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真敢! 这一“小国”死扛北京

  欧洲国家立陶宛上个月宣布退出北京苦心经营的与中东欧国家17+1机制,同时在新疆问题上激烈批评中共,随后招致了中共官媒和网红们的猛烈攻击,最新,立陶宛又宣布实施一项新法,将禁止那些公开为北京宣传的人士人入境。

  《美国之音》报道,一项新的立陶宛修正法律上个星期已经生效,根据这项法律,那些公开支持、鼓励、或是直接参与外国违反国际法律和准则,以及实施侵略政策的人士将被列入黑名单,5年之内禁止入境立陶宛。在此前的议会表决中,绝大多数议员投票支持通过了这项法律修正案,法案的起草人之一,立陶宛下议院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帕维廖尼斯曾表示,立陶宛不仅禁止那些犯有洗钱罪行,有腐败行为和严重侵犯人权的人士入境,更会禁止那些为国际犯罪行为宣传,甚至把各种不同的侵略占领行为合法化,并对此加以鼓励的人士入境。

  上个月,立陶宛第一个宣布退出北京当局与中东欧国家的17+1机制,所谓17+1合作,指的是中共与17个中东欧国家的之间展开的经贸合作,又称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同时还呼吁其他国家跟进。立陶宛议会不久前同样以多数票的表决结果通过了在新疆议题上激烈批评北京的决议案。据俄罗斯媒体分析,除了克里米亚和乌克兰等议题外,那些在新疆和台湾等议题上为北京的行为宣传,在社交媒体上支持北京相关行动的人士都可能会受到这项法案的覆盖。

  美国之音的报道指出,立陶宛社会曾积极支持过两年前的香港民众示威活动,立陶宛同样支持台湾民主社会,许多立陶宛官员和议员近些年来一直呼吁让台湾参加世界卫生组织大会。立陶宛还特别同情流亡藏人的遭遇。报道援引俄罗斯时事评论人士分析,中共官媒的宣传现在越来越强调与俄罗斯联手对抗西方和美国,其中包括西方价值观,不仅如此,苏联在解体前夕还曾出动正规军和特种部队镇压立陶宛民众,所有这一切都让立陶宛社会至今无法忘记,并影响着立陶宛的许多政策,其中包括外交。这使立陶宛在人权、宗教、以及针对北京和莫斯科的立场上比其他前苏联阵营国家更加鲜明。

2、美国接连出招压垮中共 未来90天有大变化

  美国近日接连对中共出招,包含拜登日前下令情报机构在90天内提交新冠病毒起源报告、美军运输机降落台湾松山机场以及针对中共成立新的“行动小组”、联手G7各国同时对抗北京等等。台湾媒体报道分析指出,中共的压力正在逐渐浮现,未来90天,这个世界必有大变化!

  台湾《自由时报》11日援引媒财讯传媒董事长谢金河在脸书上的分析文章,“美国与中共可能正在谈判中,美国一定掌握到一些重要资讯,等着要摊牌!”近期美国这些举动,其实可从白宫首席医疗顾问、美国国家过敏与传染病研究院院长佛奇近期态度转变看到些端倪;如果再把场景推到美国大选前后,记得前美国总统川普落选后一周,辉瑞药厂立刻宣布疫苗研发成功,川普对中共的所有动作,美国政界人士都按耐不发,而现在正准备全面摊牌,看起来美中角力真正开打了。

  文章指出,这两天美国通过两个重要法案,一个是8日针对中共成立新的“行动小组”,评估全球战略物资过度集中在中国的风险,而9日还通过了《美国创新与竞争法案》。同时,拜登对中企的投资禁令从48家增加到59家,看起来还会再加码,而这一连串动作,已大幅限缩中共企业在美国的活动范围,大批中资企业回港上市,加上反垄断法,原本活力十足的中国新经济公司已逐渐“躺平”,很多公司股价在不知不觉中腰斩。此外,美国参议员团近日搭乘C-17运输机降落台北松山机场,看来也是美国压力测试的信息,估计中共的战狼外交会逐渐转向!

  文章最后写道,从这2天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到青海调研,要求干部“做到铁心跟党走,九死而不悔!”等迹象来看,“中共的压力正在逐渐浮现!未来90天,这个世界必有大变化”!

