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港湾播报》20210717-1)

美加边境重启忧疫情 专家背书:打过疫苗没问题

就在加拿大宣布可能很快会开放已接种疫苗的美国旅客入境消息时,靠近加拿大边境的美国一些州COVID-19病例再度上升。但传染病专家表示不用担心,接种过疫苗的旅客入境所带来的风险很低。

加拿大总理Justin Trudeau周四表示,加拿大可能会在8月中旬,向已接种疫苗的美国人开放入境服务,并在9月初对全球的疫苗接种旅客开放入境。安大略省密西沙加市的传染病专家Sumon Chakrabarti说,这是一个合乎逻辑的重新开放计划,并标志着从努力消除风险转向减轻风险的努力。

完全接种疫苗的人仍然可能感染COVID-19,但这种情况很少发生,而且一旦发生,病情也不严重。 Chakrabarti说虽然接种疫苗的人仍然可以传播病毒,但这种风险也“显着降低”。

英国最近的一项研究,比较了接种疫苗和未接种疫苗的家庭成员感染COVID-19后,家庭接触者之间的传播。该研究发现,至少接种过一剂疫苗的人,在未接种疫苗的成员间,传播率减少40%至50%。他说,“所以它显然不是100%,但(疫苗接种)确实消除了传播链。”“接种两剂疫苗会更有效。”

Saskatchewan大学流行病学教授穆哈贾林说,虽然疫情在完全接种疫苗的人之间传播的情况很少见,但未接种疫苗或部分接种疫苗的加拿大人很容易受到感染,尤其是如果旅客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携带新变种病毒入境。

穆哈贾林也是加拿大关注病毒变体研究CoVaRR-Net的负责人之一,他表示,无论旅行者的疫苗接种状况如何,仍应考虑旅行者的原籍国。例如如果游客来自新Lambda变种的秘鲁,可能会带来很大的风险。

截至周五,关于加拿大边境重新开放如何进行筛查的详细信息尚未公布,也没有提到是否要求美国游客出示疫苗接种证明。但是白宫已经排除了疫苗护照的规划。加拿大是否会保留对任何进入该国的人进行阴性测试的要求也没有具体说明。

阿尔伯塔大学传染病研究员Ilan Schwartz预计,阴性测试条款将继续发挥作用,作为将风险从“极低到更低”的一种方式。Schwartz说,加拿大还必须确定对“完全接种疫苗”访客的定义,哪些疫苗是被认可的。

Schwartz说,包括俄罗斯和中国在内的世界部分地区使用的疫苗未经世界卫生组织授权,并且“公共数据很少或可疑”。但他补充说,在合格疫苗方面“过于精英主义”可能会带来道德问题。

快打疫苗!新冠后遗:200多种症状 影响10种器官

新冠病毒到底有多恐怖?千万不要小看它!最近,英国伦敦大学学院进行了一项研究,发表在《柳叶刀》的开放性期刊《临床医学》上。报告指出,病患们染疫后至少出现了200多种症状。并且,至少有10种器官系统可能遭到病毒攻击。更可怕的是,这些后遗症十分难缠!每人平均出现56种不同症状,65%病患必须花半年时间才会痊愈,而且有人就算痊癒,“后遗症”还是会持续出现。

英国伦敦大学学院科学家说:“参与这份研究的人多半没住院,这表示他们初期只有轻微症状,但最后演变成长期的影响。”研究人员发现,这些染疫者回报的症状共达203种,而且有10个器官系统被病毒攻击,包括大脑、肺部和皮肤。有高达98.3%人的症状是疲劳,为数最多;其次有89%反映在染疫后,生理和心理状态恶化,出现抑郁与不明的不舒服;另外还有85%人反映,染疫后发现记忆力与认知力衰退;

研究作者之一、同时也是神经学家的阿克拉米指出,这也显示染上新冠肺炎后,造成神经系统的症状是特别普遍的。

受访者反应的症状也包括晕眩、头痛、神经痛、幻觉、耳鸣,还有对光或噪音特别敏感,而且阿克拉米也强调,这些症状在染疫的每个年龄层,都有人发生,而且一样普遍,并严重影响到职场生活。除了上述症状,其他病患回报的症状还包括皮肤发痒、月经周期改变、腹泻、出现带状疱疹等。另外还有一些较特殊的症状,包括生殖器变小、性功能障碍……

报告也指出,有些人症状持续几周,但有些人持续好几个月还无法解除。阿克拉米表示,在上千名受访者中,只有233人表示自己已经康复。而且,有多达65%受访者表示,染疫后至少花了半年,身体状况才能“脱离苦海”,但在第7个月仍然会出现约14种症状。91.8%受访者经历症状长达35周也就是8个多月,89.1%患者反复发作,大多数是因身体或精神活动压力引起。

根据加拿大公共卫生局领导的一项新审查,加拿大一半以上的新冠患者在检测出病毒阳性的三个月后,可能出现一种或多种症状。相信疫情已经持续了那么久的时间,大家对于这种病毒都有了不同程度的认识。千万不要掉以轻心,尽快去打疫苗吧!并且在完全接种以前,建议坚持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离。

厉害了!不用隔离,这些热门旅行国家向加拿大旅客敞开大门

尽管加拿大联邦政府仍强烈建议不要进行非必要旅行,憋屈了快一年的加拿大人都寄望于能在夏日的假期里尽情释放阴郁情绪。加拿大各个国家公园的露营地爆满,户外设备和用品也被抢购一空。很多小伙伴都把今年的旅行目标设在本省或本国,因为疫情还没有散去,出境旅游难免会有诸多不便,比如入境隔离就很让人头疼。其实,世界各地的限制措施已经开始放宽,不少国家都向加拿大旅客敞开了国门。可以免隔离出境游了?是的!以下这七个国家就表示欢迎加拿大旅客,只要满足一些条件,则不需要入境后进行隔离。而且,都是大热的旅行目的地哦!

