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胡萝卜+大棒 拜登戏耍习近平?

拜登6月16日与普京在瑞士尼内瓦进行历史性会晤,外界再次关注拜登何时与习近平会面,白宫17日表示可能即将举行拜登和习近平之间的直接会谈,随后美国国务院又对此事进行了解读。

白宫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6月17日在一个电话会议上对媒体说,现在是美中两国领导人“审视一下在这个关系中我们所处的位置”的时候了。

他表示:“双方很快就会为两位领导人的接触制定合适的方式。可能透过一通电话,可能是在另一场国际峰会期间进行会晤,也可能透过其他方式。”

今年10月在意大利举办的20国集团会议是进行会谈的一个可能地点,拜登和习近平预计都会出席。沙利文说,目前还没有做出最终决定。

不过,在沙利文发表声明后不久,美国国务院告诉媒体,会面建议不标志着美中之间关系有任何突破,这只是拜登致力于外交的体现。

国务院发言人内德·普赖斯(Ned Price)说,沙利文“是在说总统提出的主张,即个人外交是不可替代”。

普赖斯解释说,“他指出了这点,这并不是拜登和普京会晤独有的。当涉及到我们的原则性外交时,这一点全面适用。” 

普赖斯还补充说:“目前没有什么可以预告,但如果条件合适,情况需要,我们会对中美元首会晤保持开放的态度。”

拜登自一月上任以来,日本首相菅义为和韩国总统文在寅都已在白宫与拜登举行了面对面会晤。

另外,联合国5个常任理事国中的英国、法国、俄罗斯领导人也与拜登举行了会面,只有中共领导人习近平尚未与拜登进行面对面会晤。

6月16日,有媒体在记者会上提问拜登是否有计划与习近平进行“老朋友之间的对话”,讨论中方在调查新冠病毒大流行起源上的合作。

拜登回应称,他与习近平彼此熟知但不是老朋友。只是纯粹的业务关系。

拜登的回答令外界有些意外,拜登和习近平在过去的职业生涯中曾多次会面。在习近平升任中共最高领导人之前,跟拜登同时期担任过副手。

拜登上任后,他们在2月进行了首次电话交谈,习近平在4月在线参加了拜登在白宫举行的气候变化峰会,但他们还没有以国家最高领导人身份进行面对面的会谈。

拜登在3月说,习近平骨子里没有民主。

2、企业大佬“反诗”批习 中共放狠话警告

中国大型生活服务电子商务连锁企业美团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长CEO王兴上月发布的一首古诗被指暗批习近平当局,在社交媒体引发轩然大波。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透露,中共政府最近约谈了王兴,警告他“低调做人方保平安”。

王兴上个月在自己创立的一个小型社交媒体上张贴了一首由唐朝诗人章碣所作的《焚书坑》,彭博社6月18日报道援引不愿具名的知情人士披露,王兴在事件后被中共政府约谈,政府官员官告诫他,至少暂时避免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

消息人士称,官员们不打算对王兴采取更严厉的行动,原因是他们不想给外界一种印象,让人认为违规行为都可能招致严重后果。

王兴贴出的这首诗内容是:“竹帛烟销帝业虚,关河空锁祖龙居。坑灰未冷山东乱,刘项原来不读书。”

不少网民认为,王兴是利用这首诗讥讽中共政府或者习近平本人读书少。但王兴本人解释说,他发此诗是为了提醒自己,最大的敌人可能不是竞争对手,而是没有关注到的公司或模式。

他的好友提醒他,有人可能要借题发挥,不要忽视这件事的重要性,“千万不要被炒作,被贴标签,历史上文字狱、莫须有都是这么来的”。

一位财经博主发微博表示,王兴恐怕和马云一样会祸从口出,并感叹“今年是很多人的转折之年”。

王兴虽然很快删掉了这个帖子,但影响已经覆水难收。在反垄断的肃杀气氛之下,美团公司的股票大跌,市值蒸发300亿元。在美团股票下跌的带动下,阿里巴巴、腾讯、京东等网络巨头的股票也都纷纷下滑。

一位中国法律界资深律师认为,近期发生了一系列涉及中国富豪的事件,包括阿里巴巴被罚款182亿人民币、大午集团高层被扣查、湖北襄大集团董事长张德武和高管被抓等,都真实地反映了中国企业家的实际生存状况。

3、台大教授飞上海接种 两岸就疫苗掀骂战

台湾新冠疫苗接种率偏低,也使得不少人改赴国外接种疫苗。一名“亲中”的台大哲学系教授苑举正日前录制视频声称,“迫不及待要打祖国疫苗”,立刻上了热搜,成了中共党媒的统战样板。

