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夸夸其谈 中共大外宣再挨“巴掌”

中共大外宣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在6个月前被英国吊销了广播许可证,近日自行宣称已落地复播。不过,有调查指出,CGTN的说法夸大其词,让外界误以为英国已重新接受CGTN。8月26日,英国通信管理局以“严重违反”公平和隐私规则为由,再次对CGTN罚款20万英镑。

据中央社报道,中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旗下的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 8月20日自行宣布,CGTN英语新闻频道已在英国覆盖广泛的免费无线数位电视Freeview数位地面电视平台第264号频道,开始24小时整频道播出。但有调查显示CGTN误导外界。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道称,国际人权组织“保护卫士”经过调查指出,CGTN并未被加到Freeview的频道列表中。“保护卫士”研究员陈彦廷说,“Freeview没有跟CGTN 签任何的合约,现在Freeview也没有透过他们数位地面的网络来播出,显示CGTN在对外宣传的时候是有点夸大取巧,要让外界误认为他们已经重新被英国接受,但其实不是这样的”。

虽然中共官媒将此作为CGTN回归英国的标志,但实际上,CGTN通过名为 VisionTV 的服务,作为网络流媒体观看。“保护卫士”组织强调,这只是个小小的流媒体/网络电视应用程序,将CGTN纳入其节目名单,供一些特定的客户使用而已。

英国媒体监管机关通讯管理局今年2月以“持有执照的公司对该频道并无控制权,违反规定”,吊销CGTN牌照。3月初,通讯管理局并以违反公平、隐私和公正性规定为由,对CGTN处以22.5万英镑的罚款。而且因一系列严重违反英国广播法行为而被制裁后,英国的主要电视供应商都不愿意播出CGTN的节目。

据德国之声报道,8月26日,英国通信管理局针对前英国驻香港领事馆工作人员郑文杰(Simon Cheng)和香港铜锣湾书店股东桂敏海(Gui Minhai)的投诉,再次对CGTN处以罚款,金额为20万英镑。英国通信管理局认为,CGTNC播出郑文杰认罪视频没有尊重其隐私,没有报道其认罪时所处的环境和境遇;在有关桂敏海的报道中没有采取足够的措施保证公平性。桂敏海称,他是 “在被隔离关押的情况下被迫接受采访的”。

2、中共再出一招 直击网络科技巨头核心

中共网络监管部门8月27日发布新的监管措施,对多年来推动网络科技企业迅速发展的核心技术——算法的使用提出了多种限制性要求。这将对中国网络行业的未来发展产生重大影响。

中共网信办27日发布《互联网信息服务算法推荐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该意见稿要求科技企业不得利用算法损害用户的利益,不得用算法“屏蔽信息、过度推荐、操纵榜单或者检索结果排序、控制热搜”,不得利用“算法推荐服务诱导未成年人沉迷网络”。

作为数字经济的核心技术,算法是数字科技巨头广泛使用的制胜工具,是互联网上许多应用程序和服务的大脑。利用算法尤其可以分析有关用户的信息,并根据其习惯喜好进行自动推荐服务。

报道指,迄今为止,中国科技网络巨头的普遍存在的行为做法一直受到官方容忍,但近几个月来,当局开始表现强硬,该行业内已有若干巨头受到整治,特别受到针对的涉及个人数据、竞争和用户权利等领域。在此之后,北京的“整顿”运动也扩展到其他领域,包括利润丰厚的校外辅导班及送餐服务。中国科技板块集体下跌,上万亿的市值化为乌有。

美联社报道说,中共监管机构一直在借保护数据隐私和消费者权益和反垄断之名强化对科技企业的控制,意见稿提出的各种举措将对中国互联网行业实施更加精准的管制和监督。

美联社和路透社的报道说,意见稿可能涉及到像字节跳动和阿里巴巴之类的科技企业。字节跳动拥有像抖音和抖音国际版TikTok这样非常受欢迎的短视频应用程序。这些应用之所以受到世界各国用户,特别是年轻用户的欢迎,跟支持这个系统的推荐算法功能强大是分不开的。

路透社认为,中共当局针对算法的监管措施一旦落实,将会对阿里巴巴、腾讯、字节跳动等网络巨头的业务产生很大的影响。这些公司的股票可能会受到新的冲击。

意见稿征询反馈的期限大致一个月,到9月26日结束。监管部门将对相关企业的算法进行检查,一旦发现问题就会要求企业立即整改。

3、赵薇深夜被封杀 罪名或不简单

中国知名女演员赵薇8月26日晚突然遭当局封杀,其封杀程度在大陆娱乐圈史无前例,有接近娱乐圈人士推测,可能跟杭州市委书记落马案有关。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道,26日晚间,在中国各大视频平台上,赵薇主演的《还珠格格》、《京华烟云》、《虎妈猫爸》等多部影视剧均删除了她的名字。目前,腾讯平台已经搜索不到赵薇的名字。记者在新浪微博可搜索到赵薇的账号,其粉丝高度关注赵薇的命运。

