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掌掴韩国店员的比利时大使中国夫人突然…

比利时驻韩国大使的中国妻子相雪秋日前在首尔购物时,被店员误会盗窃,她事后心有不甘,讨要说法时掌掴店员泄愤。事件在当地引起民怨,更演变为外交风波。比利时驻韩大使馆22日以大使名义发布道歉文,代替夫人向受害者道歉,同时表示大使夫人中风入院,暂无法配合警方调查。

韩联社22日报道,比利时驻韩大使馆当日在脸书发文表示:“对于4月9日发生与大使夫人有关事件,比利时驻韩大使表达深切遗憾,并代表夫人向被害者致歉。”大使在道歉文中表示,“无论发生什么事,都不容她(大使夫人)做出这种行为”,还称大使夫人在上周因脑中风入院,目前仍在治疗,暂时无法配合警方调查,道歉文最后写道希望她尽快康复,配合警方调查,“让这宗令人遗憾的事件尽快完结”。

据此前韩国媒体报道,一名妇女4月9日在龙山区一间服饰店不满被误会偷窃,打了店员一巴掌,警方立案调查。随后,动粗妇女被起底为比利时驻韩大使夫人相雪秋,韩国外交部20日约见比利时大使馆副大使,韩方建议相雪秋配合警方调查及就事件道歉。

针对比利时大使的道歉文,大批网民在贴文下方留言表达不满,有人不接受大使馆代为道歉的做法,质问为何相雪秋有力量打人,却无法开口道歉。也有人怀疑相雪秋中风入院的说法,指她施袭时看似身体健康,但当警方要求接受调查时,她却需要住院治疗。

对此,网友纷纷留言。有网友调查起底相雪秋的身份,发现这名63岁的大使夫人出生于北京,早年与当时外派到中国的比利时大使莱斯库耶成为恋人,2018年随莱斯库耶外派至韩国首尔。

有网友调侃说: “中共官场泼妇多的一塌糊涂,扇人耳光是经常的事,不足为奇。枪杆子里不但出政权,还出真理,还出财富。”

2、中共二十大前  第一个被免的副国级高官是她?

中共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会议决定,在4月26日至29日举行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其主要议程除一系列法律法规和外交协议外,还包括“审议有关任免案”,有分析指出,中共二十大前,第一个由中共人大常委会免职的的副国级高官即将出现。

作为习近平铺排中共二十大人事布局的一部分,栗战书及其执掌的人大刚刚在3月中共全国人大会议上获得重大授权——人大常委会可任免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国务委员、中央军委除主席之外的其他组成人员,常委会委员长会议获得总理同等的任免“提请权”。这意味着习近平可以借亲信栗战书之手,更频繁的通过每两月一次的中共人大常委会,而非每年一次的中共人大全体会议进行重量级官员的职务调整。

编辑部设在北京的亲共媒体多维认为,既然北京做出这种改变,那么必然会动用这一授权,而下周的第二十八次会议就是一个合适的时机,与3月底召开的第二十七次会议属因应香港问题而临时召开不同的是,二十八次会议是每偶数月召开的常规会议,长达4天,准备工作可以相对更为从容。如果成真,这次人事调动料将触及中共政治局组成,更是为中共二十大后习近平持续掌权铺路。

外界纷纷注意到,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的大秘、国务院副秘书长丁向阳在本月初卸职,这可能给孙春兰提前被免职打下了伏笔。

3、空姐接令诱惑高层?东航爆性贿赂丑闻 

近日,中共国企东方航空公司曝出性贿赂丑闻,涉事空姐的身份是中共党员,东航第一时间要求并威胁爆料者删帖。大陆民众表示,这仅仅是被爆料出来的,这种事情在中共官场比比皆是。

近日自媒体平台“今日质疑”首先披露了多张微信不雅信息截图,显示东方航空公司空姐倪高平接受江苏分公司一位田姓高层的安排,向另一位仇姓高层进行性贿赂。随后,该消息疯传大陆网络。

爆料人在微博披露,卷入此次情色风波的倪高平,是东航的“劳模”和中共党员。知情人士向自由亚洲电台记者证实,倪高平是东航客舱6部的党支部书记。爆料人暗示,田姓高层可能是东航江苏分公司的党委书记、副总经理田洪。爆料人同时披露,事件曝光后,东航并没有第一时间对外通报事件的处理决定,而是采取公关手段,到处要求删文。

