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反习派蠢蠢欲动?传中央警卫局紧急易帅

据香港媒体最新披露,被称为“中南海保镖”的中央警卫局最高层已经换人,由中共军方将领接任,中央警卫局直接负责中共最高当权者的安全,鉴于中共二十大前权斗激烈,中央警卫局局长此时换人,引发外界对当下中共内斗升级的猜测。

香港明报15日引述最新消息透露,曾任中共北部战区陆军副参谋长的少将周洪许,已接任中央警卫局局长。不过,中共官媒尚未有相关的报道。而曾任驻福建漳州的陆军第31集团军步兵第91师政委的闽籍少将陈登铝,早在去年11月已出任中央警卫局副局长兼中央警卫团政委。该报道指出,中央警卫局由于任务的特殊性,局长必是最高领导人最信任的人,警卫局党委第一书记职务,历来由中央办公厅主任兼任。此次传言的新警卫局领导层都是来自解放军野战部队,而非过去由中央警卫局内部产生,显示习近平军中用人思维的转变。虽然他们在安保专业经验方面欠缺,但可避免长期浸淫在中南海内受高层矛盾斗争的影响。

据报道,今年刚满50岁的周洪许,是原驻守云南的第14集团军丛林战部队第40步兵师炮兵团长出身。而陈登铝则长期在对台前线第31集团军服役,曾任驻漳州的91师政委,之后曾在青海西宁的陆军76集团军任职。据公开信息显示,原任中央警卫局长王少军中将,于2009年任中央警卫局副局长,他是在2015年接替曹清中将,不过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王少军公开露面减少,有网上消息称他2019年底已卸任局长一职。

中共中央办公厅警卫局隶于中共军方总参谋部,是中办下属的军级单位,由中办直接领导,不属于北京军区。其主要责任为负责保卫中共党、政、军高层官员及其家属的人身安全。中共中央警卫局局长向来是当权者的亲信,从中共建政至今,先后经历5任局长,分别是毛泽东的侍卫长汪东兴、杨德中、江泽民的侍卫长由喜贵、曹清及王少军,前3人的任职时长均超过十年。之前,中央警卫局多次传出涉政变、暗杀的消息。2015年中共两会前,中央警卫局高层人事大动,中央警卫局局长曹清,副局长王庆双双调离。港媒曾报道,习近平上台后不断对中央警卫局进行大清洗,近95%的官员先后被撤换或调离、转业。据海外时评人士魏晋分析,在中共内部惊心动魄、你死我活的权斗中,中央警卫局多次卷入其中。中共百年党庆过后,马上就要进入北戴河会议时间,习近平更换盯紧中共前后任国级领导人的中南海保镖统帅,肯定意有所指。

2、邮件解密武汉实验室曾向美国求援?

澳大利亚《每日邮报》13日披露美国佛奇领导下的美国国家过敏与传染病学院(National Institute of Allergy and Infectious Diseases )与武汉实验室的电子邮件内容,显示武汉实验室曾经就实验室可能发生泄露问题向美国求援。

《法广》报道,超过三百多页武汉实验室与美国国家过敏与传染病学院的电子邮件被位于华盛顿的独立政府监督机构“司法观察”(Judicial Watch)组织解密,邮件内容显示,美国国家过敏与传染病学院与武汉实验室在资金以及技术上合作紧密,曾经九次资助引发争议的彼得.达萨克领导下的生态健康联盟(coHealth Alliance),援助他们在中国从事与蝙蝠冠状病毒传染有关的研究课题。

邮件内容中特别引发外界关注的是2016年,武汉实验室曾经向美国同行求援,要求协助解决实验室工作服以及工作台面的消毒以及灭菌问题。这封邮件的主题标注是“求援”,签名是武汉实验室主任袁志明,袁志明在邮件中请求美国为P4试验室的消毒以及杀菌问题提供建议,美国媒体几个月前曾经通过美国外交部门的内部文件披露武汉实验室存在安全问题,上述电邮的内容进一步确认了实验室所存在的问题。

此外,电邮还披露说,2018年,美国国家过敏与传染病学院在中方的代表陈平在武汉实验室发现科学家研制出了一种应对流行性感冒的新的疫苗,“新疫苗使用的是最先进的纳米技术,这种在鼻内注射的疫苗可以应对多种流感病毒,并且激发强烈的免疫反应,不过,目前所有有关上述疫苗的信息都遭到屏蔽。”陈平表示:‘目前尚不清楚为什么这项基于科学的研究进展会受到审查,因为中共政府通常欢迎科学突破的宣布,并且对流感问题的讨论普遍持开放态度。“。

