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是时候严惩中共了!美资深议员列多种抗共方式

美国阿肯色州联邦参议员汤姆·科顿(Tom Cotton)7月1日表示,美国需要对中共“几十年来的撒谎、欺骗和偷窃”采取强硬立场,到严惩中共的时候了。他还列举了美国严惩中共的多个方式。

《华尔街日报》7月1日刊登社论说,中共在热烈庆祝100周年,但这并不是一个值得高兴的时刻;中共保持着对权力的铁腕控制,现在更是对全球自由和民主构成了主要威胁。

美国参议院司法委员会成员科顿同日接受福克斯新闻的“汉尼特”节目采访时说,过去几十年,美国两党政治家都把中国的利益置于许多美国人的利益之上,甚至派去中国的美国官员对中共在香港或中国西北等地对中国人民所做的事也只字不提——中共对新疆、西藏的少数民族和宗教群体进行种族灭绝。

作为国会中的著名对华鹰派,科顿从疫情爆发初期就已质疑武汉病毒研究所实验室是全球大流行的元凶,科顿表示,我们有很多方式可以让中共付出代价,因为它不仅向世界释放这个瘟疫,也因为几十年来的撒谎、欺骗和偷窃。现在是严厉惩罚中共的时候了。

科顿解释说,“中共需要我们比我们需要它们多得多。我们可以从另一个国家购买T恤和运动鞋,但它们的T恤和运动鞋要卖到哪里去,以便我们可以对它们征收更多的关税……我们可以取消中共官员以及他们子女的签证,这样他们就不会来这里,在我们的大学里占位……我们可以取消它们的永久最惠国待遇,这样它们就不会得到这种有利的贸易地位,而改由国会和总统每年决定我们是否将最惠国待遇延长一年。”

今年以来,美国国会议员多次展现对中共的强硬立场。

共和党众议员史密斯6月30日提出修正案,要求美国国务卿设立新疆种族灭绝问题特使,协调美国在新疆侵犯人权问题上采取的外交、政治、经济和安全行动。

这位议员说,修正案将对美国进一步审查中共在新疆对维吾尔人等穆斯林犯下的种族灭绝,带来显著、正面的作用。

史密斯30日还提出了其他两项修正案,其中一项要求拜登政府制定一套敦促国际奥委会更换2022年冬奥会举办国的方案。

2、习总称要“解决台湾问题” 台方强硬反驳

7月1日中共建党百年活动上,习近平再次称“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的历史任务”。中华民国台湾外交部长吴钊燮在接受法国媒体采访时强调,台湾的未来只能由台湾人民自己决定。

吴钊燮7月1日接受法国解放报(La Liberation)记者视频专访,解放报2日刊登了访问的全文。

在被问到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在建党百年庆祝大会的致辞中,强调要实现所谓“祖国统一并粉碎台独”时,吴钊燮指出,台湾和中国之间已经形成了系统性的根本差异,台湾是民主政体,中国则是专制国家;台湾政府需要遵守多数民意,中国却非如此。他指责北京不仅将其意志强加在自己人民身上,还想将其强加在台湾、香港与他人身上。

吴钊燮强调,台湾是自由开放的国家,“台湾的未来只能由人民决定”。

中国共产党和已经在台湾成为在野党的中国国民党曾经在中国大陆土地上进行过几十年的武装冲突。毛泽东领导的共产党最终在1949年战胜蒋介石率领的国民党,并将后者驱赶至台湾。台海两岸从此就出现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中华民国两个政权并存、并且互不承认、互不隶属的状况。但是北京当局从未放弃夺取台湾,即使使用武力,也要实现所谓的“祖国统一”的目标。

就香港近日情势,吴钊燮表示,香港过去曾是东亚最自由的社会,但言论、新闻、学术自由在一年内化为乌有,而言论自由的最后一个象征“苹果日报”也被迫关闭,“这是悲伤的历史,可见一国两制的承诺就是谎言”。

对于台湾与中国是否能展开对谈的问题,吴钊燮重申,对话会比对峙更好。台湾希望在平等、维持两边现状的原则上与中国进行对话,但中国只想强加一个中国原则于台湾,要台湾承认是中国的一部份。

吴钊燮说:“我们不笨也不疯,因为这会让台湾处于跟香港一样的位置,这是大多数台湾民众清楚反对的。要展开对话,北京不能有前提。但在习近平之下,现阶段我们看不到这个可能性。”

