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时光故事》第13期 20210501)

《时光故事》油管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BU2WSefxD318PvJvuwCmSw

欢迎回到《时光故事》。我们时常会看到有关UFO或者“外星人”的新闻报道,无论是来自科学界还是民间,人类对地球以外的智慧生命的探索和研究,从古至今,从未间断。

美国飞行员第一次遭遇不明飞行物是在20世纪40年代初期。从1947年5月到7月,短短两个月之内,共有12起报道,称看到“UFO”,其中最著名的就是“罗斯威尔坠毁事件”。

罗斯威尔事件是发生在上世纪四十年代的一次神秘事件,也是近一个世纪以来,影响最大的一次疑似UFO外星人事件。但由于美国空军对该事件的调查报告,前后矛盾,又有一些知情者接连神秘失踪,让人感觉在真相背后,隐藏着一个又一个,精心策划的骗局。

离奇的“罗斯威尔事件”

罗斯威尔实际上只是美国新墨西哥州的一个小城市,即使到现在人口也不足5万,附近有一个美军空军基地。

时光回到1947年7月5日,距离罗斯威尔市西北方120公里有一家农场,农场主叫麦克·布雷泽尔。当晚,他听到比雷声还大的爆炸巨响,次日一大早,他发现在农场大约400米范围内,散布着许多奇奇怪怪的金属碎片。

随后,布雷泽尔将金属碎片交给了当地“派出所”的片警,片警觉得这事重大,赶紧转交给附件的美军空军基地。之后,美军基地情报专员杰西·马塞尔少校被派去监督残骸的收集工作。

7月8日,也就是在事发3天之后,在距离农场西边5公里的一片荒地上,一名土木工程师,发现一架金属碟形物的残骸,直径居然有9米长;碟形物裂开,几具尸体分散在碟形物里面及外面地上。据称,尸体体型瘦小,身长仅100到130厘米,而体重只有18公斤,更奇异的是:无毛发、大头、大眼、小嘴巴,还穿整件的紧身灰色制服。当日,军队马上进驻,把现场给封了。

当日,当地的《每日新闻报》刊出一条“耸人听闻”的消息:“空军在罗斯威尔发现坠落的UFO飞碟。”这条新闻立即被《纽约时报》等各大报刊转载,并经由无线电波传遍整个地球。

然而,仅仅6个小时后,美军的态度就发生了180度大转变。接手该事件的罗杰·雷米将军宣布,他的部下对这件事情判断失误,经过调查分析,坠落的只不过是带有雷达反应器的气象气球,与外星人飞碟没有半毛钱的关系。

根据老美空军的说法,这个气象气球是哥伦比亚大学、纽约大学和伍兹霍尔海洋研究所,联合发明的“莫古尔计划”空中系统的一部分,这套系统目的就是搜索所谓大气层中核试验爆炸的微弱回响。

隔天的另一篇报道则说,那位农场主布雷泽尔,既没有看到“飞碟”,也没有听到爆炸声。

在官方的这一番说辞下,“罗斯威尔事件”似乎就此落下帷幕。然而,军方前后矛盾的说法,使人们不禁怀疑其中或许另有隐情。在往后的70多年里,媒体对这个话题的炒作自然也从未间断。

少校私人日记首度公开 揭开面纱?

1947年12月12日起,英国《历史频道》系列节目《罗斯威尔:第一证人》开播。在该节目中,当年负责调查罗斯威尔残骸的情报部门负责人杰西·马塞尔少校的私人日记首次公开,日记称在现场收集的金属残骸是“不可摧毁的碎片,不是由人类制造”。

于是,这本私人日记成为“罗斯威尔事件”的核心证据。马塞尔还曾亲口告诉一位记者,他认为坠落的物体跟外星人有关。

马赛尔少校曾参加过1945年的广岛和长崎原子弹行动,并在其中发挥过关键作用。在此期间,他完成过气象气球的训练。对于一位专业人士来说,如果连气象气球都分辨不出,似乎显得很“荒谬”。

