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港湾播报》 20210718-1 JAJJ

1.    联邦承诺!帮助加拿大混打疫苗者获得国际承认

日前有消息传出,许多国家不认可混打两针疫苗的加拿大人为“完全接种疫苗者”,这导致一些人出国行程受阻。联邦政府日前回应称,将与国际社会协作,确保其他国家承认混打疫苗的可行性。

据悉,目前其他国家的公共卫生部门尚未公开认可混打新冠疫苗。今年初,加拿大国家疫苗咨询委员会表示,在一些情况下,混打疫苗是安全的。这意味着,在加拿大,混打阿斯利康、辉瑞、莫德纳疫苗在一些情况下被认为是妥当且可行的。然而其他国家尚未承认这种做法。本周初,两名加拿大人爆料称,在预定行程前往Barbados度假时遇到了难题,因为当地并不认可混打疫苗,混打了两针的加拿大人不能被认为是“完全接种疫苗者”,不符合可以免受当地旅行限制的范围。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近日公开回应了民众遭遇的这种困扰。“我们将与国际社会合作,确保那些加拿大政府承认是安全且有效的完全疫苗接种者,也能够得到全世界的认可,” 他表示。

联邦外交事物部长Dominic LeBlanc表示,政府计划制定“国际认可的疫苗接种证明。”“我们正与盟友们在共享数据、制定最佳疫苗接种策略等方面合作,因此我们理解加拿大人在国际出行方面的顾虑,” LeBlanc说道。不久后,Barbados政府宣布更新了规定,将从7月16日开始将混打疫苗者列入被承认的完全疫苗接种者范围。目前加拿大认可的完全疫苗接种者可以在出国旅行返回后,享受更简便的隔离政策。根据他们旅行目的地的不同,他们也可能在抵达目的地后受到更少的限制。不过加拿大政府仍然建议人们避免非必要的国际旅行,无论是否接种了新冠疫苗。

2.   疫情远没结束!世卫警告:更危险还在后面

世界卫生组织(WHO)最新发出警告:全球各地又开始出现疫情升温的趋势,未来恐怕会演化出更危险的变种病毒。公众绝对不能放松警惕!

截止到目前,新冠病毒已经在全球内造成超过400万人的死亡。而当下全球疫情到底是什么形势?世卫新冠紧急委员会主席侯赛因形容得非常直接:“距离疫情结束还很远。”世卫组织甚至还引用非洲的情况警告全球:病例新增的趋势令人担忧;非洲病例已经超过第二波高峰,且本周染疫死亡的比率增加40% !更主要的是,如今Delta病毒已经蔓延全球111个国家,世卫组织秘书长谭德塞也表示:“我们预测该病毒将成为全球感染的主要来源。”最新统计发现,在经历全球病例数字下降之后,最近半个月全球病例再次急速上升,周二和周三已经突破 540,000 例。

世卫组织紧急委员会在一份声明中说:“大流行远未结束!”且“新的和可能更危险的变体的出现,以及新变体在全球传播的可能性很大,更可怕的是,这些变体可能更具挑战性”。前联邦食品暨药物管理局(FDA)局长高特里布(Scott Gottlieb)16日表示,随着Delta新冠变种病毒株在国内迅速蔓延,成为美国境内的主要感染源,大多数人却都低估了该病毒的传播力。高特里布接受全国广播公司商业频道(CNBC)访谈时表示:“我认为大多数人都低估了Dela病毒传染的程度!”联邦疾病防治中心(CDC)的官网最新数据显示,感染Delta病毒的占比已经超过57%,“目前虽然没有证据证明该病毒的致病力更强,或导致更严重的感染,但很显然的比起早期的病毒,Delta更具传染性。”高特里布还指出,若和疫情刚爆发时的确诊率相比,年轻人口感染Delta的比率增加,则代表年轻人仍未完成疫苗接种:“接种疫苗者就算感染,他们还是有预防重症的保护力。”

加拿大昨日宣布,可能将在下个月开放美加边境。消息传出后,许多民众表现出极大担忧,因为最近这段时间,靠近加拿大边境的美国一些州COVID-19病例再度上升。但传染病专家却给大家吃了“定心丸”,表示不用担心,接种过疫苗的旅客入境所带来的风险很低。安省密传染病专家Sumon Chakrabarti说,开放边境这是一个合乎逻辑的计划,并标志着从努力消除风险转向减轻风险。因为完全接种疫苗的人的确仍有可能感染,但这种情况很少发生,而且一旦发生,病情也不严重,疫苗在防范重症的作用上还是很明显的。

Chakrabarti说,虽然接种疫苗的人仍然可以传播病毒,但这种风险也“明显降低”,“风险的确不会为零......但我们必须开始进行这些调整以恢复正常。”当然,也不是所有专家都持乐观态度,Saskatchewan大学流行病学教授纳兹姆·穆哈贾林就有一定程度的担忧,他说虽然疫情在完全接种疫苗的人之间传播的情况很少见,但未接种疫苗或部分接种疫苗的加拿大人仍很容易受到感染,尤其是如果旅客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携带新变种病毒入境,风险还是很高的,应该做好应对。截至昨日发稿时,关于加拿大边境重新开放,如何进行筛查的详细信息尚未公布,也没有提到是否要求美国游客出示疫苗接种证明。

