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中国边境管控或将延长一年!主要因为这两件“大事”…

6月22日,华尔街日报引述匿名人士的消息独家报道,尽管中共政府称新冠病毒疫苗的接种人数已经超过10亿,但仍计划将疫情爆发后实施的严格边境管控措施再延长一年,以应对日益增多的敏感大事的来临。中共的这一决定是在国务院5月中旬召集的有外交部、国家卫健委等部委参与的一次会议上,讨论制定2022年下半年的临时日程安排时做出的。

报道说,中共政府之所以持这一审慎的态度,是因为官员们希望明年的两件大事一定要顺利举行,绝对不能出任何意外。一是预定明年2月举行的北京冬季奥运会。二是预定明年年底举行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也是按照惯例十年一度党的最高权力交接的重要时刻。不过外界普遍认为,中国党政军最高领导人习近平在担任5年一届的两届任期后,将会打破常规,寻求第三届任期。

华尔街日报报道说,一度在中国进展缓慢的疫苗接种最近几个星期突然加速了。中国当局上6月20日宣布,已有超过10亿人接种了疫苗。6月初,中国每天有两千万人接种疫苗,高盛集团经济学家在6月6日发给客户的一封信中估计,到今年12月,中国人口的80%将会至少接种了一剂疫苗。

消息人士告诉华尔街日报,如果中共政府决定放宽限制,可能先从中国大陆与香港和澳门这两个特别行政区之间做起。

消息人士说,中共最先解除限制的入出境国家可能是承认中国疫苗的国家,虽然放宽限制目前完全没有时间表。

华尔街日报曾经联络中共国务院、外交部和国家卫健委对此事的评论,但是未获回应。

中共至今为止尚未批准已获世界卫生组织紧急使用授权的任何一款西方疫苗。华尔街日报4月曾报道说,中共政府计划7月批准德国生技公司生产的疫苗。美国政府迄今也没有批准任何中国的疫苗。

华尔街日报的报道说,临床数据显示,中国的疫苗可以对严重的病例或住院的病例提供保护,但在切断传染性这一点上却表现欠佳。

香港大学分子病毒学教授金冬雁接受华尔街日报访问时表示,“这可能让病毒持续繁殖,在未接种疫苗的人群中爆发疫情,也可能导致病毒突变,让目前的疫苗失效”。

华尔街日报的报道表示,中国不是唯一一个等待开放边境的国家。澳大利亚上个月也表示,初步考虑将在明年年中开始开放边界。

中共严厉的边界管控的确限制了境外病例的输入,也帮助国内的经济复苏。但是华尔街日报引述专家的话说,疫情不断有爆发的现实和持续的管控限制措施像一个天花板限制了经济复苏到底能走多远。而且在中国运作的跨国公司营运方式也大受限制,高管之间面对面的交流几乎完全不可能。

2、福奇又改口了…再驳“新冠病毒来自实验室”一说

很长时间来,一再出现关于新冠病毒源是从武汉病毒实验室外泄的猜测。美国国家过敏症与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当地时间6月21日在《纽约时报》播客节目中明确表示,他不认为新冠病毒可能是从中国武汉病毒研究所溢出。而就在一个月前,佛奇在接受查核组织总编辑桑德斯采访时称,他“不相信”病毒起源于自然。 

6月21日福奇说,"与绝大多数了解病毒学和进化生物学的科学工作者一样,我认为,最有可能的解释是,该病毒是由动物自然跳传至人类的"。   

现年80岁的福奇说,他本人虽非进化病毒学家,但该领域专家们指出,它与因接近蝙蝠病毒而进化的东西绝对兼容。这位担任拜登总统医学顾问的权威人士还表示,与其它病毒的比较结果也指向自然传播给人类,但他还是支持美国现政府责成情报机构展开新调查的计划。   

福奇称,作为一个科学家,他对新认知持开放态度,直到某一理论被确凿证明。他说,“ 如果某项调查有助于我们做到这一点,我当然支持。" 

武汉为该病毒首次出现之地。中共迄今强烈否认相关指责。在今年3月公布的世界卫生组织的一项研究报告中,科学家们也称这一泄漏论 "极不可能"。   

5月22日,保守派媒体《国家脉动》报道称 查核组织总编辑桑德斯问佛奇:“你仍然相信它是自然发展的吗?”佛奇回答,他“不相信”该病毒有自然起源。 

他说:“不,我不相信这一点。我认为我们应该继续调查在中国发生的事情,直到我们尽最大努力查明到底发生了什么。” 

佛奇对新冠病毒来源问题的表态一再反复。美国前总统川普曾批评福奇,说他不是“科学”,而是“科幻小说”。川普说,如果都按照福奇的思维做,今天就没有疫苗,而且如果当时不禁止中国到美国的旅游,情况只会更糟。

