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港湾播报》20210713-2)

1.    特鲁多:加拿大混打疫苗策略有效

世界卫生组织(WHO)首席科学家最近就混打新冠疫苗表示关注,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表示,加拿大的疫苗接种战略正在“发挥作用”,接种疫苗的人数在增加,新感染病例数量稳步下降。“根据数据,考虑如何最好地保护加拿大人,我们已经采取了一些强有力的决定,坦率地说,这些决定正在得到证明。我们看到接种疫苗的人数创下了纪录,我们看到病例数量出现了大幅度且持续的下降。”

截至周二,有资格接种疫苗的加拿大人中,已有超过50%的人完全接种了疫苗。预计到7月底将有6800万剂疫苗运抵加拿大,加拿大有望在夏季结束前让所有符合条件的人完全接种新冠疫苗。根据首席公共卫生官谭咏诗医生的每日声明,加拿大全国各地的新感染病例继续下降,在过去7天里平均每天报告451例。

周一,世界卫生组织(WHO)的苏米亚·斯瓦米纳坦博士就公民选择混打疫苗,或者将来可能打第三剂加强针发出了警告。她表示有关做法的数据仍然有限,她不建议这么做,称这是“有点危险的趋势”。“就混打疫苗而言,我们处于一个没有数据、没有证据的领域。她警告说,在一些让公民打“第二剂、第三剂或第四剂”的国家,这可能会引起“混乱局面”。

此消息一出,加拿大各地的官员和医生迅速站出来为加拿大的做法辩护,加拿大在全国免疫咨询委员会(NACI)的建议下,建议阿斯利康的第一剂接种者在第二剂接种时接种mRNA疫苗,而辉瑞和莫德纳(Moderna)的第一剂接种者,如果第一针接种的疫苗种类不容易获得,第二针疫苗可以是辉瑞和莫德纳任意一种。

加拿大公共卫生署(Public Health Agency of Canada)发出的一份声明中,支持了NACI的立场,指出其指导意见确实基于有限的可用证据:“疫苗的互换性不是一个新概念。当疫苗供应或公共卫生项目发生变化时,会使用来自不同制造商的类似疫苗。不同的疫苗产品在流感、甲型肝炎和其他疾病的疫苗中也有类似情况。” 斯瓦米纳坦后来澄清说,她的言论意在警告那些在公共卫生官员批准范围之外,自行混打疫苗的案例。

特鲁多说加拿大的疫苗指导战略在推出过程中,针对不断变化的不良反应数据和波动且时间有限的疫苗供应,进行了多次调整,这是以保证加拿大人的安全,同时尽可能多、尽可能快地提供疫苗为基础的。尽管担心不断变化的COVID-19疫苗指导将加剧疫苗接种的犹豫情绪,但在全球排名中,加加拿大是至少接种一剂疫苗的人口比例最大的国家之一。特鲁多是众多接受混打疫苗方案的加拿大人之一,在4月份首次接种阿斯利康疫苗后,他于7月2日接种第二剂Moderna疫苗。

“我很放心,最好的决定是基于目前的数据而做出的,这是一件安全的事情。我们目前知道的就这么多。这是一个紧急情况,我们需要控制疫情。因此,如果你愿意的话,进一步的数据将帮助我们,在我们在前进的过程中巧妙地处理问题,”哈利法克斯达尔豪斯大学的传染病专家和助理教授Lisa Barrett博士在采访中这样说到。她说,到目前为止,真实世界的数据显示混打是安全的,而且“可能非常有效”,随着时间的推移,更多关于长期保护和理想剂量的细节将会被大众了解。

周二,特鲁多被问及辉瑞和Moderna可互相混打的省份,以及加拿大是否已从要求入境时提供疫苗接种证明的国家那里得到保证,让混打疫苗的人获准入境。他回应称,正在制定相关标准,并指出还有一些不一致的地方,如居住在国外的加拿大人在未获加拿大卫生部授权的其他国家接种了新冠疫苗。“我们的目标是确保尽可能多的人尽可能被保护,我们将继续与国际社会合作,以确保被加拿大认可的完全接种者是安全有效的,也是被世界各地认可的”特鲁多说。

