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中共史上最高级叛逃者是他?

       美国媒体此前披露,中共史上最高级别叛逃者已与美国国防情报局合作了3个月,向美方透露关于新冠病毒和中共生物武器计划等机密,这一消息随后引发网友猜测不断。最新推特消息指出,叛逃的是中共国安部副部长董经纬,另有消息指出,董经纬因涉嫌孙力军案叛逃,董经纬和女儿董杨今年2月份从香港出逃美国。目前中国百度上有关董经纬的资料疑被删除。

       据报道,公民力量副主席、旅美人权活动人士韩连潮6月16日发推称,有朋友传称中共国安高官董经纬叛逃,如属实倒真是颗大炸弹。推特帐号“陈塘关”也发布了相关消息,并附上董经纬的照片。

       综合多名推特网友发布消息,董经纬掌握武汉病毒研究所的确凿证据,让美国各界及拜登政府采信并改变观点,5月底拜登下令美国情报机构在90天内提交有关病毒源头的调查报告,甚至传闻3月阿拉斯加美中会谈争吵的焦点,就是北京当局强烈要求美方把董经纬交还,遭到美国国务卿布林肯的拒绝,不过相关消息是否属实,仍有待证实。

      另据自媒体播主“驸马时评”16日消息指,董经纬涉前中共国安部副部长孙力军案,他和女儿董杨今年2月份从香港出走美国,而董杨就是阿里巴巴电商平台天猫总裁蒋凡的前妻,网名叫董花花。几天以前,原中共海军航空兵司令部中校参谋姚诚在自媒体中,将中共叛逃军官圈定在6个人之内,他没有说明哪6个人,但说8月26日消息就会明朗。

       对此,网友也纷纷在网上挖掘资料以辨真假。又网友指出,河北省有两个官员都叫董经纬,大董经纬,1951年生,官至邢台市委书记,已退休。小董经纬,1963年生,原河北省安全厅长,后调任国安部副部长。有细心的网友还发现,目前中共国安部网站领导人一栏,也只有部长、党委书记陈文清一人,副部长一栏空白。网友还贴出百度截图称:“百度已经找不到资料了,全部删除干净看来消息可靠。”

       查询中共法学会网站资料显示,董经纬,男,汉族,1963年11月生,中共党员,现任中共国家安全部党委委员、副部长。中共十八大、十九大代表,第十三届政协委员。董经纬是中共法学会副会长之一。美国媒体《福克斯新闻》当家主播卡尔森6月4日撰文指出,美国情报界人士透露,1名史上“最高级别中共叛逃者”已与美国国防情报局合作3个月。

2、效率太低!中共疫苗遭拒收

  拉丁美洲的哥斯达黎加16日宣布,在评估了中共科兴疫苗的临床研究报告之后,他们认为该疫苗防止新冠病毒感染的功效不够高,于是决定目前不予以采用。此前,一些国家为本国民众大规模接种科兴疫苗之后,新冠感染率依然居高不下。

  《美国之音》报道,截至5月下旬,中共已经向拉丁美洲国家提供了1.65亿剂新冠疫苗,这被认为是北京把握时机、实施疫苗外交的一部分,以增强它在“美国后院”的影响力,同时引诱或迫使疫苗接受国实施对中共更有利的政策。

  目前在拉丁美洲已经注射疫苗的人口中,多数人使用的是来自北京的疫苗,但是按人口比例计算,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区依然是世界上新冠疫情最严重的地区之一。例如,南美国家智利是世界各国中疫苗接种率最高的国家之一,其绝大多数的疫苗来自北京。今年4月,智利的确诊病例在接种疫苗后不减反增,令外界质疑中共疫苗的有效性。智利政府后来表示,对中共科兴生物的冠病疫苗进行的首次真实世界研究结果显示,其预防有症状感染的有效性为67%。

     就在同一天,印度尼西亚官员也表示,该国中爪哇省的350多位医生和医疗人员尽管都接种了中共科兴疫苗,但还是感染了病毒,其中几十人需要住院治疗,有关中共科兴疫苗对传染性更强的变异病毒有效性的忧虑正在不断增加。

       据路透社报道,印尼是亚洲疫情最严重的国家之一,确诊人数超过190万,专家对大量医护必须住院感到担忧,表示这似乎意味着中共疫苗在面对Delta病毒变种时可能缺乏保护力。报道指出,中共科兴和印尼卫生部没有就科兴疫苗对更新的变种病毒有效性的质疑立即做出回应。目前,美国民众主要接种的是“莫德纳”和“辉瑞”两种新冠疫苗,这两种疫苗的临床试验结果显示有效率均在95%左右。

