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20210719-1)

1、前所未有!全球多国共同“围剿”中共

  美国、欧洲及其亚太地区盟友19日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发表共同声明,揭露中共国家安全部针对美国和多个盟国实施的恶意网络攻击行为,包括中共国安部人员雇用犯罪分子对私营企业实施网络勒索,并从中获得私利。美国表示:美国及其盟友将联合起来分享信息,共同对抗中共的网络攻击活动,同时不会排除采取进一步行动追究中共的责任。

      综合美国之音和法广的报道,拜登政府一名高级官员18日在媒体简报会上说,这次欧盟、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新西兰、日本和北约加入美国的行列,共同指责中共当局的恶意网络行为,显示北京的网络行为不仅损害了美国的安全和利益,也威胁到世界多个国家的经济与国家安全。当天,美国国家安全局和联邦调查局等多部门联合发表一份报告,详细地描述了中共当局支持的网络黑客使用了超过50种策略、技术和方式,对美国和盟国电脑网络发动袭击,包括今年三月对微软电邮系统的攻击。

       白宫网站在一份声明中写道:中共当局在网络空间不负责任的行为模式与它所宣称的被视为世界负责任的领导者的目标不一致。中共培养了一个情报企业,其中包括合同黑客,他们也在世界各地开展未经制裁的网络行动,包括为自己谋取个人利益。正如2018年10月以及2020年7月和9月公布的指控文件所详述的那样,有为中共国家安全部工作经历的黑客参与了勒索软件攻击、网络敲诈、加密劫持以及对世界各地受害者的盗窃,所有这些都是为了经济利益。美国司法部的文件概述了中共国安部的黑客们是如何窃取埃博拉病毒疫苗研究的,并证明中共对知识产权、商业秘密和机密商业信息的窃取,已经延伸到关键的公共卫生信息。 

    美国司法部19日正式公布,4名中国公民被指控在2011年至2018年期间在全球范围内进行黑客活动,目标是美国和其它国家数十家公司、大学和政府机构的知识产权和商业机密,以为中共和中共支持企业的利益服务。美司法部表示,被告通过建立幌子公司来模糊中共政府在这些盗窃行为中所扮演的角色。据悉,被告每人被控一项共谋计算机欺诈罪,最高可判处5年徒刑,以及一项共谋经济间谍罪,最高可判处15年徒刑。

       与此同时,欧盟高级代表19日以欧洲联盟的名义发布声明,敦促中共当局对从其境内进行的恶意网络活动采取行动。欧盟在当天发布的声明中指出,欧盟及其成员国认为,这些恶意的网络活动是从中共国境内发动的,欧盟敦促中共当局遵守这些标准,不允许其领土被用于恶意的网络活动,并采取一切适当和合理的可行措施来发现、调查和纠正这种情况。

2、暴打2院士的中航党委书记 这次真栽了

  中共航天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陶因打人事件备受关注。据中共官方最新消息,张陶已被法院以涉嫌故意伤害罪批准逮捕,并被开除党籍。

  据官媒《北京日报》报道,7月19日,北京市朝阳区检察院经依法审查,对犯罪嫌疑人张陶(男,57岁,本市海淀区人,案发前任航天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以涉嫌故意伤害罪批准逮捕。另据中共航天科技集团7月19日公告显示,张陶被开除党籍及作政务开除。

  综合媒体报道,6月初,作为中共航天科技集团授权的投资管理主体的航天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其党委书记张陶因为寻求王晋年和吴美蓉推荐其成为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不成,在晚餐后送两位院士回住处期间,对二人大打出手,造成重伤。7月7日,吴美蓉向校友回应打人事件的回复信被公开,吴美蓉在信中写道,张陶在酒席间就已动手殴打王晋年,跟到小区后再次动手,自己先后被打两次。吴美蓉曾愤怒的表示:“极其凶残,我们被打二人虽承受肉体上的痛苦,但为国为民找出毒瘤或者一串坏蛋也是值得!残忍极了与黑社会一样!”

  有分析指出,有意思的是,中共早已被民间认为就是黑社会,张陶本身是中共航天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和董事长。在最近传出的视频中,北京鹰派学者李毅也在私下讲真话说,中共各个单位很多都是黑社会在掌权。

       此前,网传张陶后台很硬,是中共建政上将张宗逊的孙子,军委副主席张又侠的亲侄子,其父是张宗逊长子张新侠,其母是陶斯亮,前广东省委书记陶铸的女儿,不过随后陶斯亮及张宗逊后人随后急忙就此辟谣。

