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秦刚闭门会议爆粗口全场震惊

  7月才赴美的新上任中共驻美大使秦刚毫不遮掩战狼本色,日前出席“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为其举办的履新欢迎活动时,便不留情痛斥美国采取的对华政策,据美国保守派媒体《国家评论》披露,就在同一天,秦刚在一场不公开的会议上,用不符合外交礼仪的强硬态度,向拜登政府放话,并直接说出“闭嘴”2字,让在场的与会人士都感到震惊。

  中央社援引美国"国家评论"(National Review)10日爆料,秦刚日前出席由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透过视频举办的不公开会议,谈论中美关系时,却做出有失外交官礼仪风范的不当发言。该报道指出,秦刚先就当前美中关系发表演说,活动进入问答部分时,曾在美国前总统奥巴马时期担任白宫国安会亚洲事务资深主任、现职美国乔治城大学教授的麦艾文提问,美中双方能各自采取什么做法改善双边关系。

       秦刚现场回应,美国应停止让情况恶化,以便制造对话环境;他接着说:"如果我们无法解决彼此分歧,请闭嘴"(If we cannot resolve our differences, please shut up)。不过,中共驻美大使馆会后仅公布秦刚致词逐字稿,并未包含他在问答部分发言。

  报道指出,秦刚现场的粗鲁发言让与会者相当震惊,特别是因他发表上述言论的活动,是由一群有多年中共事务经验的美国著名前官员、学者及商界领导人所举办,其中包括前国务卿基辛格、前财政部长路杰克。报道分析指出,秦刚发言暗示他任内将采取强硬路线,与近来中共高层屡屡对美方“战狼式”发言保持一致。秦刚曾任中共副外长、外交部发言人,他过去多处理欧洲、拉美事务,未有驻美经验,却在美中关系频频探底之际,被点名接任驻美大使这个要职。

2、紧张局势升温?日本领海附近发现疑似中共潜艇

        中日两国近日在钓鱼岛海域发生的执法船只碰撞事件继续升温,日本防卫省12日表示,由于太平洋地区的海上紧张局势持续存在,在日本南部岛屿附近海域发现了一艘据信来自中共的潜艇。

      《美国之音》报道,日本防卫省在一份声明中说,日本海军10日早上在鹿儿岛县奄美大岛附近的领海外发现了一艘向西北航行的水下舰艇,附近还发现了一艘中共军方的驱逐舰。防卫省表示,这艘潜艇在横手岛附近的海域继续向西航行。

       日本防卫省11日的声明表示,日本海上自卫队在一个毗连区域确认了这些船只的身份,由于该区域位于领海之外,相关船只需要在该区域内表明身份。声明说,尽管如此,日本防卫大臣岸信夫指示他的下属“以紧迫感收集信息并保持警惕。”目前,还不清楚上述中共海军船只的突然出现是否和刚刚发生的中日两国执法船只碰撞事件有关,近年来,东京一直抱怨中国船只多次侵入其领海和有争议的岛屿附近。

  随着中日两国关系的紧张,日本角逐下一位首相职位的一名主要竞选人说,如果当选,他会强化国防和海警队力量,并选用一位人权事务特使,以应对在安全和人权领域越来越咄咄逼人的中共。

  《美国之音》报道,日本前外相岸田文雄13日在记者会上说,如果当选,他会指派一名首相特别助理,监督中共如何对待维吾尔少数民族。此前,岸田文雄表示,看到香港沦陷以及新疆维吾尔族人的遭遇,台湾可能是北京的下一个目标。如果台湾海峡发生战事,日本会受到很大影响,因此日本应继续加大防务建设,以应对外来的威胁。

  另一位前外相和前防卫相、目前担任行政改革大臣的河野太郎也是角逐自民党总裁的热门人选。河野太郎在对华政策上一直是一名鹰派人士。时任防长的他去年8月警告说,如果中共公务船继续加强在尖阁诸岛周边的活动,日本自卫队就将在必要时采取坚决的行动。最新的民意调查显示,河野太郎的民众支持率最高,石破茂和岸田文雄的支持率旗鼓相当。

3、重新洗牌  传中共拟拆分支付宝

       最新消息称,中共监管机构正计划拆分马云旗下蚂蚁集团的支付宝,希望支付宝设立一个用于处理贷款业务的独立应用程序,并将用户数据交由新的信用评分合资企业管理,这也是中共当局对这家金融科技巨头采取的行动中,最受瞩目的重组。上述消息一出,阿里巴巴香港股价13日一度重挫近6%。