台湾大学哲学系专任教授苑举正日前发布一段视频,宣布他已飞抵上海自己正在进行为期14天的隔离,准备接种大陆的新冠疫苗,引起各界热议。

苑举正在视频中还表示:“我愿意打祖国疫苗,我想要打祖国的疫苗,我甚至于逼不及待要打祖国的疫苗。”“大陆疫苗好啊!”他在视频中说,科兴或国药都已获得世界卫生组织的认证。

苑举正的视频发布在其在个人YouTube频道及墙内的影音平台BiliBili,其中在BiliBili获得百万人点阅,还有上万的弹幕,网民写着“欢迎投诚”、“欢迎回归祖国怀抱”、“别太急一针一针打”。

该事件遭中共媒体大张旗鼓报道,中共国台办日前更宣称,截至5月31日的非正式统计,在中国接种新冠疫苗的台湾民众已逾6.2万人,北京愿尽最大努力帮助民众赴陆打疫苗。不过,这个说法却遭到台湾疫情指挥中心反驳,副指挥官陈宗彦6月15日曾回应,“观察6月份国人出境前往中国的人数都很稳定,每天约在400至600人左右,并没有特别增加。”

台湾陆委会以书面形式表示,近期以来,中共一再恶言相向,批评友台国家捐赠疫苗、攻击台湾全民防疫努力;也一再编造关怀台湾人民健康假话,夸耀强销陆制疫苗,进行无止尽的疲劳轰炸大外宣。

陆委会呼吁陆方勿再趁疫打劫、以疫谋乱,否则只会加深两岸隔阂,丝毫无助于疫情之后的两岸关系发展。

尽管中国国药、科兴疫苗声称获得世卫组织认证,但是,根据政治大学选举研究中心最新民调显示,有7成民众不愿意接种中国疫苗。

近日台湾民众出国打疫苗成为热门话题,更有旅行社开团,美国强生疫苗团8日游15万新台币起跳,另有莫德纳、辉瑞疫苗接种两剂30日游至少要价20万元新台币。

4、深圳机场爆疫 航班大量取消 民众恐惶抢购

中国广东新冠疫情已经持续近一个月仍未平息,6月18日深圳疫情再爆,因深圳机场一家餐馆服务员被确诊,目前深圳机场内所有的商户已被要求暂停营业。当天有超过400进出深圳机场的航班被取消。

综合陆媒报道,深圳机场6月18日突然大规模取消进出港航班。截至当天15点10分,取消航班达463架次,进出港取消占比均在四成左右。

有当地人士称,这可能和深圳机场一家餐馆的服务员在17日的核酸检测相关。深圳机场周边区域如福围、兴围等社区,也已要求商户暂时停止营业,并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在机场运营的部分巴士被暂停。

当局在6月18日发布的内部通告。通告称,一名在深圳机场一家餐馆工作的确诊病例已经完成2次疫苗接种,主要服务国内出发的旅客。目前已经关闭航站楼所有的商铺,并在机场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对密接者居家隔离、或集中隔离。

官方未在透露更多的相关信息。而微博相关消息下方的评论区大多已被关闭。

早前,深圳市卫健委通报,中国国航本月10日一架从南非约翰尼斯堡飞抵深圳的航班CA868,截至15日24时已经累积有32人感染新冠病毒Delta变异株,并造成宝安机场一名海关工作人员感染。

网友发布视频显示,6月18日,当局出动了许多警察,突然封闭了机场内所有的街区路口,听到消息赶去商场抢购食物的居民都被封锁在街上。

还有视频显示,目前确诊者居住地的福永下十围已经封闭管理,只进不出。据悉,下十围是航站楼工作人员集中居住的村子。曾经是熙熙攘攘,热闹非凡,现在要求所有的居民立即居家隔离。警察、防疫人员浩浩荡荡开进居民区,居民开始排长队进行核酸检测。当地民众人心惶惶,超市物资抢购一空。

自5月底开始,广东多个城市相继爆发疫情,除了深圳疫情突然升级外,与之相邻的东莞市近日也对13处重点区域采取封闭管理措施,6月18日晚,东莞公布1例确诊病例。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中共“最高级叛逃者”突然“现身” 大谈捉内奸
华人超6000万资产被没收!与特鲁多“走得很近”
加拿大成为全球三大“最泡沫房产市场”之一
传元老借7.1“躺平”抗议 习试图恢复党主席被否?
拜普抢先见面 习总的脾气终于爆发了
不退休?传刘鹤二十大“更上一层楼”
首次与中共防长同框 美防长斥中共在南海违法
变种病毒惊现Plus版!40人旅行团37人感染
美俄峰会联合声明,拜登让习近平心寒
一个尴尬纪录正在刷新 难怪老习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