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布林肯接连两次对华发难 赵立坚跳脚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7月14日在与东盟成员国外长的视频会议上表示,中共在南中国海的海权主张是非法的,这是其短时间内对该问题的第二次强硬表态。中共外交部则反驳说,美国是在歪曲国际法。

当地时间7月14日,布林肯在东盟外长视频会议上再次拒绝中共南海主张,根据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的声明,布林肯在这次讲话中,重申以东盟为中心地位的承诺,并强调了东盟在印太地区的重要作用。布林肯对中共在南中国海提出的非法海洋主张明确地表示了拒绝,并说将与东南亚国家站在一起,应对中共的胁迫。

虽然这次视频会议是布林肯上任以来第一次与东盟十国外长会面,但这次讲话已经是他本周以来第二次对南海问题表态。

7月11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在美国外交部网站上发表声明纪念南海仲裁案五周年。在这份声明中,布林肯强调南海使以规则为基础的海上秩序受到了最为严重的威胁,中共继续胁迫和恐吓东南亚沿海国家,威胁到这条关键的全球通道的航行自由,他指责中共没有遵守《联合国海洋法公约》,破坏了海洋自由,不利于全球和平与稳定。

2016年7月12日,荷兰海牙国际仲裁法庭就菲律宾提出的“南海仲裁案”做出裁决,否定中方对南海所提的“九段线”主张。中共外长王毅当时回应,这是一场披着法律外衣的政治闹剧。

对美国政府在南海问题上的本轮表态,中共方面也立即展开回击。中共外交部新闻人发赵立坚在14日和12日的记者会上老调重弹称,坚决反对美方的错误表态或行径。他还说,美国罔顾南海的历史和事实,违反和歪曲国际法,蓄意挑动南海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争端,破坏地区和平稳定。

2、美学者透露中共攻台最可能手段

中共军机近来频频扰台,飞越台湾海峡中线。美国有学者警告,中共有可能会借着频频演习,降低美国与台湾的戒心,突然对台湾发动攻击。但他也指出入侵并登陆台湾将是史上最困难、最复杂的军事行动,中共进攻台湾“肯定会失败”。

据美国之音报道,目前美国有两派论述,一派认为解放军近几十年来,军事实力大幅提升,如今美国已无力阻止北京对台发动军事攻势,除非美国愿意为台湾发动一场全面的核战争,但是美国显然没有此意愿;这一派认为北京当局迟迟没有发动进攻,是因为解放军各军仍在致力提升各兵种的联合作战能力。

美国塔夫茨大学教授政治科学的副教授迈克尔·贝克利(Michael Beckley)对此指出,虽然他不认为北京当局已经决定现在是发动入侵的好时候,但确实是正在考虑军事选择,因为北京当局已经失去了所有的跟台湾和平统一的希望。

贝克利表示,中共发动对台入侵前可能会假装进行军事演习,然后突然变成强行的攻击台湾登陆行动。中方舰船在台湾海峡经常性的游弋,就可以让解放军获得一些额外的时间,可以对台湾进行跨海峡突然袭击,让台湾和美国猝不及防。

美国《福布斯》军事记者艾克塞(David Axe)近日也指出,若爆发台海战争,解放军的进攻方向不会单一化,而是不得不选择其他不理想的登陆地点,例如台湾北部多岩石的海岸。他认为,解放军的目标是将台湾团团包围,从多个方位向台湾发动攻势。

多年研究中国国力和军力问题的贝克利认为,美军在第一时间无法阻止解放军进攻,但是中共进攻台湾“肯定会失败”,因为这将会是场艰难的军事行动。他说,台湾岛本身就是一个天然的要塞,加上台湾有精确制导的炸弹,可以使解放军入侵的军事力量大损。因此贝克利认为中共不会有太大的胜算,但他也警告,这并不意味他们不会进行尝试。

3、要对中共更狠!彭斯蓬佩奥同时喊话拜登

美国拜登政府上台以来,对华立场偏软频频受到批评。前副总统彭斯、前国务卿蓬佩奥7月14日在不同场合不约而同地呼吁拜登对中共政府要采取更强硬的立场。

前副总统彭斯14日在美国保守派智库传统基金会举办的一场年度讲座上,发表了长达半个多小时的讲话,彭斯重申了前任政府对中共的强硬立场,并敦促现任政府对北京当局施加更大的压力。

彭斯在演讲中列举了对拜登政府的一系列建议,包括要求中共政府披露新冠疫情起源;在事关国家安全等关键利益的产业加速与中国脱钩;立刻停止向受雇于美国科技公司的中国公民发放专业技术工作签证,以保护美国知识产权和国家安全;关闭所有孔子学院;要求将2022年冬奥会迁出北京,除非中共披露疫情起源,并立即停止对维吾尔人的迫害等等。