2.   特鲁多:加拿大政府正研究世卫认证疫苗,以确定哪些有资格获得疫苗护照

总理特鲁多今天谈及疫苗护照问题,称联邦政府专注出台国际旅行的疫苗护照,国内旅行疫苗护照交由各省自行处理,同时,特鲁多透露,联邦政府正在研究世界卫生组织已认证的疫苗,以确定哪些疫苗有资格获得加拿大疫苗护照。

根据CBC新闻报道,加拿大总理特鲁多 表示,联邦政府将与各省合作,确保国际旅行有“国际公认的疫苗接种证明”,但将国内选择权留给各省政府自行处理。特鲁多的这番说话是在魁北克省和曼尼托巴省等一些省份宣布省级疫苗护照计划之后发表的。 但是,加拿大其他一些省份,如阿尔伯塔省和萨斯喀彻温省,已经明确表示,他们不会出台疫苗护照。

在今天周二的新闻发布会上,当被问及联邦政府是否应该在帮助标准化省级疫苗护照方面发挥作用时,特鲁多表示,联邦政府正专注于国际疫苗护照。特鲁多说:“各个省份将做不同的事情,联邦政府可以发挥作用,而我们正在寻找国际旅行的疫苗认证。”特鲁多上个月表示,加拿大政府正在制定一项国际疫苗护照计划,但这一想法引发了对隐私的担忧。今年 5 月,加拿大联邦、省/地区隐私专员发表联合声明警告说,虽然疫苗护照“可能会提供大量公共利益,但它是对公民自由的侵犯,只有在仔细考虑后才能采用。”混合接种疫苗可能会给出国旅行的加拿大人带来问题。

6 月,加拿大国家免疫咨询委员会(NACI)更新了其指南,允许混合接种新冠疫苗,以便进一步加快疫苗接种进度。特鲁多今天被问及,加拿大政府是否已得到保证,如果接种两种不同的疫苗,他们将被允许出国旅行,即使其他国家尚未批准混合接种。特鲁多答道:“我们将与国际社会合作,确保以加拿大认为安全有效的方式全面接种疫苗的人也获得全世界的认可。”特鲁多还表示,一些居住在海外的加拿大人已经接种了加拿大尚未批准的疫苗。他说,政府正在研究世界卫生组织已认证的疫苗,以确定哪些疫苗有资格获得加拿大版的疫苗护照。加拿大政府已经开始放宽对完全接种疫苗的加拿大人和永久居民的一些旅行限制。7月5日,接种两剂卫生部认可的4款疫苗的人无需接受隔离即可进入加拿大。加拿大政府表示,认可的疫苗清单将来可能会扩大范围。

3.   历史新低!加拿大贷款利率继续下探

近日彭博社消息称,虽然加拿大央行将要调高基准利率的计划已经提前,但加拿大房主们目前仍然有很多非常低廉的贷款利率可选,其中浮动贷款利率再次下探,便宜到了历史新低。根据加拿大贷款资讯网站Ratehub的消息,目前该公司搜索到加拿大最便宜的浮动贷款利率为5年期浮动利率0.98%,这一产品也成为该网站的贷款产品中最受欢迎热门产品。

该产品相比此前汇丰银行提供的0.99%浮动利率再次下降之后的历史新低。去年底汇丰加拿大银行(HSBC Canada),被称为是加拿大有史以来的首次出现贷款利率跌破1%,成为加拿大贷款史上的里程碑。据介绍,这款产品是汇丰5年期浮动利率(高比率购买)原来利率1.46%的基础上的折扣利率。如今,这款历史新低浮动利率是由 CanWise金融机构提供,5年期浮动利率0.98%,在原来利率1.47%的基础上给出的折扣优惠。CanWise公司推出的5年期固定利率为1.74%,也是目前该网站搜索到的最低固定利率产品。相比TD银行,BMO银行的5年期固定利率,分别为2.37%、2.44%都要低不少。

