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拜普抢先见面   习总的脾气终于爆发了

  在美军运输机6月6日飞抵台湾越过北京的所谓“红线”后,中共党媒某著名胡编曾发文威胁说:“我党”有着什么时候发脾气以及怎么发脾气的主导权,台当局的选择只有等待。此言一出,包括台湾在内凡与中共有瓜葛的都等待着,看中共的一尊什么时候发脾气?以及怎么个发法?结果,一直还克制着的北京脾气终于在拜登普京日内瓦顺利会面的几小时后爆发了。

  《法广》文章分析指出,拜登本周上演的欧洲之行的确值得北京高层和一尊大发脾气。但没想到,除了进入台湾防空识别区中共军机数量打破纪录,和对钓鱼岛的军事威胁重启之外,并无与一尊相配的雷霆之举。不过,就在拜登普京日内瓦“愉快”会面的几小时后,习近平的脾气终于爆发了。据报道:香港警方国家安全处人员调动500人,高调地上演搜查苹果日报大楼和抓人之老戏码。如同胡编之言,中共发脾气的时间是精准的,就在拜登一班人马启程飞往美国之后。脾气怎么发?也是掐算过的,就是要对着最珍视民主自由权利的香港人发脾气,特别是香港最后一个有骨气不驯服的自由媒体苹果日报。

       文章写道,香港警方去年八月就以《国安法》等罪名拘捕同是苹果日报创始人的壹传媒集团创办人黎智英及多名高层,并以200警员闯入壹传媒大楼搜查。当时时值《国安法》实施后不久,也正好是美国宣布制裁11名中港官员后几天。那次发脾气报复的时间点已经是精心选择。事隔不足一年,港警再以故伎重演。

  文章指出,这次北京一尊大发脾气的原因除了欧美、北约一致抗击中共、拜普峰会等国际因素外,也被认为与临近“七一”中共党诞生百年有关。也就是说,一尊的这通脾气也是对着全中国14亿子民的,在中共百年党庆之前他要把所有反对声音除掉,从而维持极权控制。

  文章最后写道,在某种意义上,一尊发脾气也貌似中国民间所说的“憋大招”,只不过,这回憋出的大招既不精彩也不体面,他要把他对美国政要的不满,对普京的失望,曲折地撒到香港人身上,实为彻头彻尾的小人之举。如果自认是中共的好男儿,应该自问100年前中共先人的初衷,难道就是推出个只会对内对外发脾气的一尊吗?

2、白宫考虑拜习会 10月G20成为可能时机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17日表示,白宫将考虑安排拜登与习近平举行会谈,今年10月在意大利举行的20国集团会议的间隙是两位领导人进行会谈的一个可能的场所。

      《美国之音》报道,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17日在一个电话会议上对媒体说,现在是美中两国领导人“审视一下在这个关系中我们所处的位置”的时候了。沙利文透露:“我们很快就会坐下来制定出两国总统进行接触的正确方式。这可能是一个电话,可能是另一个国际峰会间隙举行的一次会晤,也可能是别的什么。”拜登和习近平预计都将出席今年10月在意大利举行的20国集团会议,这是进行这种高峰会谈的一个可能的场所。沙利文说,目前还没有做出最终决定。

      拜登目前已经与联合国其它三个常任理事国、也就是英法俄的领导人举行过面对面的会晤,但仍未与中共领导人习近平面对面会晤。日本首相菅义为和韩国总统文在寅都在白宫会晤过拜登。

3、亚利桑那完成手工计票  审计结果即将出炉

  美国亚利桑那州对其人口最大郡的2020大选选票的审计达到了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大约210万张选票的手工计票已经完成,预计整个审计工作可将于6月26日结束。亚利桑那州共和党参议员温迪‧罗杰斯近日表示,如果在该州内最大县进行的选举审计发现任何违规行为,州立法机构将采取行动。

  由总部设在佛州的“网络忍者”(Cyber Ninjas)公司所领导的审计人员,从4月下旬开始一直在凤凰城退伍军人纪念体育馆审查2020年大选中的选票,以及所使用的选举设备和其它选举材料。审计人员预计将在本月底前完成整个工作,并会制作一份报告,概述审计中发现的情况。

  负责监督这次选票审计的亚利桑那州前州务卿肯.贝内特(Ken Bennett)表示,各团队正在研究“选票是否是真的”,包括检查邮寄选票的折痕,使用显微相机确定选票上的标记是否正确对齐,以及查看并确定选票的椭圆形涂选框里是手工填涂上的,还是机器打印上的。贝内特的团队16日晚间最新表示,审计工作人员预计可以在6月26日之前完成评估。

