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要革谁的命?胡锡进开骂 窝里斗登场

  中共多家官煤近日同时转发1篇充斥“毛式文革”文章,提及中共正在进行一场“摧枯拉朽”的革命,让不少人看完后背发凉,也引来同样是官媒的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不满,透过微信回击称监管的目的是规范市场,而不是要革谁的命。胡锡进炮轰该篇文章用词夸张,严重误导国家方针,“大家都不要信”。有网友表示:“革命尚未成功,中共窝里斗粉墨登场了!”

  综合报道,被人形容如同文革“第一张大字报”的这篇文章至今还在网络发酵,胡锡进2日透过微信公众号发文,针对文章提出反驳,称“该文对形势做了不准确的描述,使用了一些夸张的语言,背离了国家的大政方针,造成了误导”。文章还称,政府监管的目的是规范市场,防止资本无序扩张,推进共同富裕,不是什么“革命”,不是文章所言的运动式革命,“要革谁的命?”。值得注意的是,胡锡进罕见炮口对内,抨击作者李光满的文章用一种特殊的檄文口吻,仿佛中共要告别改革开放以及中共18大以来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要形成某种秩序颠覆,真的要“革命”了,这确属严重的误判和误导。分析指出,就连一直为中共当局摇旗鼓吹的胡锡进这次也敢“直言进谏”,看来习式革命不得人心,中共的窝里斗粉墨登场了!

  《法广》在“习近平欲血色回归?  打手们迫不及待”的评论文章中指出,乱棍横扫,习为二十大铺路需要打击面这样宽?按照中共党内规矩,习近平明年本应下台,但他霸王硬上弓,废除了任期制,但这样做总有一种不正当性,为了压倒各种异议,他要横扫一切,习近平这样做,说穿了,仍然是恐惧,恐惧生变。

  9月1日,习近平在中共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再次大谈“斗争哲学”,习近平称“好好先生”并不是真正的好人,奉行“好人主义”的人没有公心、只有私心,没有正气、只有俗气,好的是自己,坏的是风气、是事业。评论指出,习近平否定“好人主义”,“好好先生”,标明“我将无我”,什么样的人才合乎他的标准呢?一句话,就是对习近平绝对忠诚,对他人,敢于无情斗争。正因如此,李光满才敢替主子呼吁“红色回归,英雄回归,血色回归。”

2、美澳强硬回击中共通过“领海”必须通报新规

  中共当局新修订“海上交通安全法”,宣布自9月起要求所有进入中共国领海的外国船只,都必须向北京通报;对此,美方态度坚定地认为中共此举违反国际法,强调美方会继续在国际法允许的范围内自由航行,澳洲国防部在声明中直接无视中共要求。

        据《新闻周刊》报道,9月起施行新的“海上交通安全法”,是中共当局进一步对争议海域主张拥有主权。对此,美国国防部发言人苏普尔(John Supple)2日回应,美方仍坚定地认为,任何国家的法律,不得侵犯其他国家在国际法保障之下享有的权益,中共此举是对包括南海在内的广泛海域构成严重威胁,影响其他国家的贸易、商业与航行自由,美方认为,中共单方面要求其他国家通过海域时要事先通知,这样的做法违反国际法。对于中共海事新法对美国海军在西太平洋行动的影响,五角大楼中校迈纳斯表示:“美国将继续在国际法允许的任何地方飞行、航行。”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Ned Price)在1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拒绝透露中共是否就该法令与美国进行了沟通。他强调,美国坚持的原则是,所有的国家、无论大国或小国,都遵守同一套海洋法律,美方“毫不避讳地向中共提出抗议”,并将继续与合作伙伴和盟友一道抵制中共“非法、过度的海洋主张”。

  同时,澳洲国防部在声明中直接无视中国要求。据《澳洲金融评论》报道,澳洲国防部声明,目前已经注意到中共的这项新法令,不过,任何国家做出的相关要求,都必须符合国际法规范,尤其是《联合国海洋法公约》,澳洲皇家海军会继续按照国际法,在相关海域行使“自由航行”权利。

3、北京当局对国际航班限令将维持到明年上半年

  市场分析师这个星期援引中国国航的消息表示,中共航空业监管机构可能会将目前对国际航班的严格限制维持到2022年的上半年。

  据路透社报道,此举对亚太地区的旅游业具有广泛的影响,因中国的出境旅客一直是该地区客流的主要来源。不过,其他国家也因为疫苗接种率相对较低和感染人数增多而迟迟没有开放边境。

