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有家难回?中共被曝对国人下“黑手”

  印度疫情持续延烧,目前已有多国计划撤侨、呼吁本国公民离开印度,但正在印度工作的中国公民却透露,中共当局私下里通知印度不给中国人发放通行证,以达到禁止在印度的中国人返国的目地。

  中央社6日报道引述一名在印度科技制造领域工作的中国籍张先生的经历表示,张先生原计划假期回中国,也是为了躲避疫情,但是他连续两次申请均被拒。目前,印度的多数城市实行较严格的人员流动管制,必须上网申请e-Pass通行证才能搭车出门。张先生第一次申请被拒,被要求提交公司出具的休假返国等相关文件证明,但第二次申请递交了文件仍然被拒。张先生经过多方打听才知道,原来是中共驻印度大使馆通知了印度方面,中共政府暂时不让在印度的中国公民返国,要求印度不要给中国公民发放通行证到机场搭机。张先生对中共政府这种暗地里禁止公民返国的行径,感到非常愤怒。一位台湾籍人士正在印度的台湾企业工作,他表示,一名中国大陆籍同事在中共教育熏陶下非常“爱国”,但在这名大陆同事想返国碰钉子后,第一次看到他痛骂中共当局,令他倍感惊讶。

  中共驻印度大使孙卫东4月30日接受中共官媒环球网专访时宣称,在印度的中资企业员工、留学生、华侨与中共驻印度使馆保持紧密联系,使馆提供专家指导建议和发放防疫物资。但中央社记者5月6日上午联系新德里的中共大使馆,包括媒体、领事等部门,电话都无人接听。这说明,当在印度的中国公民有紧急危难时,根本求助无门。

2、澳洲带头拆了“一带一路” 北京恼羞成怒

  中共政府6日宣布,无限期暂停中澳战略经济对话机制下的一切活动,该决定立即生效,这是自澳中关系恶化以来首次正式冻结两国外交机制。分析指出,随着北京和堪培拉之间的敌意日渐升高,澳大利亚联邦政府在上个月废除了中共与维多利亚州之间的“一带一路”协议,这让北京当局脸面全无进而恼羞成怒。

  澳大利亚国防部长在外交部长宣布取消协议之后表示,政府正在处理与中共合作的上千起计划案,其中已经租给中共企业的达尔文港有可能因国安理由废止,并且提到台海军事冲突可能性很高,澳大利亚军队已准备好应对针对其盟友的潜在威胁。

  《法广》的分析指出,中澳两国经贸和外交关系自新冠疫情在全球爆发后直线下坠,波涛汹涌,澳大利亚是首个要求对疫情展开独立的国际溯源调查的国家,该国外交部长玛丽斯·佩恩于去年4月公开表示将推动此项调查,中共认为澳方这一要求是怀有敌意和出于政治动机的,此后,中共对澳大利亚实施的贸易制裁接连打击了一个又一个行业,波及范围包括大麦、原木、煤炭、龙虾和葡萄酒等。而澳大利亚联邦政府在上个月废除了中共与维多利亚州之间的“一带一路”协议,并慎重考虑达尔文港租约终于成为了引爆点。

  《美国之音》报道,中国一度是澳大利亚最大的贸易伙伴,2019年度澳大利亚对中国的出口额高达1530亿美元,占澳大利亚总出口比重的32.6%。因此,澳中交恶对澳大利亚经济的冲击是众所关注的议题。但是从数字上分析,澳大利亚去年的经济表现并没有一蹶不振。澳大利亚去年第3季经济成长率为3.4%,第4季也有3.1%,今年政府还上修经济成长率,从原本预估的3.5%上修到4.75%,可见即使失去中国市场,但许多澳大利亚出口商成功地找到替代市场,经济表现还优于预期。报道援引专家分析,中共的经济制裁根本上是失败的。从去年开始到现在看不到任何现象可说明中共所谓反制措施是成功的,反而进一步加强了澳大利亚政府抵制中共的决策能力和领导人的信心,中共没有改变澳大利亚政府在安全问题上的任何决策,也更坚定了澳大利亚在同盟问题上紧紧依赖着美国的国策。

3、中共赢了?一件事超越全球已开发国家的总和

       美国研究机构最新研究数据显示,中国的温室效应气体排放量,如今已经超过美国和全球所有已开发国家的总和,占全球总排放量的27%,相较之下,排放量居全球第二的美国,占全球总量11%,不到中国的一半。

  研究机构“荣鼎谘询集团”6日发表报告指出,中国2019年的二氧化碳、甲烷、一氧化二氮等6种温室效应气体排放量,升高到140.9亿吨二氧化碳当量,是其1990年排放量的3倍多,也比过去10年增加了25%;中国年人均碳排量也大幅增加到10.1吨,是过去20年的将近3倍。