1.意大利。首先,从加拿大入境意大利之前,要先填写电子旅客定位表。其次,向航空公司出示由加拿大当地公共卫生部门签发的COVID Certificate,证明至少在14天前已接种过欧洲药品管理局 (EMA) 授权的新冠疫苗,并在抵达前48小时内的新冠测试结果为阴性;或者,证明曾是染疫患者并已经恢复且不再处于自我隔离期。满足以上条件的加拿大旅客进入意大利无需隔离或接受测试。

2.法国。加拿大处于法国的“绿名单”上,也就意味着加拿大旅客可以进入法国。如果已经接种疫苗,那么在入境时必须出示疫苗接种证明,并提交一份声明,声明没有染疫症状并且未与COVID-19 检测呈阳性的人接触。如果没有接种疫苗,必须在出发前 72 小时内向航空公司和边境管理部门出示新冠检测呈阴性的结果。同时也需要一份证明“没有症状和接触史”的声明。

3.希腊。加拿大旅客抵达希腊时,满足以下条件则不需要进行隔离:首先,出发至少24小时前填写旅客定位表;入境时出示加拿大当局签发的疫苗接种证书,或者在旅行前 72 小时内进行的PCR检测呈阴性的结果;

4.巴哈马。在出发日期至少两周之前完成两剂疫苗接种的加拿大旅客都可以免除入境时的 COVID-19 检测和隔离;未接种疫苗的旅客必须出示出发前5内的PCR检测阴性结果;另外,任何前往巴哈马的旅客都必须前往travel.gov.bs提前申请“旅行健康签证”,一旦签证获得批准,无需在抵达时进行隔离。

5.冰岛。在出发冰岛之前,必须在visit.covid.is网站上做好预先登记;为免除隔离和监测,在抵达边境时必须出示至少14天前接种WHO/EMA批准的疫苗的证明;6.哥斯达黎加。哥斯达黎加不需要阴性测试结果作为准许入境的要求,也没有任何隔离令。加拿大旅客无论是否接种疫苗,只需要在出发前72小时内填写健康通行证并获得旅行保险。

7.奥地利。加拿大位于奥地利的“安全国家名单”上,因此满足条件的加拿大旅客可以入境该国并免除隔离。入境时必须出示疫苗接种证明和72小时内的PCR或者48小时内的快速抗原测试阴性结果;值得注意的是,奥地利官方对于疫苗接种的时效有一定的限制,需要前往官网查看具体说明;

无论如何,还是要提醒大家在出发之前,仔细了解目的地的旅行指南,以便在旅途中更好地保护自己,拥有平安快乐的假期。

免疫学家警告流感秋季爆发!小孩恢复外出 易染流感病毒

疫情中小孩子外出时间减少,现时各省陆续重启,小孩外出时会容易感染各种常规病毒,而传染高峰期会在秋季出现。

多伦多西乃山医院传染病专家麦吉尔医生说,“这次疫情防范中带来的一个副作用是,由于孩子们长期没有与外界接触,体内没有像从前那样建立起免疫抗体,所以恢复常规后,孩子们彼此接触,很容易感染病毒。”麦吉尔医生续说,“对于绝大多数常规病毒,被感染儿童一般不用治疗都能自癒,我最担心的是RSV,它能引起婴幼儿呼吸问题,严重时需要住院治疗。”

上月美国疾控中心签发医疗建议,RSV病案在一些州大幅上升,要求各医疗单位对儿童是否感染RSV进行普遍筛查。每年秋季也是流感高发期,位于美国耶鲁医学院免疫学家Ellen Foxman医生说,“过去一年由于人们非常小心地防范新冠疫情,也避免了流感爆发,随着社会经济恢复正常,我预计流感秋季会回来。预防流感最佳手段是接种流感疫苗,如果你去年因为疫情没有接种,今年务必接种。”

麦吉尔医生则对儿童预防各种常规病毒给出建议,说“家长们在疫情中学到了预防传染病的知识,同样适用于帮助孩子防范常规病毒感染,其中最简单有效方法就是勤洗手,医疗研究表明,一天洗手5次能减少感染呼吸系统疾病30%。还有就是如果你的孩子身体不适,要留家休息,如果有徵状,则按照应对疫情那样给予治疗。总之,家长们做好应对常规病毒流行的准备。”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3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明天,重要官宣?
8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接下来播放
北京已经慌不择路了
习近平今年最低调的讲话出炉
她才是青帮真正创始人!三大女流氓结局惊人相似
亚利桑那选票审计初步结果惊人?
断中芯生路!白宫力阻这设备落入中共之手
房价暴涨!50年来最凶猛涨势!华人付现金抢房
重磅!加拿大9月初重开国境
越战大兵色诱空姐躲过安检,犯大案却成民族英雄
美中外交陷入僵局 白宫透露“拜习会”可能性
北京闭门“下旨” 夏宝龙向香港提“五大诉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