1986年6月24日,马塞尔少校去世,但他的日记被流传了下来,由他的两个孙子杰西和约翰保管。

《罗斯威尔》系列节目的主持人和美国中央情报局前特工史密斯用了一年时间,跟踪采访马塞尔的两名孙子。马塞尔的两名孙子表示,祖父从来没有动摇过,也没有改变过当天看到的任何细节。

根据日记记录,坠毁事件发生在一个荒无人烟的地方,它横亘在了一群野山羊去寻找水源的途中。让人感到奇怪的是,仿佛存在一股无形的奇异力量,这些动物们都拒绝靠近它,宁愿在原地等待。

在罗斯威尔坠毁现场进行勘察时,马塞尔和他的同事发现了一些奇怪的箔片,这些箔片不能切割、不能燃烧、也不会起皱,上面有奇怪符号的细长I型梁。

马塞尔还从口袋里掏出打火机,试图融化或加热一些金属碎片,但结果毫无反应。

马塞尔和他的同事们将这些坠毁碎片收集起来,开始研究它们自哪里,是用什么材料构成的。

马塞尔在到达基地后立即拿起了钻头,试图在一块碎片上钻一个洞,没想到钻头居然断裂了。

日记本上记录的这些内容也与马塞尔两个孙子的说法相一致。

据马塞尔的孙子杰西回忆,马塞尔曾向他们描述了在残骸处发现的碎片,碎片很轻,很坚固,上面有光刻的“外星文字”。

杰西说:“当我祖父带着一些残骸回到家时,我们的父亲用一束亮光透过它,看到里面有一束紫色的光,那是一只海豹用鼻子顶着一个球在保持平衡的样子。我祖父对他说,你可能是地球上第一个看到外星文字的人。”

然而,这件事让马塞尔承受了很大的压力。杰西表示,祖父是“奉命”否认UFO飞碟坠毁现场的真实情况。

当然,这一切只是马塞尔的孙子的一家之言,唯一拿得出手的证据是所谓的日记本,而日记本记载的内容的真实性基本上,已无从考究。

其实马塞尔的儿子在《罗斯威尔遗产》一书也提到:

父亲马塞尔当年在罗斯威尔地区发现的,的确是货真价实的飞碟残骸,但将军罗杰·雷米却命令他拿着一只气象气球,拍摄了一张证明坠毁的是气象气球的照片。

马塞尔的私人日记,无疑撕开了罗斯威尔事件的神秘面纱的一角,然而另外一个人的证词,则远远超出了所有人的想象。

1989年,间接目击现场的丹尼斯,向人们回忆了1947年他在罗斯威尔的亲身经历。

1947年,22岁的丹尼斯在罗斯威尔的一家殡仪馆做殡葬师,7月7日,事发后的第二天,丹尼斯在被要求处理一起“交通事故”时,医院的一名护士告诉他,自己被强迫参与了外星人的解剖,她还说尸体最后全部被运去了俄亥俄州的怀特基地。而另一位与丹尼斯熟识的儿科医生则称,他被请去会诊,但会诊内容完全超出了他的专业范围。

不久后,这名护士被调走,儿科医生也退役。对苦于寻找证据的UFO爱好者来说,丹尼斯的证词无疑是一剂强心针,根据证词,这些UFO爱好者们,作出了一系列推断。然而,没过多久,研究者在丹尼斯证词的细节中发现了诸多疑点。

难道这一切都是丹尼斯虚构的吗?疑点重重的“罗斯威尔事件”再次引爆舆论热点。

解剖外星人纪录片公开 闹剧收场?

