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港湾播报》 20210429-01

1、惊喜!加拿大首次购房2021新政:贷款额提高

  突发惊喜!加拿大抵押贷款和住房公司(CMHC)2021年首次购房政策的最新调整,悄悄地发布了,将于下周生效。除了政府补贴首付的就旧外,首次购房者在多伦多,温哥华、维多利亚置业时,年收入不能超过12万的限制放宽到了15万,最高贷款金额从收入的4倍提高到了4.5倍。贷款金额从48万升为15X4.5=67.5万。境内的非居民,即将成为新移民者,全部适用这个政策。

  在2019加拿大联邦大选时,现任总理特鲁多推出了首次购房者奖励计划(FTHBI),并于19年9月2日正式实施。该计划相当于政府提供一定金额的资助(鼓励金),帮助购房者减少每月所需的房贷还款额。

  有资格享受这个政策的必须是首次购房者,年收入不能超过12万元(2021年新政调整提高到15万),另外所持有的房贷金额,加上鼓励金额,不得超过参与者家庭年收入的4倍(2021年新政调整提高到4.5倍)。

  具体的政策措施包括:对于购买现有房屋,可以获得5%的鼓励金额。对购买新建房屋,可以获得5%或10%的奖励金额。对于新的或转售的移动/制造房屋,可提供5%的鼓励金额。鼓励新建住房的供应。不需要持续还款,鼓励也不计利息,借款人可随时偿还鼓励金额,无需支付提前付清罚款。政府所拥有的股权价值随住房价值的上下浮动而变。买方必须在25年后,或是在房产出售之时,偿还鼓励金。

  政府的目的是让更多的中产阶层、以及那些努力工作争取加入中产的人士找到安全、便利和可负担的住房。这一政策将帮助全加拿大近10万户家庭拥有他们的第一套住房。

2、曙光?加拿大16岁居民可打疫苗了!7月前所有成年人打完首剂!传染率减半

  4月28日加拿大安省位于米尔顿的一家新冠诊所宣布,将于4月30日开始,开放16岁及以上居民预约施打新冠疫苗。根据Halton Public Health的说法,16岁的居民仅限于接种辉瑞疫苗,这也是目前唯一一个获得加拿大授权在该年龄段施打的疫苗品牌。目前只针对居住在米尔顿地区邮政编码为L9E的民众,被注射者必须已经度过16岁的生日。

  疫苗施打的年龄段在降低,意味着加拿大正在为完成疫苗免疫的目标迈进。负责分发疫苗的Dany Fortin少将表示,在7月1日国庆日以前,加拿大有意愿接种疫苗的成年人都可以完成首剂疫苗的接种。

  如果在7月之前,绝大部分加拿大成年人能够按计划完成接种第一剂疫苗,真的会大大降低传染率吗?据英国公共卫生署(PHE)发表的最新研究报告显示,不论接种辉瑞还是阿斯利康新冠疫苗,只要打过一剂就能将病毒传播率减少近一半。而且,无论接触史或年龄如何,接种后约14天即可看到保护力且保护水准相近。

  伦敦帝国理工学院教授欧潘萧今天透过媒体表示,这一结果远远优于数月前的预期。如果打完两剂疫苗,显现出来的结果“肯定会更好”。他认为,这表明免疫系统发挥的作用,远远超出预期。而接种疫苗后即便感染也“要温和得多”。

  近日,美国疾控中心(CDC)官宣,完成第2剂疫苗接种的成年人,于2周后即疫苗生效后,在户外跑步、锻炼、用餐等情况下无需再佩戴口罩。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接种完疫苗就等于免疫。

  CDC数据显示,截止到4月20日,全美已有8700万人完成疫苗接种,其中有7157例“突破性感染案例”,即接种首剂疫苗后再确诊感染的。27岁的Abbey Quinn在接种了第一剂莫德纳疫苗5天后和家人一起聚餐,当时没有任何不适症状。但几天后,她和当天聚餐的人一起被检测出新冠呈阳性。Quinn感到很懊恼,不应该在完全接种前就聚餐,因为自己的一时松懈,结果功亏一篑。

  纽约女子Melanie Rosen在距离其接种完第二剂疫苗一个月后参加了一位亲友的丧礼。但她并没有再像往常一样戴口罩。参加完丧礼后,Melanie开始出现类似感冒的症状。结果,她的新冠测试结果显示阳性,而还有另外3人也在丧礼后确诊。

  Melanie表示,她本来以为打了有效性高达95%的疫苗,就回归常态了。她当时还和每个人热情拥抱。 “我这才意识到,虽然莫德纳疫苗保护力达94.1%,我竟然是那剩下的5.9%!疫苗真的不是金钟罩,还是可能携带病毒,甚至感受不到到任何症状就传染别人。”

  不过,虽然接种疫苗后确诊的例子还不少,但也不必过分担心。疫苗突破性感染只占完全接种疫苗的人的很小一部分。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主任弗奇(Anthony Fauci)也表示,疫苗的实际效力,还与接种人群的免疫状况以及疫苗储存环境均有关系。

  目前,辉瑞和莫德纳疫苗都是完全接种后两周才能发挥效用。而在两剂疫苗间隔期内,突破性感染是可能发生的。况且,没有一种疫苗是100%有效的。虽然疫苗不能100%免疫,但可以最大限度地阻止染疫重症的发生。

  专家表示,从个体来看,疫苗接种后诱发的抗体,可以最大限度地阻止轻症转为重症。即使有人在接种疫苗后仍不幸感染,一般表现出来的是鼻塞、无力等轻微症状,而未发展成高热和呼吸困难等症状。

3、大温卖100万房经纪赚2.9万合理吗?