3、首次与中共防长同框 美防长斥中共在南中国海违法

  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在15日出席东盟防长扩大会议视讯会议时明确指出,中共在南中国海的一些行为违法,而当时在场的与会者包括中共国防部长魏凤和。这是拜登政府今年1月上台后中美国防部长首次出现在同一个公开会议上。

  《美国之音》的报道援引五角大楼一份声明指出,奥斯汀部长通过视频与东盟各成员国以及东盟对话伙伴国的国防部长们会面,并阐述了拜登政府对印太地区的愿景,强调了与盟友和伙伴共同应对安全挑战的重要性。声明说,他还突出提到了中共在南中国海的违法行为,并敦促缅甸军方改变路线。

  报道指出,东盟防长扩大会议的非东盟成员国包括澳大利亚、印度、日本、新西兰、韩国、俄罗斯、美国和中共。菲律宾国防部在会后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一些扩大会议参与国的国防部长在会上表达了对中共海警法应用在南中国海的忧虑,并强调了航行自由和早日完成南中国海行为准则的重要性。此前,北京当局今年2月1日生效的海警法授权中共海警可以在自称拥有主权的海域内对外国船只动用致命性武力,这项海警法曾引起日本和美国政府的强烈批评和担忧。在这次东盟防长扩大会议结束后,日本防卫省在一份声明中说,防卫大臣岸信夫在会上强调中共的海警法绝不能用来损害其他有关国家的合法利益。6月13日,G7峰会联合公报中重申维持印太地区的自由与开放,并首次强调台湾海峡和平稳定的重要性。紧接着,6月14日召开北约峰会,在联合公报十次提到中共,有分析指出,这个拥有30个成员国的世界最大军事联盟,已经将矛头对准中共。

       北京方面,中共国防部发布了防长魏凤和16日出席本次东盟防长扩大会议的消息。这份新闻稿说,魏凤和在会上表示在涉台、涉疆、涉港、南海等问题上,中方捍卫国家核心利益的决心意志坚定不移。

4、如果中共拿下台湾 一切就都完了

  美国前驻联合国大使,共和党2024年总统大选潜在候选人之一的妮基·黑利,16日在参加美国国会众议院一场闭门会议时称,“中共一心想要称霸世界,而台湾就是零点”。

  《法广》报道,共和党研究委员会是美国会众议院最大的保守派党团,由约150位共和党籍议员组成。不久前刚刚结束对以色列访问后,黑利16日在参加该团体闭门会议时提出,“如果中共控制了台湾,北京将有恃无恐地夺取全球各地的其他领土”。报道援引《国会山报》的消息,黑利在会上表示,美国必须对中共采取更有力的行动,首先是与印度、澳大利亚、日本、韩国和加拿大等盟友一起组织抵制2022年北京冬奥会。

       黑利当天在国会山向到场的约70名共和党议员说,“中共举办的上一届奥运会是他们在国际舞台上的初次登场。他们就是这样看待它的。他们在向世界介绍自己。下一届奥运会,如果起没有受到影响,这是他们展示自己现在是世界超级大国的方式。”黑利进一步指出,“如果我们不进行抵制,如果我们不做一些事情来真正呼吁他们,记住我的话。台湾就是下一个。如果他们拿下台湾,一切都完了,因为他们会认为这使他们可以自由地攫取任何领土,不仅仅是在该地区,而是在他们想去的任何地方。” 

      此外,黑利对在网络空间发动的战争进行了令人不安的描述。她说,北京刚刚通过了一项数据安全措施,规定所有私人数据现在都是国家资产。期间,当被一位议员问到,当中国向美国出售药品、医疗设备和如此多的廉价商品时,美国该如何应对;黑利说,“不要用恐惧来引导,不要对中共感到害怕,强势追击他们,积极地去追赶他们,他们无法切断我们,就像我们无法切断他们一样。”此外,黑利在会上还指责美国总统拜登和其他七国集团领导人本周发表的呼吁中共停止侵犯人权的联合公报极其软弱,认为七国集团应该确定台湾是一个 “主权国家”。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变种病毒惊现Plus版!40人旅行团37人感染
美俄峰会联合声明,拜登让习近平心寒
一个尴尬纪录正在刷新 难怪老习急了
拜登普京私聊90分钟 中共急跳脚
美俄峰会开始前 一个小插曲让拜登普京尴尬不已
币圈悬案惊天反转:比特币大佬撇下娇妻诈死?
加拿大疫情稳了!病例暴跌90% 新冠病房关闭
加拿大房价较去年大涨38% 市场正在降温
石正丽怒了:拿出三人名字来!
在新冠溯源问题上 美国会提出制裁中共官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