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港湾播报》 20210908-02

1、 “超人免疫”出现!染疫康复后接种两剂疫苗,可对抗所有新冠病毒

疫情之下的新学年开始了,老师和家长们都揪着心,但坏消息还是传来了。美国佛罗里达州迈阿密戴德郡公立学区从8月23日开学以来,短短两周已有13名学区教职员工感染新冠病毒死亡,当地社区因此笼罩着悲痛的气氛。迈阿密戴德郡公立学区疫情追踪统计表只公布染疫确诊案例,不公布死亡案例。从8月13日开始的疫情追踪统计表显示,已有147名学生及186名学区职员确诊。该案例也进一步证明,未接种新冠疫苗的人群相比之下具有更高的染疫和重症风险。此外,流感季即将到来,新冠病毒与流感病毒交叉恐怕会出现“灾难”。

美国的专家也预测,预计2021年至2022年因流感住院的人数可能多达60万人,是往年平均的3倍之多。专家认为,随着学生返校开学,社区中戴口罩、社交距离等防疫措施松绑,加之人们原本应有的“免疫力”受到破坏等因素交叉影响,今年冬天的流感季可能会格外难熬。

 “人们很大一部分的免疫力,来自于前一年有人感染流感病毒”,匹兹堡大学公卫研究院的Mark Roberts直言,正是因为去年流感病例急剧减少,有可能导致今年患者大幅增加,“最坏的情况就是出现传染性极强的流感病毒株,且疫苗接种率低。”

从往年经验来看,每年都只有半数的美国人接种流感疫苗。阿拉巴马大学伯明罕分校的David Kimberlin表示,医院已经因为新冠患者压得喘不过气了,如果再加上流感,将来可能出现灾难性局面。华府国立儿童医院的宋晓燕医生呼吁民众今年要接种流感疫苗,她认为针对流感季节严重程度而言,有些因素无法掌控,“但我们能做的,就是接种疫苗”。

而近日美国病毒学家的另一项研究发现,一些曾经感染新冠病毒康复的人,再接种2剂mRNA疫苗,体内会出现超乎寻常的免疫能力。研究显示,这些患者的免疫系统可以产生大量对不同变种病毒株做出反应的抗体,他们表现出对当前流行的变种病毒株、非人类新冠病毒,甚至对尚未出现的新变种病毒做出反应的能力。因此,研究人员将其称为“超人免疫”或“混合免疫”。

美国洛克菲勒大学病毒学家哈齐约安努说:“这些人对疫苗产生了惊人反应,我认为他们处于抗击病毒的最佳位置。”他指出,这些人血液中的抗体甚至可以中和20年前出现的SARS-CoV-1病毒。

研究人员发现,既染疫又接种疫苗的人产生针对Beta变种的保护性抗体数量,比单纯的染疫康复者高出100倍。研究人员测试了来自“超人免疫力”的血浆样本,发现这些样本可对抗6种新冠变异株、原始的SARS病毒,以及在蝙蝠和穿山甲中发现的冠状病毒。

据研究人员Paul Bieniasz预测,这些“超级免疫者”对目前可预见的大多数、甚至是所有新冠变异毒株都有很好的防护力,“基于这些发现,相信免疫系统最终仍会战胜新冠病毒”。据悉,免疫学家将利用这项发现,开发更有效的疫苗来对抗新冠病毒和其他疾病。

2、不要再打了!世卫警告 年底前暂停疫苗加强针

世界卫生组织(WHO)负责人周三说,拥有大量新冠病毒疫苗的富裕国家在今年年底前不要再提供加强针,应该为较贫穷的国家提供这些剂量。之前世卫也曾发出相同的 "暂停 "加强针的呼吁,但被大多数国家忽视。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还说,他在周二听到一个药商协会的评论后感到 "震惊",该协会称疫苗供应充足,既可以为疫苗充足国家的人们提供加强注射,也可以为面临短缺的较贫穷国家提供首次注射。

他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当控制全球疫苗供应的公司和国家,认为世界上的穷人用上剩余的疫苗就该感到满足时,我不会再保持沉默。由于制造商优先考虑,或在法律上履行与愿意支付最高价格的富国的双边交易,低收入国家被剥夺了保护其人民的工具。"

谭德塞此前曾呼吁在9月底之前暂停加强疫苗接种。但是富裕国家——包括英国、丹麦、法国、希腊、德国和西班牙——已经开始或正在考虑向他们的脆弱人群,如老人或免疫系统受损的人提供第三针两剂疫苗。

以色列一直在为数月前已经接受过完整的两剂疫苗的广大民众提供第三剂疫苗。上个月,美国卫生官员建议所有美国人都应该注射加强针,以加强保护。因为有证据表明,疫苗的有效性正在下降。世卫组织官员坚持认为,增强针的科学依据仍然不明确。

谭德塞承认,对于高危人群来说,第三剂疫苗可能是必要的,但他说。"我们不希望看到对已完全接种疫苗的健康人广泛使用加强针。”世卫组织负责人说,在本周举行的有影响力的20国集团会议上,他收到了来自各国卫生部长的 "明确支持 "信息,承诺帮助实现世卫组织的目标,即全球所有国家在年底前,至少为40%的人接种疫苗。

