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全国震怒!成都高中生校内坠亡 死因层层隐瞒

中国四川成都一名高中生母亲节当天在校内坠楼身亡后,遭家长控诉疑点重重。11日,警方通报称,认定林某某系高坠死亡,排除刑事案件,并称家属对调查结论无异议。网民们则表示,“对不起,我们有”。由于事件引发众怒,成都市公安局成华区分局相关警员表示,警方还在继续深入调查之中,细节还需进一步完善。

据中央社综合澎湃新闻、头条新闻等陆媒消息,成都市第四十九中学高二学生林唯麒的母亲表示,9日母亲节当天傍晚5时40分开车送儿子到学校,“高高兴兴送去的,一个小时后就出事了”,事前毫无征兆。当天凌晨,儿子还向她发短信说“妈妈,节日快乐”。

据林唯麒的妈妈10日早上在微博发文指出,9日晚间9 时接到学校通知,告诉她“儿子已经没了”,校方简单告知死因是从楼道坠落,但学校现在的做法是将家长全部拒之门外无可奉告;想看监视摄影画面不给看;想问问同学、老师到底发生了什么。学校第一时间却遣散了班里所有学生,并警告他们“三缄其口”。

这位母亲说,在校门口守到深夜,没有任何正面的回答。他们是守法讲理的好公民,没有破门没有暴力,“但是作为一个母亲,我现在只想看看我的儿子,他现在还一个人冰冷的躺在哪里,有没有人告诉我”?

据悉,林唯麒坠亡疑点重重,他到校后一小时,就在傍晚6时40分坠楼,但救护车却在晚间8时30 分才赶到,晚间9时才通知家长,而且先把遗体送往殡仪馆并阻止家人见面。此外,校方拒绝家长进入,拒绝家长要求看监视画面;警方调阅后,发现唯独没有坠楼那段影片。

此事引发中国社会关注后,成都市成华区教育局官方微博凌晨通报,指官方事后即成立联合调查组展开调查,并经法医检验及调阅监控画面,认定尸体符合高处坠落致死,且排除他人所为,综合研判“排除刑事案件”。加上未发现学校存在体罚、辱骂学生等问题,且未发现死者在校受到欺凌,“基本判断该生是因个人问题轻生”。

然而,官方通报不但家长表明不认同,认为疑点更多,今天更在中国网络引发一面倒的质疑声浪,认定必有隐情。

网友纷纷发帖声援坠楼学生的家长:

“监控又坏了。还不第一时间告诉家属,丧尽天良。”

“致相关事件知情人: 今天你不为他发声,明天惨剧发生在自己身上,也不会有人为你发声! ”

2、中国人口普查被批漏洞百出 经济增长面临逆转

中共官方的第7次人口普查报告终于“千呼万唤始出来”。 然而,这份报告却被指漏洞百出,广受质疑。中共国务院人口普查小组和国家统计局2021年5月11日公布了10年一次的人口普查报告,显示中国人口达到14亿1178万 人,过去10年来人口年平均增长率是0.53%,这比上一个10年的人口年增长率又下跌了0.04个百分点。

新的人口普查结果显示,15至59岁青壮年适龄劳动人口占总人口比例是63.35%,比 10年前大跌6.79个百分点, 而60岁以上人口占18.70%, 比10年前大增5.44个百分点,表明中国人口老化情况较10年前严重。

中国大陆民间对这官方数据抱持怀疑态度,其实不单单是凭主观感觉,而是官方数据确实出现了不少漏洞。

首先,人口统计专家易富贤提出,统计局公布过根据小学入学数字推算出的出生人数,1996年至2020年共有2亿3千8百多万人出生,但最新公布这14年间的出生数字却是2亿5千3百多万,多出了2千多万。按这数字推算,平均每年生育率达到1.6以上,远超过所有发达国家。

第二,亦是根据统计局自已公布的数据,2006年至2020年每年出生人口,加起来总数是2亿4千多万人,跟政府刚公布的累计数字完全一模一样,这表示0至14岁死亡率是零。这就完全不合符逻辑。

第三,由2016年开始,出生人口都是逐年向下,唯独2020年在疫情打击下,出生人口却不跌反升,而且单是2020年,就增加了2600万人,比2019年的1千4百多万人多出接近一倍。出生率更是打破了1991年以来纪录。

而最让人不解的,是2020年65岁以上人口突然增加了1641万人,比2019年大增超过六成。翻查资料,去年满65岁的都是1955年出生,当年的出生率不是增长而是比往年骤降的,只有2000万人出生。

还有一点更离奇的,根据官方公布的人口净增长数据,2020年死亡人数是1461万人,比2019年的945万,足足增加了接近500万人,亦是创了改革开放以来的纪录。

北京独立政治评论人,政治学博士吴强说,从中国人口宏观角度而言,中国人口低增长已经持续十年,在此次人口普查之前,多地政府对出生率的调查,已经呈现负数。中国在过去40年的改革开放,经济连续高增长的模式因为人口出生的变化,已经发生逆转。

3、特斯拉据报改变中国发展计划 上海建厂黄了

据路透社报道,知情人士称,由于美中关系紧张带来的不确定性,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已经准备停止上海购地、以便扩厂成为全球出口枢纽的计划。此外,消息人士还说,上海市政府目前正与几家生产新能源商用车的车厂,就建厂用地进行谈判。但面对这一消息,特斯拉在发声明中说,公司的上海厂“发展进度正按计划进行”。

