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港湾播报》20210608-1 JAJJ

1.       特鲁多考虑让国际游客入境 但必须接种两针疫苗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证实,政府正在分阶段让国际旅客重回加拿大旅游的计划。目前还不能确定本国边境何时对国际游客重新开放,但是一旦决定开放,政府将确保游客在入境前已接种两剂疫苗。

据本地英文媒体680News报道:在过去的一年多时间里,也就是从于2020年3月开始,加拿大的边境口岸禁止大多数非必要的旅客入境,还曾禁止来自印度和英国等国家的直航航班,以防新冠病毒传播。然而,随着疫苗接种率不断增加,有消息说联邦政府正考虑放开限制措施。6月7日,联邦总理特鲁多证实了上述消息。他表示,随着本国疫苗接种率和病例数目比其他许多国家的情况要好,防疫限制措施最终会放宽。事实上,总理一直在和盟国就建立国际疫苗通行证进行谈判,这一议题可能会在本周晚些时候举行的七国集团会议上正式提出。特鲁多显然对放开限制、迎接海外游客前来充满期待。他说,当边境真的开始重新开放时,加拿大将因为高疫苗接种率,成为一个有吸引力的旅游目的地,而这将令疫情下陷入困境的旅游业的复苏,对经济大有好处。

不过,总理也表示不会操之过急,因为安全是最重要的。政府的第一步,乃是放宽省级旅行限制。联邦与各省级政府及相关厅长此前已同意首先促进区域内的旅游。如果一切安全,便可以在各省内推动旅游。最终目标,则是吸引国际游客入境。至于开放国际旅游入境,将是一个“分阶段讨论的计划”,重点需考虑的乃是国民的安全,所以会确保旅行者在来加拿大之前接种两针疫苗。“我们不想冒险,以免爆发第四波新冠肺炎。这将是毁灭性的,不仅对经济,而且对民众的士气”,特鲁多补充说。总理并没有提供任何重新开放边界的时间表。

2.       越闹越大!加拿大被要求取消7月1日国庆日

自从上月,加拿大BC省内陆地区一间原住民寄宿学校的旧址发现215名儿童的遗骸后,有关加拿大原住居民上世纪初的历史话题不断升温,以至于近日有人呼吁要取消今年的加拿大国庆日活动。

标签为#cancelcanadaday的话题在社交媒体上热度渐涨,许多人认为,这一天应该是用来反思原住民,包括在寄宿学校丧生的人所遭受的不公正待遇。此外,原住民倡权组织“Idle No More”计划于7月1日在温哥华和安省的多个地区举行抗议活动。

推动取消加拿大国庆日的支持者希望看到一个全国性的悼念日,悼念那些上世纪初在全国139所寄宿学校中遇难的学生。这项请愿在change.org网站上已有22万人签名。一个名为“#HaltTransCanada for our stolen & murdered children”的活动页面要求人们加入Anishinaabek Nation,在7月1日举行5小时的抗议活动,封锁横加高速公路。

加拿大联邦新民主党党魁驵勉诚本周一被记者问及是否支持取消今年的加拿大国庆日庆祝活动时,他说:“我认为,每一天,我们都需要把重点放在和解上,和解必须是首要任务。”然后,他又指责联邦政府在这一问题上的不作为。“自由党政府说了很多,却没有采取行动,这样伤害了原住民社区。你满怀希望,对未来充满乐观,但这些希望终将破灭。”

去年,当发生警察对原住民社区的暴力事件后也有类似的抗议活动,Wet’suwet’en Nation曾发起反对输油管道的抗议,以及针对新冠病毒大流行对医疗系统涉嫌种族主义的指控。周日,加拿大教育家、公立学校系统奠基人埃格顿·瑞尔森(Egerton Ryerson)的雕像在多伦多瑞尔森大学(Ryerson University)的校园内被推倒。此前,在寄宿学校发现儿童遗骸的新闻报道后,这座雕像就已遭到破坏。该雕像长期以来一直受到争议,因为Ryerson被认为是寄宿学校系统的关键创建者之一。

3.       居民境外打完第二针,卫生部系统却不承认

温哥华作为一座移民城市,每天大量人员出入境早是常见现象。虽然疫情期间停滞了一段时间,但现在疫苗普及,又有大量外国移民返回大温。这几个月来,发行国际疫苗护照的风声很大,虽然还未通过,但大部分人都赞同:有了疫苗护照,今后人们就可以更加畅通地出行了。