  最近热火朝天的房地产市场让很多房产经纪都赢来了前所未有的高光时刻,收入也蹭蹭涨。这让不少其他行业的从业者感到不平,认为房产经纪赚钱太容易、收入过高了。真的是这样吗?

  尤其是高房价的大温,民间传闻一个房产经纪一年收入可达6位数,对比很多平庸的打工仔来说,难免会有羡慕、嫉妒、恨。前不久大温知名地产分析师、Steve Saretsky就在个人推特中表示,房地产市场太火,就在刚刚过去的一周,他常坐的Uber的司机、披萨店的外卖小哥都拿到了房地产经纪的牌照。这让他心中警铃大作。

  作为BC省房产经纪的监管和发放牌照的机构,BC省房地产委员会表示,BC省房产经纪的佣金并非由该机构来决定和约束。事实上,在BC省买卖房屋,佣金是可以协商的。按照惯例,卖方的代理经纪会与买方的代理经纪共享佣金。

  近日,一个房屋买卖平台BC Condos and Homes发起一项调查:房地产经纪赚多少佣金合理?按照目前现行惯例,佣金计算方法是:一套房子的第一个$10万元的7%,以及剩余金额的2%-3%。

  以100万的房子为例,那么房产经纪可以拿到$2.9万元的佣金,不过这笔钱需要买方和卖方的经纪来分。如果是200万的房产,那么佣金可以达到$5.4万元,同样是买卖双方的经纪分这笔钱。不过房产经纪的佣金是由房产经纪个人来约定的。

  比如BC Condos and Homes的房产经纪Les Twarog 和Sonja Pedersen,他们要求的佣金是第一个10万的7%,外加其余部分的3.5%,比一般惯例的标准更高。而另一位温哥华房产经纪Mike Stewart的收费标准是:第一个10万的7%,外加剩余部分的2.5%。Mike Stewart给买方经纪的分成标准是:第一个10万的3.125%,外加剩余部分的1.1625%。很多房产经纪在其个人网站中会有一个计费标准和计算器,让客户和买方经纪可以直接计算出佣金的金额。

  BC Condos and Homes的这项调查中就对于佣金的比例发起提问,问题包括:您是否觉得现行的计算比例过高过低或是合理、您愿意支付多少佣金等问题。问卷中还包括,您是否愿意自己买卖房屋、不雇佣房产经纪等。那么观众朋友们您觉得,100万的房子付2.9万佣金给房产经纪合理吗?

4、BC省通过立法 员工接种疫苗可获最多3个小时有薪假期

  BC省已通过法例,雇员接种每一剂新冠疫苗都可获最多3个小时的有薪假期。省劳工厅长白恩赫(Harry Bains)周三宣布,省府提案修订《就业标准法的三号法案(Bill 3)已获省议会通过,这项修正案确保省内员工不会因为抽时间接种疫苗而损失薪金。

  白恩赫表示,员工获得带薪休假以接种疫苗,是确保员工安全并降低企业风险的重要手段。 省府认为,消除所有接种疫苗的障碍,符合每个人的利益。新规定适用于全职和兼职员工,并可追溯至4月19日。

  省府是经过与工商界、劳工组织、原住民社区,以及其他利益相关者进行磋商后,做出该项立法。这项修订扩大了省府今年4月1日做出的监管改善,即让雇员可获休假接种疫苗而不必担心薪金损失。现在三号法案已正式生效,允许雇员于接种每剂新冠疫苗时,获得最多三小时有薪假期。

  员工带家庭成员接种疫苗,或者本人需要超过三个小时才能完成疫苗接种,均可申请这项有薪假期。省府表示,该项立法目的是在疫情期间支持省民,并将一直执行到省议会立法停止执行为止。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4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5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6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7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8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9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10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接下来播放
特斯拉终于反击了 “维权女”丈夫都招了
100%考虑再选总统 川普:搭档不是蓬佩奥?
习近平在豪赌!拜登首场国会演讲矛头直指中共
此恨悠悠,这是医学界的惊天丑闻
太疯狂!大温141套楼花1小时卖光 全本地人
川普卸任一百天 CNN透露前总统最新生活
接种疫苗后仍感染,原因竟是?
反制中共!美军高科技演习曝强大杀招
深圳官场地震 书记开启肉麻吹捧习“新篇章”
不寻常!美军九大司令罕见联合上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