  英国《金融时报》12日引述消息人士报道,中共计划拆分蚂蚁集团旗下支付宝,并强制创建独立的贷款应用(APP)。据该报道,中共监管机构要求蚂蚁集团将“花呗”、“借呗”这两项贷款业务的后台,与其他金融业务分开,并提供给外部股东。两位消息人士透露,根据上述新计划,拥有超过10亿用户的支付宝将不再能够对客户信用状况进行内部审查,必须依赖外部信用评分。这就是说,蚂蚁集团要将支撑贷款的用户数据交由一个新的信用评分合资企业管理,这家新成立的信用评分合资公司股权大部分由国企持有,蚂蚁集团仅持有35%股权。

  上周,有三位消息人士也告诉路透,数家有政府背景的企业将首次在蚂蚁集团的个人征信公司中持有大量股份。一位接近中共金融监管机构的人士表示,中共当局认为,大型科技公司的垄断力量来自于对数据的控制,它想结束这个情况。

  金融时报报道指出,蚂蚁集团将不会是中国唯一受新规影响的网贷机构。针对报道,蚂蚁集团并未回应。据去年6月底公布的数据,支付宝用户在过去12个月逾10亿,总支付金额达人民币118万亿元。

此外,一直以来,中国各家网络公司都会将自家媒体隐藏竞争对手的网络连接,中共当局13日表示,此做法是在扰乱市场并下令要求改善,并直接点名腾讯及阿里巴巴,强调若不改善将面临“后果”。

  据路透社报道,中共工信部部在13日下令,禁止各家科技巨头互相隐藏对方的连接,已在上周点名阿里巴巴及腾讯要求改善。工信部表示,无正当理由限制正常网络连接,属于损害用户权益、扰乱市场秩序,若不改善将有“后果”。

  报道指出,过去腾讯限制用户在微信和QQ上分享抖音的内容,抖音因此向北京法院提出诉讼,表示这已构成垄断。阿里巴巴的淘宝和天猫电商也不允许使用腾讯的微信支付。新政公布后,腾讯及阿里巴巴都表示支持,腾讯表示将会进行分阶段调整;阿里巴巴CEO张勇也曾提到,整顿是必要的。

4、消失18天后“现身”微博 赵薇4字帖文透玄机

  大陆知名女星赵薇上月底突遭全面封杀,并被归为“劣迹艺人”,迄今有如人间蒸发18天。9月12日晚,她突然被发现悄悄在微博“现身”,写下“生日快乐”四个字为李孟桥导演庆生,立刻引发各界关注和议论。

  综合报道,9月12日,有网友突然发现,赵薇悄悄在女导演李孟桥的微博留言“生日快乐”,并加上可爱、爱心两个表情符号,为对方送上生日祝福。不过,大陆自媒体博主透露,李孟桥导演8月29日就贴出生日帖文,赵薇直到9月12日才回应,延迟了14天,不知这次更新是为了告诉大家自己很好、并未遭到“全面封杀”,还是单纯祝朋友生日快乐,引人揣测。此前,官媒评论文章中警告:“一旦碰法律和道德的红线,演艺之路就走到了‘终点线’。”虽然文章未点名赵薇,但敏感的时间点让许多网友认为赵薇的“罪名”恐不简单,预计娱乐圈“山雨欲来”。

  尽管导演李孟桥此次尚未回应赵薇,但赵薇的粉丝相当激动,留言已达约2,000条。资料显示,出生于北京的中国女导演李孟桥,大多拍摄艺术类电影,幕前看似与赵薇并不是一个圈子。不过,两人2020年曾合作由8部短片集合而成的戏剧《听见她说》,当时赵薇是出品人,李孟桥是导演之一。此外,李孟桥2019年自编自导自制的长篇电影《只是一次偶然的旅行》,邀请王菲的大女儿窦靖童主演。而王菲与赵薇是多年好友,赵薇此次出事后,娱乐圈人人自危纷纷与她切割,但有传王菲不仅不离不弃、不删微博,而且要找人去搭救赵薇。另一个巧合的是,阿里巴巴集团创办人马云近日低调视察浙江省平湖市几个蔬菜大棚的照片曝光,据陆媒报道,这是马云在公众视野消失了114天后首次现身。分析指出,马云、赵薇“不约而同”亮相,看来一场大戏还远没有结束。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3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4 李嘉诚父子变了
5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6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7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8 李嘉诚父子变了
9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10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8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9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10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接下来播放
加国大选白热化,为啥要害怕赵锦荣的私人法案?
惨!赵立坚被网民举报“辱华”
创纪录!习近平 “闭关锁人”到底是为啥呀?
中加又出事了!中国移动被要求剥离或退出加拿大
加拿大移民局新政:这10类人签证申请自动作废
父母正被中国通缉!28岁华人两次被拒入境加拿大
快来看!奇书揭开中南海官商勾结黑幕
习近平想“闭关锁国”?No Way
中国的雷曼时刻不远了?
文革檄文犯众怒 大外宣“倒戈”声讨中南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