彭斯还表示,除了与中国进一步脱钩,美国还应该增进与台湾的经贸关系,指出现在是与台湾达成一项贸易协议的“最佳时机”,因为这将造福双方人民,并帮助台湾维护其实力和安全。

前国务卿蓬佩奥14日出席国际宗教自由峰会时敦促拜登政府对中共采取更多行动。

蓬佩奥说:“拜登政府和很多国家认为跟中共打交道的中心问题是气候变化,将宗教降为次要问题。这是不幸的,在我看来是愚蠢的。如果以气候问题为优先事项、纵容宗教迫害在全球范围内恶化和蔓延,这会是一个重大错误。”蓬佩奥说,如同美国国父所预见到的,信仰自由是根基性的,一旦被剥夺,极权统治就会趁虚而入。

在刚刚过去的百年党庆讲话上,中共总书记习近平警告外来势力“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

蓬佩奥回应称,习近平传递的信息非常简单,中共是不会放过维吾尔人的,除非美国联合世界各国来反对这场迫害——只有对抗而非迎合中共,才能成功结束这场悲剧。

4、古巴反共抗议 卢比奥揭马克思主义本质

古巴7月11日爆发数十年来最大规模的反共产主义政权抗议,遭到当局严厉镇压。美国联邦共和党参议员马可·卢比奥13日对古巴抗议所暴露的马克思主义本质进行了分析。同时美国国土安全部警告古巴人,不要因为国内动荡就试图逃来美国。

综合媒体报道,古巴持续恶化的经济形势和古巴共产党政府“永久革命”的理念普遍让人民感到不满和厌倦。最近针对武汉冠状病毒的缺医少药,没有疫苗,加上刚刚经历了一个星期的大停电,终于让人们忍无可忍,7月11日迅速爆发起反对古巴共产党政权的抗议和示威,民众高呼“自由”,要求结束共产主义统治。美国政府发声支持古巴人民争取自由。古巴政府则以美国的禁运来为国家的经济困难辩护,并谴责美国挑唆民众抗议。

美国联邦共和党参议员卢比奥13日接受Newsmax采访时表示,古巴政权将该国爆发的抗议活动以及其面临的经济危机归结为美国贸易制裁的结果,这“全是谎言”。

卢比奥的父母来自古巴,因此他对古巴政权的本质深有了解。他澄清说,美国没有对古巴人民实施贸易限制,如果古巴政府允许自己的人民自由贸易并开设独立企业,他们就可以繁荣。美国唯一限制的就是禁止美企与古巴军方拥有和控制的企业往来。这些古巴企业“恰巧又持有一切,因为他们是马克思主义者,因为他们是社会主义者”。

卢比奥说,“马克思主义讲的就是控制,而非繁荣、安全,也不是使社会变得更好。它讲的就是分裂和控制。”他还说,“社会主义摧毁了生命”,这是一个令古巴政权尴尬至极而不愿承认的事实。“马克思主义分裂人民,让他们相互对抗,然后会说,‘只有政府才能解决问题;给我们权力,给我们你的自由,我们将提供安全保障。’”但实际上,“你永远得不到安全,你也永远得不到自由。”

据媒体报道,与古巴同属加勒比地区的国家海地因上周总统被刺杀目前也陷入混乱,美国国土安全部长马约卡斯13日向这两国人民,不要因为国内动荡就试图逃来美国,因为不仅海路旅程危险,还可能遭到遣返。他说:“在海上被拦截的移民,不管国籍为何,都不能进入美国。”他说,目前正是飓风季,经由佛罗里达海峡的旅程特别危险,近几周已有20人在试图前来美国时丧命。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3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4 我们在美国混得实在是惨
5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3 李嘉诚父子变了
4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5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6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7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8 以色列“铁穹”系统发威 场面非常震撼惊人
9 眼尖网友发现 习近平“长高了”一大截
10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心迹 重返伊甸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8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9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10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接下来播放
美中脱钩 谁的损失更大?
历史新低!加拿大贷款利率继续下探
曝党内有人挑战习核心 遭习近平4字批示
一位让中共卫生部部长也流下眼泪的美国医生
超多女性打完辉瑞、莫德纳后胸部变大 专家解释
这一天,美国向中企连砸重拳
刘鹤的烫手难题:重要到不能倒的紫光往哪走?
习近平一句话 薄熙来前大秘应声落马
需要接种第三剂辉瑞疫苗了?专家:没有足够证据
疫情打击 使75%的加拿大人推迟作出人生大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