  中共民用航空局上个月表示,在输入性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数量增加的情况下,更多的航班被停飞,每周的国际航班数量只有2019年同期水平的2%。中国3个最大的航空公司,中国国际航空、南方航空和东方航空在它们的财报预期中表示,考虑到政府在明年2月北京冬奥会前后采取的新冠病毒疫情预防措施,民航局对国际航班的限制将持续到2022年上半年。

   报道分析,中国出境游的复苏将落后于美国和欧洲,而绝大多数发展中国家还没有达到高疫苗接种率,因此,中共民航局预计在2022年上半年之后才会放松疫情防范限制。此前,中共民航局自2020年3月起大幅减少了国际航班,采取的所谓“五个一”国际航班政策,以缓解对新冠病毒感染率上升的担忧。之后,对该政策进行了调整,如果飞往中国的航班上旅客中确诊人数多就惩罚性停飞,采取熔断机制,没有确诊则奖励增加一班航班。

4、对中共继续征税 超级鹰派吁拜登抗中到底

  部分美国商会近日以拜登政府至今拿不出具体的对中贸易政策,对华贸易战根本没用为由,积极游说拜登政府降低中国产品进口关税,此言遭到前美国贸易代表、也是对中贸易超级鹰派莱特希泽的回击,批评这些说客不过是想借机削弱美国对中共征收关税的权利,美国纺织委员会总裁Kimberly Glas也呼吁,拜登政府一定要对中共采取强硬立场,继续对中共征收关税。

  《纽约时报》报道,拜登上任已经7个月,美中两个超级经济大国关系濒临破裂,目前美国仍对价值约 3600 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征收进口关税,加上一连串的出口管制和禁令仍然存在,让高通、英特尔和谷歌等美国科技巨头进入中国市场陷入困境,这令许多美企开始着急,大力游说取消对中国进口商品的关税。英特尔执行长季辛格上周受访称,“对我来说,对中共采取强硬态度,这不是政策,而是竞选口号”,他强调,现在应该制定具体的对中贸易政策的时候了。本周,全美制造商协会同样致函拜登政府,敦促其尽快完成并公布对中战略。

  曾是川普政府时代的美国贸易代表,也是与中共谈判达成贸易协议的莱特希泽在接受纽时采访时表示,这些说客只是试图削弱行政部门征收关税的权力,不过是希望政府放弃应对中共不公平贸易行为的“最后一个工具”。

  除了莱特希泽赞成对中贸易持续采取鹰派立场外,代表美国纺织业的全美纺织组织委员会也希望政府继续对来自中共的成衣和纺织品开征关税。纺织集团总裁Kimberly Glas直言,我们向政府发出的信息非常强烈,就是吁请美国政府对中共采取强硬作法。

5、中共涉嫌非法收购意大利武器公司

  意大利检方指控两家中共国企涉嫌通过离岸公司和复杂的财务安排,收购一家意大利武器公司,并打算将该公司转移。

  法新社罗马消息,意大利警方2日宣布,他们突击检查了一家专门生产军用无人机的意大利公司,该公司据称被中共通过一家离岸公司非法购买,并面临被转移的危险。意大利金融警察的调查目标是3名意大利人和3名中国人。警方在一份声明中说,这6人涉嫌违反了意大利相关法律,该意大利军工企业须经意大利国防部批准才可签署合同。

  据意大利东北部波代诺内地方检察官的调查,2018年一家位于香港的公司以高额和可疑的价格收购了这个意大利公司高达75%的股份。据意大利警方介绍,在这家离岸公司和复杂的财务安排背后,实际上是"两家重要的中共国有企业"。调查人员认为,该行动的目的是夺取意大利的核心技术,并将生产转移到距离上海约150公里的无锡一个人工智能中心。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中共官场大震,人心惶惶,原是冲着他来的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塔利班的一场惊天杀戮,中国退役武警枪下逃生
特鲁多竞选拼了:公布自己手机号码,短信必回
习近平连任威胁来自这儿
狠踩北京红线!欧洲议会通过首份欧台关系报告
弹尽粮绝?日本调研机构发现华为不能说的秘密
第一张大字报横空出世 文革山雨欲来
等不及了 秦刚首场演讲露出战狼面孔
特鲁多大事不好!保守党支持率已经大幅领先
中共定下高收入标准 共同富裕被指掐死中国经济
高晓松正式从阿里离职 中共下令文艺界学习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