《每日邮报》报道指出,此前担任美国国务院大流行病起源首席调查员的大卫·阿舍 (David Asher) 建议对提供信息者给予重金奖励,他提议可以“给武汉研究所第一位叛逃到美国或澳大利亚的科学家1500万美元的奖金”。

3、中共地方财政现危机 李克强开会拍桌喊追责

近日,中共多个地方政府传出财政拉警报,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4日紧急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相关工作,国务院旗下《中共政府网》15日刊文,特别描述李克强在会议上“拍桌子”、点名要查处财税审计问题的强硬立场。

据台媒报道,专门发布中共政府政务信息的《中共政府网》15日发布李克强前一天召开国常会部署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的内容。李克强在会议上指出,此次审计发现违规倒卖大宗商品、偷逃税款等重大违纪违法问题线索,这些问题扰乱了正常市场秩序和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侵害了国家法定税收的基础,情节十分恶劣。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李克强再会议上“拍着桌子”表示:“国务院成立专门调查组,无论涉及到什么单位、什么层次,都要一查到底,严肃追责。依法依规该罚的罚、该处理的处理、该抓的抓,绝不容忍、绝不手软。对典型案例要公开曝光。” 

中共向来给人财大气粗、花钱不手软的形象,习近平更是屡屡通过外交“大潵币”收买财政困难的发展中国家,然而,近日却传出,中共多省市不仅停发公务员和教师奖金,甚至还要他们退还以前的奖金,有分析指出,事实上,中共财政面临困难从中共官方的卖地收入就可一窥端倪,中共仅是2020年靠卖地就赚了8.4兆,占中共全部财政收入的44%。据官方报道,中共31省市中,目前财政压力最大的河南、四川、云南等省收支缺口都超过了2500亿元。自去年5月开始,李克强就曾多次提出,中共各级政府要过“紧日子”。

4、深圳赛格大厦诡异晃动 官方调查结果出炉

中国深圳标志性建筑“赛格大厦”,今年5月发生多次不明原因晃动,如今时隔近2个月,中共官方委托的专家组调查结果出炉,称赛格大厦震动的主要因素,是桅杆导致的共振。

综合陆媒报道,专家组排除了地铁、施工和空调运转等外部因素,认为“桅杆风致涡激共振”,是导致大厦摇晃的直接原因。专家组表示,在稳态且持续一定时间的特定风场条件下,大厦的桅杆产生了频率2.12Hz的第四阶反向位非对称涡激共振,激发了大厦主体结构的有感震动。其次,因为大厦使用了20多年,大厦的局部楼层压型钢板组合楼板,还有桅杆连接点等累积的损伤,让结构频率及阻尼比等特性发生改变,形成了共振的必要条件。专家组称,上述局部累积损伤不影响大厦的主体结构安全,大厦可以继续使用。专家组认为,目前解决大厦振动的有效方法是拆除桅杆。而桅杆的防雷、航标功能,可以在拆除后再度装设。

但网上早前曝光的一篇论文披露,赛格大厦的建设存在多方面隐患,并且透露了楼顶桅杆在安装之初,就存在问题。赛格大厦晃动事件发生后,一篇20年前的硕士论文《深圳赛格广场建设项目评析》在网上流传,该论文早已指出赛格大厦建设有瑕疵,包括设计图没做完就开始施工等。论文直指当年作为深圳地标建筑的赛格大厦,出现边施工边修改设计、设计图未做完就施工等工程问题,其中最严重的是“楼顶天线晃动”,而且是封顶后才发现问题,结果要把天线锯掉一截再补上一截。

今年5月18、19和20日,赛格大厦连续3天发生不明原因晃动,引发大厦内及周边民众恐慌。根据网络传出的影片,当时不少人尖叫逃离,不少民众事后在网络上分享恐怖经历,“鞋子都跑断”、“我这辈子没这么拚命从50楼跑到1楼”。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5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6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7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8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9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10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7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宇宙中心------台湾!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要挤爆?!加拿大狂收移民 但这类拒签翻倍
美澳联合军演 一艘中共军舰却突然偷偷靠近
布林肯接连两次对华发难 赵立坚跳脚
美中脱钩 谁的损失更大?
历史新低!加拿大贷款利率继续下探
曝党内有人挑战习核心 遭习近平4字批示
一位让中共卫生部部长也流下眼泪的美国医生
超多女性打完辉瑞、莫德纳后胸部变大 专家解释
这一天,美国向中企连砸重拳
刘鹤的烫手难题:重要到不能倒的紫光往哪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