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港湾播报》 20210715-01

1、混打辉瑞-莫德纳后,加拿大牙医回祖籍国探亲不被承认,要求强制隔离

安省一名牙医,混合接种辉瑞和莫德纳后,计划回到祖籍国巴巴多斯探亲一个星期,结果混合接种方案不被当地政府承认,要求强制酒店隔离5天。

这名男子名叫克里斯·斯托里,安省伦敦的一名牙科修复医生。斯托里在加拿大已经属于完全接种,他第一针打辉瑞,第二剂打莫德纳,这是他当时唯一的选择。近日,已接种疫苗的斯托里想回祖籍国巴巴多斯探望家人,预订了7月29 日飞往巴巴多斯的航班。

但是,在预订了这个为期一周的旅行后,斯托里发现问题来了,巴巴多斯不承认混打疫苗。斯托里将被要求寻找酒店住宿5天,以等待他的新冠核酸测试结果,而斯托里整个旅途只有7天。但是,巴巴多斯不要求完全接种旅客进行酒店隔离。于是,斯托里打电话给巴巴多斯驻多伦多总领事馆,询问该国的疫苗政策。斯托里被告知,他没有“在巴巴多斯眼中”认可完全接种疫苗,因为他没有接种两种剂量的相同疫苗。

据巴巴多斯政府网站称,该国批准、阿斯利康和强生。官网没有提到疫苗混合物被视为无效。斯托里第一剂是辉瑞,第二剂是莫德纳,这是他当时唯一的选择。斯托里说:“我说,嗯,它们都是mRNA疫苗……就加拿大卫生部而言,我们接种了疫苗。” “这很令人沮丧,这很荒谬。”

在巴巴多斯,完全接种疫苗的旅客必须在抵达后最多留在酒店24小时,直到他们获得阴性PCR核酸检测结果。但是,未接种疫苗的旅客则必须留在酒店房间,直到第五天收到测试结果才允许离开酒店。

为了进一步加快疫苗接种进度,加拿大国家免疫咨询委员会(NACI)6月1日更新了其指引,允许混合接种新冠疫苗,辉瑞和莫德纳可以互换混合接种。周二,在记者会上,特鲁多被问及是否可以确保辉瑞和莫德纳混打人士以后的出行保证,以及加拿大是否已收到要求提供疫苗接种证明才能入境的国家的任何保证,即允许混合接种方案的人士入境。特鲁多说:“我们的目标是确保尽可能多的人得到尽可能好的保护……我们将继续与国际社会合作,确保以加拿大人认为安全和有效的接种方法,也在世界范围内得到认可。”

特鲁多说完这番话的第二天,CBC新闻就爆出一个其他国家不承认混打的例子。加拿大目前已经有数百万人混合接种,包括总理特鲁多都是混合接种者,如果日后出国旅行不被承认将非常不方便。

2、加拿大研发可食用新冠疫苗!无需打针

新冠疫情这一闹腾,真是苦了许多害怕打针的朋友们。由于公共卫生需要,如果不接种疫苗,生活中许多出行都会不方便。很多“晕针”患者只好硬着头皮打针,对他们来说不可谓不是一道坎。不过,最近加拿大传出好消息:加拿大研究人员正在开发一种可口服的新冠疫苗。更加方便、无需专业注射员——最重要的是不需要打针。

这是个Rapid Dose Therapeutics公司和McMaster大学的合作项目,名叫QuickStrip™。研究发现,当把呼吸测试条放置在脸颊内侧或舌下时,这种呼吸测试条能有效地将蛋白质输送到血液中,引起免疫反应!研究人员发现,QuickStrip™内的蛋白质在40°C下保持稳定。

对比一下现有的新冠疫苗,都需要冷藏和解冻,运输过程和储存都十分麻烦,消耗人力物力还容易过期。如果有了新的口福疫苗,不但可以让人们自己带回家服用,说不定还可以在普通药店发售,今后新冠口服疫苗就和普通感冒药一样常见。

更让业内人士兴奋的是,这项技术不但可以改变新冠疫苗的播种方式,还可以改变其他病毒的疫苗播种方式。如果这项口福技术应用在其他病毒上,那今后在许多情况下,人们都不必专门去某个地点打针了。另一方面,这也可以有效提高全球疫苗的交付效率并且降低运输成本。

Rapid Dose Therapeutics公司高级副总裁Jason Lewis说:"世界上绝大多数国家都在努力获取和分发针剂疗法,我们正在实验的技术可以改善这一点。”新技术可以解决很多问题:QuickStrip™不需要冷链储存或训练有素的专业人员给人打针,更不需要高昂的称嫩,还不需要担心针头的卫生问题。

Rapid Dose Therapeutics公司和McMaster大学于2020年7月开始研究这个技术,并在上个月结束了第一阶段的研究。第二阶段将使用真正的新冠尖峰蛋白,这些资源由加拿大国家研究委员会提供。研究人员将给QuickStrips™注入尖峰蛋白,希望这种疫苗能对新冠病毒产生免疫反应。

Rapid Dose Therapeutics公司首席执行官Mark Upsdell说,预计在几个月内会有初步结果,届时公司将开始商业化进程。该项目的首席免疫学家Mark Larché博士表示,临床前结果和数据都表明QuickStrip™有能力提供治疗药物。希望这个项目能进展顺利,这样我们今后都不用打针啦!

