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中国3省15校爆发学生抗议 现流血冲突

近日,中共教育部发布公告,要求将独立学院和职业大学合并成职业技术大学。消息一出,立刻引发抗议声浪。学生担心学历贬值,就业更加困难。于是他们发起维权请愿,大批学生聚集在广场上,拿着手机打着光,在一片灯海下, 他们喊著口号,“拒绝职本,还我本科!”要求当局给个说法。大陆网传视频显示,当局启动武力镇压,大量学生被抓。

包括南京师范大学在内的13所独立学院,许多学校的学生在校园内集体拉横幅进行抗议。其中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更出现流血事件,执法人员用辣椒水和警棍驱赶学生,导致多人受伤。杭州商学院还找来警察,将学生堵在校内不让出校门,同时不让声援的家长们入校。“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 和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 的学生和家长,也因为陈情、抗议院校改制而和警方发生冲突。

据了解,“独立学院”是中国一种特殊型态的高等学校,是由普通高校和社会组织或个人合作兴办的大专院校,校名多会挂上知名大学名称。

2020年5月15号,中共教育部发布《关于加快推进独立学院转设工作的实施方案》,加快推动 “独立学院” 改制。在推动独立学院转设方面,有一部分独立学院跟高职、高专进行结对、合并,最后转设成为职业技术大学。

学生抗议的原因,主要认为学校改制为“职业本科”是“诈骗”,他们当初高考分数在本科分数线以上,交了数十万人民币的学费,现在学校却要“降格”为职校。

有学生称,学校决定转为职业本科对学生的打击及影响太大。第一,影响考研,同样分数,如果母校是职业本科,面试分会严重拖后腿;第二,影响找工作,公司查询学信网信息是职本,影响就业与薪资。考公务员和带编单位都要求全日制普通本科,对毕业生也有影响;第三,多数同学是本一以上分数或接近本一的分数入校,每年2万学费,结果上的是职本,谁能接受?第四,合并后,学信网个人学习信息变不变,谁也不能保证,如果变了,学生们的损失难以估量。

因为学生的持续抗议,目前苏浙当局已经宣布全面暂停“独立学院”和“高职院校”的合并转设工作。但学生持续在广场上抗议,他们“高喊要终止,不要暂停。”,要求当局终止这项政策。

网友上传大量的维权视频显示,学生遭警员暴力对待,有学生被抬走、围殴。有消息传出,微博正在删除相关的影片及讨论。

2、复旦院党委书记被杀 中共在怕什么?

据上海市公安局文化保卫分局通报,2021年6月7日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某大学发生一起持刀行凶案件。尽管中共的通报闪烁其词,但外界已确认,砍人事件的案发地乃复旦大学数学学院,行凶者是该院的青年教师姜文华,身亡的是该院的党委书记王永珍。为何“复旦大学”与“院党委书记”等字眼令中共讳莫如深?

评论人李正宽分析称此恶性血案的发生,恰逢两个关键的时间点。

第一,中共为了扩充在匈牙利和欧盟的影响力,刚于一个多月前的4月27日,由复旦大学和匈牙利政府签署了一项战略协议,将在2024年前在布达佩斯开设一个复旦校区。一旦该分校建成,将成为中共在欧盟27个成员国中设立的第一个中国大学校园。然而,此决定遭到了政要和民众的强烈反对。

6月5日,布达佩斯反对派市长卡拉奇森‧盖尔盖伊表示,复旦大学的规章 “要求它要代表中国共产党的世界观。我们在这项投资中看到了非常严重的国家安全风险” 。同日,数千名匈牙利人走上街头,抗议复旦在布达佩斯设分校,在高压下,匈国总理奥班‧维克多的态度有所松动,其幕僚在6月6日透露,对于是否建复旦分校,将举行公投。

紧接着,6月7日,复旦大学就发生了凶杀案。中共自然十分惧怕此丑闻被外界知道,届时中共企图通过复旦分校渗透欧盟的幻想濒临破灭。

第二,中共近几个月一直在沸腾的民怨中忙着筹备“百年党庆”。眼看就快到7月1日了,大陆恶性事件日趋频繁,一桩桩血案仿佛都是对 “党妈” 做的 “中国梦” 的控诉。6月7日又发生了名校复旦的凶杀案。如果从单纯个体来说,生命的逝去无疑是令人痛惋的。但因为被杀的对象是 “党委书记” ,社交媒体推特上基本上是一边倒地支持复旦教师。这洪水般的民意也是中共最惧怕的。

身在美国的前中共中央党校教授蔡霞在推特发帖说:“一网友统计了大陆多地接连不断发生的恶性事件。6月7号再次爆出上海复旦大学教师持刀捅死同事的消息。大陆新内卷时代高校知识分子也成杀手。最近几个月接连不断的恶性追杀陌生路人,甚至高校教师也持刀凶杀,这些现象预兆什么?”

