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与石正丽合作 生态联主席被《柳叶刀》除名

据法国“新闻24网站”今天22日引述说,英国动物学家彼得-达斯扎克博士被联合国支持的《柳叶刀》调查委员会除名。他是与武汉病毒专家石正丽合作的生态健康联盟主席。并于2020年2月19日,联合20多位科学家在《柳叶刀》发表文章斥责新冠病毒可能来自实验室的说法是“阴谋论”。 据法国世界报说,在那篇“权威”文章的署名中,达斯扎克为弱化自己与武毒所有合作的利益相关方身份,将自己的名字排在第四位。

柳叶刀网站刊出声明说:“柳叶刀COVID-19委员会将在其最终报告之前仔细审查SARS-CoV-2病毒的来源,其首要目的是就预防和控制未来新出现的传染病爆发的政策提出建议。委员会的技术工作将由独立专家进行,他们本身并没有直接参与受到审查的美中研究活动。彼得-达斯扎克博士已经回避了委员会关于调查病毒起源的工作。” 

据马赛新闻网站说,《柳叶刀》杂志对冠状病毒发出的错误信息,是达斯扎克先生策划的,他是在幕后主持大部分掩饰工作的人,他也是白宫疫情顾问免疫学专家福奇博士的朋友,并担任生态健康联盟主席。

报道显示,生态卫生联盟在过去五年中从美国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获得了370万美元的拨款,并将其中至少60万美元发送给了武汉病毒研究所。福奇是美国过敏传染病研究所的所长。

彼得-达斯扎克还获北京允许跻身世卫调查团于2021年3月到中国武汉进行病毒溯源调查。那次调查的报告结论是:冠状病毒Covid-19来自实验室的可能性极其微小。

据瑞士新传媒heidi.news今年2月说,达斯扎克是世卫组织派往中国调查该病毒来源的十名外国专家之一,他也是致力于同一目标的《柳叶刀》委员会的成员。

然而,他同时又是本次调查的目标之一,武汉病毒研究所的资助者,合作者和研究报告的共同作者。该文引述瓦克斯曼微生物研究所实验室主任理查德-H-埃布莱特的观点指说,因此,他的观点可能有失偏颇"。如果病毒是从那个实验室泄露出去的,那么达斯扎克的职业生涯也就结束了。

《华尔街日报》于5月23日援引美国一位匿名政府消息人士的话表示,据美国一份未披露的情报机构报告显示,武汉病毒研究所有三位工作人员于2019年11月曾出现了类似于新冠病毒症状并被送医治疗。

2、崔天凯离任时机传递信号 其对病毒来源表态引关注

根据中共驻美大使馆网站6月22日消息,69岁的中共驻美国大使崔天凯于21日发表了致全美侨胞的辞别信,宣布将于近日离任回国。他任职八年来,恰逢美中贸易战、新冠病毒爆发等重大事件。崔天凯承认,中美关系处在关键十字路口,美国的对华政策正在经历新一轮重构,面临对话合作与对抗冲突之间的选择。

在报道崔天凯近日离任的消息时,外界媒体报道有关注到其之前对新冠病毒来源问题的表态。

美国之音报道指出,崔天凯被视为中共外交官中风格较温和的一员。他在2020年接受美国媒体访问时曾暗示,一些中共外交官散布的新冠病毒来自美国的言论是“疯狂的”。 病毒来源不应由外交官进行揣测。有观点认为是中共外交系的内讧。

不过在今年2月7日播出的CNN电视采访中,崔天凯建议,世界卫生组织应调查病毒是不是始于美国,而不应该调查武汉。

美国联邦参议员玛莎‧布莱克本转推这篇报道崔天凯的文章并评论道,“停止散布谎言和虚假宣传,全世界都知道COVID-19起源于中国。”

对于继任者,多家媒体报道,习近平的首席礼宾官、外交副部长秦刚,将担任下一任驻美大使。据悉,中共希望通过秦刚,恢复中美定期高级别会晤。

此前,川普政府废除了这种会晤形式,认为对话毫无结果,是浪费时间。拜登政府延续前任的半脱钩政策,普拜会后,白宫宣布有意举办习拜会,但没有展现出释放善意的举措,甚至还在酝酿针对新疆太阳能电池板的禁令。而且,美国驻华大使空缺已经长达半年,拜登政府也迟迟未公布新的人选。

崔天凯已担任驻美大使8年,在美国人脉广泛,按照传统,他离任之际,华盛顿名流应该会举行欢送会,包括美国国务院方面也应该有人出面。但从目前的两国关系状态来看,美方是否有人欢送崔天凯,或者是否通过崔天凯向中方传达信息,目前不得而知。

崔天凯的离开,意味着短期内举行习拜会的可能性很小,至少按照白宫的预期,可能至少要等到10月末或11月初。筹备中美元首会晤的工作将由接替者完成。这也符合拜登政府在下半年和中共展开接触的思路。而且,下半年也是白宫完成对华战略评估的时间点,包括美国情报机构公布对新冠病毒溯源调查结果。