直到1995年,这起事件又有了“轰动性”的进展。英国飞碟研究会为即将举行的第8届国际UFO大会向世界各地的飞碟专家发出邀请函。

研究会声称,在他们特别邀请的出席者中,一位名叫雷·山提利的英国商人将带来一部拍摄于1947年的纪录片,它纪录了罗斯威尔飞碟坠毁和美国军方解剖外星人的全部过程。

雷·山提利是英国莫林集团的总经理,据说,1993年,他在美国研究音乐录影带的时候,从一位曾经受雇于美国军方的退役摄影师手里,得到了一部有关罗斯威尔事件的真实影片。

而这位80高龄的摄影师对山提利说,1947年,他奉命从华盛顿飞到罗斯威尔,拍摄了《罗斯威尔飞碟坠毁事件》的纪录片。这部黑白影片全部时长91分钟,有14卷,但声道,很奇怪,却是空白的。

这部纪录片的出现,不仅在飞碟研究领域引起轰动,甚至震惊了整个科学界。每个人都认为争议了50年的罗斯威尔飞碟坠毁事件与解剖外星人之谜,将在20世纪末之前真相大白了。

然而,随着纪录片的播放,质疑声也不绝于耳。英国飞碟学会于是邀请了不同领域的专家,对该片的细节进行了仔仔细细地分析。得出的结论是,这部纪录片的真实性的确值得怀疑。

事件来到1996年,美国空军发表了名为《罗斯威尔报告:结案》的一份报告,其中出示的证据表明,目击者在事隔多年回忆时,搞错了时间,把发生于50年代的几起事件移植到了1947年,让它们成了“罗斯威尔事件”的一部分。

此报告一出,舆论界一片哗然。“罗斯威尔事件”难道真的要以一个闹剧的结尾收场?

不过,谁也没想到,时隔11年后,这个谜团居然被一个意想不到的人公开了。2006年4月,全世界的媒体纷纷报道了一条惊人的消息:

58岁的电视制片人梅拉瑞斯(Spyros Melaris)在伦敦西区举行脱口秀节目时,将罗斯威尔事件中,军方解剖外星人尸体的纪录片真相全盘托了出来。

原来,电影中的“外星人”是由特效专家弗利斯(John Humphreys)制作的。“尸体”的内部器官是从肉店购买来的牛羊内脏器官;而用于解剖的医疗设备和设施也都是从道具供应商那里找到的;负责解剖外星人的“政府病理学家”由他的兄弟和女朋友扮演。

梅拉瑞斯还说,他曾想过使用树莓果冻作为外星人的大脑,但觉得颜色太深。拍摄结束后,一行人还把假外星人尸体切成碎片并丢弃在伦敦各处的垃圾桶内。

梅拉瑞斯表示,纪录片的制作纯粹是为开玩笑的,但现在他对此后悔莫及,并承认低估了公众的反应,因为的确有一些人将此纪录片用作外星人存在的证据。

至此,“罗斯威尔事件”在人们的惊诧和迷茫中,以一种荒诞的、讽刺的剧情落下一幕。

虽然这场闹剧看似终结,但它的真正面纱仍然没有被揭开。显然,人们并没有找到关于事件的最终答案。

“罗斯威尔事件”还会有反转吗?无论如何,地球人,包含你我他,对外星世界的探索永不会止步。

《时光故事》油管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BU2WSefxD318PvJvuwCmSw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2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5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6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7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8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9 中共官场大震,人心惶惶,原是冲着他来的
10 他70岁退党 当众大骂“毛贼” 全场鼓掌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谁杀了袁崇焕——读金庸的《袁 高天阔海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7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宇宙中心------台湾!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北京把对美“前线”搬到这儿
首次曝光:加拿大女子疫苗血栓死前症状
亨特“硬盘门”又爆猛料 中共安插亲密华裔女秘书
BC省长喊话:牛津已经没了,快来打辉瑞吧
针锋相对!布林肯联合国舌战王毅
突发!台湾前国安高官疑携带机密“叛逃”大陆
拜登立场再引众怒 遭共和党轰“决策圈是中共”
台外交部长警告:中共准备对台发动最后攻击
疯抢?温哥华最便宜物业挂牌出售!看到后真傻眼
急着替习近平解套 党媒又弄巧成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