不过,面对如此低的浮动利率,是不是适合所有人呢?Ratehub创始人James Laird,同时也是CanWise金融公司主席,他给出了如下建议:

如果你是那种喜欢确定性的人,并且可以通过准确了解未来五年的抵押贷款支付额而获得稳定,无需担心抵押贷款利率变化,并且可以精确地进行预算未来储蓄额度,这类人都应该始终采用固定利率;

如果你喜欢有一点风险,贷款利率的变化不会让你紧张担忧,因为5年的过程中浮动利率必然会跟随利率变化而变动,尽管这个变量有可能是省钱的(因为90%的可能性,浮动利率会更便宜),这些人应该选择浮动利率。

去年3月,加拿大央行将基准利率下调至历史低点,以缓解经济受疫情的冲击。随后,超低的抵押贷款利率也成为房地产市场的一剂强心剂,引发了之后加拿大房地产市场空前的狂热。尽管与去年秋季和今年春季的贷款利率相比,目前的贷款利率已经逐步提升了不少,但相比长期统计来看,仍然处于历史低位。James Laird表示,伴随着疫苗的推广、加拿大经济的复苏、各项活动的重启,加拿大低利率的时代可能会比预期更早结束。6月的调息窗口中,央行表示维持0.25%的基准利率保持不变,央行将在加拿大经济复苏期间继续维持当前的量化宽松货币政策。对于经济复苏的良好势头带来的信心,或将比之前预期的2023年提高基准利率要提前,很可能预计在2022年下半年提升利率。

4.   温哥华市中心这天车站将关闭2年!

TransLink在周二宣布,繁忙的温哥华市中心天车站-Burrard,将关闭两年,以完成“重大升级”。交通当局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Burrard 天车站的升级将于 2022 年初开始。车站将在这段时间内关闭,以便工作可以“安全、高效地完成。”

Burrard SkyTrain Station 最初建于 1985 年,在其运营的 36 年中没有进行过重大升级。它是 SkyTrain 系统中第四繁忙的车站,在高峰时段只有 3 部自动扶梯和 1 部电梯来运送人员进出。导致车站入口难以进入,车站将需要升级电气设备以满足新车站的电力需求。

Burrard Station 的升级将:

·把自动扶梯和电梯的数量增加一倍,以提供更大的可达性并缓解平台和大厅层的拥堵;

·重新安置 Burrard Street 入口以与人行横道对齐,从而更容易进出车站,并为沿 Dunsmuir 提供更好的公交车通道;

·重新设计车站的户外广场,将行人需求放在首位;

·升级车站的电源和机械系统。

TransLink 临时首席执行官 吉陈国在新闻稿中表示:“这些重大升级对于保持我们的运输系统,以及为我们的客户提供有效和高效地运行服务来说,是必要的。”“Burrard 站 2019 年的年客流量超过 760 万人次,是我们天车网络中第四繁忙的车站!”“这些升级将极大地改善客户体验,随着该地区准备在 2050 年之前迎接 100 万新居民,这一重要项目,能够使我们能够为未来的额外需求做好准备。”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4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5 我们在美国混得实在是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3 李嘉诚父子变了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6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7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8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9 以色列“铁穹”系统发威 场面非常震撼惊人
10 眼尖网友发现 习近平“长高了”一大截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7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8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9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10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8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接下来播放
曝党内有人挑战习核心 遭习近平4字批示
一位让中共卫生部部长也流下眼泪的美国医生
超多女性打完辉瑞、莫德纳后胸部变大 专家解释
这一天,美国向中企连砸重拳
刘鹤的烫手难题:重要到不能倒的紫光往哪走?
习近平一句话 薄熙来前大秘应声落马
需要接种第三剂辉瑞疫苗了?专家:没有足够证据
疫情打击 使75%的加拿大人推迟作出人生大决定
日本将台、中脱勾 中军评威胁核轰炸 福建现异动
出状况? 中纪委发文连用44个“斗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