3.   加拿大税务局提醒: CRB福利改为每两周600元

加拿大税务局近日发布消息,提醒领取加拿大复苏福利金(CRB)的人士,从7月17日下周一起,CRB福利金额度将调整为每两周$600元。

联邦政府的CRB福利金是为受新冠疫情直接影响而失业或工作时间减少,并且无法获得失业保险(EI)福利的受雇者和自雇人士提供支持。CRB由税务局负责发放和管理。根据政府的规定,CRB合资格的人士可以申领总共25期,每2周一期,共50周的福利金,即从2020年9月27日至2021年9月25日。如果你已经申请了21期,或在22期(2021年7月18日至31日)或之后申请CRB,你可以获得的每两周一期的金额为$600元,扣除税款后为$540元。之前的21期(共42周)为每期$1000元,扣税后实际为$900元。

4.   加币兑人民币暴跌!专家预测:明年还要跌!

对于很多加拿大华人来说,加币兑换人民币的汇率是大家最为关心的话题之一。尤其是在疫情期间,全球经济都受到了影响,出现了明显的涨跌趋势。而最近,加拿大因经济受挫和油价疲软的影响,加币一路跳水到近三个月的最低点,兑人民币汇率也大跌。

根据新浪财经的汇率周K图显示,7月17日,加币兑人民币汇率为5.13,并且从5月份升到最高点后5.35持续走低,目前已经跌到了四个月前的水平。不仅如此,7月16日,加币对人民币汇率仅5.12,同时还创下了最近一年以来的最大周跌幅。除了人民币,加币兑美元也是从最近2个月开始,打破了之前“一路狂飙”的趋势,开始逐渐下跌。今天,加币兑美元汇率为0.7918,已将降到自今年4月份以来的最低点。由此一来,许多打算在加拿大留学或买房,需要换汇交学费或交房产首付的留学生和新移民就高兴了,现在的汇率兑换加币是个好机会。

加拿大央行本周表示,受到疫情下封锁和各种限制的影响,今年国内经济增长速度低于预期,但这一趋势有所好转,因此将基准利率目标维持在0.25%不变。央行表示,预计2021年经济增长率为6.0%,低于此前预测的6.5%。此外,还预计2022年将增长4.6%,高于此前预测的3.7%。加拿大央行还预计,由于汽油价格上涨和服务业需求回升而提高价格,今年下半年的通货膨胀率将超过3%。央行预计从经济恢复来说,目前还不是升息的时间。有可能这一情况将持续到2022年下半年。

据环球邮报报道,加拿大央行行长Tiff Maccklem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暂时的物价压力持续存在,央行将采取措施应对通胀,使其回到目标水平。目前,加拿大一度炙手可热的房地产市场开始降温,因为在疫情好转之后,买家对房屋的渴望逐渐减弱,渐渐恢复到之前的水平,并且早前因怕“错过市场”的担忧也变成普遍的观望态度。另外,根据全球薪酬和人力资源行业领导者ADP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加拿大6月份失去了294200个工作岗位。这主要是由于不少行业因疫情重创,对工作岗位进行削减造成的。加元也受到石油价格疲软的打击。众所周知,石油是加拿大的主要出口产品之一,在主要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产油国达成妥协协议后,预期市场供应将增加,再加上美国对石油需求的出现出乎意料的下降,导致加拿大石油价格下跌1%。再加上央行宣布削减购债规模,将其每周购买联邦债券从30亿减少到20亿,且基准利率维持在历史低点0.25%不变,导致加元下跌。与此同时,加拿大债券收益率也在全线下跌,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约3个基点至1.262%。

据环球邮报报道,过去两个月加元持续下跌,其原因普遍认为是与美联储今年早些时候的货币收紧政策有关。并且,根据预测,明年可能也会是相同的情况,因为加拿大的经济增长和通胀落后于美国。经济学家在一份报告中表示:“由于美联储采取更激进的政策行动,加元将在2022年之前保持下跌。”不过,加拿大丰业银行首席外汇策略师Shaun Osborne预计,随着加拿大解除封锁和限制,加拿大强势的经济数据将成为央行加息的理由。Osborne还预计,加元很快将反弹至81美分以上。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2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3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4 积水潭医院前院长、院士田伟被查,细节戏谑
5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6 美国宣布包机 撤离美国公民
7 这四字突然消失,习总加速师再次调头
8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9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10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接下来播放
习近平的中国复兴 只是共产党的复兴
谁陷害了美国甜心?生在“厌女时代”的传奇巨星
千丝万缕 中共太子党 与滴滴出行
逆袭上位皇帝习近平 终于唤醒了西方
加拿大新规迫使88%窗帘下架 大批人将失业
美加边境重启忧疫情 专家背书:打过疫苗没问题
北京已经慌不择路了
习近平今年最低调的讲话出炉
她才是青帮真正创始人!三大女流氓结局惊人相似
亚利桑那选票审计初步结果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