在4名知情人中有2人表示,前总统川普政府在现有关税基础上对从中国进口电动汽车加征25%关税的政策依然有效,特斯拉现在打算限制在中国制造的电动车在其全球产量中的比例。

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特斯拉早些时候曾考虑扩大生产其中国制造的入门级车型Model 3,向包括美国在内的更多市场出口。消息人士称,这一计划之前没有被披露过。

其中三名知情人士表示,今年3月,特斯拉没有竞标工厂对面的一块土地,因为它不再打算大幅提高中国的产能,至少目前是这样。由于讨论是私下进行的,这三人拒绝透露姓名。

其中两名知情人士表示,特斯拉从未宣布有意收购这块土地。这块土地的面积约为特斯拉目前厂房所占的200英亩地块的一半,将使该公司能够再提高年产20万至30万辆汽车的产能。

特斯拉在给路透社的一份声明中称,公司的上海工厂“正在按计划发展”。

上海市政府没有回应路透记者的置评请求。上海市政府被认为是特斯拉在中国建立全资工厂的关键支持者,特斯拉是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不需要组建合资企业的外国乘用车工厂。

3月份发布在政府网站上的建设文件显示,特斯拉正在对其上海工厂进行改造,以增加产能。

一位消息人士对路透社表示,特斯拉在上海仍有未建设的生产用地,完全能够满足扩大产能的用地需要。

上个月爆出的特斯拉女车主维权案让特斯拉在中国面临的监管压力越来越大。特斯拉同时还面临蔚来等中国电动汽车品牌的竞争。不过,特斯拉今年头3个月在中国的销售收入达到30亿美元,是去年同期销售额的3倍多,占总收入的30%。

观察人士指出,一些人曾乐观地认为,现任总统拜登政府上台后,美中关系会有所改善。不过,从目前看拜登政府基本延续了前任川普总统对中国的政策。

4、罕见!俄知名海军设计局负责人被判刑 被指勾结中共

俄罗斯海军舰船专家普罗佐罗夫,因叛国罪遭判刑后上诉失败。俄罗斯最高法院新闻处发布消息说,最高法院裁决维持原判¬——14年徒刑和20万卢布罚款,同时没收了在他家中搜查出的5万多美元现金和豪华汽车。法院宣判时,法官公开了判决书中的开始和结束部分,其中特别有中国情报人员的描述,许多俄罗斯媒体认为,普罗佐罗夫同样因为被控向中国提供情报惹祸。

普罗佐罗夫2018在圣彼得堡被逮捕,随后被押解到莫斯科。目前有越来越多的俄罗斯科学家,特别是军工和航天领域的专家因为被控向中国提供情报而被判刑。但与他们相比,普罗佐罗夫的级别非常高。他是著名的前苏联和俄罗斯海军“黑海人”舰船设计局的总设计师和局长,不但掌握很多海军机密,也对苏制和俄制海军舰船装备了如指掌,因此被认为非常罕见。

“黑海人”舰船设计局位于克里米亚半岛海军港口城市塞瓦斯托波尔。关注这起案件的当地媒体报道说,普罗佐罗夫一案可能同中国从乌克兰采购的欧洲野牛型气垫登陆舰有关。普罗佐罗夫被捕之前的几年中,曾十分频繁地去中国旅行出差。

但也有分析认为,除了欧洲野牛型气垫登陆舰外,“黑海人”舰船设计局因为擅长前苏联海军舰船等装备的升级改装,保养和维修,因此一直同中国、越南、印度等装备有许多苏制和俄制海军装备的国家长期保持密切往来。中国多年前曾从俄罗斯购买过大批基洛级柴电潜艇和现代级驱逐舰。

俄罗斯法院有关叛国罪案件的审理现在越来越多,这其中很大一部分都与中国有关。评论人士萨尔塔托夫说,叛国罪的定义现在被稀释,当局能在此基础上很灵活地给人定罪。

今年73岁的普罗佐罗夫认为自己清白,否认犯罪。普罗佐罗夫的辩护律师说,他可能无法活着走出监狱,法院的判决等于是无期徒刑。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2 田院士被抓,开创三个第一
3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4 马斯克做对了! 中国火力全开对他猛批
5 日本突传重磅消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2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3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4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5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6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7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8 一个关于中国人的“黑话”,在美国火了
9 积水潭医院前院长、院士田伟被查,细节戏谑
10 薄熙来与习近平:太子党的博奕 比想像得更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4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9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接下来播放
美国史上最恐怖惨案,918人葬身社会主义天堂
今夏盼恢复较正常生活 副首席医官对趋势乐观
这才是中国经济面临的死结
待不住了 外资巨头争相撤离中国
处境尴尬 李克强突然枪口对内
马云公开露面网友惊呼 再有民企大佬发“反诗”
印度新冠病人康复后,竟又染上这怪病!周边告急
世卫呼吁:美加应先让出疫苗给他国 再给孩子打
温家宝在中南海携妻搞“私人会见”与习结梁子
渗透太厉害!美国对付中共为时已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