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习近平一句话 薄熙来前大秘应声落马

中国粮食危机逐渐浮现。日前习近平再次强调“粮食安全”。4天后,曾任中共国家粮食局副局长的原薄熙来大秘徐鸣宣告落马。中共内部激斗不断,徐鸣在退休多年后突然落马,难免引人联想。徐鸣是今年被查的第15位中管干部,2013年3月任国家粮食局副局长,2018年3月底卸任,至今已退休3年多时间。

中纪委网站7月13日通报,原国家粮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鸣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中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徐鸣原是薄熙来在商务部任部长时的下属。薄熙来调任中共重庆市委书记后,徐鸣又调到重庆市委,曾任市委秘书长,后官至市委常委。2012年薄熙来落马后,徐鸣失去市委常委头衔,2013年3月调任国家粮食局副局长,但保留副部级待遇。

2018年3月中共国务院机构改革,将国家粮食局整合为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不再保留国家粮食局。

徐鸣被调查的消息公布后,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立即召开会议,表示“坚决拥护支持中央决定”。

另外,徐鸣落马前夕,习近平在7月9日的中共中央深改委会议上称,“粮食安全这根弦比过去任何时候都要绷得更紧”,并再次提到种子问题,声称要“把种源安全提升到关系国家安全的战略高度”。

徐鸣被查的同一天,中共黑龙江省纪委也通报了另一名粮食部门官员落马的消息。通报称,黑龙江省农垦总局直属企业、北大荒粮食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史中华正接受当地纪委监委的“监察调查”。

中国存在巨大的粮食缺口,是全球最大的粮食进口国。但去年疫情爆发影响了许多国家的粮食出口,再加上中国大陆天灾不断,中国缺粮问题越来越受关注。中共当局已经多次强调所谓“粮食安全”。

2、蔡霞转发香港幼儿园影片 评中国未来弱智化

中共洗脑宣传“从小做起”,培养学童对党忠诚,近期魔掌伸入香港幼童。7月13日,前中共党校教授蔡霞在推特上分享一段香港圣文嘉中英文幼稚园的宣传影片,片中可见幼稚园还有升旗队,园内高升中共五星旗,动作有模有样。蔡霞不禁痛斥中共的洗脑方式大幅伤害孩子的独立思考能力,中国未来“弱智化”不意外!

蔡霞直言,这样的洗脑在香港很快就会成为常态,“驯服奴隶从小娃娃抓起,东方明珠迅速黯然失色”。

蔡霞痛斥,“这种洗脑从幼儿园抓起,极大地伤害孩子的独立思考能力。没有独立思考就不可能有创造性,没有创新能力。照此下去,我们民族的整体智商都将可能下降。”

网友纷纷表示,“你不只是伤害孩子独立思考的问题了,这根本是杀掉这些孩子。共产主义洗礼过的只有魔鬼,谁也不例外”、“不是将可能下降,已经下降数十年了”、“政治殭尸从娃娃做起”。

3、财政告急:中共有官员需回吐十几万津贴

早在今年6月初,中共中央已向地方各级政府下达有关文件,地方政府还以“政治站队”表态支持。日前,中国大陆多地政府停发公务员部分奖励金或绩效奖金,甚至追讨已发放的奖金。记者获悉,有地方市级官员被要求退回一年的十几万元人民币奖金。体制内知情者表示,实际上之所以大面积收回奖励金和绩效奖金应该就是地方财政钱不够,告急了。

近日网上流传,多地公务员表示部分绩效、奖励性补贴被停发。其中一份南昌水利局红头文件显示的主体是“关于清退政府性奖励的通知”,文件内容称,根据有关规定,各单位在2021年6月7日以后发放的政府性奖励,要在十天内无条件退款到位,否则按相关规定处理。

记者致电南昌水利局,该水利局员工证实该文件是真的,记者追问细节,比如要退多少钱时,对方表示不清楚。

微博上“头条作者”披露,河南省平时考核奖“1480元”暂停发放。江西已停发事业单位的绩效奖金,其中有一个县已发放的全部退回。

网民“超可爱的小樱樱”表示,上海更惨,不但取消绩效奖金,连年终奖和十三薪都没了,一年到手十万左右,一年的工资都买不到一平方米。

大陆一名体制内知情者透露,习近平上台后就一直有砍钱,也有审计后要求收回的,但都是以反腐执纪的名义,而且分布的地区比较零散,不成片。这次许多地方一起搞,所以引发舆论了。