有媒体通过企业信息查询软件“企查查APP”发现,赵薇共关联14家公司,近日她接连退出多家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目前,赵薇在业存续公司有八家,“企查查APP”显示,赵薇存在股权冻结、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等多项风险。

据接近娱乐圈的姚女士表示,官方至今未说明对赵薇的封杀原因,坊间传说纷纭。姚女士认为,包括赵薇在内的一批所谓“劣迹艺人”已被封杀多日,关键因素可能与中共杭州市委书记周江勇等多名官员上周落马有关。

此外,大陆网上亦不断流传赵薇和她丈夫黄有龙与阿里巴巴创辨人马云的特殊关系。

2017年,赵薇与富商丈夫黄有龙涉嫌以50倍的杠杆撬动市值达100亿的上市公司“万家文化”,不仅被罚款,还被处以5年禁入证券市场。不过,圈内人士称,赵薇此次出事,应该涉及浙江官场的利益分配。

各种迹象显示,继科技巨头和教辅行业后,中共打击目标开始转向娱乐圈。如今,大陆演艺圈人人自危。

今年6月,中共网信办开展为期2个月的所谓“清朗·‘饭圈’乱象整治专项行动”,围绕明星榜单、热门话题、粉丝社群、互动评论等环节,打击粉丝人肉搜索、侵犯隐私等行为。

7月,加拿大籍华裔明星吴亦凡被逮捕,因《山河令》爆红的大陆男星张哲瀚遭全面封杀,30岁的歌手霍尊宣布退出演艺圈。此前,中共官媒点名批评了22位明星,微博则约谈了二十多家明星工作室。

8月27日,中共国家税务总局公布女星郑爽偷逃税案处罚结果称,将追缴税款、加收滞纳金并罚款2.99亿元人民币。目前,郑爽遭到中共当局全面封杀,她的个人微博、工作室微博都被永久禁言,就连节目也被下架。

4、孟晚舟被捕千日 一个说法再被提起

中国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被加拿大拘捕满一千天。有加拿大组织和专家呼吁渥太华,应以释放孟晚舟让两名被中共逮捕监禁的加拿大人康明凯和斯帕弗尽早回家。但也有人认为,中共政府不断强调两个案件本质不同,不能相提并论,这代表放了孟晚舟,两个迈克尔也可能回不来。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道,孟晚舟被拘捕满一千天之际,一个名为“跨加拿大救援孟晚舟行动委员会”的组织呼吁释放孟晚舟,好让加中两国正常化。

加拿大刑事律师布莱克(Chris Black)和费尔帕特(John Philpot)在会上表示,从审讯公布的资料发现,美国提出欺诈指控的瑕疵非常多,而且这个案件明显有政治操作痕迹,因此孟晚舟胜诉的机率还是很大。

两位律师也提到,加拿大政府虽然说不干预司法案件审理,但是按照加拿大的法律,司法部长有权可以在任何时候终止引渡案。

因为加拿大人康明凯和斯帕弗的命运和孟晚舟紧密相连,有人呼吁,及早释放孟晚舟让两人回家。但也有人认为,中共政府不断强调两个案件本质不同,不能相提并论,这代表放了孟晚舟,两个迈克尔也可能回不来。

长期追踪孟晚舟案件的加拿大移民律师李克伦(Richard Kurland)则认为不需要担心,但由于加拿大正在举行联邦大选,孟晚舟案件又进入最后判决阶段,他认为不会有任何政治人物愿意在这种时候介入司法程序。

在加拿大和平外交学会(Institute for Peace and Diplomacy)举办的加中关系论坛上,四名专家都指出加拿大被中美两大国夹杀的窘境,但几乎是个无解题。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惊! 19万例突破感染 85%都有这个共同点
恐怖!食人族传说:消失的美国副总统之子
拜登的麻烦才开始!阿富汗不会是最后一次危机
加拿大缺钱了!特鲁多宣布加税:每年多征$25亿
以色列宣布:第三针疫苗发威 传播率大降
瑞士向北京出手了…
大管家受审狼狈画面曝光 王岐山或切割自保
“共同富裕”出事 官方急灭火 习顶不住了?
阿富汗形势瞬息万变,喀布尔机场出大事了
汪洋接班传言惹怒习近平?亲共媒体直接放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