3、美国国家实验室结论:新冠来自武汉实验室可信

2021年6月7日,华尔街日报引述熟悉机密文件的人士们的话说,位于加州的劳伦斯·利弗莫尔国家实验室在去年5月完成的一份机密报告中作出总结:新冠病毒来自武汉一间实验室的假定是可信的,应该得到进一步调查。这项研究是2020年5月筹备的,美国国务院在川普政府任期的最后几个月调查疫情起源时借鉴了这项研究。

上个月的5月3日,美国辛克莱广播集团发布独家新闻,也称劳伦斯·利弗莫尔国家实验室的情报部门“Z分部”在2020年5月27日完成了一份机密报告,称该部门的研究人员对新冠大流行起源的两种可能性,也就是实验室泄露和人畜共患自然演进,都进行了评估,并得出结论认为,新冠病毒可能起源于中共的实验室。

这篇报道发表后不久,拜登政府就宣布要求情报部门“加倍努力”调查新冠病毒的起源,并在90天内提交一份报告。

一名参与美国国务院此次调查的前任美国政府官员表示,该研究报告有重要影响,因它来自一个受人尊敬的国家实验室,该实验室在生物问题上的专业性相当强。他们说,该实验室的评估借鉴了严重急性呼吸综合征冠状病毒2(SARS-COV-2)的基因组分析,正是该病毒引起2019冠状病毒病(Covid-19)。

劳伦斯利弗莫尔一位发言人对于这份报告不予置评,该报告仍然处于保密状态。

美国国会一些共和党人对拜登政府在掌握有关机密文件几个月之后才明确表态会对武汉病毒实验室泄漏可能性展开调查表示不满,并要求解密相关的机密文件,包括一份机密文件据称显示武汉病毒研究所三名研究人员曾在病毒大流行前夕的2019年11月患病。

白宫星期一表示,美国不会放弃追查新冠病毒的起源,拜登总统这个星期在访问欧洲时也会在有关峰会上提出这一问题。

4、不比不知道!环时认:中共“运-20”落后美军“C-17”20年

6日,美国3位跨党派议员搭乘美军 “全球霸王III”C-17战略运输机旋风访台,并宣布捐赠台湾75万剂疫苗。为此,中国大陆网媒《网易新闻》将C-17与解放军现役最大的运输机 “运-20” 各方面效能进行比较,结论是,运-20与C-17差距不小。就连中共鹰派喉舌《环球时报》因C-17降落台湾而气急败坏之馀,也不得不承认:运-20落后C-17达20年。

据网易新闻报道,分析指,C-17由波音公司负责研发,最大运输量77吨,航程1万1000公里,几乎可以从美国飞越到全球绝大多数国家。C-17运输机可以承担各种军事物资的运输,包括“阿帕奇”武装直升机、“契努克”运输直升机、“野猫”直升机,以及各种武器弹药、医疗用品、保障物资和一些列地面武装车辆。

文中说,相比之下,解放军运-20最大载重量60吨,航程8000公里,跟C-17相比有不小差距。分析称,C-17这种大型战略运输机正是中共转型战略空军急需的装备。

该文分析,C-17采用了四具普惠F117-PW-100 非加力发动机,虽然是非加力,但是它是高涵道比涡扇发动机,单具推力约186kN(千牛)。为满足美国空军的苛刻条件和要求,发动机的反推力为滑套后缩双罩式,排气反对开口导向前上45°,增强其野战适应性,可以在野战机场甚至土质跑道上起飞降落,即使发动机被飞弹击中1至2台,依然可以安全降落,抗损能力极强。

该文续指,公开资料显示,发展C-17的时间是美国迄今为止历时最久的飞机研制计划,从1981年麦道公司赢得发展合约到1995年完成全部的飞行测试,一共耗时14年;在发展经费方面,它是美国有史以来耗资第三大的军机,排前两位的是B-2匿踪轰炸机和E-3空中预警机。

中共党媒《环球时报》则指出,解放军运-20虽有进步,但与美军C-17仍有20年差距。文中透露,由于发动机效能不足,解放军运-20飞机在综合效能上仅相当于C-17A的60%。

《环时》坦承,运-20运输机虽然实现了中共大飞机“零”的突破,但从运-20的设计来看,其气动设计比较保守,在增升系统设计上还十分落后,吹气襟翼等先进技术基本为零。在飞机的可靠度、维修度和妥善率方面,仍然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4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5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5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6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7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8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9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10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9 谁杀了袁崇焕——读金庸的《袁 高天阔海
10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7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宇宙中心------台湾!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加拿大审批Moderna用于12岁青少年 100%防重症
关键时刻 世卫又和北京穿一条裤子
釜底抽薪 中国房地产灰犀牛现身
撤离香港! 跨国巨头正上演出走潮
战狼瑟瑟发抖 谁会第一个被祭旗
中国留学生来加拿大打新冠疫苗被拒,只因
美国风向大变 现在想回头?难了
美国军机抵台 小粉红们急了
史上最大胆营救,以色列奇袭机敌国场救100人质
哈利梅根生“二胎” 竟取名为莉莉-黛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