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两女配一男留学生:河北师大“多元课堂”关系 “一带一路”

近日,一张中国河北师范大学教学图片引发广泛关注。图片显示,每名男性外籍留学生身旁有一名中国女大学生相伴,引发类似山东大学女伴制度的猜想。该校日前发声明给予回应。 “个别账号” “主观臆断,歪曲事实” ,实情是,网传照片是2019年4月28日河北卫视播出的 “一带一路看河北” 专题报道的截图,反映的是该院 “周五多元课堂” 教学活动。

声明称,“多元课堂”属正常教学活动,目的是通过中国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和外国留学生一同上课的方式,提高中国学生的对外汉语教学能力、外国留学生的汉语表达能力。

这份声明一出,不仅没有如校方希望那样令女伴传言消失,反而引网友评价说:“原来真的有学伴的,这不就是不打自招吗?一个中国男生都没有,还坐成两女一男,男子在中间。我之前只是听说过,原来是真的这样的。”

校方还宣称,来自中国的学生都是自愿报名参与;当天上课共有48名学生,其中巴基斯坦籍男生18人,中国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女生29人。

网友说:“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巴铁那边都是男的,我们都是女的,贵校没有男生吗?为什么会是这样的座位安排,男的放中间,两个女的放两边,话说一般女生上课都喜欢和女生坐,大学的课室并不固定课室和座位,尤其这种选修之类的课程。”

还有人斥责:“多元课堂,越描越黑。这么说吧,外方全男的,这边方全女的,也还勉强说得过去,毕竟汉语国际教育男生不好找。但女男女的座位,两女夹一男,绝对是有意的。如果这种坐法是学校安排的,学校拉皮条思想浓厚。”

山东大学留学生女伴丑闻曾在2019年引爆网络。当时有网友爆料称,山东大学从起初的1对1配对,变成2018年时的1个留学生配3个学伴,不仅规避异性学伴,本土学伴还以女生为主。

在丑闻持续发酵后,陆媒澎湃新闻曝光类似的学伴制度不仅限于山东大,南京大学、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中山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很多高校都有,外界因此猜测这来自教育部的指示。而本次河北师范大学的学伴疑云,更将此事与推广中共“一带一路”计划联系在一起。

2、美国专家:从实验室泄露前 新冠病毒已经过处理

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最近压力越来越大,实验室泄漏理论又重新受到重视。总部位于西雅图的 “Atossa Therapeutics Inc.” 公司创始人、著名医学博士奎伊和马勒教授在《华尔街日报》上发表了一篇文章,他们认为科学表明新冠病毒是实验室泄漏,并呈现了他们的证据。他们写道: “新冠病原体具有在天然冠状病毒中从未观察到的基因足迹。”

在“功能增益”研究中,微生物学家可以通过在冠状病毒基因组的黄金位置拼接一个特殊的序列来极大地提高其致命性,这样做不会留下操纵的痕迹,却改变了病毒的尖峰蛋白,使病毒更容易将基因物质引入患者的细胞中。

自1992年以来,至少有11个单独的实验完成了在同一位置添加一个特殊序列的操作,其最终的结果都是使病毒具有了超强的感染性。

基因组是一个生物体携带的遗传信息,也是一个细胞工厂制造蛋白质的基础,它由3个字母的“信息”组成,共64个,代表20种不同的氨基酸。

专家们认为,CGG-CGG的基因组配对,通常是通过所谓的“功能增益”研究以提高病毒传播性而出现的,在自然的冠状病毒中从未发现过它。他们认为,双CGG组合,是一个“方便的灯塔,使科学家能够跟踪实验室的嵌入情况”。

奎伊博士和马勒教授把在SARS-CoV-2中发现双CGG配对称作是一个“灾难性的事实”。他们写道,“人畜共患疾病起源说的支持者需要解释,为什么在新冠状病毒变异或重组时,碰巧选择了它们最不喜欢的组合,双CGG”。

“为什么它复制了实验室 ‘功能增益’研究人员会做出的选择?” 奎伊博士和马勒教授写道,“至少,这一事实——冠状病毒以极小的随机可能性,采用了研究人员使用的罕见和不合自然规律的组合——意味着冠状病毒起源的主要理论肯定是实验室泄漏”。

奎伊博士和马勒教授还认为,最令人信服的证据可能是SARS-CoV-2与引起萨斯病毒和中东呼吸综合征冠状病毒的原病毒之间的差异。这两种病毒都已被证实具有自然起源,并且它们在人类间传播时被观察到了在不断进化、直到其最具传染性的形式出现。而新冠病毒在2019年12月第一次明显出现在武汉时,就显示出了超强的感染性。

“这样的早期优化是史无前例的,它表明在其公开传播之前经过了一段很长的适应期。” 两位专家写道。他们还强调,双CGG序列的存在是基因拼接的有力证据,而病毒在疫情爆发中缺乏多样性则表明,其受到了“功能增益”的加速。