3、法治消亡 苹果将迎来最后一期 黎智英获美国大奖

香港《苹果日报》21日晚间在官网上播出最后一集的《9点半苹果新闻报道》,主播谢馨怡最后一句是:“香港人珍重,有缘再会”,暗示《苹果日报》25日断炊、26日出版最后一期《苹果日报》的厄运恐怕成真。美国国务院指责港府任意攻击独立传媒,做法出于政治动机。同日,《苹果日报》创办人黎智英获美国保护记者委员会颁发的“伊菲尔新闻自由奖”。

据亚洲自由电台报道,香港当局引用《国安法》冻结了《苹果日报》银行账户后,该报在25日后恐被迫关门。黎智英的顾问西蒙日前在接受该电台采访时表示,报社员工正遭受不明人士的威胁,还有人恐吓说,当局还会再抓人,香港已形同“流氓治港”,再无法治可言。

西蒙先生认为,《苹果》的停刊,将意味着香港法治和私产权的消亡。

西蒙说:“这已经不只是扼杀香港的新闻自由、给媒体带来寒蝉效应了。短期,这给香港的新闻与言论自由带来毁灭性的伤害,长期来看,是对香港彻底的破坏。”

他还说:“第二点,香港的法治将彻底地瓦解。以前在香港经商,发生纠纷可以和对方说:我们法庭见。但现在这部《国安法》一下来,法院都还没做出最终判决,一部法律、一个人就可以冻结你在香港的资产,他们想冻结就冻结,这不只是针对媒体行业而已。”

21日中午,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在回应《苹果日报》资金遭当局冻结时表示,美方高度关切香港当局藉《国安法》选择性执法,任意锁定独立传媒机构作为攻击目标,这实在是极为恶劣的做法,而以《国安法》中的“串谋勾结外国或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罪提控,纯粹是出于政治动机。

就在《苹果日报》可能被迫停刊之际,美国保护记者委员会宣布,会把本年度的伊菲尔新闻自由奖颁予“一传媒”和《苹果日报》创办人黎智英,以表彰他对新闻自由所作出的杰出且历久不衰的奉献。

主席卡罗尔指出:“黎智英是新闻自由战士,即使受到中共及香港使用所有工具打压,仍然极力争取《苹果》自由出版的权利。”

自2020年11月起,被港府拘捕后被囚禁的黎智英,先后获得美国阿克顿学院(Acton Institute)颁发“信仰与自由奖”、以法国为基地的“无国界记者”颁发的“新闻自由特别贡献奖”,以及美国共产主义受害者纪念基金会的年度最高荣誉“杜鲁门-里根自由奖”,以表彰他毕生追求自由和民主,反抗独裁的精神。

4、澳洲人对中观感崩盘!习近平险胜金正恩

澳中关系降到谷底,澳洲人对中国的信任度也许再创新低点,澳洲智库22日发表的一份调查指出,如今只有16%的澳洲人信任中国会在世界上负责任地行事,是继去年后,再度写下历史新低。对中共领导人习近平在全球事务上正确行事有信心的比率,也呼应对中国信任度的持续降低,只有10%的受访者对习近平有信心。

澳洲智库“罗伊国际政策研究所”6月22日公布年度民调报告,中国连续第二年是澳洲人最不信任的国家,信任中国会在世界上负责任行事的比率,从去年的23%进一步下跌到16%,高达84%的人不信任中国。

对中共领导人习近平在全球事务上正确行事有信心的比率,也呼应对中国信任度的持续降低,只有10%的受访者对习近平有信心,比去年调查的22%大减一半,78%的人对他正确行事没信心,在调查评比国家领导人中,只比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好。

“彭博社”22日报道,澳洲民众对中国观感恶化,反映出两国之间外交关系自2018年以来的显著恶化。该智库“公民意见与外交政策计划”主任、前澳洲外交官康思敏说,“过去几年有刺激澳洲与中国双边关系的数不清事件”,例如新疆维吾尔族人权处境,打压香港民主运动,都影响了民意,但是最大幅度的改变“与中共把两国经济关系当武器有关”。

调查显示,63%认为中国更是个安全威胁,比去年调查大增22个百分点,也是首次认为中国威胁比率超过认为是经济伙伴,说中国“比较是澳洲经济伙伴”的比率,跌到只有34%。

康思敏说,“有鉴于中国仍是澳洲的最大贸易伙伴,这个比率很引人注意”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与石正丽合作 生态联主席被除名
掉进深坑:华人存2万RESP,只能取回8千
中共为何对加密数字货币痛下杀手
紧跟苏利文警告 白宫正式表态…
抓“内奸” 中纪委放话要将叛逃者灭门?
也谈“一个强大国家要像巨兽有一个平静的外表”
百年党庆似大祸临头 中南海慌什么?
中国真正“世界一流”大学,甩北大清华好几条街
警惕!擦肩感染Delta变种,加国医生恳求别解封
中共百年 起家坐大的四大经费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