3、金正恩胞妹嘲笑美国:误读聊以自慰 终将失望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几天前首次对拜登就任美国总统发表评论,表示朝鲜应当做好对话与对抗两手准备。白宫国安顾问沙利文20日表示,在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一番表态中看到了“有趣的信号”。 之后,朝鲜当局二号人物、金正恩的胞妹金与正22日发表公报,嘲笑美国当局的解读是聊以自慰,而由此萌生的期待恐怕会让美国陷入更大的失望。

白宫国安顾问沙利文20日接受澳大利亚媒体采访时评论认为,金正恩的言论是一个“有趣的信号”,美国期待此番表态后会有向美方以任何形式的更直接的表述。他同时表示,比较明确的信号可以是告诉美国:大家坐下来,启动谈判。

正在韩国访问的美国朝鲜事务特使21日在首尔提议与朝方负责人会晤,无论地点、时间,不预设条件。

金与正22日通过朝中社发表的公报指出,美国解读形势的方式好像是在努力自我安慰。而这种逆潮流的期待有可能让美国陷入更大的失望。

美朝关系虽然在川普总统任期内有过两次领导人峰会,但有关朝鲜核问题的谈判并未取得任何实质性进展。拜登政府上台后希望采取务实并且适当的方式,说服朝鲜放弃核武和弹道导弹开发计划。美国新任朝鲜事务特使金星容本周前往韩国访问,与韩国相关领导人会晤之后,还将前往日本。金星容21日在首尔表示,美国仍然希望朝鲜人民共和国正面回应美方的努力,以及不预设前提在任何时间和地点会晤的提议。他也同时呼吁包括中国在内的联合国安理会成员严格执行制裁朝鲜的各项决议。

朝鲜因其核开发项目以及弹道导弹试射遭到联合国制裁,其油进口以及煤炭、纺织品和渔业出口均受到限制。上周,金正恩承认朝鲜粮食形势紧张。根据朝鲜官方电视台的报道,金正恩已经要求高层领导人采取紧急措施,缓解眼前的粮食危机。

4、内蒙女市长贪腐细节惊人:美容针一针15万

内蒙古原满洲里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爱莲去年6月落马,2020年9月,她因犯受贿罪、利用影响力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1年,并处罚金70万元。目前,她正在内蒙古女子第一监狱服刑。中共官媒22日将这位女市长的贪腐细节及奢靡生活曝光。据报道,她曾多次要求他人为其购买冬虫夏草含片,还要打15万一支的美容针等。

报道称,今年50岁的许爱莲出生于通辽市科尔沁区,蒙古族。1992年10月,许爱莲被分配到通辽市永清街道办事处,任妇联主任和团委书记。由于她能说会道,职位也是步步攀升。

2007年,许爱莲被提拔为科尔沁区常务副区长。她听闻某公司由有限公司向股份有限公司转化,将给公司员工转让部分原始股,于是利用裙带关系,借他人名义以低于市场价58.4万元购入40万原始股,后通过卖掉股份及股份分红共收益220万元。许爱莲将这些收益借又他人之手放高利贷,从中渔利不少。

2006年下半年,她多方运作渔利135万元。2008年,许爱莲协调关系为肖某某的公司入驻通辽市某工业园区提供便利,在随后的4年里,她先后收受肖某某送的财物155万元。

2010年,许爱莲调任通辽市体育局担任局长、党组书记,后又担任通辽市经信委主任、党组书记。2013年起,她先后担任科左后旗旗委副书记、旗长、旗委书记,2015年10月,升任满洲里市委副书记,2016年初,任满洲里市市长。

其间,许爱莲贪欲更大。一位长期通过许爱莲承揽绿化工程及结算工程款的某企业主,在向她行贿共计200余万元的同时,还打听到许爱莲非常爱美,于是专门安排了间充质干细胞注射的行程。据悉,间充质干细胞注射是目前最有效的抗衰老疗法,有美容功效,且能够显著提高免疫力。

这位企业主共支付了两次间充质干细胞注射的费用30万元。2018年5月,许爱莲赴上海注射了第一针间充质干细胞。10月,当她得知纪委监委正在对其进行调查后,因害怕被查处,纷纷联系行贿人开始操作退钱事宜,因此,没来得及接受第二针间充质干细胞注射。在注射完第一针间充质干细胞后,许爱莲特意把她的名字从自愿输液的单子上涂掉了。

她还曾多次要求他人为其购买冬虫夏草含片,坦然收受企业主赠送的价值17.4万元的冬虫夏草含片6盒。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2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3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4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5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6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7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8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9 这四字突然消失,习总加速师再次调头
10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9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接下来播放
掉进深坑:华人存2万RESP,只能取回8千
中共为何对加密数字货币痛下杀手
紧跟苏利文警告 白宫正式表态…
抓“内奸” 中纪委放话要将叛逃者灭门?
也谈“一个强大国家要像巨兽有一个平静的外表”
百年党庆似大祸临头 中南海慌什么?
中国真正“世界一流”大学,甩北大清华好几条街
警惕!擦肩感染Delta变种,加国医生恳求别解封
中共百年 起家坐大的四大经费来源
百年党庆临近 “毛主义共产党”造反被抓细节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