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中共与美进行“重要政党对话”?美国只字未提…

据中共官媒报道,中美两国当天以视频方式举行了中共官方所说的“第十二届中美政党对话”,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以及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前主席霍华德·迪安与共和党代表、前美国贸易代表卡拉·希尔斯参加了这次对话。然而美国媒体并没有报道这次对话,据报道参与了对话的美方人员以及民主与共和两党到目前为止只字未提这次对话。

中共官方新华社和环球电视网都报道了中美举行政党对话的消息。环球电视网在报道中特别提到,这次政党对话是在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与美国总统拜登举行电话交谈两天后举行的。

报道说,中美政党领导人对话是在2010年启动的,对话在中国和美国交替举行。

美国媒体并没有任何有关这次对话的报道。中共官媒中提到的参加对话的美国两党代表迪安和希尔斯也没有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提到这次对话。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与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也没有发布任何派代表参加这次美中政党对话的消息。

记者分别向美国共和党全国委员会和美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以及希尔斯大使的公司求证,但在截稿时都没有得到回复。与此同时,这两位已离开政坛多年的人士能够在多大程度上代表当下的美国两大政党也是一个问号。

现年87岁的希尔斯大使在福特总统任内担任过助理司法部长并在1975年被任命为住房与城市发展部部长。她在1989年到1993年期间担任美国贸易代表,是当时的老布什总统有关国际贸易政策的主要顾问。她目前是国际咨询公司希尔斯与公司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该公司为国际公司在海外,特别是新兴市场的投资、贸易和风险评估提供咨询。希尔是民间组织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的荣誉主席。

1948年出生的迪安是一位执业医生,在1991-2003年期间担任佛蒙特州州长,2004年角逐美国总统大选但在民主党初选期间失利,2005到2009年期间曾担任美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的主席。他目前是一家律师事务所的高级国际顾问和独立顾问,专注于医疗保健和能源问题。

2、孙政才做皇帝梦 与习交手内幕曝光

英国商人沈栋的回忆录《红色赌盘》出版。据说沈栋前妻段伟红和温家宝夫人关系密切,被温夫人视为干女儿。这本冒着生命危险出版的书,揭露中共红色权贵家族操弄特权和把控当代中国财富,以及与之相关的权斗、腐败内幕,消息独家,意义不同凡响。最引人关注的是孙政才争夺接班人位置、大做皇帝梦内幕。

据《红色赌盘》一书披露,由于作为江泽民大总管的曾庆红助力,孙政才随后仕途一路顺畅。而《红色赌盘》披露,段伟红深度参与其中,确保孙政才能够晋升。

《红色赌盘》书中介绍,从2006年成为农业部长那一天起,孙政才就专注于向上爬。孙政才一直把年龄相近、同样仕途大热的团派推出的接班人胡春华,视为登顶中共最高层的竞争对手。他深夜常常和段伟红在一起商量对策。

书中说,孙告诉段伟红,只要他不犯错,他将会成为政治局常委;如果他不当总书记,他也会当总理。他的一举一动都盯着那个最高权力的宝座。

孙政才想登顶中南海,应该早已传到习近平那里,在落马一年多前,也是在孙政才上位猜测最热之际,习近平与孙政才之间曾有几个回合的“互动”。

一个是在2016年3月的两会,当时面临中共十九大人事“卡位战”。该次会议气氛极为紧张,连耳语也很难看到。开幕日习近平进入人民大会堂时没有向与会者挥手或鼓掌,也没有与周围人士握手。

但到2016年3月16日人大会议闭幕当天,习近平在离场时,最年轻的中共政治局委员孙政才紧跟其身后离开,两人相互握手。这一小节,格外惹人注目。

另一个细节是在2016年1月4日下午,习近平上任后首次访问重庆,也是中共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落马后,首位到访的最高层。习近平的特别到访,当时被认为预示孙政才未来接班有望。

现在看来,无论是两会上的特别握手,还是特别到访重庆,只不过是习近平故意试探之举,也是为了稳住孙政才。

2017年2月,中共中央巡视组向重庆市委反馈巡视情况时称,重庆清除“薄、王”思想遗毒不彻底,某些禁忌事已东窗事发。2017年7月,即中共十九大召开的几个月前,孙政才轰然落马,成为特大新闻。

3、华为被曝:渗透剑桥大学一研究中心3/4董事

英国《泰晤士报》披露,中国电信巨头华为被指控“渗透”英国剑桥大学的中国管理中心。该中心的3/4董事与华为有关。此外,该中心的首席代表是华为的前高级副总裁,此人享受中共国务院特殊津贴。针对这一消息,英国政界人士敦促英国政府就大学等机构对中国资金的依赖展开紧急调查。

《泰晤士报》爆料,“剑桥中国管理中心”于2018年在深圳启动。其首席代表胡彦平是华为的前高级副总裁。据报,胡有资格“享有国务院特殊津贴”。该津贴是对中共最看重的专家的高度奖励。

剑桥中国管理中心中心在回复《泰晤士报》时表示,胡彦平“目前没有而且也从未为”剑桥大学嘉治商学院或剑桥中国管理中心提供过任何服务。但该中心的网站称胡彦平是其首席代表。该中心在《泰晤士报》查询后已在其网站上删除了胡彦平的相关资讯。

根据剑桥中国管理中心网站的管理团队介绍,该中心由剑桥大学嘉治商学院院长克里斯多弗‧洛克教授、华为国际咨询委员会资深顾问田涛、剑桥大学嘉治商学院国际商务系教授彼得‧威廉姆森和剑桥大学嘉治商学院营销系高级讲师尹一丁博士共同创立。洛克和田涛担任联席主任,而威廉姆森和尹一丁担任该中心的执行主任。

《泰晤士报》称,田涛据称是华为创始人任正非的心腹。他还曾在伦敦帝国理工学院商学院和被称为国防七子之一的中国重点军事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发表了有关华为的演讲。田涛还与剑桥中国管理中心的名誉研究员大卫‧德克雷默合写了一本赞美华为的书。

剑桥中国管理中心执行主任威廉姆森则为中共官方报纸撰写文章,称赞中国的科技行业,并使用视频谴责对华为的攻击。他在剑桥大学耶稣学院领导着一个单独的英中全球问题对话中心。《泰晤士报》去年透露,该中心获得了中共政府的20万英镑资助和华为的15.5万英镑赞助。

剑桥中国管理中心的另一位主任尹一丁则与田涛合作,撰写推广华为的文章。

英国非政府组织“香港监察”政策主管约翰尼‧帕特森表示,“华为与中共政府的关系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似乎该中心已被华为渗透。剑桥大学应该进行调查。华为和剑桥大学之间的密切关系具有严重的国家安全和道德影响。”

华为则回应说,该公司对与英国大学的关系感到十分自豪,任何不当行为指控都是荒谬。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3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4 北京胡同一景:“国家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5 理工男面向全球华人征婚贴 每一条都惊破天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4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5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6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7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8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
9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10 斗起来了!蔡奇挖出李强两把柄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9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10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接下来播放
严重缺人!亚马逊加拿大疯狂招聘,起薪猛提27%
马云刚一露头 中纪委发文继续“追杀”
中南海最不愿看到的一幕还是来了
温家宝将会为二次文革祭旗?
紧张局势升温?日本领海附近发现疑似中共潜艇
加国大选白热化,为啥要害怕赵锦荣的私人法案?
惨!赵立坚被网民举报“辱华”
创纪录!习近平 “闭关锁人”到底是为啥呀?
中加又出事了!中国移动被要求剥离或退出加拿大
加拿大移民局新政:这10类人签证申请自动作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