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紧跟苏利文警告  白宫正式表态…

      6月21日,美国白宫宣布,在全球对新冠大流行起源的调查中,美国和盟国将“共同努力”,“对中共施加必要的压力”,敦促北京成为调查参与者,并在调查中提供“透明数据”和访问权限。

       白宫新闻发言人珍·普萨基21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全球最大的民主国家、世界上最重要的安全伙伴之间,国际社会对我们将如何共同努力解决中共日益增长的经济实力,以及所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大量校准,缺乏透明度肯定是其中之一。”“国际社会已经注意到了,美国将和盟友共同努力,对中共施加必要的压力,使其成为病毒起源调查参与者,并在这种情况下提供透明的数据和访问权限。”普萨基还表示,北京当局希望被视为世界上的一个大国,一个世界的核心参与者,不希望国际社会与它们对立。

       就在前一天,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杰克·沙利文20日接受福克斯采访时说,在病毒溯源问题上,美国目前还不会发出最后通牒,但如果中共最终拒绝履行国际义务,美国将不得不考虑回应。拜登上周参加七国集团峰会,联合盟友向中共施压,并在联合公报中要求在中共进行及时、透明、专家主导和基于科学的新冠起源第二阶段研究。

      同样在21日,一些共和党人认为白宫在病毒起源调查和追责中共瞒疫上力度不够,尤其是在中共阻挠调查上,拜登政府的警告言论过于模糊。为此,美国国会众议院共和党领袖凯文·麦卡锡21日还正式提出了“向中共问责”(Holding China Accountable)的计划,这个计划包括国会可以采取的八个核心步骤方案,包括要求解密疫情相关情报,提高透明度,以及对参与隐瞒疫情者实施签证限制和经济制裁。

       共和党众议员罗布·威特曼21日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已经经过了模糊性威胁和廉价对话的时代。如果美国政府“认真了解”中共在新冠病毒起源中所扮演的角色,如果中共不允许对武汉病毒研究所进行自由和公平的调查,美国政府必须确定中共面临的具体后果”。此外,威特曼还表示“中共经济与世界其它地区高度交织,来自国际外交压力充其量只是表面层面,我们必须对中共内部关键人物施加压力、进行针对性的制裁。”

2、国际顶级学术期刊沦为北京“帮凶”?

  数月前,新冠病毒实验室泄漏假设是一个很禁忌的话题,但如今情形突然变了,目前无论是传媒界还是学界,都不再将病毒自实验室泄露的猜想视为无稽之谈大加贬斥,这与去年的舆论环境形成鲜明对比。这是为什么?法国《世界报》在“新冠病毒与对北京有用的白痴”一文里将矛头指向了欧美一些顶级的科学期刊。

       这篇文章写道,一年来,有关新冠病毒是动物自然传播的假设几乎成为科学共识,但最近已重新降格为一个普通的假设,虽然今天同一年前一样,仍未有病毒自实验室泄漏的确凿证据被公布于世,但这种假说却卷土重来并被赋予此前从未有过的合法性。

  文章质疑,这中间究竟发生了什么?造成这种重大转变的因素之一,是一篇18名科学家联署的、于5月13日发表于美国《科学》杂志的文章。这18位科学家在文中强调,在掌握足够证据前,必须严肃看待病毒自然传播和实验室泄漏等所有可能性。现在需要问的是,为什么要等到18个月以后才会发表科学家的这样一篇声明?此前在长达数月时间内,科学家和研究人员们相信科学讨论是开放的,然而事实是,有关实验室泄漏的假设却被这些国际顶级期刊系统性摒弃。

  现为自由记者的英国《独立报》前副主编比瑞尔曾撰文质疑,科学讨论应秉持开放原则,但这些顶级刊物在尚未掌握坚实可信的证据前,就为病毒自然传播一说保留大篇幅页面,是否充当北京的“有用的白痴”?文章举例知名科学期刊的做法不仅与科研精神背道而驰,而且根据非政府组织“美国知情权”(USRTK)获得的电子邮件,《柳叶刀》2020年谴责“新冠病毒实验室泄露”声明的主要执笔人与中共间存在利益关联。该执笔人是非营利组织生态健康联盟总裁、世卫病毒溯源小组成员达札克(Peter Daszak),该联盟是武汉病毒所蝙蝠冠状病毒研究的资助方。令人起疑的是,达札克虽然是声明的真正起草人,但在列名时却刻意将自己放在一连串作者之后,也未提及他与中方的利益关系。《柳叶刀》也未对这种利益关联予以澄清。

