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中南海最不愿看到的一幕还是来了

  美国白宫13日正式宣布,乔·拜登将于9月24日在白宫主办首次面对面的四方安全对话峰会。届时,美国、澳大利亚、印度和日本的领导人将共商对抗中共扩张。

  《美国之音》报道,白宫新闻秘书詹·莎琪13日发表的声明说:“拜登盼望着欢迎澳大利亚总理斯科特·莫里斯、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和日本首相菅义伟前来白宫。”声明表示:“拜登-哈里斯政府已经把四方机制升高为一个优先事项,从3月间的首次四方领导人级别的接触便可看出,那次接触是虚拟形式的,而如今本次峰会将面对面举行。接待四方机制领导人显示拜登-哈里斯政府把在印度-太平洋地区的接触列为优先事项,包括通过新的多边配置来应对21世纪的挑战。”澳大利亚、印度和日本三国领导人预计下星期将在纽约参加联合国大会。

        该报道指出,拜登的印-太事务协调员库尔特·坎贝尔7月间曾说,计划已久的面对面的四方峰会应当在疫苗外交和基础设施方面带来“决定性的”承诺。此前,正在美国国内推动大规模基础设施开支方案的拜登今年3月曾说,他向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建议民主国家应该有一套基础设施方案,以抗衡中共庞大的“一带一路”项目。路透社说,一名美国高级官员表示,在面对面的四方峰会期间,基础设施将是一系列讨论议题之一。

       在举行四方峰会之前,美国在阿富汗进行了仓促的撤离行动,拜登总统受到很多批评。美国官员表示,结束美国历史上最长的战争,可以让拜登政府腾出资源和精力来应对与中共有关的议题。曾任美国驻日本大使的共和党参议员比尔·哈格蒂在推特上说:“我们必须修复和更新我们的同盟,而这次峰会是关键。

       有分析指出,如果日美想重新调整亚太战略,台湾是“一块必须补上的拼图”,否则在第一岛链里,台湾将成一个明显的缺口。台湾两岸政策研究员张宇韶表示,这样的情势让台湾在“四方安全对话”,成为必须被积极纳入的对象,接下来,台湾可能会先在特定领域里,被邀请进入四方安全对话参与讨论。例如:中共海警问题、芯片议题等。

       近年来,中共推翻了香港的“一国两制”,在南海、台湾海峡、钓鱼岛周遭进行越来越频繁的军事行动,通过允许海警使用武器的《海警法》,试图挑战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面对中共威胁,美日印澳的“四方安全对话”被认为是亚太地区抵抗中共野心的统一联盟。

2、压垮恒大的最后一根稻草出现?

  资金紧张的地产开发商中国恒大集团位于深圳的总部13日发生混乱场面,大约100名不满的投资者挤在大厅里,要求偿还贷款和兑付金融产品。深陷债务危机的恒大集团当晚发布声明,否认公司破产重组的传言。

  路透社深圳电稿说,13日中午时分,60多名身着制服的安保人员在大厦的主要入口前组成人墙,抗议者则在那里向公司代表喊话。面对恒大金融财富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兼法人代表的杜亮,一位投资者质问:“你们这么大的公司,从老百姓身上骗走了多少钱?” 据财新网消息,杜亮代表恒大12日晚间向投资者发布了一份兑付方案,但在公司总部的抗议者并不买账。一位抗议者表示:“他们说还款需要两年时间,但没有真正的保证,我担心恒大到年底就会破产。” 

  此外,大陆证券时报同一天报道称,为解决恒大财富投资产品兑付问题,恒大方面已公布3种兑付方案供投资者选择,包括现金分期兑付、住宅、商铺、车位以及冲抵购买恒大建案尾款等多种可供选择的“抵债”兑付方案,可由投资者选择和组合搭配。但不少投资者表示,无法接受这份兑付方案,希望本息可以一次兑付,不接受分期兑付和实物兑付。更值得关注的是,除了深圳总部,恒大重庆分公司也爆出类似维权事件,恆大集团挤兑风暴似乎正在蔓延,这或将成为压垮恒大的最后一根稻草。

  作为中国地产龙头之一的恒大集团是全球负债最多的房地产开发商,根据财报,截至今年6月底,恒大的有息负债达人民币5718亿元,其中约2400亿元的债务将于一年内到期。以恒大其负债金额多、投资者众、从业人员超过16万等规模来看,若其破产,将会对中共的经济产生巨大的冲击,北京当局至今仍没有表态是否会出手帮助恒大。

3、紧跟习近平  王岐山畅游漓江释信号?

