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 20210717-2)

1、亚利桑那选票审计初步结果惊人?

美国亚利桑那州参议院15日举行听证会,听取选举审计员对该州最大的郡马里科帕郡(Maricopa County)2020大选选票的审计初步结果,根据参与审计的三名证人的证词,马里科帕郡有8万多张选票来路不明,其中1万多个投票凭空出现,7.4万张邮寄选票只有收到记录,却没有寄出记录。前总统川普表示,这对民主党和拜登来说是个毁灭性的消息。

综合报道,亚利桑那州参议院这次听证会讨论马里科帕县第一阶段审计的初步结果,州参议院听取了参与审计的三名证人的证词,他们是网络忍者公司首席执行官道格·洛根、亚利桑那州审计联络人肯·贝内特和Cytech Services公司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本·科顿,这次选票审计从今年4月23日开始,到6月底结束。13日的时候,亚利桑那州参议院议长卡伦.范恩(Karen Fann)表示,这次审计结果和马里科帕郡的官方结果有出入。尽管最终的审计报告还需要几周的时间,不过,一些初步结果在15日的听证会上披露了出来。其中几项比较严重的情况和发现包括:马里科帕郡始终拒绝交出完整审计必要的设备和文件,包括路由器、选票监管链文件和邮寄选票的图像。

还有更严重的是,审计中发现马里科帕郡收到了7.4万张邮寄选票,但是只有收到记录,却没有寄出记录。这引发了这些邮寄选票是从那里来的疑问?另一个离奇的发现是,马里科帕郡有11,326名选民在2020年11月3日大选日那天被标记为“已投票”,这些选民于11月4日也出现在选民登记册上,但是到11月7日的选民登记册上却又不见了这些选民的名字。这同样引发了为什么在大选后要把这些选民从选民登记册上删除?这些选民为何凭空出现的疑问?还有,一些复制的选票没有进行验证,也没有和其原始投票进行匹配标记,因此不知道一张原始投票被复制出了多少张“选票”并被用于计票。

Cytech Services公司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本·科顿还告诉听证会委员会在该县投票系统的当前状态下,任何人在不到10分钟的时间内都可以顺利地穿透进该系统。而且在选举结束后,马里科帕县给许多选民发了一封信,通知他们在选举期间未经授权访问了这些计算机。

针对这些初步的审计结果,亚利桑那州的多位参议员认为,已经看到足够的证据来质疑2020大选结果的有效性了。前总统川普也在7月16日发声明表示,这个审计结果,尽管只是初步的,但是对民主党和拜登政府来说已经是一个毁灭性的消息了。

2、北京对澳州疯狂报复  不料底牌意外曝光

自从澳洲政府率先发出调查新冠病毒起源的呼声后,北京当局对澳洲的经济威逼,不买澳洲农产品、不喝澳洲葡萄酒、不烧澳洲煤炭,加上不投资澳洲,就是希望澳洲服软。根据最新统计,2020年,尽管中共对澳洲投资总额为25亿美元,创下2007年以来新低,但对于采矿业,尤其是澳洲拥有的铁矿砂、优质煤炭,中共丝毫也不想松手,矿业稳居2020年中共对澳投资冠军宝座,比重直逼4成。

据《澳洲人报》17日报道,安侯建业与雪梨大学联合出了名为《解密中共在澳洲的投资》的报告,内容涵盖了投资、兼并、收购、合资和农业项目,但不包括股票、债券和私人住宅购买,报道显示中共对澳洲的投资发生明显变化,2020年,中方对澳洲的投资总额为25亿美元,比2019年的34亿美元下降了27%。交易数量从2019年的42笔下降到2020年的20笔,同比下降约50%。不过,若以个别产业观察,中方对澳洲的投资方面,采矿业稳居第一名,是2020年获得中共投资最大的行业,占到对澳投资总额的37.6%,其次是商业房地产,占36.1%,服务业占21%。报告分析,就投资价值和交易数量而言,现在处于2007年以来的最低点,而且情况每年都在恶化,这似乎是一个看不到尽头的趋势。不过,对于澳洲拥有的铁矿砂、优质煤炭等中共无法寻找替代的资源,中共不想也无力拒绝。

另据中央社17日报道,尽管澳洲倡议调查疫情起源的举动引起北京当局的不满,澳洲总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 )16日仍表示,澳洲政府将会持续争取贯彻调查新冠疫情起源。媒体大亨默多克(Rupert Murdoch)旗下澳洲多家新闻网站16日同时转载“澳洲新闻通讯社”报道指出,尽管中共阻挠国际社会调查新冠疫情起源,但澳洲总理莫里森重申,澳洲政府将坚持让独立调查贯彻到底,莫里森同时强调,澳洲倡议独立调查的举动,并不涉及“政治”动机。根据“澳洲新闻通讯社”的报道,已有多位国际顶尖科学家公开指出,有“重大”证据显示新冠病毒是源自武汉实验室。

3、亲信突然落马 周强或有麻烦?