谭德塞说:"一个月前,我呼吁全球暂停接种加强剂,至少到9月底,以优先为世界各地尚未接种第一剂的最危险人群接种疫苗。但之后,全球的情况几乎没有变化。""因此,今天我呼吁将暂停接种的时间至少延长到今年年底,以使每个国家都能为其至少40%的人口接种疫苗。"

世卫组织说,到目前为止,已经接种了55亿剂冠状病毒疫苗,但其中80%是给中高收入国家的。谭德塞说,富国还提出向其他国家捐赠10亿剂疫苗,但这些疫苗中只落实了不到15%。

周三早些时候,COVAX管理人员再次缩减了他们今年运送疫苗的目标,预计到年底将通过该计划提供约14亿剂疫苗——低于之前的约18亿。他们原本希望今年能运送20亿剂疫苗。国际药品制造商和协会联合会周二表示,现在每个月都在生产大约15亿剂COVID-19疫苗,并援引预测,到年底将总共生产120亿剂。

3、大温房租又要涨 BC省府允许涨这数

自从疫情大流行开始,BC省府就出台禁止租金上涨的禁令,如今已经过去18个月,BC省府终于松动,将从2022年开始结束冻结租金的限制令,允许房东上调房租。解冻之后,租金的涨幅仍然在BC省府的限制范围内,限定2022年年度租金涨幅不得超过1.5%,而且一年只能涨1次。

BC省府表示,此前几年中,BC省府规定的租金最大涨幅都比较高,从2018年开始BC省府限制租金涨幅不得超过通货膨胀率。此外,BC省府限定,房东上涨租金之前必须提前3个月给租客通知,而租金上调必须要到2022年1月1日起生效。

虽然大流行期间限制的禁止驱逐租客令已经解除,不过BC省府强调,房东在终止租赁协议之前,必须提前向BC省的租赁机构申请预批。而以装修为理由的驱逐租客行为仍然不被允许。总之,当房东想要赶走租客也不是什么容易事。不过虽然政府限定那些固定租客的租金涨幅,但市场的租金涨幅则早已超过了政府的限定。从大温来看,市场租房需求高涨也在推高房屋租金。

根据Rental网站8月租金报告的数据,温哥华、本那比、新西敏的租金涨幅都在全国榜上有名。温哥华全国最贵,没有之一;而新西敏作为后起之秀也正在飞涨;本那比则租金一直坚挺,保持稳定。

温哥华的房租水平继续大幅攀升,扭转了疫情爆发以来的冷清局面,各种房型来看都是全国租金最贵的、没有之一。一居室月租金2185,月涨幅6.3%,年涨幅14.4%;两居室月租金3041,月涨幅10%、年涨幅14.5%。

本那比仍然保持大温第二的地位,一居室两居都比7月继续增长:本那比一居室月租金1672,月涨幅0.2%,比去年同期下降3.7%;本那比两居室月租金2244,月涨幅.01%、年涨幅4.4%。新西敏一居室租金大幅跳升,月度年度涨幅都十分巨大,其中一居室租金与本那比已经仅相差$4元;但两居室相比7月和去年同期都有不小降幅:新西敏一居室月租金1668,月涨幅4.8%,年涨幅10.9%;新西敏两居室月租金2010,月度变化下降5.7%、比去年同期下降6.8%。

4、加拿大这三个行业急需人!收入都很高 

疫情令经济的许多方面陷入困境,但也有一些工作和部门的需求量很大,为那些寻找新职业的人提供了机会。有三大职业目前最需要人: 护士、厨师,以及卡车司机。

根据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KPMG)的最新调查,70%的加拿大企业都在努力寻找技术人才,其中最需要的是医疗卫生、食品和运输行业。

天佑医疗机构(Providence Health Care)重症监护临床护士贝恩斯 (Vini Bains) 表示,大流行向公众表明,护士是“医疗卫生系统的瑞士军刀”。她周一在加拿大广播公司(CBC)的《The Early Edition》节目访谈中说:“这是一个很棒的职业。”贝恩斯透露,护士的时薪为35至40元,因此作为一名护士,没有人是穷的,这是肯定的。

卑诗省另一个缺乏人才的部门是食品业。在该行业拥有数十年经验的烹饪讲师乔哈奇表示,对厨师的需求尤其巨大,因为总是需要有人为我们准备食物。同样,对卡车司机的需求也十分巨大。总部位于卑诗省素里的Centurion Trucking高级运营经理格雷瓦尔(Daman Grewal)表示,该公司的司机每月收入在7,000至8,000元之间。他说,这份工作有一些缺点,就是经常离家,但是卡车司机可以走南闯北看到许多地方。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2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3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4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5 积水潭医院前院长、院士田伟被查,细节戏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6 美国宣布包机 撤离美国公民
7 这四字突然消失,习总加速师再次调头
8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9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10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接下来播放
惊!运费狂飙580%!加拿大商家货都堆在中国港口
又一国际巨头年底全面撤出中国?
下任日本首相会是谁?中日关系何处去?
美国将公布抗疫新计划 世卫却这么说……
一封百年信件 令战狼的陈词滥调成了一句废话
官媒论调走向诡异 中共疑在布局一盘大棋
中共与塔利班之间真的有问题!拜登首次表态
阿富汗悲歌:军阀混战与塔利班的崛起
特鲁多在安省竞选遭愤怒抗议 小石头砸中肩膀
美军逼近中国不足20海里!绝密无人机疑现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