3、惨剧!加拿大起重机倒塌,已致5人死亡!兄弟俩同时遇难...

本周一加拿大卑诗省基隆纳市中心的一座在建高层建筑的起重机倒塌,已造成5人死亡,4名死者身份通过社交媒体公布,其中有两人Eric Stemmer和Patrick Stemmer 为兄弟俩,另外两位分别是Jared Zook和Cailen Vilness 。

Global News报道,事故发生在周一上午10时45分左右,一栋在建的25层高的建筑起重机坠落,击中了附近的商业大楼,造成损坏。起重机也坠落在后面的林荫道上,击中一间养老院的屋顶。警方说,被证实死亡的4名男子都是在现场工作的分包商,据信其中一人是起重机的操作员。

Stemmer兄弟开设筹款账户的Emily Roy介绍说,在那些悲惨离去的人中有Eric 和Patrick Stemmer兄弟,这些男人是丈夫、父亲、儿子、朋友和家人,这种突然的离去令人心碎。Salmon Arm 的市长 Alan Harrison 说,Stemmer 家族和家族企业遭遇此不幸非常令人难过,我们的心与家人同在。

Zook的筹款页面上,呼吁捐款帮助他来自埃德蒙顿地区的父母支付葬礼和其他费用。组织者Christa Walker 写道:我们的家人因失去了Zook而深受打击。Cailen Vilness家人的筹款活动称,这位23岁的年轻人正准备向他的女朋友求婚。教会牧师写道:他只有 23 岁,美好的前途在等着他,他准备与他梦寐以求的女人共度余生。

4、好消息!投资8.6亿列治文医院扩建正式上马

CTV News报道, 7月13日,BC省省长贺谨和省卫生厅长狄德安宣布,列治文医院升级商业计划()和时间表已获批准,这意味着该项目正式上马,朝着建造规模更大最先进的医院大楼的目标又向前了一步。

省长贺谨表示,列治文是快速成长的城市,迫切需要优质便利的医疗设施,人口增长令这项需求显得日益重要。列治文医院重新开发计划将进入下一阶段,计划拨款逾8.6亿元兴建全新的9层急诊大楼,预计2028年将可投入使用。

他说,“一年前,省府宣布这项拥有更多床位、医疗科室和手术室的商业计划,现在又向前迈出重要的一步,并列出兴建列治文医院新的、现代化的急诊大楼的时间表。创造了列治文有史以来最大的公共卫生投资项目,省府将竭尽全力为民众提供更好、更快的医疗服务,同时增加数千个本地就业机会,帮助每个人实现强劲的复苏。”

列治文医院扩建工程将分四个阶段进行,将新增113张病床,令医院病床总数增加至353张。扩建计划将会包括兴建一幢九层高的全新急诊护理大楼,包括一个重症监护室(ICU)以及设备完善的医疗影像部门,以及全新的儿科和外科病房还有配药房。其中急诊病床将会由目前的60张增至82张,手术室由8个增加至11个。同时,手术前后的护理病床也会从26张大幅增加至69张。

列治文医院将增加更多的空间、更多的病床以及为民众提供更加便利和完善的服务,在现代化的医疗设施内接受更好的、更多的医疗服务,并减少医疗等候时间。除此之外,新急诊护理大楼将会100%达到碳中目标,同时具有抗震功能,并建于洪氾区水平之上。

该项目预计耗资8.608亿加元,将由省府、温哥华沿岸卫生局和列治文医院基金会分摊。根据项目时间表,预计将在2022年动工,期间将会兴建新大楼以及重建医院部份区域,与此同时需要暂时重新调整相关医疗服务。

对于新急诊大楼的扩建,就有市民表示,医院扩建规模仍不够大工程进度太慢,等2028年建成交付使用时,可能已经不能满足当时的医疗需求。也有市民担心,如果换届选举,可能也无法如期交工。自由党省议员屈洁冰对省府全力推进列治文医院扩建计划表示欢迎,但她希望省府可以遵守承诺,如期交付大楼,不要再次延期。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3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4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5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5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6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7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8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9 北京胡同一景:“国家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10 中美悄悄延长了这份协定…释放什么信号?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7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8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5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6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7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接下来播放
美国锁定制裁中共芯片产业最后一块拼图
中南海下个噩梦不远了…?
抛弃北京?谭德塞又捅了中共一刀
反习派蠢蠢欲动?传中央警卫局紧急易帅
要挤爆?!加拿大狂收移民 但这类拒签翻倍
美澳联合军演 一艘中共军舰却突然偷偷靠近
布林肯接连两次对华发难 赵立坚跳脚
美中脱钩 谁的损失更大?
历史新低!加拿大贷款利率继续下探
曝党内有人挑战习核心 遭习近平4字批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