3、印钞公司老总落马 网友脑洞大开

中共纪委国家监察网站7月2日通报,称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原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贺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有关部门调查。贺林在中共印钞造币机构工作了30多年,其落马时,已经退休近3年。

公开资料显示,今年63岁的贺林是山西平陆人。从1989年7月开始在中共央行印制部门任职,从科员一路升职,1993年,贺林升任央行印制总公司经理办公室副主任。

1995年4月至1996年4月,贺林调往上海印钞厂任副厂长;1996年4月回到中共央行任职,先后任该行机关服务中心副主任、基建办公室主任、机关服务中心主任;2003年10月至2013年12月,任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2013年12月,任中共央行集中采购中心主任;2018年8月被免职退休。

上述通报中仅列出贺林的履历,但其并未披露涉案信息。

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直属于中共央行,是大型国有独资企业。主要从事人民币印制与铸造、钞票纸、银行信用卡的研制生产、印钞造币专用机械和银行机具制造等业务,总公司下辖23家大中型企业。

由于印钞业的特殊性和保密性,相关消息鲜少向外披露。中共印钞机构近年来落马的官员很少有相关报道。

神秘的印钞公司党委副书记落马也引发网友猜测纷纷。在新浪微博上有网友调侃称:“偷拿钱了?”、“多印点拿家了?”、“印假钞了?”、“可能为了争当劳模,节假日独自、自愿加班开动了机器”、“每天印刷机多开五分钟,一年下来几个亿应该没什么问题吧”、“通货膨胀莫非是这小子捣鬼?”

中共金融系统的腐败众所周知,很多落马的高官出身金融系统,并长期在金融系统任职。近几年以来,银行行长、副行长落马的人数众多。

中共官方通报称,贪官们“靠行吃行、亦官亦商”,与贷款客户形成“围猎”与被“围猎”的利益链条,有些人甚至“穿上新马甲,由他人代持股份、股票、房产”等等,作案手段五花八门。

4、波音又出事!737货机迫降夏威夷外海 两机师伤势严重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7月2日确认,一架载有2名飞行员的波音737货机于当地时间2日凌晨近2点疑似因引擎故障,在夏威夷檀香山海岸附近的海域紧急降落,机上2人事后都顺利获救。

据Flightradar 24报道,这架编号为Transair 810的波音737飞机在当地时间2日凌晨1点33分从檀香山的Daniel K. Inouye国际机场起飞,飞行跟踪网站显示,航班起飞后不久开始右转,然后发出转向附近卡莱洛亚机场的信号。

据CNN报道,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在一份声明中说,这架航班的飞行员报告发动机故障,并试图返回檀香山,之后被迫降落在海面,

美国海岸警卫队发言人称,海岸警卫队派遣1架直升机救起其中1名机师,另1名机师则被消防队直升机救起,两人都被带到皇后区医疗中心(Queens Medical Center)治疗。据当地媒体报道,其中1人情况危急,另1人伤势也很严重。

美国联邦航空局和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已展开调查。

根据Transair公司网站介绍,该公司自1982年开始营业,业务是在夏威夷提供波音737的航空货运和包机服务。美国联邦航空局的记录显示,这架失事的飞机是1975年制造的,机龄已经超过45年,它的最后一张适航证书于2015年颁发,并将于2024年到期。

据报道,这起事件是波音公司737飞机今年发生的第二起重大事故,今年1月一架Sriwijaya Air客机在印度尼西亚海岸坠毁,机上人员全部遇难。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3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4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5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5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6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7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8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10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接下来播放
网民讥习精神不正常 记者斥七一庆典如恐怖片
习近平发“头破血流”威胁 引发各种解读
最美女伯爵嗜血如命,杀人如麻!“吸血鬼”原型
究竟是谁亲手扒下了硅谷“女王的新衣”?
孟晚舟案再开庭 听证进入关键阶段
谭咏诗:口罩还不能摘!以色列就是前车之鉴
闫丽梦:丈夫已追到美国 想让她消失
中共党庆奇怪一幕!胡春华罕见状态令人猜疑
党庆前夜天现异象 草木皆兵中共高度维稳
党庆宣传片涉抄袭 官媒丢人丢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