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中共战狼赵立坚再语出惊人 引发舆论哗然

西方国家集中就新冠病毒起源向中共施压之际,中共“战狼外交官”赵立坚被问及外界质疑新冠病毒是由武汉实验室流出的问题时,竟语出惊人,声称武汉团队应该获得新冠研究的诺贝尔医学奖,遭网友炮轰:“病得不轻”。

据中共外交部官网消息,6月17日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例行记者会上称,中国科学家最早发现新冠病毒基因序列,并不意味著武汉就是新冠病毒的源头,更不能借此推断出病毒是由中国科学家制造的。

赵立坚甚至称,如果说因为首先发表高品质病毒序列就被扣上新冠源头的罪名,最先发现艾滋病毒的教授就应该是全球艾滋病的罪魁;发现细菌的巴斯德应该为全球致病细菌负责。他更称,相比之下,武汉团队应该获得新冠研究的诺贝尔医学奖,而不是被指责。赵立坚说:“相比之下,武汉团队应该获得新冠研究的诺贝尔医学奖,而不是被指责。”

赵立坚提到,武汉病毒研究员石正丽已经对外否认,也称病毒溯源工作遭到政治化。

赵立坚的言论引发广大网友愤怒,网友们留言炮轰“武汉团队应该要得诺贝尔放毒奖啊”、“西方国家怎么还能容忍的了这种扯蛋的话”。

武汉市新冠病毒受害家属张海也怒斥赵立坚“颠倒黑白”,“倒打一耙”。张海的父亲因武汉当地政府掩盖疫情信息,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染疫去世。张海在网络上发起要求当地政府赔偿的倡议,但持续遭到当局打压。

针对赵立坚说要给武汉病毒所团队颁奖的说法,张海警告:“不要把人民当成傻子……这些人如果能查出他的证据,应该用战争犯罪来追究他的责任。”

台湾国防安全研究院军事战略暨产业所长苏紫云也对记者表示,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的说法是“欲盖弥彰”,“自护其短”。其背景是G7峰会要求重启查找疫情源头,再加上美国拜登总统下令提出调查报告,面对这样的压力自我辩驳。

2、董经纬叛逃“罗生门” 美媒曝出更多细节

近日网络盛传中共国家安全部副部长董经纬出逃美国,但6月18日中共官媒报道指董经纬主持召开了反间谍座谈会,但被质疑“无图无真相”。与此同时美国媒体则爆出了董经纬出逃细节。

中央政法委的微信公众号“长安剑”北京时间6月18日主动发布报道称,“国家安全部指出,既要抓间谍,又要抓‘内奸’和‘幕后金主’”。内容看似八股、平淡无奇,但特别提到是由董经纬主持召开座谈会,似乎要以报道辟谣董经纬叛逃传闻。然而这篇报道没有提供董经纬开会的照片,这在外界看来依然十分异常。

几乎与此同时,美国保守派政治新闻博客“红色州”(RedState)报道则称,“我们现在知道在国防情报局工作了几个月的中国叛逃者的名字,以及他在中共军队和政府中的职位,以及其他细节。”

“红色州”报道说,有政府消息来源证实,叛逃者确是董经纬,他负责中共的反间谍工作,他于今年2月中旬飞往美国,据称是去加州一所大学看望他的女儿。当董在加利福尼亚登陆时,他联系了美国国防情报局官员,告诉他们他的叛逃计划以及他带来的信息。董随后“在众目睽睽之下”躲藏了大约两周,然后按照DIA的计划消失。

根据“红色州”的消息来源,直到最近三到四个星期,国防情报局以外的人才知道这位叛逃者。在此之前,国防情报局正在审查所提供的信息,并在不透露消息来源的情况下向主流政府官员提出他们所了解到的信息。

“红色州”的消息人士甚至说,在2021年3月在阿拉斯加举行的中美峰会期间,中共官员曾一度要求美国归还董,但当时布林肯并不知道董经纬已在美国政府手里,他回应称“美国没有董经纬”。

另据总部位于巴黎的情报在线(Intelligence Online)网站介绍,董经纬和习近平“关系密切”,他曾任河北省国家安全厅厅长,当地培养了许多负责习近平维安的人员。

在中共建党百年前夕,不只要维护社会上的稳定,维护政治上的稳定更是中共党内的重中之重的头等要务,就在这个时间点传出和习近平关系密切的国家安全官员叛逃,美国纽约城市大学政治学教授夏明认为,这凸显在习近平的高压管控下,中共党内的人人自危,没有安全感。