3、对抗中共关键!美国参议院通过了史上最全科技法案

美国国会两党虽然在议政上存有大量分歧,但在抗衡中共挑战上的立场却罕见一致。6月8日,美国参议院通过批准一项全面产业政策立法,旨在与中共在科技领域展开对抗。美国参议院以 68票对32票通过了2021《美国创新与竞争法》原名《无尽前沿法》。该法案覆盖美中竞争的多个领域以及应对全球芯片短缺问题。

根据这项法案的内容,美国政府注资约1,900亿美元用于加强美国技术和研究,并将单独批准支出540亿美元用于增加美国对半导体和电信设备的生产和研究。

草案内容还包括:在2022财年至2026财年给国家科学基金会拨款810亿美元;同期,拨款169亿美元给能源部,用于关键技术领域的研究和开发以及与能源相关的供应链;拨款100亿美元给美国宇航局的登陆研究项目。

美国商务部长吉娜‧雷蒙多表示,这笔资金可能会带来在美国新建7到10家半导体工厂。

美国两党都接受对半导体制造、人工智慧研究、机器人技术、量子计算和一系列其它技术的巨额投入。参议院民主党多数党领袖舒默表示,美国在基础科学研究上的支出不到国内生产总值的1%,不到中国的一半。

舒默表示:“这项两党立法将是几代人对科学研究和技术创新的最大投资,旨在使美国走上在世界上引领未来产业的道路。”

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弗吉尼亚州民主党参议员马克‧华纳一直关注中共主导全球电信网络的举措,他认为,如果没有一个强大的国内产业,美国就无法吸引盟友远离中国供应商。

《创新与竞争法》法案中还包括一些非常强硬的对抗中共的内容。比如:纳入其中的《战略竞争法》要求,5年内为打击中共全球恶意影响力、提供15亿美元给“打击中共影响基金”。

《战略竞争法》还呼吁美国官员抵制2022年北京奥运会,并要求结束中共“持续的人权侵犯行为,包括对维吾尔族的种族灭绝”。法案没有呼吁美国运动员抵制奥运会。

该法案还必须在众议院通过,然后送交白宫,由拜登签署成为法律。

4、美国前高官揭露:中共犯下是“巨大战略错误”

去年12月,欧盟与中共赶在年底前达成了谈判持续了7年的双边投资协定。此举被视为北京在美中对抗中分化美国盟友上取得的一项重要成就。然而,前总统川普的高级贸易官员威廉姆斯在访谈中表示,中共制裁欧盟犯下了一个“巨大的战略错误”,致使中共亲手断送了与欧盟达成的双边投资协定。

今年3月,美英加等西方国家对中共系统性大规模迫害新疆维吾尔少数民族的行为提出谴责,根据中共新疆当局对维族人实施的强迫劳动、大规模拘押和强制绝育等非人道行为,认定中共构成了对维吾尔少数民族的“种族灭绝”。

欧盟各国外长3月22日宣布就新疆问题对中共实施制裁。这是欧盟在过去三十多年来首次对中共采取这样的行动,激起了北京的愤怒。中共外交部随即强硬回击,宣布报复性制裁措施,包括欧盟议会的议员、实体、智库和学者等,制裁力度和范围超过了欧盟对中共的制裁。

中共的报复立刻引发欧盟议会和成员国的强烈反弹。欧盟要求中共撤回制裁,否则将冻结双边投资协定。上个月,欧洲议会一致通过议案,冻结了该议案的审批程序。

威廉姆斯说:“这实实在在地显示,中共的手伸得过长,反应太过激烈,却没有就强迫劳工等合法问题作出具体回应。” 威廉姆斯认为,中共的报复铸成了“一个大错”,可能失去了一项对制衡美国具有战略意义的筹码。

威廉姆斯曾任白宫经济委员会主任劳伦斯·库德洛的副手,是与中共谈判的核心成员之一。他认为,在对待中共问题上,欧洲需要采取更加强硬的立场。

另据法新社报道,正在欧洲访问的美国总统拜登将与欧盟领导人举行峰会,并在这个周末参加工业化7国峰会。

欧洲理事会主席查尔斯·米歇尔对媒体表示,拜登为修补美国与欧盟关系而作出的努力,将标志双方回归“强有力的伙伴关系”。

欧盟冻结欧中投资协定后,习近平显然很快就意识到自己的错误,最近亲自给匈牙利、西班牙、黑山的领导人通了电话。中共政治局负责外交事务的杨洁篪前往东欧,访问了斯洛文尼亚和克罗地亚。5月底,中共外长王毅邀请波兰、塞尔维亚、爱尔兰和匈牙利四国外长访华。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2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有些非同寻常,彭丽媛要接班习近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曾华
7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8 曾华
9 曾华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做喊捉贼?墙内疯传意大利总理承认新冠源于米兰
隐瞒在华工作 华裔知名学者成在美受审第一人
中国3省15校爆发学生抗议 现流血冲突
加拿大审批Moderna用于12岁青少年 100%防重症
关键时刻 世卫又和北京穿一条裤子
釜底抽薪 中国房地产灰犀牛现身
撤离香港! 跨国巨头正上演出走潮
战狼瑟瑟发抖 谁会第一个被祭旗
中国留学生来加拿大打新冠疫苗被拒,只因
美国风向大变 现在想回头?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