午在法院外面对记者说,“无论我们输赢,我都十分感谢每个人,我对过去三年来的经历感到十分荣幸。”她讲话时身份不明的男女上前试图把她推开。

一名女性高喊“疫情安全”,试图阻止周晓璇讲话;一名男子同时问及她单独讲话是否妥当。

一名试图举起“团结一致”标语的女性很快被警察围住,把标语从她手中抢走。她后来说警方要她出示身份证号码。

周晓璇起诉朱军前,朱军已经起诉了她。她指控朱军2014年强吻了她,要求朱军公开道歉,并赔偿5万元人民币的损失费。朱军对指控加以否认。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4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5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金融危机开始了
2 全球手机排行变天 新黑马杀出
3 冲向中共人大记者会主席台的女人 身份曝光
4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5 丁薛祥一声令下!专家:能走就走
6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7 罕见画面!习近平总书记竟这么痛苦?
8 事情闹大了!两上将供出江绵恒
9 国务院沦为政务院?女子突然起身冲主席台
10 《热辣滚烫》北美首日票房惨 外媒差评一针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3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9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10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10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接下来播放
惊爆:美军最高将领竟然秘密向北京这样保证
《人民日报》重提习近平斗争讲话 释放决战信号
BC省新冠疫苗卡系统生效!这些地方不用出示
中共与美进行“重要政党对话”?美国只字未提…
严重缺人!亚马逊加拿大疯狂招聘,起薪猛提27%
马云刚一露头 中纪委发文继续“追杀”
中南海最不愿看到的一幕还是来了
温家宝将会为二次文革祭旗?
紧张局势升温?日本领海附近发现疑似中共潜艇
加国大选白热化,为啥要害怕赵锦荣的私人法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