攸关二十大高层人事布局的北戴河会议前夕,总部设在北京的多维网为中共最高法院院长周强二十大出任政法委书记进行舆论造势,不过敏感时刻,周强下属,最高法院执行局长孟祥突然落马,事件是会否波及周强,成为了中共高层内斗聚焦点。

综合报道,7月16日,中共最高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执行局局长孟祥被通报“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中纪委调查。中共官方通报没有提及孟祥落马的原因,更罕见未附孟祥简历。据陆媒报道,孟祥是今年落马的第16名中管干部,也是4天内第2名被查的中管干部,公开资料显示,孟祥1965年2月生,河北保定人。孟祥曾长期在北京市法院系统任职,前后长达三十余年。值得注意的是,2021年3月,中共“政法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派出中央督导组入驻各省市后,北京法院系统有多人落马,而孟祥在周强任最高法院院长期间被调入最高法院,自2016年至今,任最高法院执行局局长,是周强一手提拔的重要下属亲信。

孟祥落马正值中共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这项整顿于2021年2月底启动,日前完成了针对市县两级政法单位的整顿,针对最高法院等中央政法单位和省级政法单位的整顿计划将在8月开启,为期三个月。海外时评人士李燕铭分析,针对最高法院等中央政法单位和省级政法单位的整顿尚未开启,最高法院执行局长孟祥先行落马,应是受北京法院系统窝案牵连所致。预期,随着8月份整顿行动展开,中共最高法院系统或有更多高官出事。李燕铭特别指出,习近平阵营等不及最高法院系统整顿行动展开,而是抢在攸关二十大高层人事布局的北戴河会议前夕将周强亲信孟祥拿下,政治信号耐人寻味。

4、奥运村出现新冠确诊病例 东京奥运压力空前

东京奥运会主办方17日宣布在奥运村发现了第一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而目前每天东京都的新冠病毒新增病例持续保持在一千以上,这无疑给东京奥运的安全举行形成了巨大的压力。

《美国之音》报道,东京奥运计划在7月23日开幕,至8月8日结束。参赛运动员总共11000名,其中大部分将入住奥运村。日本国内舆论对目前举行奥运会有很大的阻力,人们担心病毒变异会引起新一波疫情反扑。东京奥组委发言人高谷正哲在17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奥运村有一个人。这是在筛检过程中奥运村报告的第一个病例。”高古正哲没有公布这个人的名字。东京奥运组委会首席执行官武藤敏郎(Toshiro Muto)表示:运动员每天都要进行检查,如果有人检查阳性,无论是否有过密切接触,都要立即进行隔离。东京奥组委主席桥本圣子(Seiko Hashimoto)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这个人不是运动员,而是参与运动会筹备工作的一名工作人员。

《美国之音》的报道援引一些中文媒体也报道了一例更为详细的病例发生的情况。报道说,尼日利亚的奥运代表队本周四在东京成田机场入境接受病毒检测时一人被确诊,这个人年逾六十,有基础病,没有密切接触者,已被送往东京医疗机构住院治疗。东京奥组委主席桥本圣子表示,如果疫情扩大,她会随时向公众报告。法新社引述桥本圣子的话说:“我们在尽全力防止疫情复发。如果疫情最后还是爆发了,我们将确保启动应急方案。”另据奥林匹克官员说,目前跟这次奥运会有关的人中已经有大约40人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其中有日本人也有外国人。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接下来播放
断中芯生路!白宫力阻这设备落入中共之手
房价暴涨!50年来最凶猛涨势!华人付现金抢房
重磅!加拿大9月初重开国境
越战大兵色诱空姐躲过安检,犯大案却成民族英雄
美中外交陷入僵局 白宫透露“拜习会”可能性
北京闭门“下旨” 夏宝龙向香港提“五大诉求”
拜习隔空“过招” 拜登讲话数次暗批习近平
事情闹大了 滴滴这回生死难料
加拿大研发可食用新冠疫苗!无需打针
美国锁定制裁中共芯片产业最后一块拼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