  授权进行此次审计的亚利桑那州参议院主席凯伦‧费恩上个月曾说,“希望我们不会发现任何严重的问题,但我认为我们会发现一些不正常的情况。有这么多已经不健在的人投票,或者很多参与投票的人可能已经不住在这里了。我们会找出这些行为。”亚利桑那州共和党的代表律师亚历山大‧科洛丁在最近的一次接受节目采访中说,“我想即使马里科帕县可能也会承认出错,但问题是,会出错到什么程度?下一个问题是,审计是否告诉你是谁导致了它出错?”

4、美国速度  抗新冠口服药物年底问世?

  为了对抗新冠疫情,美国政府继迅速开发出疫苗后,现在又将投入32亿美元用于加速一些具有潜力的候选药物的临床试验,以及开发新药,若临床试验顺利,这类药物可望在今年底问世。

  据报道,美国国家过敏暨传染病研究所主任佛奇17日在白宫记者会宣布了这项计划,这笔资金将加速“已经在进行中的”临床试验,并给予关键的研究、开发和制造产业额外的支持。同时,这项计划不仅针对这次的新型冠状病毒,也包括未来可能引起疫情大流行的病毒。

  《纽约时报》17日率先报道此事,这项计划的第一项成果是上周美国卫生部与默沙东药厂签约,该药厂开发的一种口服抗病毒药通过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紧急授权后,针对非住院的中轻度新冠患者的二期临床试验显示,可大幅减少病毒量,目前正在第三期试验,预计今年10月会有结果。接下来,美国政府或许会与另外两款抗病毒药,签订类似合,其中一款是Atea药厂( Atea Pharmaceuticals)开发的“AT-527”口服抗病毒药物,该款药物成分之前在治疗C型肝炎上已经证实安全且有效,初步研究显示,或许也能用来治疗新冠病毒,该款药物正在后期临床试验;而另一款为辉瑞将多年前“严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一款候选药物调整结构后的实验口服药,辉瑞方面自今年3月已经开始临床试验,预计下个月进入更后期的试验。美国政府的目标就是希望“能在今年秋天结束前,出现结束这场疫情的抗病毒药物。”

5、隐瞒参与中共“千人计划” NASA专家被判刑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一名高级科学家近日被判处30天监禁,几个月前,这位科学家承认他参与了中共的“千人计划”,并为此向美国检查机关撒谎。

  美国司法部17日在一份新闻稿中宣布,住在加州帕西菲卡的66岁的梅亚潘,因向联邦调查局和纽约南区检察官作出虚假陈述,于6月16日被判刑,并罚款10万美元。据报道,梅亚潘于1996年加入NASA,直到2006年6月,他一直担任纳米技术中心主任,也是负责开发国家纳米项目的纳米技术工作组的创始人之一。司法部检察官指出,梅亚潘曾参加过中共的“千人计划”,并在中国、韩国和日本的大学担任职务,而NASA并不知情。

  在2016年左右,梅亚潘申请加入“千人计划”,并被录取。检察官说,通过“千人计划”,他前往中国,并推荐其他人也加入该计划。从2014年起,他在中国的一所大学担任客座教授,通过举办讲座撰写研究论文获得报酬。2020年10月,在联邦调查员询问他时,他否认自己参与“千人计划”并为中共机构工作。

  该案的律师施特劳斯在一份声明中说:“作为一名能够接触到敏感机密的美国政府技术和知识产权的NASA高级科学家,梅亚.梅亚潘接触了美国尖端技术和知识产权,这种特权伴随着保密的重要责任。”而“梅亚潘背叛了这种信任,他不但没有披露他在国外的活动,还向联邦调查局和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撒谎,这就加重他的错误。现在,他因非法行为被判处在联邦监狱服刑。”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不退休?传刘鹤二十大“更上一层楼”
首次与中共防长同框 美防长斥中共在南海违法
变种病毒惊现Plus版!40人旅行团37人感染
美俄峰会联合声明,拜登让习近平心寒
一个尴尬纪录正在刷新 难怪老习急了
拜登普京私聊90分钟 中共急跳脚
美俄峰会开始前 一个小插曲让拜登普京尴尬不已
币圈悬案惊天反转:比特币大佬撇下娇妻诈死?
加拿大疫情稳了!病例暴跌90% 新冠病房关闭
加拿大房价较去年大涨38% 市场正在降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