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党庆前夜天现异象 草木皆兵中共高度维稳

中共7月1号建党百年大会前夕,6月30日夜间,北京多地发生冰雹、大风、雷雨等恶劣天气。日间,北京草木皆兵,街头有便衣警站哨,还有不少军队车辆经过,有参加报道的境外记者表示,被要求入住饭店集中管理,甚至部分行程,记者不能携带手机。

7月1日共产党100周年庆典前夕,北京出现诡异天气。据北京气象台6月30日夜间消息,北京多地出现雷阵雨天气,其中海淀和门头沟出现冰雹,黄豆大小冰雹砸在地上噼啪作响。气象台已发布全市雷电黄色预警和冰雹黄色预警。

这也是一周来北京遭遇第二次恶劣天气。6月25日,北京曾发布冰雹黄色预警及大风蓝色预警,部分地区突降冰雹,大小宛如乒乓球。有网友就指出这是“天怒人怨”,也有网友说“邪恶必遭天谴”。

七一前夕,北京草木皆兵,根据中共官方公告,这次七一活动将于7月1日上午8时举行。而自30日凌晨0时起,天安门前的东、西华门大街已封闭,禁止人车通行。

微信上传出“中部战区空军保障部直属保障队”近日发出的一个通知,要求家属院住户在节庆期间临街一侧不要开窗子,还要拉上窗帘。家庭不能会客,不能开窗探头观望、拍照和录像。

北京市政府早前发通告,7月1日当天对部分区域实施无线电管制。禁止使用无线电设备以及大型辐射无线电波的非无线电设备。

当局民众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当天8点到12点,天安门前的长安街东单至西单路段及二环部分地区,七一庆典安保范围内的通讯信号将被屏蔽。

不只展开维稳行动,当局也针对前来采访的境内外媒体,拉高维安层级。有参加采访的外媒记者表示,当局规定所有媒体记者,自27号起,若要采访相关行程,都要先完成2剂新冠疫苗接种,并前往指定饭店接受核酸检测、集中入住,而且要待到7月1号大会结束,才能离开饭店,所有行程也统一由专车接送,有些行程甚至要求媒体,不能携带手机等通讯设备。

2、中国学者再曝奇葩言论:英文多达5000单词剽窃中文

继有中国学者声称已推翻爱因斯坦相对论后,近日一段中国学者演讲视频在网络上引发热议,这名学者宣称,英文是剽窃中文的产物,“5000多个英文单词来源于中文”,引来众多网友围观及留言嘲讽。

自由亚洲电台推特账号6月30日发布了这段演讲视频,演讲者名为元定,她声称“经过大量的、系统的、数据化的”整理后发现,“多达5000多个英文单词都是来源于中文”,这是对中文的剽窃,剽窃的方法是“断章取义加取音”。她还指控“西方与其他民族掠夺世界霸主地位”,并在演讲视频中宣称,要声势浩大地挑战西方话语权的权威。

元定举例说,英文单字“go”,其实源于中文“狗”音,“只要发一声号令,狗一定是带著你向前跑的,所以‘go’代表‘前进’的意思”;英文字母“B”是出于俗称“耳旁”的中文部首“阝”;英文字母“A”是来自甲骨文“命”字的上半部。

消息未说明此次演讲发生于何时、什么场合,从背景来看,活动的主办单位是上海市工商联。

许多网友对元定的这番“理论”讽刺道:“真的不得不服”、“何止英文,火星文也剽窃中共语”、“中国生存就是一个笑话”、“这年代这种不要脸的能在中国混的风生水起”。

还有网友表示,“英文全部词汇六十万,其中一半以上来自拉丁文和法文,而且还有数万词来源于几十种不同的语言,却只有像她这种中国人厚颜无耻!”

据查,元定是80后中国学者,同时也是《爱我中文网》总裁。她另一个头衔是《破译英文秘密:英文是剽窃中文的产物》一书的作者,该书由三联文化出版社在2019年出版,当时已引起了巨大反响,一个当时的报道称,书籍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时,“一百六十多位来自各领域的专家、学者、大学教授及传统文化爱好者参加了活动”。

近日,燕山大学博士生导师、硕士生导师李子丰宣称“坚持唯物主义时空质能观”,已推翻爱因斯坦相对论,项目被推荐入选河北科学技术奖,也引发外界议论。有分析指出,中国近年各种奇葩学术言论层出不穷,反智荒诞剧频频出现,其根本原因是民族主义在中国大有市场,诱发土壤则是中共对国民反复宣传中国与西方对立。