  去年逃亡至美国的中国病毒学家阎丽梦在去年接受美国媒体《极限新闻》采访时就曾表示,中共买通国外期刊造假数据,是为了传递给人们错误信息。据阎丽梦披露:“在新冠病毒出来之前,中共当局已经在招募科学家,甚至他们的海外合作者造假数据,这些数据实际上传递给人们错误的信息,让大家相信病毒源于自然。如果你把编造的东西去掉,你就会意识到,所有证据都清楚地指出新冠起源自中共辖下的实验室。”

3、美商务部正式将TikTok和微信移除黑名单

  美国商务部21日表示,它正在将TikTok和微信移除出去年9月川普政府发布的禁止交易黑名单。此前,川普政府因担心中共社交媒体公司会泄露数据并允许中共进行间谍活动,下令对这两个应用程序施加严格限制。

  综合报道,拜登政府在6月早些时候颁布新行政令,撤销了川普对TikTok和微信的行动。同时,新行政令要求修订川普时期的行政令,并禁止美国实体购买或出售59家和中共国防和监控技术有关的中企公开交易证券。

        此外,拜登行政令还撤销了川普任内一项影响支付宝、微信支付、QQ钱包和腾讯QQ的禁令。支付宝由中国亿万富翁马云麾下蚂蚁集团拥有,后三款应用由总部位于深圳的腾讯公司拥有。

  《华尔街日报》此前曾报道,面对持续的法律挑战,拜登政府已搁置川普政府强制出售TikTok的计划,但TikTok仍在继续接受美国负责跨境交易审查的政府小组的审查,如果政府小组审查没有达成和解方案,TikTok应该会重新成为打击对象,在商务部的审查中面临着与川普政府时期相同的压力。

4、川普2022年出任众议院议长?有答案了…

  美国保守联盟主席施拉普近日表示,共和党有望在2022年中期选举中赢回众议院。而在此次过程中,美国前总统川普对于共和党候选人的支持将功不可没,因此一旦共和党赢回众议院,共和党人应让川普出任众议院议长。对此,美国国会众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卡锡(Kevin McCarthy)回应说:川普并无此意。

  据福克斯新闻网报道,施拉普认为,共和党如果在2022年的中期选举中成功赢回众议院的话,与在各地帮他们背书、拉票的川普是分不开的。因此,作为回报,众议院共和党人应该推选川普为众议院议长。他说:“宪法中并没有规定众议院的议长必须是现任或前任众议员。”他认为,如果川普能够出任众议院议长,就成为国会中仅次于副总统的第二号总统继承人,这意味著川普离白宫又近了一步。

  美国国会众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卡锡18日在接受福克斯采访时正式对施拉普的看法做出了回应。麦卡锡表示,川普更愿意当的是总统,而让麦卡锡当众议院议长。他说,“我曾多次与川普总统讨论过这个问题。他告诉我说,他希望我当议长。我认为,川普想当总统。”  麦卡锡还表示,现前对于他而言,最重要的事情是在2020年中期选举中为共和党赢回众议院,因为民主党很可能会在中期选举中失去众议院。

  此外,麦卡锡还批评作为国会众议院多数党,民主党现在所为是“改变美国的体制和合宪性”,他表示:“民主党不仅在试图修改我们的选举法,还希望将波多黎各和华盛顿升级为州。这样做的目的在于他们可以永远非法控制众议院,这是我们永远都不希望看到的事情。”

  据报道,美国宪法并不要求众议院议长必须是一位现任众议员,但在美国历史上只有当选众议员被提名为议长,而且当选议长需要赢得众议院多数议员的支持。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2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3 重庆,又一次无耻刷新了底线
4 整个亚洲最怕的事要来了
5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5 明天,重要官宣?
6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7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8 北京话音未落 股市转眼跌成这惨样
9 胡春华被打入冷宫内情 犯了习大忌
10 高调入市的胡锡进终于割肉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7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北美第一个中国女人? 席琳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接下来播放
抓“内奸” 中纪委放话要将叛逃者灭门?
也谈“一个强大国家要像巨兽有一个平静的外表”
百年党庆似大祸临头 中南海慌什么?
中国真正“世界一流”大学,甩北大清华好几条街
警惕!擦肩感染Delta变种,加国医生恳求别解封
中共百年 起家坐大的四大经费来源
百年党庆临近 “毛主义共产党”造反被抓细节曝光
今天的流氓国 会成为明天抗击中共的伙伴国?
药房"退打潮"? BC省长贺谨第2针继续打AZ
美国总统成摆设?第一强国进入“垂帘听政”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