3、实验室病毒泄漏论被压制 导致川普连任受阻

  美国资深联邦参议员格雷厄姆10日在福克斯发表评论文章说,因为美国政界、科学界里一直有人不想让民众知道新冠病毒来源的真相,竭力压制“实验室病毒泄漏论”,而这阻碍了前总统川普在2020年的竞选连任。

  格雷厄姆在文中写道,在新冠病毒进入我们的世界时,有许多美国科学家立即提出了对武汉实验室泄漏的担忧,但是,为什么政府官员没有积极地对他们的担忧进行进一步调查呢?当我们了解得越多,这些问题就越令人不安”,在许多方面,涉及新冠病毒的起源和解释的情况,让人觉得很像已被否定的斯蒂尔卷宗一样,该卷宗是穆勒调查川普总统的法律依据。在斯蒂尔卷宗中,前联邦调查局特工有意选择追求一个结果,而不是遵循事实。而当涉及到新冠病毒的起源时,美国一些科学家是否也在遵循这样的一个模式,也在追求一个结果,即“中共实验室没有泄漏病毒”之说呢?

  在格雷厄姆看来,目前中共对病毒的“大规模掩盖”仍在发生,而这些知名科学家反对实验室泄漏论,加上国务院官员关闭更多的调查,最终成了2020年选举中最具影响的两个事件,对川普总统在2020年的总统大选中的失利起到了突出作用。

  文章还分析说,他们这么做的原因是为了避免担责任,“因为有人资助了武汉实验室的研究,如是泄漏,他们必须担更大责任的。”“此外,他们也不想证明川普总统关于新冠病毒的来源是武汉实验室泄漏的说法是真的,因为如果人们相信这一指控,2020年选举的整个基调、语气和焦点将在一瞬间发生变化。美国人如果想对中共政权采取更强硬的路线,就会寻找一位总司令来领导这一行动。”在格雷厄姆看来,川普总统要比拜登更胜任得多。

  文章最后写道,但现在,随着更多事实的曝光,我们了解到,科学似乎确实受到了损害。美国可能有一个‘沼泽’科学部门把预设结果——实验室没有泄漏理论,置于科学之上了。”

4、定性暴动   镇压学生?传中共警方封锁江苏学校

  近日,中国大陆多所高校学生因反抗独立学院降级而掀起大规模维权活动。当局也采取暴力维稳,对学生实行了镇压。网传消息显示,北京当局已将事件定性为“暴动”,或开展如“六四”一般的秋后算账,还有视频显示,江苏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目前已遭官方车辆包围封锁。

  网传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2019级团委在微信群组的内部通知显示,6月9日下午6点,该校全体学生必须在南校门“慰问”前来维稳的丹阳公安和特警,并称:“活动全程有特警提供保护,大家无需害怕暴徒威胁”。若是上述消息属实,则证明学生还在抗争,但已被当局内部定性为“暴动”。

  此外,网络上还传出中北学院某班班长与班内参与抗争学生的对话截图,内容显示,学校当前的情况已经受到省里和中央的“重视”,已经被定性为“勾结境外势力反政府暴乱”,当局认定学生是暴动,参与的学生被指为暴徒,领头的学生“这辈子都完了”,其余参与的学生轻则处分,重则开除。

  此外,据网友9日在推特发布的一段影片显示,江苏省丹阳市的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门外的大街上,停满了公安和特警的车辆,其中包括至少两辆特警装甲车。网友表示,南京师范大学学生抗议以后,警察对大学范围实行了全面封锁。

前中共中央党校教授蔡霞在推特转发学生被警察暴打的视频表示,“这种明显侵犯学生利益、挑起社会冲突的决定出现在几个省份,可见地方政府只是执行上级命令。这也再次表明,中共高层拍脑袋出这种猪脑子决定,别说民主科学决策,甚至连理智决策都没有。自作孽不可活,乱世亡国之象。”

  6月以来,中国多地开始推行中共教育部的“独立学院转设方案”,准备将独立学院和高职学校或高等专科学校合并成为“本科层次职业学校”,从而引发大规模反抗。据统计,此轮独立学院转为职业本科过程中,共有浙江省、江苏省、山东省的15个独立学院学生抗议维权。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2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3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4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5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6 这四字突然消失,习总加速师再次调头
7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8 美国宣布包机 撤离美国公民
9 不再是中国 日本最大外国劳工来源变了
10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接下来播放
夺命马拉松震惊中南海 传甘肃景泰县委书记跳楼
当心! 北美再爆一种病毒 症状类似新冠
模拟解放军攻台 美神秘大数据公司助美军解危
突发!拜登去欧洲在机场又出状况
习近平青海视察 身后一个"神秘"身影引关注
真相呢?穆斯林一家街头散步4死!特鲁多发声
突发!拜登撤销川普对TikTok、微信的禁令
史上最震撼目击视频曝光!尼斯湖水怪的谜团破了?
特鲁多考虑让国际游客入境 但必须接种两针疫苗
对抗中共关键!美参议院通过了史上最全科技法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