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成都49中校门大批民众口讨要真相 警方出动驱散

成都49中高二学生林某在母亲节当天离奇坠亡,两小时后才通知家长,且一直不让家长看孩子的遗体。而后学校阻挡家长进入学校,并拒绝家长查看监控,学生们也被警告不准说出真相。5月11日,推特网民爆料并上传视频表示,当日一直很多人聚集在成都49中门口讨说法,当局出动大批警察驱散了民众。

林某母亲表示,她第一时间通知了各路媒体,但都是表示无能为力,不敢发声,甚至有的说背后的水太深,让她不要白费力气。

网上疯传林某是因占了该校化学系领导孩子的留学名额,被泼硫酸推下楼,直指该领导丧心病狂。但此一说法并未经证实。

网络还传闻,事发后学校师生都被封口,并遭到威胁,在学生中讨论此事者一律开除学籍。

有一名自称是林某同学的网友表示,全班都被告诫“谁要说出去就处分谁”,如果被开除没有学校可以接收,不能参加高考。并被威胁如果发到社交媒体都可以查出来。

有一名自称是在校生的学生表示,事发后,他们不管是上厕所还是接水,都必须报备去多久去哪里。

5月11日,推特网民爆料并上传视频表示,当日一直很多人聚集在成都49中门口讨说法,尤其到了11日晚上,大批民众手持菊花,高呼真相。

当局出动大批警察驱散了民众,林某母亲被警察拖进学校,视频显示多人被拖走。

有学生表示,从早上到晚上,一直都看到门口聚集的家长,当局调集了一辆警用大巴和至少十辆警车,数十名警察到场戒备。

据最新消息,直到10日早上,林某的部分亲友才看到了校方提供的监控视频,但恰恰是“事发那一段没有监控”。

林某的姑姑告诉媒体,侄儿学习成绩很好,上次家长会,学校老师还说孩子以后肯定能上个重点大学,平时这孩子也是父母的骄傲,况且出事当天孩子还很高兴,所以实在不能理解孩子为什么会突然死亡。

孩子的家长向媒体展示了孩子得过的5张奖状,其中包括化学第一名和物理第三名的奖状,以及被校方评为“进步之星”等等。

2、传记作家爆比尔盖茨“沉迷女色” 主流媒体不敢报

微软创办人比尔盖茨过去曾称和前妻梅琳达交往前“生活中只有微软”,然而,撰写其2本传记的74岁作家华勒士近日爆料,比尔盖茨的微软帮,从来就不是一群单纯的“科技宅”,下班后更是全裸夜店的常客,且十分“沉迷女色”因此曾与当时的女友梅琳达分手长达1年,只是主流媒体都不敢报。

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华勒士表示,比尔盖茨的狂野生活在业界广为人知,当时在为他撰写第2本传记时,华勒士被要求内容要着重在比尔盖茨“商业及科技”面向等议题,因此“在微软创办人西雅图家里的疯狂单身派对,以及雇用全裸夜店里的舞者陪伴友人在泳池裸泳”等事迹没被报道出来。

华莱士指出,盖茨当时的生活只是延续哈佛大学时期的生活方式而已,在哈佛求学期间,盖茨就经常光顾红灯区。即便到了1988年和梅琳达开始交往后,这样的生活方式仍持续了一段时间,尤其是到外地出差时,“他经常和报道微软、科技产业的女记者调情。”

书中指出,比尔盖茨沉迷女色众所周知,但当时像《纽约时报》之类的主流大报都不敢报,因为这些媒体相当仰赖微软等科技公司提供消息。

不只圈内人士知情,连梅琳达都知道盖茨沉迷女色,导致他们的关系忽冷忽热,甚至因为盖茨拒绝给承诺,两人一度分手将近一年,两人于1992年复合后,关系才更紧密。

事实上盖茨的老友、前微软执行长拉本也受访证实,年轻的盖茨热爱参加派对,甚至加码爆料盖茨刚和梅琳达交往时曾经“不忠”。

不过拉本也强调, 1994年盖茨和梅琳达结婚后就没再这么做了,而且对梅琳达相当忠诚,他提到有次和比尔盖茨一起吃晚餐,盖茨还相当自豪地表示“结婚后就没做过那种事”。

3、砸重金!新华社北美分社年支出逾千万美元 花在这儿…

中共近年来不断发展大外宣系统,不但增设中共官媒在海外的分台,还砸重金运营海外社交媒体。美国司法部《外国代理人登记法》资料库中,登记了新华社北美分社5月5日首次提交的资料,新华社北美分社过去14个月的总开支超过1000万美元,资金来源全部来自北京。其中,员工薪金超过530万美元。

