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传习近平撑不过20大 内斗最后的赢家是他?

中共20大在即,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能否继续执政,引起全球关注。有海外时评人士认为,北京市第2中级人民法院原副院长田玉玺和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执行局局长孟祥近月相继落马,是反习势力在政法系统的杰作。而习近平身体状况不佳,恐撑不过20大,以前中共国家副主席曾庆红为首的所谓“新四人帮”,极有可能将成为中共的实质掌权者。

分析说,田玉玺和孟祥这2人其实是习近平的大将,尤其田玉玺是习近平从小到大的玩伴,田玉玺父亲与习近平父亲习仲勋关系相当密切。

反习势力抓田玉玺、孟祥,是对习派抓前中共中央巡视组副组长董宏、北京华远集团前董事长任志强等中共国家副主席王岐山人马的反制行动,田玉玺、孟祥过去曾一手促成习近平姐姐齐桥桥把整个资产转移给“明天系”掌门人肖建华,“把田玉玺给灭了,意义远远超过了王岐山的董宏、周亮、任志强”。

正是因应内斗加剧,习近平最近对隶属于解放军总参谋部、但归中央办公厅直接领导的中央警卫局做出重大人事调整。

有台湾媒体引述社交媒体消息称,习近平身体状况已出问题,属于江派人马的中共国务院副总理韩正1年前就私下断言“习的身体撑不到20大”,为了让习近平垮台,韩正身边人马还想出妙计,“最好的办法是让敌人累死,什么都给习报告”。

除了政法系统的对决,反习势力如今还与习派在经济上较量,王岐山对习近平发动“经济超限战”,要让中国经济在习近平执政下不能好,并鼓励多查金融大案,像是最近对习近平弟弟习远平在背后控制的恒大集团下手,而习近平也不甘示弱,拿滴滴出行、蚂蚁集团、抖音等中企开刀。各大企业已沦为中共内斗下的祭品。

中共党内不少人认为,中共只有1个问题,那就是习近平此人的问题,那么谁能接替习近平掌权呢?分析认为,江泽民、朱鎔基已经太老,故政治智商极高的曾庆红被认为是适当人选,现在党内大半声音已认定,曾庆红、王岐山、韩正、杨洁篪 “新四人帮”出来执政对中国最有利,“这个所谓的最好的搭配,在党内已经广泛流传,对习造成了巨大的心理压力”。

2、滴滴被曝有超200公关对付中共 曾经无往不利…

路透7月20日引述消息人士报道,滴滴拥有超过200人的政府公关团队,并注重与中共官员保持私人交往,帮助滴滴在安全丑闻和许多城市缺乏运营许可证的情况下继续上路,在中共严苛的监管中“游刃有余”,但6月底赴纽约进行44亿美元上市前,仍未能完全预见监管环境正在发生的巨大变化。

路透报道称,过去几个月,中国科技企业加强聘请法务、合规和政府公关人员,为中共当局针对反垄断和违反客户数据隐私的打击行动做好准备。

在中共这次对互联网企业史无前例的打击行动中,政府公关团队特别受到瞩目,这些团队包含政府前官员,他们努力想掌握那些不见得会做正式沟通的监管指引。

2018年爆出两宗涉及强暴与谋杀案后,滴滴及其政府公关团队就受到严格检视。

一名消息人士说,2018年以来,政府公关团队在滴滴内部就成为一个超强队伍,每当其与其他团队在业务上发生冲突时,最后都是对方让步。

据两名消息人士透露,在赴美IPO过程中,滴滴管理高层要求政府公关团队抵挡监管审查的压力,结果该团队就非常地依靠“关系”。 公司许多人认为政府公关团队能够“说服”监管官员。

消息人士称,网信办已经知道滴滴要在美国上市的计划,考虑到北京对于使用国内数据的敏感,网信办一直在研究该公司的一些数据是否有落入外国实体手中的可能性。

一名消息人士表示,“滴滴比其他互联网公司更重要的原因在于,滴滴掌握了每一个个人用户地理位置的实时数据。你只用一个手机号就能确定一个人的位置。”

滴滴在中国每天为用户提供2,500万次出行服务,这为其提供了一个关于上车地点、目的地、路线、距离和乘车时长的数据库。车内的摄像头和录音器可以捕捉谈话内容。

2017年,中共政府批准滴滴制作高精度地图,这进一步增强了滴滴所掌握数据的敏感性。

滴滴出行是网约车行业中最大最成功业的业者,其投资人包括软银、腾讯和阿里巴巴等企业。但是两名消息人士表示,滴滴出行在中国的业务只有20-30%完全合规取得三项许可

滴滴的股价自6月30日上市以来已经下跌了21%,市值蒸发了142亿美元。

3、被德州民主党议员传染?白宫官员完全接种仍确诊

白宫发言人莎琪20日证实,一名白宫官员接种完整的新冠疫苗,仍筛检出新冠病毒阳性反应。目前症状轻微,依照“严格的”程序,这名官员没进入白宫,正在等待PRC检验结果,经追查接触史,确认这名人员并未与总统拜登或白宫其他高层接触。同时,联邦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新闻办公室一名高级发言人也验出阳性反应。

此事最先由美国新闻网站Axios披露。佩洛西的新闻办公室高级发言人是上周接待一批德州民主党州议员后被筛检出阳性反应,这名幕僚也接种了完整疫苗,而上述白宫官员也曾参与该场活动。

该批民主党州议员为了德州修法加强限制投票权争议,上周到华府商议,曾与数名议员、副总统贺锦丽会面。该批议员中6人后来验出感染了病毒。白宫19日表示,副总统在会后的检验是阴性反应。

莎琪说,“我们知道会有突破性感染案例”,但是这起事件显示,接种了疫苗的感染者通常症状轻微,“也再次提醒人们新冠病毒疫苗对抗重症或住院的效力。”佩洛西的副幕僚长汉米尔说,除了几个未曾接触这名工作人员的人,整个新闻办公室20日已经远距工作。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3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4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5 铁心跟定普京 中国多省出现“奇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5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6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7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8 北京胡同一景:“国家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9 中美悄悄延长了这份协定…释放什么信号?
10 彻底凉了!?美国官员竟对中国说出这种话…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接下来播放
郑州水灾惨烈!中共党媒、胡锡进这次翻车了
中国疫情反扑!云南delta毒株猖獗 南京机场沦陷
河南“千年一遇”洪灾 通讯中断 伤亡可怖
第2剂疫苗副作用更严重:抗体与免疫系统发挥作用
不可容忍!挪威紧急召见中共大使
美军飞机第三次抵台 北京尴尬网友热议
看完这些数据 就知道中南海为啥对滴滴下死手
前所未有!全球多国共同“围剿”中共
疫情远没结束!世卫警告:更危险还在后面
习近平的中国复兴 只是共产党的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