  中共高层权斗动向多变,一些出行信息也被网友解读与之相关。在习近平今年4月游桂林漓江后,近期鲜少亮相的中共国家副主席王岐山近日也在漓江的游船上现身,王岐山紧随习近平脚步的动作也引起外界关注。

  据中共官方报道,中共国家副主席王岐山9月10日在广西南宁出席第18届中共—东盟博览会并发言,习近平则向大会致贺信。一天后,网上传出王岐山在桂林畅游漓江的视频和图片。视频显示,身穿浅蓝色短袖衬衫的王岐山带领一众官员出现在漓江的游船上,旁边当地安排好的“民众”向其问好。

        巧合的是,习近平刚于今年4月在广西桂林调研期间,也曾乘游船畅游漓江,王岐山紧随习近平脚步的动作也引起外界关注。王岐山在习近平的第一任党魁任期担任主管反腐的中纪委书记,为习清洗以江派为主的政敌,可近年来,屡屡传出习近平同王岐山不睦的消息。尤其是2020年,被视为王岐山大管家的中共中央巡视组前副组长董宏落马。今年8月26日,董宏一案开庭审理,其被指控受贿4.6亿余元。同样在2020年,与王岐山关系密切的红二代任志强因批评习近平被捕、并被重判18年。引发王岐山和习近平内斗的传闻。不过在今年3月的中共两会上,王岐山在参加湖南代表团会议时,发言中至少八次提到习近平,表忠心意味明显。这次王岐山紧跟习近平之后游漓江,也被猜测为变相表忠之举。

4、我们别无选择!川普暗示2024再度参选总统 

  美国前总统川普2024年会再竞选总统吗?川普最新公开表态:“我认为我们别无选择。”

  据报道,近日在接受《福克斯新闻》的独家采访时,这位前总统被问及在2024年可能竞选总统的计划。川普给出的回答是:“我认为我们别无选择,”…“真是可耻,这个国家已经到了我们真的别无选择的地步”,自己只能再次竞选总统。采访中,川普还表示,拜登政府从阿富汗撤出美军的行动是美国历史上最大的难堪。

  目前尚不清楚川普是否以及何时正式宣布他的2024年竞选总统的计划。上周末在一场纪念活动中,一群执法官员向这位前总统询问了他可能的竞选决定,川普当时回答说:“我认为你们会很高兴的。 ”

5、调查曝半数大陆人两年无储蓄

  中共央行近日发布的一份消费者金融素养调查报告显示,有超过半数受访者近两年没有储蓄,有超过4成的受访者存在债务负担过重的问题。专家分析指出,这份报告反映出中共经济正处于恶性循环状态。

  据陆媒报道,日前中共央行公布的“2021年消费者金融素养调查分析报告”统计数据显示,中国消费者目前的金融素养水平并不乐观。报道称,在大约14万份成年受访者的样本数据中,有56.4%受访者表示近两年内没有储蓄行为,这意味着有超过一半的人属于“月光族”。即使在最近两年有过储蓄行为的43.6%的受访者中,40到60岁年龄段的群体占比最低。另外,有41%的受访者表示债务负担“较重”或“非常重”;更有25%的人表示,在面对相当于3个月收入的意外支出时,凭自己的经济实力无法应对。

  谈到居民储蓄问题,上海王先生坦言:“即使有存款或存款再多,只要家庭里有一个人生病,马上一夜变贫穷,举例子,一年存一万存十年就十万,但一场病就什么都没有了,甚至还不够。现在生病、养老、还有读书都读不起,所谓的中产和小富翁都过得很累。”有分析指出,这份报告反映出现在的经济处于一个恶性循环状态,经济不好,人们不想花钱,也没有储蓄,导致经济变差,收入也就进一步下降。目前,中共经济慢慢出现了一个断层,趋势非常危险,加上未来少子化和老龄化这两个危机双螺旋共振,慢慢地就会把整个经济拖下去。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明天,重要官宣?
5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明天,重要官宣?
7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8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9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10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7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8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北美第一个中国女人? 席琳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接下来播放
温家宝将会为二次文革祭旗?
紧张局势升温?日本领海附近发现疑似中共潜艇
加国大选白热化,为啥要害怕赵锦荣的私人法案?
惨!赵立坚被网民举报“辱华”
创纪录!习近平 “闭关锁人”到底是为啥呀?
中加又出事了!中国移动被要求剥离或退出加拿大
加拿大移民局新政:这10类人签证申请自动作废
父母正被中国通缉!28岁华人两次被拒入境加拿大
快来看!奇书揭开中南海官商勾结黑幕
习近平想“闭关锁国”?No W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