在超过1000万美元的总开支中,超过一半即约537万用于薪金。其第二大开支为租金,约为337万。律师费在内的其他开支,包括水电、通讯、交通、器材等行政费用,亦花了超过50万。

文件显示,单是去年3月至今年4月,中共官媒新华社一共向北美分社,包括辖下的纽约总部、洛杉矶分部、旧金山市分部、华盛顿分部、休斯敦分部、芝加哥分部,支付了864万美金。

中共官媒新华社去年2月被美国国务院定性为“外国使团”。美国司法部表示,《外国代理人登记法》是为了确保美国公众了解媒体内容的来源。

中共大外宣的野心引起国际社会的关注,近日,一项调查发现,中共还在推特借助假账号大军推波助澜,暗中强化中共大外宣。

美联社与英国牛津大学 “牛津互联网研究所”历时7个月完成上述调查。研究者表示,从2020年6月到今年1月,中共189名外交官获得的转推次数,逾1成来自3月1日前已被推特停用的“假账号”。

以中共前驻英大使刘晓明为例,他于2019年10月加入推特。当时有大量中共外交官加入推特和脸书等社交媒体。

尽管刘晓明的推文内容被指好斗且浮夸,但仅在去年6月至今年2月,他就获得超过43,000次转推。

然而,刘晓明等在推特上获得的支持,多半是捏造出来的。美联社与牛津互联网研究所经过调查发现,刘晓明在去年6月至今年1月间被转推的次数,有一半来自违反推特规定已被停用的账号。

然而,中共的传声筒不会因为被推特停用而消停。一些假账号仍在对中共政府的宣传鹦鹉学舌,继续“转推和回复”,高达16,000次。该社交媒体这才再次以人为操纵为由将那些假账号永久停用。

美联社指出,这种虚构出来的人气可提高中共大外宣的地位,制造有很多人支持的假象。还可扭曲平台算法,让更多真人用户看到中共大外宣。按照算法,热门推文会被加强传播。

4、中国专家急了:全面开放生育刻不容缓

针对中共官方发布第7次全国人口普查结果,专家从数据中发现“人口青黄不接状况进一步恶化”,点出劳动人口下降、人口老化、出生率过低三大问题,这将直接冲击中国经济发展。为此,现任东吴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的任泽平发表10点看法,他强调,全面开放生育刻不容缓,实在不行先开放三胎。并要加快构建“生育支撑体系”,让民众“生得起养得起”。

任泽平并表示,普查结果及研究还显示,中国人口“老龄化、少子化、不婚化”已’加速到来”。而在“十四五”时期,也就是2021至2025年,这3大问题不但将扑面而来,人口更将陷入负成长,是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最大的灰犀牛之一。

任泽平强调,中国是该全面放开生育了,这关系到国家的繁荣发展、社会的文明进步,以及每个人、每个家庭的幸福。

任泽平指出,从普查结果可知,中国老龄化的速度和规模前所未有,1962至1976年出生的婴儿潮人口,正加速步入老龄化,退出劳动力市场,“前面享受了多大的人口红利,后面就要背负多大的老龄化负担”,中国正从过去几十年的人口红利期,转入人口负担期。

任泽平建议中共官方,加大托育服务供给,大力提升0至3岁孩童入托率,从目前的4%提升至40%;同时进一步完善女性就业权益保障,加强保障非婚生育的平等权利。

他还建议,中共官方应积极因应人口老龄化,打造高品质老人服务产品和体系,建设老年友好型社会,并适时、适当延长法定退休年龄。

除人口成长及结构问题外,任泽平还提到,中国社会阶层流动放缓,富二代、穷二代、寒门难出贵子现象突出,名校录取中来自农村和寒门的比例持续下降,高房价抑制了社会阶层流动和年轻人奋斗的梦想。

据悉,中共政府尚未完全放开生育限制,但是逐渐通过推行“家风建设”,弘扬传统孝道等方式,试图挽救日渐严重的人口危机。

然而专家门都普遍认为,生育率一旦下降,就再也很难回升了。政府控制生育率很容易,但是想要鼓励生育率,却难于登天。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3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 牛!以色列情报系统成功策反哈马斯王子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4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5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8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9 译丛:一场百年风暴将挑战中国
10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接下来播放
全国震怒!成都高中生校内坠亡 死因层层隐瞒
美国史上最恐怖惨案,918人葬身社会主义天堂
今夏盼恢复较正常生活 副首席医官对趋势乐观
这才是中国经济面临的死结
待不住了 外资巨头争相撤离中国
处境尴尬 李克强突然枪口对内
马云公开露面网友惊呼 再有民企大佬发“反诗”
印度新冠病人康复后,竟又染上这怪病!周边告急
世卫呼吁:美加应先让出疫苗给他国 再给孩子打
温家宝在中南海携妻搞“私人会见”与习结梁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