该知情者还介绍,“湖北这边还没有要求退,但是在清查,审计组在查湖北地方财政的帐。这次退钱的规模比以前大,如果按级别来算,市局级的一年收入原来有近四十万,以前三年才退几万块,这次一年就要退十几万呢,而且以后也不会发了,这次算大出血了。其他的公务员以这个作为参考。”

他还担心表示,这次还要看审计,好像退钱还不是只退一年的,要倒查几年,搞不好十几万要加乘号了。之前发的多的,现在退的也多呢。

对这次要求退钱引发民众对各级官员的不满声浪,知情者表示,“意见肯定是有的,但也没办法,就怕提意见被扣大帽子,说你妄议中央什么的,到时候饭碗丢了损失更大。”

还有网民披露这次江西和山东有银行推出“还款贷”帮助公务员还钱。

6月上中旬开始,大陆各级政府部门、机关都在传达学习中央文件,其中一份文件是《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严肃纪律清理规范地方违规发放公务员工资津贴补贴的通知》。

这份文件内容从未被公开,以相关的标题去搜索,只发现相关报道疑似已被删除了,目前仅剩东方市政府官网等还能看到他们学习的该文件的标题。

中国经济问题专家谢田认为可以用一句来说:“经济衰弱,税收不足,入不敷出,削减支出。”

而大陆一名劳工权益方面的专家刘先生表示,今年不管是疫情的影响还是中美贸易战的影响,以及几十年来累加的内部经济隐患,这三方面加起来的话,任何一种经济体它都会出现下行和衰退的这种态势。出现这种情况,他觉得一点都不奇怪。

4、重磅研究:科兴疫苗40天后 抗体曝光

2021年7月13日,在泰国曼谷,人们在Bang Sue Grand车站的中央疫苗接种中心排队等候接种阿斯利康新冠疫苗。泰国人对可行疫苗的信心进来或许大打折扣。泰国学术机构的研究显示,接种2剂中国制科兴疫苗的民众第二剂接种完后的60天内,对抗原始新冠病毒的保护力约有60%到70%,但接种完后每40天抗体会减少50%,且超过40岁的人抗体低于较为年轻的人。

中央社引述曼谷邮报报道,这份研究是由泰国法政大学以及国家基因工程与生物技术中心共同完成,并由研究团队主任安南在脸书上公布结果。

安南指出,他们研究了500个接受2剂科兴疫苗的民众,发现每40天民众体内的抗体就减少50%,第一剂和第二剂间隔超过60天的人,抗体会低于第一剂和第二剂间隔在60天以内的人。

安南指出,第二剂接种完后的60天内,对抗原始新冠病毒的保护力约有60%到70%,而第二剂接种完超过60天的人,对抗原始病毒的保护力约为50%。

不过目前并没有数据显示科兴疫苗在对抗Alpha变种病毒和Delta变种病毒上的效力。

安南并指出,年纪较长民众打了科兴疫苗的免疫力会较低,超过40岁的人抗体低于较为年轻的人。

泰国卫生部日前公布4月至7月统计资料,完成接种2剂科兴疫苗的67万7348名医护人员中,有618人感染新冠病毒,其中1名护士病故,1人情况危急。

泰国政府因此在昨天宣布接种2剂科兴疫苗的医护人员将有第3剂补强,第3剂较大的机率为AZ疫苗;而第一剂接种科兴疫苗的民众第二剂将改接种阿斯特捷利康疫苗,以增加对变种病毒的保护力。

泰国朱拉隆功大学医学院临床病毒学研究中心主任永日前在脸书透露他们研究混打科兴疫苗和AZ疫苗的初步成果。

永指出,第一剂接种全病毒疫苗如科兴,3到4周后第二剂接种腺病毒载体疫苗如AZ疫苗的人,免疫力比接种2剂科兴的人高出8倍、比确诊后康复的患者高10倍、比接种2剂AZ疫苗的人略低。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4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7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10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接下来播放
需要接种第三剂辉瑞疫苗了?专家:没有足够证据
疫情打击 使75%的加拿大人推迟作出人生大决定
日本将台、中脱勾 中军评威胁核轰炸 福建现异动
出状况? 中纪委发文连用44个“斗争”
被豪门前夫家封杀,三星弃妃逆风翻红变百亿女王
下令调查中资收购案 英国政府“变脸”
川普民调支持度飙升 再战2024迹象明显
“共产党下台!” 北京铁杆古巴要变天?
加拿大今秋必有第四波疫情!夏季比去年更危险
台湾第一次拥有“短程地对地弹道飞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