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毒源调查近一个月后 美最高情报官提出一个新假设

美国总统拜登5月26日下令情报单位,调查疫情起源,并在90天内向他报告新冠病毒是否源自于动物,或是因为实验室意外流出。如今近一个月时间过去,美国最高情报官员在拜登下达指示后首次就这个问题公开发表看法。

美国国家情报总监海恩斯(Avril Haines) 6月21日在接受雅虎新闻(Yahoo News)独家采访时,对新冠病毒起源这一棘手谜案的可能性表示了相当谨慎的态度。

当被问及美国情报机构是否有可能永远不会对新冠病的起源有“高度的信心”或确凿的证据时,她回答说:“是的,绝对的。”

曾经在芝加哥大学学习物理学并担任过中央情报局副局长的海恩斯认为,在评估过程中不排除出现“顿悟”时刻的可能性,但她拒绝预测会有什么突破。

她在这次采访中说,“我们希望找到确凿的证据,”但“这很有挑战性,”她补充说,“这可能会发生,也可能不会。”

据路透社此前报道,美国情报界承认其机构对新冠病毒起源有两种理论:天然或实验室事故。其中两个机构认为它是在人类与受感染动物的接触中自然产生的,第三个机构认为大流行可能源自实验室事故。

据雅虎新闻21日报道,代表两种对立说法的分析人士定期向海恩斯进行汇报,这或许可以解释她为何对预测出现突破持谨慎态度。她在采访中说,“我不知道在这两个有可能成立的说法中,哪一个是正确的答案。但我听了分析人士的话,我真的可以看到为什么他们认为这两种说法是相互竞争的,还有为什么对他们来说,评估一个说法优于另一个说是非常具有挑战性的。”

在情报界评估病毒是源自动物还是实验室泄漏的这两种说法的同时,海恩斯还提出了一种混合式的说法,“例如,它可能是这样一种情况,一个科学家接触了他们正在取样的动物”,并以这种方式感染了病毒。

到目前为止,美国情报机构对新冠来源进行了近一个月的评估,但看来他们并没有更接近于得到这个问题的答案。

如果情报界在90天的评估期结束时仍不能就病毒的起源给出明确的解决方案,海恩斯说,她将别无选择,只能向拜登和其他高级政策制定者给出这个不令人满意的答案。

2、英媒报道后 美国务院否认了有这个安排

据英国媒体报道,美国和中方正讨论下周在意大利举行的G20会议上,安排国务卿布林肯和中共外交部长王毅之间举行会晤。但美国国务院官员随后表示,布林肯和王毅下周没有会晤计划。

《金融时报》6月23日稍早的报道称,三名美方知情人透露,美中两国正在讨论美国务卿布林肯与中共外长王毅,下周在意大利举行的20国集团会议期间举行会晤的可能性。

此外,报道还称拜登政府也已通知北京,美国希望副国务卿谢尔曼(Wendy Sherman)能够在今年夏天前往中国访问;以及白宫已经就派遣布林肯或国安顾问苏利文(Jake Sullivan)今年稍后前往中国,进行了初步的内部讨论。这次访问可能在为拜登与中共主席习近平,于10月底罗马召开G20高峰会期间举行两人高峰会,预做安排。

但美国国务院官员当天在回复路透社查询时就此回应说,布林肯和王毅并没有计划在即将到来的G20外长会议期间会谈;至于《金融时报》报道的其他部分,这位官员则没有评论。

布林肯与王毅上次会面是今年3月在阿拉斯加安克雷奇进行的。在那次会谈中,中共主管外事工作的中央政治局委员杨洁篪和外长王毅使用粗俗的语言攻击美国的行为令世界震惊。

在那次会晤后,美中高层至今没有再有过面对面的会谈。但布林肯本月稍早曾致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针对新冠病毒溯源所需的中方透明合作,以及新疆维吾尔穆斯林、香港和台湾等问题表达关切。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上周表示,白宫将考虑安排拜登与习近平进行会谈。拜登和习近平预计都将出席10月份在意大利举行的G20会议,但沙利文说,目前还没有做出最终决定。

在沙利文发表声明后不久,美国国务院告诉媒体,会面建议不标志着美中之间关系有任何突破,这只是拜登致力于外交的体现。

3、加拿大带头对中共发难 美媒再揭中共虚假新疆宣传

44个国家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上,敦促中共允许联合国人权事务负责人立即进入新疆对侵犯人权问题展开调查。另外,中共制作了数千个新疆少数民族赞美新疆的小视频,并上传到海外的社交媒体,试图影响国际社会舆论,遭美国媒体揭露搞假宣传。