最先披露事件的自媒体平台“今日质疑”负责人陈军向自由亚洲表示,消息披露后引起了高度关注,但他很快就接到了东航江苏分公司党工办一名工作人员的电话要求删帖,甚至被暗示若不妥协,他在江苏经营传媒公司会有困难,东航甚至找到了陈军老家泰州的相关部门对其施压。陈军表示:“东航昨天诉我,这个事情影响太大了。他们就说影响大,没说是假的。然后今天又找到了我老家的网信办找我,就带着恐吓吧,通过这种方式删帖啊,就是已经常态化了。”

目前,此事正在大陆网络持续发酵,自由亚洲援引媒体人杨先生分析,因事件疑似涉及东航和民航局高层,所以此事迅速发酵。因资讯不透明,他无意对事件的真假做出判断,但权色交易一直在中共官场存在,只是部分丑闻被举报才得以曝光。

据悉,涉事空姐21日前往上海机场公安分局虹桥机场派出所报案,称有人捏造微信聊天内容对其进行诬害,对其工作和生活都造成了严重的影响。东航党组宣传部的工作人员22日对大陆媒体称,“此事是员工个人事情,对工作的影响还需要进一步核实。”记者致电虹桥机场公安部门,对方称不能回应此事;东航江苏分公司的多个部门也拒绝回应,中共宣传部一直不接电话。事件的后续发展有待观察。

4、英国宣布:中共对维吾尔族实行“种族灭绝”

英国议会22日一致宣布,新疆地区的维吾尔族和其他少数群体是种族灭绝和危害人类罪的受害者,这是英国议会首次一致通过反对种族灭绝的动议。至此,英国与美国、加拿大和荷兰等国一起正式认定,北京当局对维吾尔族人实施种族灭绝。

据报道,国际跨党派议会中共事务联盟简称IPAC 22日发表声明称,英国保守派议员努斯拉特·加尼领导并推动了该动议,她也是国际跨党派议会中共事务联盟的成员。该动议呼吁英国政府履行《灭绝种族罪公约》规定的义务,并使用“国际法的所有相关工具”来制止中共对维吾尔人的虐待。

这份声明还指出,当天的投票是该联盟成员协调采取的一系列行动中的最新行动,国际跨党派议会中共事务联盟成员于今年早些时候成功促使加拿大和荷兰议会通过有关中共进行种族灭绝的动议。下周,意大利议会外交事务委员会将辩论该联盟成员提出的一项决议,谴责针对维吾尔人的种族灭绝,而另一位联盟成员领导的议案将中共当局在新疆的行动标记为种族灭绝已提交比利时议会,另外两名联盟成员将于下个月在德国联邦议院领导一场关于新疆种族灭绝的公开听证会。

欧洲议会议员兼国际跨党派议会中共事务联盟联合主席Miriam Lexmann表示:“中共当局试图让整个民主世界的议员保持沉默。今天,英国议会已经表明,这种恐吓是行不通的。无论我们属于什么国家或党派,我们都团结一致谴责中共对维吾尔族和其他群体的虐待。”

5、华盛顿特区升格第51州 美国会众院表决通过

美国联邦众议院22日以些微票差,再次通过让华盛顿特区成为美国第51州的法案,这项法案将送交联邦参议院,不过,法案将再度面临共和党参议员强力反对。

中央社报道,美国众院在不到一年前曾以232票赞成、180票反对,通过让华盛顿特区升格为州的法案,但在参院遭到共和党人封杀。民主党掌控的众院22日再次就此进行投票,在没有共和党人的支持下,最后以216票赞成、208票反对,再度通过这项法案。

华盛顿特区是民主党地盘,目前共和党和民主党在参议院分别各占50个席位,若华盛顿特区升格为州,有望选出两名民主党籍参议员,打破平衡。报道指出,尽管美国总统拜登支持,但这项法案仍将在参院再次面临共和党的集体反对。

美国《宪法》要求建立独立的联邦特区作为政府所在地,华盛顿特区最初是从马里兰州和维吉尼亚州分出来的,以确保联邦政府不会偏袒所在州。反对这项议案共和党方面认为:国父们的本意就是要将华盛顿特区与其他州分开,而民主党推动这项法案的真正目的意在“握权”。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5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6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7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8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9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10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3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4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接下来播放
巴基斯坦顶级饭店爆炸 中共大使躲过一劫
加国曝3444例疫苗反应:6大重点,接种前一定要看
史无前例全面抗共!美国会一天审议三项涉华议案
第6种新冠变种?美国发旅行警告
习近平女儿个人资料泄露案 法院违规开庭
反送中时被中共捧为英雄 如今在京却无安身之所
确定了!拜登不会和习近平谈
印度1天暴增27万 加国却大开国门 还悄悄做这事
CRA收1200条举报:公司滥用救济金!高管暴富
大战一触即发12万大军压境!俄乌总统或现身现场