除了尽快将人们的出行恢复常态,加拿大现在的主要防疫方向就是普及疫苗。按理说,无论在哪接种疫苗,打了针就是好事。疫苗证明世界通用,像驾照一样可以转换,在境外接种过疫苗,可以给BC政府的新冠热线打电话,更新自己的接种记录。然而,最近有BC居民表示,自己在美国打完针后,在BC的记录却怎么也更新不了,难道BC不承认在境外打的第二针?上个月,温哥华居民Herb Silber因家庭原因飞到纽约去办事。75岁的他三月份在温哥华接种了第一针新冠疫苗,之后顺便在纽约接种完第二针。美国疫苗供应更足,不需要预约等太久,他在纽约接种完再回国,合情合理。回到BC后,Herb Silber联系卫生部,告诉他们自己疫苗已经打完了,想更新档案,方便今后的生活。

根据BC省府的新冠疫苗接种网站上写的:任何在省外接种过第一针疫苗的人都可以致电新冠热线,和工作人员更新他们的免疫记录。Silber于5月31日致电卫生部,却被告知他的免疫记录不能更新。打电话没用,接线员告诉他到政府的卫生部网站,或到他的家庭医生那里更新信息——结果这两个选项都没有用,因为他在境外打的是第二针,而不是第一针疫苗。也就是说,如果一个人在境外打了第一针,再回BC打第二针,BC的系统可以把两针一起登记上;如果在BC打第一针,第二针却在境外接种,BC的系统就不能登记那第二针。对此,SFU教授兼加拿大卫生服务学研究主席Valorie Crooks博士说,Silber的遭遇并非个例,已经有很多人遇到这种情况。除了数以千计的居民从美国和墨西哥返回加拿大,还有大量的国际生和商人也即将回来。基本人大多数人都在境外打过针,如果这个系统漏洞不能被修复,那岂不是乱套了?当然,现在系统严格,也是防止有些人用假证明登记,或者录入错误的免疫信息。专家认为,目前要求境外反加人员打电话来更新他们的免疫记录,本身就是有问题的政策。

因为打电话非常不靠谱,可以冒充也可以虚报。专家建议,人们在海关入境时,是上报接种情况的最好时机。本人在场、提供证明、并且能和入境时间一起记录,一举多得。现在,大部分居民都已经接种完第一针疫苗,我们离恢复正常生活又更进一步。等九月开学,大批学生和移民返回加拿大。届时,一个有条理的免疫记录登记系统将成为刚需。希望卫生部能采纳建议,今早创建一个完善的系统,避免造成混乱。

4.       1小时卖房1100万 买家卖家应这样

统计数字显示,5月大温的房地产市场依然十分狂热,大温地产局和菲沙地产局两个辖区内共售出房屋 7,297 套,其中4346来自大温、2951来自菲沙,远远高出历史平均销售数据。

来自大温的房地产公司Dexter Realty高管、兼房地产经济分析师Kevin Skipworth分析指出,尽管5月已经出现了一些降温的信号,但市场仍然异常的狂热。按照统计来看,平均每天的房屋交易量为235套,约合每小时近10套房屋。如果将低陆平原平均各类型房屋综合售价114万作为参考,那么平均每天的成交房屋就有$267,900,000。折合每小时的成交金额就高达$1100万。诚然这巨大的成交额背后,很多贡献都来自于豪宅的销售,一套房屋售价就高达616.8万。

Skipworth在分析报告中指出,虽然大温的房地产市场已经从最狂热的3月、4月逐步回落,但5月的销售水平仍然是有史以来的销售高位,对比去年同期仍然有187%的增长。他形容5月的房地产市场正如5月大温的天气一样,出现反常的热潮,但同时也伴有微弱的冷却信号。5月是大温市场连续第二个月销量下降的月份,此外伴随着贷款利率的持续增长,以及对可能出现的通货膨胀的担忧,这些都将为房市降温。对于买家和卖家,该报告也分别提供建议:对于买家:考虑到未来利率的持续上涨潜力,想要购房的买家应当立即锁定90天的贷款利率;对于卖家:如果有合适的出价就抓紧敲定卖掉房子吧!不要再等着前几个月疯狂抢房、加价现象的出现了……Skipworth的分析认为,大温的房地产市场预计将从夏季开始要真的降温了。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2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3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4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5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6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7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8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9 这四字突然消失,习总加速师再次调头
10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9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接下来播放
对抗中共关键!美参议院通过了史上最全科技法案
做喊捉贼?墙内疯传意大利总理承认新冠源于米兰
隐瞒在华工作 华裔知名学者成在美受审第一人
中国3省15校爆发学生抗议 现流血冲突
加拿大审批Moderna用于12岁青少年 100%防重症
关键时刻 世卫又和北京穿一条裤子
釜底抽薪 中国房地产灰犀牛现身
撤离香港! 跨国巨头正上演出走潮
战狼瑟瑟发抖 谁会第一个被祭旗
中国留学生来加拿大打新冠疫苗被拒,只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