3、躲不掉!拜登始终没有放过微信和抖音

美国总统拜登上周撤销了前任政府对抖音海外版TikTok和微信的禁令,但同时签署了一项新的行政令,要求对可能构成安全风险的国外应用程序进行审查。路透社日前引述知情人士说,新行政令将采取更严厉的措施来保护个人资料。

拜登上周撤销了前总统川普对这两个热门应用的禁令,同时公布了一项新的行政令,要求商务部就包括中国在内的外国对手控制的应用程序,是否威胁到了美国国家安全进行广泛评估。此前,川普政府曾试图以国家安全为由禁用抖音海外版,但相关行政令被联邦法院叫停,其母公司字节跳动对抖音海外版的强制出售计划据悉也已被新任政府“无限期搁置”。

路透社6月17日引述知情人士说,这项新行政令可能会促使一些中国手机应用程序开发商采取更严格的措施保护私人信息,以便继续留在美国市场,而这是为了防止中共和俄罗斯等外国对手获取大量的个人和专有商业信息。他们还表示,美国商务部可能会发出传票,收集一些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台式电脑软件的信息,然后就这些软件在美国使用的条件与开发商进行谈判,或者禁用这些软件。

路透社报道指出,除了微信、TikTok之外,还有至少8个中国应用程序都将被拜登政府审查,包括支付宝、微信支付、QQ钱包、腾讯QQ、扫描全能王、茄子快传、VMate和WPS Office等。美国商务部长吉娜·雷蒙多将决定美国采取行动的目标应用程序,而它们必须符合美国提出的标准。

知情人士透露,拜登与川普都有相同的隐忧,担心中共可以追踪美国政府雇员的位置,或进行商业间谍行为,而且美国已开始与其盟友讨论,共同采取类似做法,希望各国都对相关APP祭出一致的措施。

熟悉科技和贸易法的美国律师、台湾两岸政策协会理事长谭耀南认为,美方此举可能有保护个人和国家安全的双重考量。

4、中国房价泡沫极度积聚 崩塌一触即发

6月17日,中共国家统计局公布了今年5月份大陆70座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这70座城市中新建住宅价格和二手房价格仍在上涨。但是,市场愈发分化,多家房地产开发商剥离地产业务,年内破产已超100家。

综合大陆媒体报道,统计局数据显示,北京、上海、广州、深圳4座一线城市5月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7%,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同比上涨6.0%,涨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

一线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6%,同比上涨10.8%。北京领跑二手房价格涨幅,北京、上海和广州环比分别上涨1.1%、0.7%和0.9%。深圳由上月持平转为下降0.1%,这是深圳二手房价格在近两年内首次出现下跌。

31个二线城市和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6%和0.4%;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4%和0.2%。

总体来看,路透社据中共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测算, 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同比升4.9%,涨势延续68个月,环比涨幅持平于上月的0.6%。新建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上涨的有62个,持平的有3个,下跌为5个,均与上月一致。

中共担心房价继续上涨吸引更多资金进入楼市,今年以来不断通过行政手段打压楼市。

中新经纬5月25日报道,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的统计数据,今年年内,中共当局对房地产的调控已经超过215次。尤其是4~5月份,房地产调控继续全面升级。

房地产开发商的态度也看出未来楼市的变化,房地产地产开发商们正在剥离房地产业务。

数据显示,2021年1月1日~6月18日,房地产行业共有358起并购,平均每天超过两起。利润受挤压,不少企业倒下。有一定规模的房企如福晟集团、泰禾集团、蓝光发展等均遭遇流动性危机,不得不转让资产断腕求生。更多的中小企业,则默默递交破产文书。在法院公告网上,今年截至6月18日,发布破产相关文书的房企约为136家。

中共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在上海陆家嘴论坛上释放信号称,“押注房价不会下跌的人会付出沉重代价”,外界解读是中国房地产即将崩塌的警号。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胡萝卜+大棒 拜登戏耍习近平?
中共“最高级叛逃者”突然“现身” 大谈捉内奸
华人超6000万资产被没收!与特鲁多“走得很近”
加拿大成为全球三大“最泡沫房产市场”之一
传元老借7.1“躺平”抗议 习试图恢复党主席被否?
拜普抢先见面 习总的脾气终于爆发了
不退休?传刘鹤二十大“更上一层楼”
首次与中共防长同框 美防长斥中共在南海违法
变种病毒惊现Plus版!40人旅行团37人感染
美俄峰会联合声明,拜登让习近平心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