3、石正丽密切相关的中共军方专家 被曝已神秘死亡

新冠病毒源头问题仍无定论,病毒是否从武汉病毒研究所泄露成为国际关注焦点。6月29日的一份报道说,武毒所的顶级病毒学家石正丽与至少两名中共军方科学家合作搞过冠状病毒研究,其中一人已在去年神秘死去。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新闻网(NBC News)29日报道说,今年3月份,武汉病毒学专家石正丽博士曾断然否认其所在的武汉病毒研究所与军方合作进行研究,她向《纽约时报》表示:“我不知道武汉病毒研究所从事任何军事工作,这一信息不正确。”越来越多的人认为新冠病毒从武汉病毒所无意中泄露,石正丽也否认了这一指控。

但NBC的报道发现了石正丽与两名军方科学家有联系的证据。她曾在2018年与军方科学家童贻刚合作进行冠状病毒研究;2019年12月,她与另一位军方科学家周育森进行过类似合作。

报道指,周育森被指曾与石正丽的团队密切合作,进行“秘密军事活动”。《澳洲人报》6月初报道,中共军事科学家周育森早在2020年2月24日就申请了新冠病毒疫苗专利。

此时距离中共向全世界确认疫情只有5周的时间;而世界卫生组织也只是在3月11日才宣布新冠病毒疫情为全球大流行。周育森研发疫苗的速度让外界质疑。然而,更令人疑云丛生的是,他在申请专利三个月后神秘死亡。死亡前没有任何异常症状,而他的死讯直到去年7月才被披露。

前美国国务院顾问大卫·阿什(David Asher)去年1月共同撰写了一份关于该实验室内部活动的情况说明。他告诉NBC,他“确信”中共军方正在资助一个涉及冠状病毒的“秘密项目”。

他说,他从武汉病毒研究所内几位外国研究人员那里得到的信息表明,该实验室部分研究人员穿着军装。报道指出,武毒所自称只用于民用目的。

与此同时,中国科学院提名武汉病毒研究所获得2021年杰出科技成就奖。原因是该实验室完成了“最全面、最系统的新冠病原学鉴定研究”。

4、金正恩罕见承认 防疫工作发生“严重事件”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说,一次“严重事件”威胁到国家的新冠病毒防疫努力,使国家和人民的安全受到威胁。这是平壤当局罕见地承认存在问题,尽管它依然声称整个国家没有人感染新冠病毒。

据朝鲜官媒朝中社6月30日报道说,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政治局29日在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本部大楼召开扩大会议,金正恩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

金正恩批评高层官员在落实紧急防疫工作上粗心大意,称有关官员们“导致了一次严重事件,对国家和人民的安全形成了一次巨大危机。”

金正恩还称,官员的不负责任和无能给执行劳动党政策造成困难,并警告任何人都无权袒护不忧国忧民、只保官位的官员。还称,全党将与官员思想不端正和种种负面因素展开更激烈的斗争,现在是解决经济问题前掀起全党整风的时候了。

不过,报道没有提供有关“严重事件”的细节,也没有描述它对国家造成了什么威胁。

朝鲜继续坚称没有人感染新冠病毒。虽然全球卫生专家们认为,这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

目前尚不清楚平壤当局承认存在过失是否意味着它是否会改变应对疫情的方式,或者是实施其他行动的借口。

朝中社的报道说,几名高层官员在政治局会议上被撤职,但没有说明他们被解职是否与新冠疫情事件有关。

但在去年1月,朝鲜以防疫为由关闭了边境,所有国际援助工作人员也都离开。

经济学家指出,关闭与中国主要贸易往来的边界,朝鲜便失去了主要的贸易经济来源。另一方面,朝鲜早已因为美国的经济制裁,陷入无法进行国际贸易的窘境。

就在本月,金正恩罕见坦承,由于国内的大水灾、疫情封锁等因素,朝鲜正面临严峻的粮食危机。据媒体报道,朝鲜国内的香蕉已经涨到45美元/公斤了。

有分析认为,在此情况下,如新冠病毒真的已攻入境内,朝鲜必将陷入更加困苦的境地。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3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8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接下来播放
党庆宣传片涉抄袭 官媒丢人丢大了
斯坦福辍学女生创业赚90亿美刀,然而今天...
辉瑞、莫德纳、阿斯利康…药企巨头又有大动作
蔡霞:中共或突然崩溃,美中接触将是徒劳
疫情最重10国“4国用中国疫苗” 中共外交部炸了
最新研究: 辉瑞莫德纳或提供终身保护
习近平见普京笑逐颜开 不停点头:领土不提了
这回真的是“躺平”抵制习?胡江等缺席党庆活动
从“哈佛天才”到炸弹客,FBI疲于奔命
变种凶猛,这国90%新病例感染它 钟南山再次发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