3、中共赠疫苗觊觎关键技术 乌克兰拒不松口

  乌克兰与中共今年初因世界顶尖飞机引擎制造商马达西奇(JSC Motor Sich)收购问题闹得沸沸扬扬,北京当局死不放弃,正透过经贸及疫苗外交极力拉拢乌克兰。学者分析,乌克兰打中共牌意在施压西方国家,盼与美国建立类似美日的特殊关係,核心军事科技依旧是乌克兰的红线,中共垂涎的马达西奇不会卖给中企。

  《美国之音》19日报道,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近日透过电话交谈,两人讨论了合作抗疫和互访等议题。乌克兰外交部正在准备泽连斯基亚洲行,北京可能是其中的一站。由于这是泽连斯基执政2年来首次与中共领导人接触,也是马达西奇事件后第一次的高层互动。

  报道指出,中共目前在是乌克兰最大的贸易伙伴,乌克兰对中方的主要出口商品以铁矿石、农产品、玉米和葵花籽油,光是今年前5个月,乌克兰对中出口增长高达50%。不仅如此,乌克兰与北京6月底签署了一份重要文件,中共将提供乌克兰低息优惠贷款,帮乌克兰兴建机场,公路,铁路和港口等基础设施,除端出经济诱因外,中共还透过疫苗外交拉拢,已提供乌克兰200万剂疫苗,并承诺再提供500万剂疫苗。对于乌克兰与中共关系由紧张转为友好,分析人士认为,德法两国已明确拒绝乌克兰加入北约,乌克兰危机感越来越重,盼能与美国建立类似美日,美韩、美澳那种不是北约成员的盟友关系,以确保保护乌克兰安全。

       报道特别指出,自苏联解体后,乌克兰对中共军事科技发展升级发挥关键作用,有俄罗斯学者甚至认为,中共的探月项目、长征火箭的发动机等等,都是乌克兰从中协助,在一些项目上,乌克兰甚至把整套设计图纸廉价出售给中共。不过中共长久以来,一直迫切想要购买马达西奇(JSC Motor Sich),乌克兰政治学者费先科对此的看法是,称乌克兰现在打中共牌掌握分寸,不会越界,底线就是不会触碰与中共军事科技合作这条红线。有分析指出,“马达-西奇”事件不是简单的投资收购行为,它涉及乌克兰的敏感高端科技可能流失,已经触碰乌克兰的红线。此外,但随着美中关系风向转变,中共以后也不会像过去那样能轻松从乌克兰获得关键技术。

4、港人争相离境机场爆满

       英国供香港居民入籍的“英国海外国民特许入境许可期限”7月19日到期。据港媒报道,不少香港民众为此赶在当地时间19日搭机争相离境,香港机场满是人潮。

       中央社消息,北京当局强推“港区国安法”后,英国2020年宣布持有英国海外国民护照简称BNO的香港居民自今年1月31日起,可与家人根据“特许入境许可”(LOTR)机制前往英国居留,满6年后可取得永久居留资格,中共当局对此举表达强烈不满,并宣布不承认BNO为有效证件。此后,英国政府数度延长“特许入境许可”期限,先是延至3月31日,后来又依次延长到5月17日、6月21日。最新一次延长的期限为7月19日,此后没有新的变化,致使不少原本心存观望的香港民众,赶办赴英手续及抢订机票。

       综合香港媒体报道,由于"特许入境许可"19日到期,香港机场周日挤满搭机及送机人潮,特别是当天2班下午飞往英国伦敦的班机,登机柜台前排满了数百名离港者及送机亲友,不少人拍照留念,更有人泣不成声。受访的港人纷纷表示,由于英国没有如预期再延长"特许入境许可"期限,让他们赶在近1周内离开,走得很急。至于离港的原因,这些港人纷纷指向"港区国安法"。一名受访的李女士表示,担心中共的洗脑政策且感到害怕,是她决定赶在"特许入境许可"期限前离港的主因,如果将来香港政治环境有机会好转,她还是会考虑返回香港定居。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新敏感点出现了!他这句话让习无地自容
2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3 日本突传重磅消息
4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5 田院士被抓,开创三个第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2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3 新敏感点出现了!他这句话让习无地自容
4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5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6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7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8 日本突传重磅消息
9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10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2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3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8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9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2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3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巴以冲突引发的讨论 不合群
9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10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接下来播放
疫情远没结束!世卫警告:更危险还在后面
习近平的中国复兴 只是共产党的复兴
谁陷害了美国甜心?生在“厌女时代”的传奇巨星
千丝万缕 中共太子党 与滴滴出行
逆袭上位皇帝习近平 终于唤醒了西方
加拿大新规迫使88%窗帘下架 大批人将失业
美加边境重启忧疫情 专家背书:打过疫苗没问题
北京已经慌不择路了
习近平今年最低调的讲话出炉
她才是青帮真正创始人!三大女流氓结局惊人相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