  报告指出,中国的排放量首次超越由37国组成的“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目前尚未计算出中国2020年排放量的最终数据,但是报告估计会增加1.7%,而全球其他地区排放量则受新冠疫情影响下降。根据这份报告,美国2019年温室效应气体排放量占全球总量11%,印度的比重占6.6%,欧盟占6.4%。

  据报道,气候变迁被美国总统拜登列为重要施政项目以及可以与中共合作的领域,在气候变迁加剧以及要求各国加紧努力达成“巴黎气候协议”的压力日增下,已开发国家认为,全球要达成升温幅度限制在“远低于”摄氏2度的减碳目标,中印等发展中国家是重要一环。一直以来,中共从没有定期发布碳排放量数据,最近一次于2019年提交给联合国的“碳盘查”报告指出,到2014年为止年排放量上升到123亿吨,10年增幅53%。

4、接种国药疫苗挨批 杜特尔特退回中共捐赠千剂疫苗

  中共国药集团的新冠疫苗在菲律宾未获得正式授权使用,总统杜特尔特却公开接种,在遭到多方批评后,杜特尔特表示已经要求中方收回捐赠的国药疫苗。

       据报道,杜特尔特3日在电视直播中接种中共捐赠的国药疫苗,由于该疫苗未获得菲律宾食品暨药物管理局的紧急批准,此举引发各界批评,指他享有特权,并可能违反疫苗相关的法律,在受到广泛批评后,杜特尔特表示已经要求中共大使馆收回1000只捐赠的国药疫苗,并说自己已经打了该疫苗,呼吁其他人千万别跟自己学,因为“很危险 ”。

       BBC 6日报道,杜特尔特说,中共以后应该只送科兴疫苗给菲律宾就行了,这是得到菲律宾相关部门批准的,而国药疫苗尚未获得批准。杜特尔特还解释,他当初只是在“特许治疗”的情况下,才注射了中共的国药疫苗。据当地媒体报道,杜特尔特告诉民众说:“不要跟我学,这很危险,因为这种疫苗没有经过研究,对身体可能没有好处。让我成为唯一接受注射的人吧。”杜特尔特还说,鉴于国药疫苗尚未获得批准,并且可能会引发多种副作用,“让我们把它们扔出去,这样就没有问题了。”他还接受了批评,即接受未经批准的疫苗存在危险,他说:“我很抱歉。”

       目前,世界卫生组织正在检测中共的科兴疫苗和国药集团疫苗,评估结果将在本周公布。路透社引用的提前曝光的文件显示,世卫战略咨询专家组认为,科兴疫苗对60岁以下的成年人具有保护效力,但缺乏疫苗可能产生严重副作用风险的数据。而专家组对国药集团的疫苗“信心非常低”,因为其可能对一些患者产生严重副作用。

5、中共学党史又搞新花样  蔡霞痛批荒唐

       中共对内洗脑教育,积极灌输人民对党忠诚。前中共中央党校教授蔡霞6日在推特上分享中共地方政府荒谬学党史的画面,她贴出的影片中可见,一群人穿著当年国共内战的服装,“亲身”体验红军长征的历史,让蔡霞痛批荒唐!

       据报道,这段在中国国内微信群中流传的影片画面显示,本月6日,河南省南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郑文明,带领下属开展体验当年“红25军长征”的活动;画面上可见穿着国共两军军服的两派人马互相厮杀,最后似乎还是共军挥著红旗表示胜利。

       蔡霞就此评论,地方政府学党史也“搞创新”,带领下属部门官员搞长征模拟,亲身体验暴力革命,体验活动现场可以看到大刀长枪乱舞,为求逼真还点火燃烧,两派人扭打厮杀。蔡霞不禁痛批:中共不仅嗜好暴力血光,以恐怖维持统治,中共也嗜好演戏作假拿谎言矇人。这么学党史,虽荒诞却传神,自我曝光这党现在状态的蜕化“返祖”本质。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2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3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4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5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6 这四字突然消失,习总加速师再次调头
7 美国宣布包机 撤离美国公民
8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9 不再是中国 日本最大外国劳工来源变了
10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接下来播放
四大疫苗同时开打 专家终于给出建议哪种更好
战胜全球疫情,美国人果断做出这一决定
咽喉点在这!美军靠日箝制中共 解放军1弱点曝
遭继续封杀 川普直斥:非常不要脸
李克强前途扑簌迷离 外界给中共高层“算命”
加拿大官宣:疫苗护照要来了,疫情要稳了
威吓!前美官员:这种情况下 应承认台湾独立
德国带头对中强硬!外长吁G7共同阵线 聚焦人权
风向变了!欧盟明确信号:暂停敲定中欧投资协议
美国家实验室绝密研究:新冠恐来自武汉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