据路透社报道,在6月22日的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7届会议上,加拿大驻联合国大使莱斯利·诺顿代表澳洲、英国、法国、德国、日本和美国等44个国家向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宣读了关于中共的联合声明。

联合声明称:“可靠的报告表明,新疆有超过100万人遭到任意拘留,维吾尔人和其他少数民族遭到广泛监视,基本自由和维吾尔文化受到限制”。

这份由加拿大牵头的声明还提到了有关酷刑、强制绝育、性暴力和强迫儿童与父母分离的报告。

联合国人权高级专员巴切莱特(Michelle Bachelet)表示:“我们敦促中共允许包括高级专员在内的独立观察员立即、有意义和不受限制地进入新疆”。

该联合声明遭到中方强烈驳斥,中方坚持称新疆拘留营为“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6月23日的例行记者会上指责美国、加拿大无权对中国内政指手画脚。 

另据美国媒体《纽约时报》22日与非盈利调查新闻媒体ProPublica联合报道,披露中共当局通过推特、油管等国际平台进行政治宣传,以驳斥国际社会对其镇压少数民族政策的指责。

报道称,数以千计的视频在网络上流传,这些视频的内容均是新疆人否认受到压迫、自述“我们很自由”,并斥责质疑中国新疆人权的外国官员和企业。分析显示,这些视频最先出现在官媒《人民日报》当地分支机构《新疆日报》旗下的“石榴云”应用程序上,随后以抖音视频的形式出现在油管等视频网站,并被加上了英文字幕。同时,推特上负责分享这些视频的账号也刻意躲避平台监测。

《纽约时报》指出,一个视频中的新疆男子对媒体承认是受到当地宣传部门指示制作视频,佐证了中共当局利用海外平台进行大外宣的说法。

4、印度神童预言被重新挖出 还提到了中国

被称为“印度神童”的少年预言家阿南德先前预测本月20日英国、以色列有大事发生,结果因新冠“Delta”变种病毒英国宣布延期解封、以色列也传出新一波疫情,被视为预言应验。而有媒体翻出,其实当时阿南德在预言中还提及中国。

据台湾《自由时报》报道,被称为“印度神童”的阿南德先前曾因被外界认为预测新冠疫情爆发成真而声名大噪。他6月3日曾发布影片,预言疫苗接种率较高的英国与以色列将在6月20日后“发生严重的大事”并出现可怕浪潮。

结果继英国上周宣布延后解封计划,如今,连以色列都受到Delta变种病毒影响,宣布收紧防疫政策,扩大入境检疫。

根据《以色列时报》报道,以色列总理班奈特(Naftali Bennett)表示,由于Delta病毒持续在国内蔓延,就算是已经完整接种疫苗的人也被感染,“根据这些数据,我们将这一情况视为疫情重新爆发。”

据《自由时报》指出,在6月3日的影片中,阿南德其实也提到了中国。当时他说,不要去谈论中国防疫多成功或是有群体免疫,“因为没有资料,中国在资料保护方面非常强大,没有可靠的数据外流”。

阿南德也说,中国之前完全没有向外透露任何事,因此无法完全确定中国发生了什么事,他也不相信现在的中国会是“绝对安全”的。

此外,阿南德16日也预测,许多国家将会在本月20日到9月21日爆发新一波疫情,受影响的国家包括英国、多数欧洲国家、印度、美国和日本。但阿南德也暧昧表示,下波疫情不会一夕之间爆发让人措手不及,不过6月20日是“某种改变”的开始。

不过,阿南德的预言并非全部成真,过去他曾预测2020年发生世界大战,但并未发生相关事件;另外,网络上也有许多以阿南德名义发出的虚假预言,也有专家指出,阿南德只是说了一堆含糊不清的废话,让人有联想空间。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2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3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4 这四字突然消失,习总加速师再次调头
5 “重量级炸弹” 美前副总统彭斯发布大选声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3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4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5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6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7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8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9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10 杀鸡儆猴 刘亚洲遭判终身监禁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接下来播放
建党百年前夕异常不断 蔡霞:中国局势恐失控
数周内要进一步放宽边境 特鲁多今日发出警告
媒体曝:拜登政府明确告诉北京 要跟习近平谈
一个“瘸腿”美女间谍,令德国纳粹闻风丧胆
谭咏诗警告:全国接种率80%,仍可能爆发
中共实验室仍在忙碌 恐制造更可怕的大流行病
有大动作?传200辆大巴满载军人进驻鸟巢
经济学的智慧:五个制度的经典故事
中国边境管控或将延长一年!主要因这两件大事
与石正丽合作 生态联主席被除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